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我们离婚吧(第一集)

我居然真的把这个神经病玩意写出来了……八点档国产剧脑洞好像开得有点让人上瘾【。

跟之前发的那个大纲相比剧情有大幅改动,大纲后面的部分就不贴啦,等写好了直接发,反正这种东西写起来也很快(……

※有点算是离婚律师梗?人工造雷,剧情恶俗,随便写着玩玩请勿较真

※同性婚姻合法化前提设定,非法律专业人士,如有BUG欢迎指正

※真的很雷,大家不要随便往下看!!!


=========================

第一集

吴羽策睁开眼睛的时候,床头的闹钟显示着下午三点过十分,李轩当然早就上班去了,出门的时候吴羽策甚至都没醒。

吴羽策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划开屏幕,看见四条来自李轩的新短信,分别是说自己在吃午饭了问吴羽策醒了没有,告诉他今天下班要晚一些,下一条又说工作实在多没法回家吃晚饭,最后追加一条叮嘱他晚饭吃点有营养的菜,不要再吃快餐或麻辣烫了。

吴羽策一一看完,心口有些甜又有些发闷,他和李轩在大学里相识相恋,毕业之后没多久就结了婚,到如今结婚已经五年,当初热恋和新婚时那段根本没法把视线和手从对方身上挪开的甜蜜日子,现在回想起来就像是上辈子的事。李轩是个律师,现今正在事业上升期,加班加点是常事,周末也是难得过上一回;而吴羽策是个在家从事自由职业的平面设计师,自由职业,并不像人人所憧憬的那样“一天二十四小时,随时可以不上班”,而是更多地意味着“一天二十四小时,随时都得上班”。所以往往是晚上李轩都下班回家来了,吴羽策还聚精会神地在起居室里对着电脑,程序性地和丈夫接了个吻之后就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李轩也只好在桌子另一端坐下打开笔记本,两人就这么各自对着电脑默默无言,直到李轩收起电脑,跟吴羽策道过晚安去睡觉。

是的,吴羽策过着昼夜相当颠倒的生活,每天工作到凌晨四五点去睡觉,然后睡到下午起床,吃一顿不知道算是那一顿的饭。这让事情变得更糟,两人本来就不多的相处和交谈时间更加少而又少。李轩嫌这个作息太不健康,不知道说过他多少次,但吴羽策就是没办法放弃深夜里那种思如泉涌的工作状态,两人为此吵过不少回,最终李轩还是妥协了,再也没说过他。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吴羽策也记不清有多少天,两人每天面对面说的话就只有“我回来了”和“晚安”。

所以他们才都疯狂地期待着这个周末。吴羽策从床上下来,换上家居服,一面刷牙一面晃过起居室,看着桌面上两张门票笑了。这个周末难得李轩不加班,吴羽策又推了一份工作,两人终于是有了两天可以好好相处的时光,便合计着买了市郊一个新开的温泉景区的票,打算驱车去尽情放松放松。他们尽可以靠着期盼这个周末的快乐度过这一周余下的两个工作日。

 

吴羽策的这种快乐终结于这个周六的清晨。

“你这是什么意思?”吴羽策盯着李轩,好像只要盯上一会儿,李轩说过的言语就能烟消云散似的。

“唉。”李轩焦虑地搓着双手,“刚刚接到一个客户电话,说是有非常紧急的事,非要今天就见面和我商量。所以这个……温泉是去不了了。”

“我东西都收拾好了。”吴羽策木然地望着沙发上的行李包。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但是这个客户太重要了,我真的不见不行……不过明天我还是有时间的!你看明天怎么样?明天!开车去温泉估计有点赶,但是我们可以在市里玩玩……”

李轩开始急切地滔滔不绝,吴羽策站起身,冷冰冰地打断了他。

“算了吧,谁知道你明天又有什么客户,你这承诺不值一文钱。”

“阿策!阿策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李轩连忙跟在他后面,“是我不好,你要我怎么都成,你就再原谅我这一次,行不行?”他伸出手讨好地去摇他的小臂。

吴羽策冷哼一声:“怎么都成?我根本不要你怎么,只要你说好了跟我一起去温泉,就别临时变卦。”

李轩露出了十分痛苦的神色:“阿策,你别这样,你以为是我愿意这样的,以为我心里不难受吗?不要这样为难我,好不好?”

吴羽策嗤笑:“难受吗?我还真看不出来,就看出你惦记客户了。客户客户,一天到晚都是客户,你怎么不跟客户过日子去?”

李轩的眉毛都纠成了一团,看得出是在强行抑制着怒火:“你怎么这么说话?我天天伺候客户辛苦工作还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吗?我又不是什么名震四海的大律师,有的是人求爷爷告奶奶地求我接案子,我只是个出道没几年的新人,碰上大案子不容易,客户当然不能随便得罪。你为什么就不能对我的工作多理解支持一点呢?”

吴羽策不为所动:“你还教训起我来了?我也懒得跟你多说,反正你觉得工作这么重要,比家还重要,你就滚去见你那破客户好了。”

“你不要欺人太甚!”李轩头脑里也有根弦绷断了,“你就有立场教训我?你自己还不是一天到晚趴在电脑前面也不知道鼓捣什么不着调的玩意儿,我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家里连口热饭都没的吃,想跟你说句话还得看你好脸色!”

“砰”“哗啦”两声巨响,离两人最近的那张小方桌被吴羽策掀翻了,桌上的杯盘在地下摔得粉碎。

“李轩你看不惯我就滚蛋,我还不想被你指手画脚!”

李轩的胸膛剧烈起伏着,瞪了他几秒钟,抄起公文包,恶狠狠地走出了家门。

 

客户和李轩谈的果然是桩大案子,虽然情况并没有客户以为的那么紧急,案情却相当复杂,讨论整理一番过后,李轩回到家时已经晚上十点了,家里却一片漆黑,李轩提起嗓子叫了数声,也没听到回应或是脚步声,换了拖鞋走进家里找寻吴羽策,走进起居室里却忽地脚底一痛,这才想起上午打碎的那些杯子,看样子碎片到现在也没清理。李轩草草弄了碗泡面当晚饭兼夜宵,洗过澡便睡了。

周日虽然没有什么需要紧急处理的工作,李轩却还是去了律所。幸好办公室并不是只有他孤零零的一个人,推门进去,里头已经有人坐在那里敲击键盘,闻声抬起头来跟他道了声早,正是和他共用一间办公室的江波涛。

“加班哪?”李轩坐下来,把待处理的文件在桌上排开招呼道。

“可不是吗。”江波涛笑道,“不过像我们这种周末没有另一半可陪的,工作成了惯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过来干点活儿也就算了。你个有家有室的,好不容易周末不用被勒令加班,不在家陪爱人,跑来这里干什么?”

李轩尴尬地咳了两声。江波涛会意,体贴地问道:“吵架啦?”

“可不是吗。”李轩忽然觉得心中有什么阀门打开了,这些苦恼、气愤和不甘统统需要向人倾诉,于是滔滔不绝地将两人吵架的原委、两人长期缺乏交流的苦闷以及对吴羽策的种种不满全都说了。江波涛聚精会神地听完,说道:“你们俩这也不单是一个人的问题啊。”

“我知道啊!这事确实是我先对不起他。”李轩烦乱地挠头,“可是这也不是我的错啊!又不是我故意放他鸽子,实在是逼不得已,我也再三道了歉了,态度够好的了,我是实在不知道还能怎么跟他说这事了。”

“有时候这也不是你态度好不好的问题。就是对这件事期待实在太高,忽然落空了难以接受,就算理智上知道是没办法,也难免暴躁失望,并不是说针对你或者怎么样的。”江波涛说,“这只是我的一个建议啊,下次如果还有类似的事发生,比起直接告诉他,或许可以考虑一下迂回战术,比如这次这样,你可以先计划好周日去哪里玩,要吃这个玩那个,计划得周到精美一点,然后跟他说我们周日这么过好不好?他问那温泉怎么办,你再跟他交代因为必须加班去不成了跟他道歉。这样先有个缓冲,又让他看到你已经把周日计划得很详细,心里就可能好受一点。毕竟人真正在乎的肯定是跟你在一起度过的时间,而不是什么温泉。你要是先跟他说温泉去不了,再说但是周日可以去哪哪,就容易给人一种敷衍的感觉。”

“卧槽,高招啊,我得记下来!”李轩一拍大腿,“我说兄弟你真是单身吗?经验这么丰富怎么都看不出来啊!”

江波涛笑而不语。李轩又叹气:“不过说实话,他脾气真的太差了。”

江波涛又劝他:“为这事越是生气,不是越说明人在乎你吗。两人走到一起成个家不容易,好好珍惜。”

李轩彻底被说动了,他收拾好公文包跟江波涛道别后就回了家,打算到家就给吴羽策打电话。推开家门却发现吴羽策已经回来了,一个人在收拾地板上那些杯盘碎片。

李轩即使本来还多少有点气,看到这个身影也瞬时心软了。立即走过去搂着他温言软语赔不是,吴羽策也自觉理亏,两人便这么和好了。

李轩自告奋勇来做午饭,一边洗菜一边说:“你不知道,昨晚我回来,家里黑灯瞎火静悄悄的,我自个儿孤家寡人的可真难受。”

吴羽策哼了一声:“活该。”

李轩不以为意,继续笑问道:“那你告诉我,你昨晚到底上哪儿去啦?”

吴羽策说:“我去温泉了啊。”

李轩一敲脑袋:“对对对,我可真笨,当然是去温泉了。就算我不去,也没道理就那么浪费票啊,你自己享受享受也挺好,那温泉不错吧?”

吴羽策白了他一眼:“谁说我一个人去的了,难道你不去我就找不到人陪我了?别人跟我一块儿去的。”

“哦?那是跟谁去的?”

但不管李轩怎么问,吴羽策都不肯再回答这个问题。李轩心想八成又是他赌气说着玩的,也就没往心里去,两人说说笑笑,久违地吃了一顿和谐的午饭。

谁知当天晚上,李轩真的在抽屉里发现了两张剪过的温泉票。他心生疑虑,听听吴羽策正在洗澡,便给吴羽策的好友方锐打了个电话询问,方锐却说并不是他和吴羽策一起去的温泉,吴羽策昨天根本没有联系过他。

李轩挂了电话,心头生出一丝疑云。就他所知,吴羽策在这个城市除了方锐,也没有其他特别要好的朋友了,究竟他还能跟谁一道去温泉呢?莫非……

呸呸呸,没凭没据的事情,瞎想什么呢。李轩一面斥责自己,一面关上了抽屉。 


(TBC)

评论(18)
热度(3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