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闪3通关手记(Prologue)

开始打闪3,过程中的感想就记在这里。

注意:po主是个过激尤西斯厨+黎尤粉,因此关于剧情的感想会有许多以此为中心的不当发言,对此不能接受的朋友请↗


昨天打完了序章,先来说说整体的感想。

画面:

场景的纵深和细化都比前作强了很多,大型建筑的墙砖、窗户和柱子的纹理可以看得很清楚,终于不再是雾蒙蒙一片了。场景分辨率很高,基本上没发现锯齿,可以说相当有次时代的气场了。

不过考虑到毕竟平台已经提升了一代,这些提升似乎也不能算是什么加分项,只能说闪3身为一个PS4游戏,总算是达到了PS3游戏应有的画面水平(……)。总的来说维持了法社的一贯水准吧。

然后说说画面上令我非常不满意的地方:建模。

依然是熟悉的2D贴图+3D身模,头发的质感比前作要好一些,做出了柔顺光滑的感觉,不再是几坨稻草丝了。然而这也是唯一有进化的地方了……动作,尤其是男性角色动作的僵硬程度令人伤心到落泪。

说实话闪2的建模我认为在这方面是相当用心,闪1里所有人,不论男女跑步的姿势都一样,闪2就改进了这点,不仅为男性和女性设计了不同的跑步姿势,而且每个角色的跑步姿势都是独一无二的,会有微妙的不同!跑步时肌肉线条的运动也有做出来,这一点只要穿上泳装就能看得很明显,能够清楚地看到每个人跑步的时候背部和手臂的肌肉怎样运动(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我是不会说出来我二周目在巴利亚哈特痴迷地泳装跑步三小时的……),能把细节做到这样我认为已经是法社技术能力范围内的良心极致了。因为闪2的动作设计这样自然,所以打完闪2再回头玩闪1的话会觉得闪1的跑步姿势很僵硬,有种不协调的感觉。

而这种感觉在闪3里再次出现了……甚至可以毫不客气地说,闪3男性角色的跑步动作,比闪1还要僵硬不自然!(妹子们会好得多,闪3还是实现了男女动作分开设计的)僵硬得看他们跑起步来很想送他们几个疏风定痛丸吃吃来治疗一下他们的关节炎(不)

那么,为啥明明世代进化了,画面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动作却比前代退步了这么多呢??

因为建模方面的预算都花在胸上了啊!!!

哇本作在胸上花的功夫,那真是用心良苦有目共睹,妹子们的胸虽说看着质朴,但是跑起来一个个蹦跳如同小白兔(yeah yeah come on),变换镜头拉近看的话还能看清bra的轮廓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值得夸奖的是魔法和战技效果,非常漂亮,尤其是魔法动画,可以说从空轨到闪2,魔法动画基本上是一个模子,只不过每一作特效都更加增强一些,但本作的魔法动画就是完全推倒重来了,战技动画也是,视觉效果真的是很华丽震撼。

……但我还是更想要流畅自然的跑步动作啊!哭哭!!!


战斗:

大有进步。终于实现了业界十年前就开始流行的无缝切入战斗,同时原先需要上下切换来选择的战斗主界面菜单也改为了直接对应到十字键+圈叉方角八个按键上执行,更加简洁也更加贴合手柄键位(终于不再是pc的选单思维了),无疑大大地增加了战斗的流畅和爽快度。新增的战阵系统是消耗bp开启,有多种不同效果,不同不同的战阵,也增强了战斗的策略性。谨慎选择战阵开启的时机和与之配合的战技魔法,感觉会是很有乐趣的事情!

唯一有点担心的就是战斗会不会太过简单……我选的hard,在序章的铁机队两人那里没有感觉到任何难度,比闪1序章结尾的两台高达还要容易。应该是序章的特别优待吧……希望后面可以让人感受到前几作hard开荒的那种艰辛乐趣;也希望平衡性能更好一点,不要再物理系砍瓜切菜一波流一家独大,法师全透明了【。


最后说说剧情……再次强调po主是个过激尤西斯厨+黎尤粉,剧情相关感想会有许多不当发言,游玩过程中自我代入感强烈,会频繁把黎恩代称“我”把尤西斯叫做老婆【。】不能接受的朋友请↗!!



Prologue的剧情很简单,场景是一座海上要塞,里面有贵族联盟的小部残余军队,几个可怜的士兵在被七姐SM着发出惨绝人寰的叫声,然后镜头一转就是新七组成员登场了,操纵他们跑了几步路打了几台高达和两个铁机队成员之后黎恩老师携基友登场,从奄奄一息的铁机队手里救下了活蹦乱跳的七班同学们!

基本上完全就是闪1序章的再现,谜题和悬念氛围的营造都不如闪1,记得一周目闪1玩到序章结尾看到那个列车炮启动的时候我还挺揪心的,之后玩的时候心里一直惦记着这段剧情。但是这个序章结尾是一点悬念都没有,感觉就只是把流程中的某一段拎出来先让玩家试玩一下【。

最大的收获是クルト!


这孩子放人设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明明是范德尔家的小孩却奇妙地长得很像我老婆……发型一样表情也很像,性格据说也是偏傲娇的那种,S1的宅男都吐槽说尤西斯戴了个假发美瞳又跑到黎恩身边来搞基了真是一往情深(……)

当时我已经很悲观地做好了闪3尤西斯会酱油的准备,就觉得老婆不出场的话有个像他的在身边也不错,反正肯定是可攻略对象,可以当代糖吸一吸(……),当然最后本尊有出场,真是太好了。

但是玩上游戏之后就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明明容貌性格都像尤西斯,但是各项战技却莫名地很像黎恩?最搞笑的是明明使的双剑,开的战阵却叫太刀之阵:


……不!仔细一看,其实叫做“太刀风之阵”!

诶等一等!太刀是我,风不就是老婆吗!!!前两作核心回路是北风,在巴利亚哈特获得回路熏风,在公爵府里取得的机车配色也是叫做“风轻色系”……

所以说什么太刀风之阵,这不就是我和老婆的结晶吗!!!这这这,四舍五入就是一个儿子啊!!!!(有病)


结尾看到尤西斯和黎恩一起登场真的好感动……而且同行的盖哥和米粒都是大亲友,真好!

机智的我当然录了像!视频在这里

继续舔老婆去了!

评论(8)
热度(19)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