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策周】冬天的秘密(下/完结)

吴羽策和周泽楷自从互晒过体检表之后就自然地把那点短信交流延续了下去。训练中遭遇什么瓶颈,战术技巧上有什么发现,比赛后有什么心得体会,等等等等,总会说一些给对方听,顺道再聊上两句。最开始总是周泽楷主动发给吴羽策,后来建立起习惯了吴羽策也会主动发给周泽楷。起先吴羽策心想他估计也就是因为在队内没个可以交心的对象才会把有的没的都跟自己这个异队的同期生说说,而鉴于跟周泽楷交流简洁又省事,他也并不反感担当这样的角色,反倒还挺喜欢。第六赛季下半期的时候周泽楷有了处得很不错的新队友,那时吴羽策一度以为两人的这种联系此后会顺其自然地慢慢淡掉,没想到居然还一路维系了下来,不仅没见淡,话题还有所拓宽,日常生活相关的事情也渐渐开始无话不谈。习惯坚持得久了就融入成为了生活中根深蒂固的一部分,缺少一天都觉得不大对劲。

不知不觉一晃眼间三年就这么过去了。第九赛季初李迅换了个手机,跟吴羽策那部一个型号款式。于是不久之后,他就不负众望地拿错了手机,刚巧这时有新短信到来,李迅尚未察觉到手里这台手机不是自己的,便顺理成章地那么一划。紧接着,他就看到了这么一段短信。

周泽楷:“早上有豆沙方糕,好吃!”

吴羽策:“不错。我们食堂今天的肉夹馍太干了。”

周泽楷:“多喝点水。”

吴羽策:“知道。快开始训练了吧?”

周泽楷:“嗯。”

吴羽策:“我们也是。回见。”

周泽楷:“好!”

周泽楷:“吃午饭啦。”

看完这一屏消息李迅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大好。对,他是八卦过这两人没错,但那都是年轻时候的事,后来他已经意识到了当年那样年幼无知地YY三次元人物是不好的,是很没节操的,是不负责任的,所以他早就下定决心重新做人了。可是在他洗心革面退出RPS圈之后,却一低头就看到了这个?!上天为什么对他这么残忍?!

李迅实在憋不住了,瞅瞅四周无人,他仰起脖就准备嚎一嗓子无情无义的苍天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有情有义的我,但是张开嘴只发了个“YO”的音节出来肩膀就从后边被人拍了一下。

“李迅你躲在这干吗,手机拿错了你没发现?”吴羽策把手里那台李迅的手机放在桌上,见自己的手机被他呆若木鸡地捏在手上,便二话不说将它拽走了。

李迅花了两秒钟理清了目前的进展状况,惊恐地张大了嘴——手机屏幕还亮着!吴羽策一眼就能看出自己看过了他的短信!!自己这算是发现了他不可告人的秘密吗?然后呢?然后自己会被怎么样?会被禁止远离一切社交用具吗?会被按着脸滚键盘吗?会被灭口吗?

李迅用余光看见吴羽策已经朝手机屏幕瞥了一眼皱起了眉头,他痛苦地抱住了头逃避现实,他不敢再想象下去了。

没想到吴羽策只说了句:“以后不要随便看别人短信。”

“呜呜呜呜呜副队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是故意的我会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我的嘴巴很严实的!求你了你相信我我什么都愿意做只要别让我……诶?!?!?!你刚刚说了啥?!”李迅猛地抬起头,不可置信地看向吴羽策。

吴羽策无奈:“说这什么乱七八糟的,让你以后别随便看人短信而已。”

“……不是,副队你等会儿。”李迅觉得自己的脑子明显不够用,他调动自己的极限把这件事飞速从头梳理了三遍,才逐渐整合出一个大致清晰的逻辑脉络:吴羽策发现这些短信被人看见了却丝毫不慌张不愤怒,态度平淡无波,这说明这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也就是说,他们两个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儿——可是这怎么可能呢?!“那个,我斗胆问一句行吗?你跟周泽楷,怎么就,这么,咳咳,交流啊?”

“有什么奇怪的,这么交流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吴羽策头也不抬地在手机上按来按去,看样子又是在发短信,“都三年多了。”他居然还认真思索了一下时间!

卧槽,三年?!信息量太大李迅的脑壳又要炸了,他觉得吴羽策肯定没有正确理解他的意思,他俩的思维根本就不在一个空间,于是他决定再努力一把,尽管他预感自己又要嘴贱了,然而冲动上来怎么也管不住自己的嘴:“不对不对,副队,我的意思是,你们聊天的这个话题,我是说,就这种吃饭了没吃了你呢我也吃了吃得怎样挺好不错我上班了我也是——的展开套路——你就没觉得有点儿不对吗?比如说,你跟其他人发短信就不会说这个吧??”

吴羽策又皱起了眉:“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我想表达你们这短信看起来完全就像是一对基佬啊!!!SO EASY SO OBVIOUS!!!你为什么还能习以为常一点也没察觉啊!!!——李迅真想这样厉声嘶吼,但是他再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也知道这些无论如何不能说出口,他只能无语凝噎。

好在吴羽策自己就接着往下说了:“算了,我不管你。不过周泽楷话少你也知道,跟他聊天不就只能聊这些吗。”

吴羽策的语气是如此自然,传达的内容逻辑是如此的合情合理,李迅被震惊了,他完全想不到任何话语来反驳,在这个瞬间,他被说服了。

直到吴羽策走出房间很久,他才反应过来这当中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头——

“我擦副队你为什么非得跟周泽楷聊天不可啊?!这还是不对吧?!?!?!”

好在吴羽策已经听不见了。

 

同学会的人总是一年比一年少,荣耀职业联盟的同期生聚会也多多少少是一个道理。这一年的全明星按惯例本是第五赛季出道的几个选手第五届聚会的日子,人却稀稀落落的来不了几个。

方学才说:“我还是不去了。肖队走了,担子都落在我肩上了,难得有空闲的时间,不用来钻研战术却用来玩,心里不大安生。”

周光义说:“这几天我们队也都有活动,我还是跟战队这边吧,我们于队新来的,最好趁着这几天多跟他处处,帮他融入战队。”

方锐很干脆地说:“没心情,不去了。”林敬言离开了,方锐在呼啸的处境几乎可以说是越发举步维艰,众人都看得出来。

最终就只有吴羽策、李迅和周泽楷三人围坐在饭桌边。李迅一察觉这个事实,就像兔子一样跳了起来。

“那什么,我突然想起来我在这边还有个亲戚不去看看不行!真的不好意思,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我走了!”上次短信那事的阴影还萦绕在李迅的脑里挥之不去,他觉得自己实在没有办法面对这两个人,更别说还坐在他俩中间,太可怕了!

吴羽策挑起眉毛:“这家伙亲戚还真多。”不知为什么他印象中全明星的时候李迅总在跑亲戚。

周泽楷回忆了一下,笑了:“嗯,第五赛季也是。”

吴羽策耸了耸肩。

“所以……就剩我们俩了。”

这句话挺耳熟的。周泽楷想。他还记得四年前的这个时候吴羽策也说过一句一模一样的话,算是他俩交情的开端。现在这句话听在耳里,实在感觉挺奇妙的。

这会是一个新的轮回吗?

也许是因为这个,也许是因为想到那些没有前来的朋友时两人心头同时弥漫上的那声叹息,周泽楷把座位挪得离吴羽策更近了一些,伸出手拍了拍他的手臂。他停留的时间稍微长了点儿,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就在他正想把手收回来的时候,那只手却忽然被吴羽策握住了,很紧。

周泽楷愣了愣,把另一只手也伸过去,轻轻覆上了吴羽策的手背。

 

饭馆里喧闹得很,外面排队等位的人还很多,于是两人很快就吃完了这顿饭,略一商量,都觉得在外头晃荡着也没什么事做,大冬天的晚上还不如早点回酒店,待到一同回到了酒店——刚巧轮回和虚空这一次订的是同一家——又都觉得现在回房间似乎未免有点儿早。

“去我那边坐坐?”吴羽策问。

周泽楷没有意见。两人进了门,吴羽策脱了大衣往墙上一挂,说:“你先随便坐坐,我去洗个澡。”

周泽楷应了一声,还没来得及做出进一步的反应吴羽策就已经雷厉风行地拿了换洗衣物进去关上了浴室的门。周泽楷站在原地仔细思索了一下:其实他也有点想洗澡,说不定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回自己房间洗个澡,可是——浴室里哗哗的水声响了起来——现在再打招呼太费劲了,而且待会儿过来还得让吴羽策再给自己开门,这样不好。

最终周泽楷还是在电视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沙发挺宽,足够一个人睡在上面。周泽楷调了一轮电视频道,没看到任何荣耀相关的节目,全明星的转播和相关访谈刚播完不久,这时正是广告时间;拿起手机刷了刷微博,除了几条拍照秀美食以外也没什么新的消息,大部分人晚上都有活动,自然顾不上发微博;短信交流最多的对象此刻又在浴室里。

彻底无事可做的周泽楷,慢慢地倒进沙发里,拿脸蹭了蹭沙发上的靠枕。

好软。他满足地想。

 

吴羽策擦着头发走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抱着沙发靠枕睡得正香的周泽楷。

“喂。”吴羽策快步走到沙发跟前,好笑地推了推他,“起来,洗了澡再睡。”

周泽楷动了动,眼睛睁了睁又被灯光刺得眯成一条线,痛苦地哼哼了两声,听上去还挺委屈。吴羽策忽然就心软了,左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右手替他遮着光说:“再睡会儿也行。”

没有回音。周泽楷大概是心满意足地又睡回去了。吴羽策停下了揉他头发的左手,忍不住亲了亲他的额头,才站起身去把灯光调暗些。

等他关了大灯回到原处,却发现周泽楷的眼睛又睁开了,估计是因为黑暗的关系,这回他眼睛睁得挺大,也没有要彻底闭上的意思,就是在缓慢地眨,还没对好焦。

“睡吧。”吴羽策蹲下来又想伸手揉他的头发。周泽楷迷迷糊糊地看了他一会儿,冷不丁伸出手拉住他的T恤把他拽到自己跟前,亲上了他的嘴唇。

他们接了一个特别纯情的吻。有很长的时间两人都一动不动,只是惊奇地体验着嘴唇相触的感觉,单是这样就足够柔软、新鲜和喜悦了。后来他们不约而同地张开了嘴,却一下子碰到了牙齿。

两个人都笑了,他们拉开点距离看了看彼此,都觉得对方的轮廓在这个光线微弱的房间里显得很柔和,同时又很鲜明亮堂。吴羽策舔了舔嘴唇说:“再来。”

这回他们没再把牙齿撞到一起。

 

李迅这一天心血来潮,决定趁着难得的假日把这些年来自己珍藏的海量八卦照片好好整理一下,照片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自己拍摄的,另一类是从别处收藏的。李迅首先点开前一个文件夹,把里面的照片按照拍摄时间从早至晚排列了一下,然后好奇地打开了第一张图片,他想欣赏一下自己最初的作品。

立刻,吴羽策拿着纸巾细心地替周泽楷擦掉他嘴边那一圈白色奶沫的画面就从电脑屏幕上蹦了出来,李迅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给呛死。

他怎么就忘了当年他隔着一条街透过那咖啡店的大落地窗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下意识地举起手机按下了拍照键呢?正是这一按给他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不过,自从他RPS出圈这个记忆就淡了,去年发生了那起短信事件之后这段记忆更是被他强制封印了起来。至少直到现在,他也还没有做好能直视这两个人的心理准备!

……可是,说实在的,这张照片拍得是真好哇。李迅不无陶醉地想着,那删除键怎么也按不下去。瞧瞧它吧,无论抓拍的角度还是时机都堪称完美,而且,两位主角的脸既清晰得足以辨认,又像隔着一层雾一样有种朦朦胧胧的美感,养眼极了。要知道当年的手机摄像头还只有100万像素!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居然还拍出了如此高水准的作品,自己真是个天才啊!

李迅对着这张照片凝视了半天,最终还是不忍心这么出色的艺术品就此埋没,便把图片复制了一下,发给了好战友方锐大大。

与此同时另一个QQ聊天窗口也闪了起来,是吴羽策发来的消息:“团购的那个店地址给我一下。”

虚空今晚有聚餐,地点订在一家风评很好又刚巧推出了很划算的团购套餐的馆子,团购的事宜自然都是李迅操办的。“哦哦,副队你稍等!”李迅麻利地打开团购网找出店家的地址,复制,粘贴,发送,全程电光石火,耗时不到一秒。职业选手的动作,就是这么无懈可击!

……除了,最后跃出在窗口里的,并不是什么饭馆的地址,而是吴羽策和周泽楷的靓照。

“卧槽这是啥!!!!!!!!!!!!!!”李迅发现的时候为时已晚,不知道是因为他按CTRL+C的速度实在太快,快到电脑都还没来得及识别,还是系统的复制粘贴板临时出了点岔子,总之,他扒着电脑反复看了又看,这张照片的状态都是“已发送”,而且不管怎么看,发送的对象都是吴羽策。彻底确认了这一点以后,李迅发出了惨绝人寰的嘶喊。

“不————————————!!!”

他实在太过紧张激动,一抬脚就踹掉了电源,接上之后也再没敢上QQ。晚饭时间很快来到,李迅一度恐惧地想干脆躲在被窝里翘掉这顿饭算了,但是思来想去也找不到合适的能瞒过吴羽策的借口,何况……他盼这顿饭也实在盼得挺久了。

最终李迅还是去了。饭桌上吴羽策倒是表现得超乎他想象的正常,举动与平时全无二致,即使他俩碰巧坐在了一块儿,吴羽策也没多向他说什么话,更没有多瞟他几眼投来什么意味深长的眼神。然而越是这样,李迅越是坐立不安。终于,第十道菜端上来的时候,他鼓起勇气清了清嗓子。

“咳咳……那个,副队。”

“嗯。”吴羽策头也不回地在剥一只虾。

“那个啥,关于下午的事情……咳咳!”李迅用力咳嗽了两声,“咳咳,我,我想解释一下。”

“说。”吴羽策把剥干净的虾塞进嘴里。

……我了个大草你这是被周泽楷传染了吗?!?!?!李迅在心里咆哮。“我那啥,我不是……不是,副队,你就没什么疑惑想要问我的吗???”这是他觉得最不正常的地方!

吴羽策想了想:“那照片什么时候的事?”

“第五赛季全明星,就咱们第二天聚会结果我们几个都迟到了那次。”李迅战战兢兢地答道。

“哦,我差点都忘了。”吴羽策说着抬起了嘴角,李迅看着他的笑容一脸惊恐。

“你继续。”吴羽策说。

“……总之我想说,副队虽然我以前八卦过你和周泽楷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我已经改悔了!端正态度了!当然以后也不会做了!事情就是这样啊啊啊请你原谅我吧!!!”李迅说得飞快,连喘气儿的功夫都不给自己留。吴羽策却答得和他一样快。

“没关系。”

“呜呜呜我真的真的……诶?!”李迅猛地抬起头,满眼的泪花和难以置信。

“我说没关系。”吴羽策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似乎心情很好,嘴角一直翘着,“反正现在已经是事实了。”

“……啥????”

 

埋藏在冬天里的秘密,不止一个两个。

要挖掘它们,路可还长得很呢。

 

【-The End-】



完结啦!!!这篇文最开始怎么想都只是纯逗比,没想到还真的写到这两个人谈起了恋爱,很意外也写得很开心!谢谢每一个喜欢这篇文的姑娘,不萌这个拉郎配也无所谓,只要能有更多人来一起喜欢策哥和小周就好了……!

这篇文会收录在虚空中心合志《虚空罗盘》中。不出意外的话这两天会再搞个番外出来XD

再次谢谢大家!

评论(13)
热度(2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