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闪3通关手记(第一章·完)

单亲爸爸寻妻记继续中……今天也在努力地一边抚育小兔崽子一边向着老婆奔跑!

本日的主题是:

1. 心疼老婆

2. 父子吵架的后续发展


好的先说第一个主题!黎恩和旧七三人出发之后稍作商量,决定去正规军的要塞探听情报,看看能不能弄清结社这次把据点设置在哪里。

到了要塞迎接他们的当然是老熟人,正太爹和奈特哈尔教官说是已经等他们一阵了。黎恩于是也没说太多客套话,直接单刀直入分析了现在的状况:

以这个要塞现在的闲暇兵力,出动的话用不了半日就可以解决这次的事件了。所以抽不出手来只是借口,正规军不予行动的真正原因,是在等待什么吧?

领邦军现在虽然得以存续,但规模在不停缩小是事实。如今结社这样的事件,以领邦军的军力是不足以应对的。所以正规军在等,等到有什么状况发生,民众发出不满的声音,抱怨领邦军只不过是徒有虚名的时候——

到那时,就连贵族本身,国民们都会怀疑他们是否有存在的意义了。


看到这段真的差点哭出来了,好心疼好心疼尤西斯……没想到内战结束一年的功夫,贵族就已经沦落到了这样的境地。先前去海恩斯侯爵府拜访的时候,派崔克的爹就明白地说了:“现在领邦军的权力和规模都是大幅被压缩,领地的事情很多都已经管不过来了,正好你们来了,就把一些不太重要的事务交付给你们帮忙。”

海恩斯家在内战中是完全独善其身没掺和事儿的啊,而且侯爵本身也是态度一直很中立稳重,政府军根本就没有理由招惹他的,即便如此都凋零成了这样,跟荣国府似的外表徒有一个花架子,其实内囊都已翻上来了……那艾尔巴雷亚家该有多艰难啊……不敢想……

恨不得现在就飞到尤西斯身边去抱抱他……

另一方面黎恩也真的嗅觉变得很敏锐了,艾略特他爹都惊叹:“果然这一年间在战场上磨炼了不少。”

黎恩却说:“不,虽然这一年的游历的确有所帮助,但真正让我成长的,还是身为VII班成员的自己。”

果然是因为跟尤西斯在一起,所以才会成长这么快吧!而且因为牵动着重要的人,反应才格外敏捷……啊,这口玻璃渣里的糖,甜得让我心碎……


与此同时,镜头一转开始拍儿子这边的事。クルト似乎食欲不振的样子,对着一整盘食物发呆也不动手,彩虹毛于是殷勤地跑前跑后帮他倒水煮咖啡……(你们剧本真的拿反了吧???)

但就算这样儿子也还是没什么胃口,道了一声谢就站起来往外走,慌得粉毛在后面大叫你要去哪里???


看到这里我已然惊呆了,跟黎恩吵了一架就气得连午饭也不吃是要怎样!别看对面的黑兔也没怎么吃吧,但那是因为人家早饭吃得晚啊!之前黎恩带着旧七三人准备出发的时候,就看到两个妹子在吃迟来的早饭:


而且吃得还挺多,满满一大碗奶油浓汤,还有pancake什么的,早饭吃了这么多的话中午肯定吃不下的嘛!所以说黑兔中午不动筷是正常的,但是クルト一个男生!早上就没吃饭在赌气练剑,中午还是没胃口不吃,这是什么林黛玉设定???

クルト:只是去练剑而已。放心吧,虽然是半吊子但我也知道些好歹,不会去做单枪匹马闯入敌营这种蠢事的。

粉毛:你还在介意那家伙说的话啊……

クルト:你别误会,我也知道他那样说是为了我们好,而且他说的本身也是事实。虽然那种讲法有点不近情理,但这也是因为我们……不,我自己太没出息才自找来的吧。所以现在要拼命努力,在下一次扳回一城……








粉毛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了,直接吐槽他:你们男孩子就是别扭,你老实承认是在不甘心被他抛下不管不就好了嘛!

看到这里我已经爆笑,更不要说再加上随即クルト的大力表演!

“这种事!我!当然!是知道的!被那样说了很不甘心啊!不能帮上忙也很不甘心!但是说出来又能怎么样呢??被抛下了的事实不还是不会改变嘛……!!!”

咬着牙半哽咽地说着这样的台词,演出效果真的超强力的!就差再一拳砸在墙上拳头流出血了!!

这个隐忍的表情还是很美味的!!

粉毛于是搬出罗爷他们那套经典嘴炮,说没有那种事,最先需要做的是正视问题并且确认目标,然后只要不停向着目标奔跑就可以了,总能逐渐接近终点的。就算有壁障,再三捶打的话也不是没有突破的可能。

クルト:唔,既然能说出这么自信满满的言辞,想必你心里一定已经有什么计划了吧?

粉毛:……不我没有。

新七你们逗比成这样真的没问题吗……越来越担心了!现在的年轻人素质是怎么回事啊!!!

这段我也忍不住录下来了,请务必来观赏一下库尔特小公主

不过クルト真的是女主待遇啊,一言不合就哭着跑走,赌气不吃饭,还要男主(粉毛)追过去关怀并嘴炮……

诶等一等,把粉毛当男主看的话,我好像就能get到一些他可爱的地方了!而且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他总是对我怀抱着莫名其妙的敌意了——因为我是他岳父嘛!!我儿子这么恋父,他当然会看岳父不爽啊!!!

很好我满意了!(……


另一边,黎恩他们查明结社的据点所在,踏上了哈梅尔的道路。一进村BGM就放起了银之意志变奏真的是犯规……但是黎恩头脑里闪现出的那些记忆断片是怎么回事??他还看见了他根本不可能认识的哈梅尔时代的约修亚和莱维???

我的妈难道黎恩真的是哈梅尔出身吗我惊呆了……我和刚打完闪2的时候曾经和软鸡开过这样的脑洞:



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打完闪2我曾经发过一条lof说卢法斯的资质和公爵相差那么远又对公爵那么薄情,他肯定不是公爵亲生的,但是鉴于容貌又和尤西斯很相像,他亲爹一定是公爵的兄弟,尤西斯的叔叔【。

时光荏苒没想到这种搞笑脑洞在闪3里居然成真了……难道哈梅尔这条也要成真吗???官方真的是比魔幻更加魔幻啊!我得考虑考虑把这条脑洞写成文了!(……


走到终点遇上了兰迪妹和天然呆,酣战当中当然肯定是要有人来救场的。

然而这次来救场的居然是小兔崽子们???哇靠先前说好的会乖乖去上课呢???不但没有遵守诺言还跟那个黄毛变态混在一起??不但跟他混在一起,还把兰迪的高达偷偷开了出来???这是犯罪吧!!!气死爸爸我了!!!

黎恩果然也是气坏了,大吼给我退下!

然而儿子用更大的声音吼了回去:我不会听的!

???这是迟来的叛逆期吗真是出息了!

儿子继续说:你自己跟我说过的,要我自己找出前方的道路。憧憬着父亲和兄长的剑道,失望着,迷茫着的我,也许的确是做错了吧……但这就是我向前方迈出的一步!

粉毛则在一旁深情地望着他,然后开口帮腔:对不起,岳父(?),我知道我们没有实现承诺。但是您也说过吧?让我们七班找出我们自己的风格,虽然并没有什么自信,但来到这里是我们三人的决定!

哎真是青春啊……(茶)

黎恩于是陷入惊愕,更糟糕的是连劳拉他们都帮着儿子说话。

“原来如此,不愧是七班嘛。”

“总觉得有点怀念。”

“而且还用黎恩自己说过的话全部回敬到黎恩身上了,干得好!”

………………

育儿之路,好坎坷啊!!!(痛心)

不过クルト真的是被大家疼爱着啊……跟黎恩顶个嘴,同班两个妹子支持他安慰他和他一起担责任,还有一帮疼爱他的叔叔阿姨(?)也帮忙埋怨黎恩,把黎恩吐槽得哑口无言……

是被爱沐浴包围着的孩子呢,真好啊……看到儿子这样幸福,我一方面也想疼爱他,另一方面,怎么说呢,加倍地心疼尤西斯了……

好像从他身上,看到了尤西斯缺失的童年……这样的感觉吧。

呜呜呜我要更温柔地爱老婆!!!


当然小兔崽子们并没有帅气几秒,亚修开着的机甲兵就被兰迪妹召唤出来一台巨大兵器打飞了。

那可是当年克州独立的时候结社借给克州用来摧毁了帝国要塞的神机的后续机种!普通的力量不可能打倒它,黎恩于是当机立断召唤来了瓦利玛,总算是挡下了它的攻击,但是也没什么进攻的机会,只能被动招架。

大家都看得很着急,儿子看亚修坐的那架机甲兵似乎没什么太大损伤,就跑过去把亚修拖出来自己跳了进去(。)然后驾驶着机甲兵飞到瓦利玛身边说我也来帮忙!!

黎恩一听到他的声音就急了,说你开什么玩笑,这根本不是机甲兵能匹敌的对手。

儿子:那种事情我当然知道!但是不可能袖手旁观这个状况放任不管,想要守护这片我从小生长的土地,想要长大成人迈出自己的一步,请你也理解一下我的心情,容许我站在这里吧!


然后两人胸口齐齐发出一道亮光,就这样合体把神机打败了!

嗯玄幻的设定就不要管了,总之这样一来结局大好,父子关系也算是修复了,可喜可贺!

不过事情结束之后黎恩果然开始算总账了!!

“虽然刚才暂时没跟你们计较,但这是毫无疑问违反命令的行为啊?!早就说过特务活动在昨天就结束了!不仅擅自行动,还出于私人目的动用了训练用的机甲兵!要是在军队里的话早就把你们送上军事法庭了!!”




超帅的黎恩!!从来没听过黎恩用这么严厉的语气说话!超凶!!

这段也录下来了,请务必来感受一下超凶的黎恩爸爸!

面对火力全开的黎恩,小兔崽子也没了刚才顶嘴的气势,只能乖乖低下头说都是我的责任请让我一人接受处罚。

很好看来总算知道厉害了!胜利在望!接下来就是想个方式好好教育一番的问题了!

就在我心中如此暗中窃喜的时候!!!旧七的三个人!!又纷纷开始拆黎恩的台!七嘴八舌地说着“哎呀算了,我们不是也有过好几次违反命令嘛”“比如说本校遭受机甲兵袭击的时候”“还有……”

果不其然兔崽子们一听有叔叔阿姨撑腰立刻胆儿壮了起来用鄙视的眼光望着黎恩,黎恩的气势也不知不觉萎了下去:“这……那和这是两码事……”


哎呀卧槽气死了!!我怎么有这么一帮狐朋狗友啊!!十年如一日专业拆我台!这样我要怎么才能积蓄起为父的威严,严肃地教育小兔崽子?!

育儿之路真的是好艰辛啊!!呜呜呜想老婆!要回家!!……



然后第一章就这么……结束了??怎么比我想象中的短好多?!之前听闻闪3每章都超长呢?我怎么感觉第一章都没怎么玩就结束了……

不过想想也是,旧七都三人入队了,接下来该像闪2那样一章三个地收集成员了吧……而且感觉章节短大概跟本作超绝便利的移动系统也有关系,城市和街道之间都能瞬移,而且能直接移进具体的道路和建筑。不仅如此,支线事件,隐藏任务,小说都在地图上标了出来,这一切都极大地缩短了游戏时间。虽然是很方便没错,但是这样习惯制霸NPC的攻略大佬们会不会觉得空虚啊……(。


然后第二章开头也很甜!

先是女生们在烹饪课上开始八卦黎恩,七嘴八舌地说着黎恩老师真的好帅,应该是全帝国女性的憧憬吧!

然后有个妹子一语中的:“但是黎恩教官目前为止都没有什么特别亲近的女性,也从来没传出过绯闻,他好像对女人不怎么感兴趣,反倒是跟旧VII组关系非常密切。”

我他妈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然后还扯到了儿子身上:

学校里也有很多不错的男生嘛!我们这里也有クルト君这样的绮丽系,他真的很犯规呢,容貌比女孩子还要端整!



其实クルト明明跟尤西斯长着同一张脸啊但是闪1闪2里夸赞尤西斯的容貌就都是说他英俊帅气,到クルト这里就变成美丽漂亮了……该说是编剧越来越懂淑女的兴趣了吗(。

然后男生这边上计算机课!班上其他人都在为博士布置的作业叫苦连天,但是儿子就在键盘上十指如飞!别人都以为他之前就有操作电脑的经验:

儿子说不是的,今天是初次接触,但是感觉就像剑道和围棋一样,道理是相通的。

哎真怀念……当年在本校读书第一次上计算机课的时候,尤西斯也是这样“虽然是初次接触,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上手很快完成得很顺利”呢……只是当时和尤西斯还完全不熟,只敢从后面偷偷看他的背影。现在时光流转,终于可以在正面好好凝视这张酷似尤西斯的脸了……

尤西斯,那个时候是不是也像这样,双眼发亮地微微笑着呢……

不知不觉就发起呆来了……


之后导师时间,两个妹子因为先前听了一堆黎恩的八卦,纷纷用鄙视的目光斜视黎恩。黎恩被看得浑身不自在,只好偷偷问儿子我做了什么错事吗……

儿子:我哪知道,好像是女生之间说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吧。不过你本来就是女难相,自己注意一点比较好吧。


……不要学米莉亚姆那样怀疑我对老婆的忠心啊!!而且你有资格说我吗你自己还不是被她们YY了!!$%^&***



对了,那根我花了好大力气给儿子买的笔,终于是送出去了:






黎恩还在这里打肿脸充胖子说什么一点也不贵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你就随便用用不要在意……明明是花光了身上的钱和耀晶片外加卖了所有打到的鱼才买得起的笔啊!!我呸!!!………………

评论(12)
热度(17)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