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离婚系列前传 · Young and Beautiful(第十三集)

因为导演总是批评编剧是flag狂魔,所以我们考虑等这前传完结之后办一个寻找flag大奖赛,详情见片尾广告。现在就请大家先欣赏这酸爽过人的一集吧!哇哈哈哈!


=================

第十三集

“他……就这样?”方锐惊讶得嘴都合不上了。

晚上十点多方锐八卦地给李轩发了条短信问进展,一边吹着口哨想这两人说不定现在都已经在宾馆门口了,结果没想到收到的回应是李轩直接冲进他宿舍把他拽出了门去,拉着他找了个烧烤摊狂灌了几罐啤酒,这才苦闷地把事情一五一十说了。

方锐听完也是呆滞了半天。在他看来这事简单得很,一个第一次见面就愿意跟人来一发,一个天天拿人当自撸的材料,两厢情愿到这个地步,怎么就不能走到一块儿处着看看了,吴羽策这人怎么脑筋就那么拧巴呢?不过倒也不尽然,要说起来,吴羽策的思路其实比他还要简单,人家的行动归结下来就一句话:老子不搞直男。别的说再多也屁用没有。

李轩是连说话的心情都没了,开了罐新的啤酒就咕嘟咕嘟往嘴里倒,方锐看见他这么副颓废潦倒的模样,心里也颇为过意不去:“不好意思啊师兄,都是我判断失误出了馊主意。”

李轩摇了摇头:“这哪是你的错。你的判断没有问题,只是我们都太不了解吴羽策了。”

可不是吗。方锐叹了口气:“那师兄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啊?”

“我……还能怎么办啊?人家话都说到这种地步了,当然只能继续做朋友啊,我又不想失去他。”李轩把喝空的易拉罐揉成扁扁的一团,苦笑着说道,“其他的……我自己调整调整心态呗。”

“唉……那也好。”方锐叹了口气,“师兄你将来要是还有什么困扰,也欢迎随时找我商量啊。”

“嗯,谢谢。”李轩把扁成团的易拉罐投进了垃圾桶。


吴羽策这人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说一不二,也不知道算是优点还是缺点。说了把李轩当朋友,果然之后见到李轩态度还是一如往常,就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李轩对此又是欣慰又是茫然若失,自己也不知自己究竟是什么心情。他对吴羽策的那点难以启齿的念头完全没被那一天的拒绝给遏止,反倒还有越演越烈的倾向,搞得他一开始很是尴尬,不过好在是坚持下来了,每一回见到吴羽策都自觉心里比上一次更加平静。李轩很是欣慰,觉得照这么下去总能恢复以前的状态,自己那些想法也都不过是一时冲动,随着时间的流逝终会过去。

有一段时间他都以为自己已经成功了。直到有一天他和方锐结伴在图书馆自习,忽然看见正在兜兜转转寻觅座位的吴羽策和周泽楷。

刚巧李轩和方锐坐了一张四人桌,另外两个座位是空的,自然是把他俩招呼过来坐下了。四人都有事要做,象征性地寒暄了两句,也没再多聊就各自低头开始看书。如此安静了一个多小时后,周泽楷忽然左手按着自己的脖子,抬起头来左右活动了几下,眉头微皱。

对于现代大学生而言,颈椎肩周有点小问题简直是太常见的事了。李轩和方锐虽然用余光瞥见了周泽楷这个动作却都没在意,然而吴羽策就不同了,他立刻放下了书低声问道:“脖子疼啊?”

周泽楷点了点头。吴羽策于是伸出右手给他按摩着颈后的肌肉:“叫你别躺在床上看书你不听,知道厉害了吧。”

周泽楷乖乖地趴在桌上任吴羽策在他脖子肩膀一通揉按,眯着眼舒服地哼哼了两声,吴羽策好笑地揉了揉他的脑袋,这才继续按摩的工作。这一幕落在对面两个人眼里,方锐没说什么,只是把手里的书抬高了些牢牢遮住了自己的眼睛,李轩却觉得不大对劲了。现在回想起来,他唯一一次见到周泽楷就是五月里艺院院庆晚会那次,那会儿他就觉得这人和吴羽策举止挺亲密的,但当时没什么感觉,现在看见这么一幕,心里却有些不舒服。都是朋友,为什么吴羽策跟他就从没有过这样的动作呢?他似乎也难以想象吴羽策会对自己这样。

胡思乱想一番很快就到了晚饭的钟点,都要去吃最近的食堂,四人当然就顺道结伴。出了图书馆,一阵秋风迎面吹来,凉意颇深,李轩不由得稍稍打了个寒颤,一眼瞅见吴羽策大概是先前在图书馆里嫌热,外套拉链只拉到一半,皱了皱眉正想出言提醒,一旁的周泽楷却侧过身,直接替吴羽策把拉链拉到了最顶端,连下巴颏都收在了拉链里头。

吴羽策甩了甩头,自己把拉链拉下去一截:“拉这么高干吗,又不冷。”

“凉的。”周泽楷坚持着又给他拉了回去,“感冒刚好嘛。”

然后两个人说了几句大概只有艺术学院的人听得懂的玩笑话,一起笑了起来。方锐大概是察觉到李轩脸色不太对,自觉地凑了过来:“嗳,他们两个就这样,槽吐着吐着就习惯了。”

李轩一点也没觉得安慰。他们四个在食堂打了饭菜找了张桌子,李轩特意不着痕迹地抢先坐在了吴羽策旁边,其他三人倒也没发觉他的意图,都安稳坐下了。结果吴羽策拿起筷子就开始扒对面周泽楷餐盘里的那碟青椒炒肉,把里头的青椒都夹到了自己碗里。

“……这是干嘛呢?”方锐替李轩问出了反复萦绕在他心际的问题。

“哦,他不爱吃青椒。”吴羽策答道,“我还挺爱吃的,就替他吃呗。”说话间动作利落无比,筷子几个来回之间已经把周泽楷盘子里的青椒挑了个干净。李轩终于忍不住了:“我也不爱吃青椒,我这盘里的青椒也给你吃了吧。”

“我哪吃得了那么多。”吴羽策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再说你讨厌青椒还点青椒炒肉干嘛,有毛病啊?”

李轩还没来得及在心内狂吐槽,方锐已经笑得不行了,在座位上捂着肚子使劲戳旁边的周泽楷:“来来周大帅哥你说说你什么毛病啊,不吃青椒为啥还非要点这青椒炒肉??”

周泽楷一脸困扰的表情还没开口,吴羽策就答道:“他点了青椒有我来吃啊,你有什么意见?”说着威胁性地冲方锐扬了扬下巴,“手放老实点。”

方锐受到他目光胁迫,立刻温驯地把手从周泽楷胳膊上收了回去。李轩一瞬间感觉这地方没法呆了,甚至产生了怒掀餐盘走人的冲动。但一想到由此可能带来的种种后果,还是让理智把这股冲动压制了下去。望了一眼身旁的吴羽策,心里又颇为不舍。夕阳的光彩在他发间跳跃,李轩记起他方才在图书馆里曾经去揉周泽楷的头发,心念一转,又不知他的头发揉起来会是什么滋味。心间种了这个念头就再也驱散不掉,看了半天,竟鬼使神差地真的伸出手去摸了摸吴羽策的头。

发丝意外的很柔软,跟本人的脾气完全相反。

吴羽策的动作很明显僵了一下,李轩回过神赶紧把手收了回来。好在方锐和周泽楷都在专心埋头吃菜,没留意到这边的动作,吴羽策自己也什么都没说。

稍后四个人吃完走出食堂,李轩又是有意走在吴羽策旁边,两人一迈出食堂大门,他就给吴羽策拉上了外套拉链。这下连方锐和周泽楷都发觉了,两人均是相当惊讶地望着他,李轩只当没看见。吴羽策却瞪了李轩一眼,在他衣袖上狠狠一扯,小声说道:“借一步说话。”

李轩跟着他走了几步,到一个僻静的角落处,刚一站定吴羽策转过身劈头就问他:“你今天到底发什么神经?别给我装傻,本来想忍你,但你非但不收敛,还变本加厉了!”

李轩心知没法再糊弄过去,索性直接说道:“没什么啊,我只是看你和周泽楷都这么着,所以我也有样学样一下。都是朋友,难道这些动作就他能做,我就不行了?”

吴羽策用一种看外星人的目光看他:“你有病啊,你又不是第一次见我和周泽楷了,先前都好好的,怎么现在闹这出?”

先前和现在能是一回事吗?!李轩头脑一热,心中所想瞬间脱口而出:“因为我现在心情跟那时不一样了啊!!!”

话一出口,两个人双双愣了一下。自从开学那顿饭后,两人谁也没再提过这方面的问题,相处起来也挺正常,吴羽策估计也以为李轩是好了,没想到他忽然间又旧调重弹,愣过之后皱了皱眉:“那你自己调节一下。”

这态度也太凉薄了。李轩一股气冲上脑门,梗着脖子大声问道:“我要是不调节呢?!”

“那就按咱们那时说好的,别再来见我。”吴羽策干脆地说完,转过身回到方锐和周泽楷等着的地方,拉过周泽楷直接走了,也没跟方锐解释一句,从始至终都没再转过头看李轩一眼。倒是周泽楷显然是满头雾水,还频频回过头朝后张望。方锐一看情势不对,赶忙向李轩跑了过来,跑到近旁,被他猛然间狠狠砸在墙壁上的一拳吓了一跳。

“师兄你……还好吗?”方锐担忧地问道,“咱换个地儿好好谈谈?”

李轩心中又是愤恨又是酸楚,一时间只觉得眼前发黑,好不容易才略微收定心神听清了方锐的问话,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


“你说这叫什么事儿?!”酒杯在桌上重重一放,酒精上脑外加酒吧嘈杂的气氛烘托,李轩再也无意克制自己的音量,粗声粗气地大声说道,“还亲口说什么把我当朋友,结果就这个态度,我看他不是跟周泽楷有什么,就是根本不把我当朋友吧!”

方锐听得哭笑不得,真没想到这位平时还算挺成熟稳重的师兄今天居然会这么幼稚,心想爱情果然是匹烈马,一蹄子下去把人蹶成傻瓜,这时又不好逆着他的,当下只得安抚为主:“那倒没有,不怕跟你说,我啊其实都八卦地问过他俩好几次了,两个人都问过,他俩都说他们不是那种关系。吴羽策的性格师兄你也知道,真要是的话他不可能不承认的,所以这点你就放心吧。”

“那就更不对了啊!”李轩乜着眼叫道,“既然都是朋友,凭什么他就可以这么着我就不行。难道朋友还跟会员一样分等级的吗,银卡能做这个,金卡能做那个,钻卡可以这样那样?敢情别人是钻石VIP,我就是个青铜哦!!!”

什么青铜不青铜的,你还当自己是圣斗士啊!方锐实在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吐槽道:“师兄啊,话不是这么说。朋友之间也确实有亲疏之别啊,好比说现在我能陪你坐这里喝酒听你叨咕这些事儿,你就不是跟每个朋友都能这么着吧?换了吴羽策也是一样啊,人周泽楷跟他一间宿舍一个专业,天天同吃同住上课都在一块儿,你呢?”

李轩被噎得好一会儿没回过话来,最后索性趴了下去,下巴磕在桌子上喃喃自语:“但我就是忍受不了啊……都是朋友,为什么就有人可以跟他比我更亲密?”

这喝了酒又恋情受挫的人还真是跟耍无赖的小孩子一样,道理根本讲不通。方锐叹了口气:“师兄啊,这个真没办法,人家两人就是这么熟,你能怎么着?你要是想比周泽楷跟他更亲密,我看也只有跟他做恋人这一条路可走了。”

李轩砰的一捶桌子,震得桌上酒杯酒瓶都跳了一下:“那又有什么不行的?我就是要做他的恋人!!!”

“你……上次说过的那什么连朋友都没的做那一码事儿呢?”方锐战战兢兢地提醒他。

“哼,他少老拿这个来威胁我!”李轩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不管不顾地高声说道,“不做朋友又怎么样,做不成就做不成吧,我朋友这么多,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也不差他这一个!”

方锐默默地拿起杯子来喝了口水。


“你这是什么意思?”吴羽策皱起眉,看着面前的花束和花束后边的李轩。

第二天一大早吴羽策还在宿舍,就被李轩发短信叫了出来。本以为李轩是要为了昨天的事解释道歉,没想到一下楼李轩迎面就在楼门口候着,怀里还抱着一捧花,唰的就递了过来。

还是一大束香水百合。

“男人送别人花,还能有什么意思?”李轩反问道。

吴羽策瞄了一眼花束中央别着的那张小卡片,咬着牙说道:“这个问题我以为我们已经谈过了。”

“是谈过了,但那是你单方面做的决定,我现在想了想,觉得我不能接受。”李轩说,“你要是又说什么从此以后不把我当朋友,那也无所谓。反正,我也没法只把你当朋友看,这个朋友本来就做不成了。对我来说,要么更进一步,要么一无所有。”说着他放缓了语气,把那束香水百合往吴羽策手边递了递,“所以拜托了,我不求你现在就答应跟我交往,但是至少……让我追求你。”

这时周围已经有人三三两两地停住脚步,开始向这边指指点点了。李轩全然不为所动,只是固执地举着那束花。吴羽策紧紧闭着嘴,终于把花接了过来:“好,随便你。”

不光答应下来还收了花,好兆头啊!李轩兴奋起来,眼看吴羽策拿着花就往前走,他也赶紧跟在后面,正寻思着接下来该跟他说些什么话,就看见吴羽策手一扬,哗啦一声把花扔进了路旁一个大垃圾桶,而后步子都没停,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

秋风萧瑟地拂过耳际,李轩呆在原地,再也迈不动步了。


(TBC)


寻找flag大奖赛:

导演认为这部前传里插的flag实在有点多,因此编剧和导演经过商讨,一致初步决定在这部前传完结后举办一个寻找前传flag大奖赛活动。方法和规则很简单:请热心观众们在离婚系列前传《Young and Beautiful》中寻找埋下的flag,找到flag数量最多的人获胜,奖品是可以任意指定一个在剧中出现过的CP(正剧和前传都可以),编剧或导演将创作一个小黄剧本奉上!

这里所谓的flag,指的是剧中出现的,可以跟之后的剧情产生预示或对应关系的故事或细节,通俗地说,可以理解为伏笔啦。

前传和本传之间,前传内部的剧集之间,都有flag。

举个例子。前传第二集讲到吴羽策和周泽楷在酒吧相互舔酒就是一个flag,对应《我们离婚吧》本传第八集未删节版里,周泽楷把酒倒在自己身上邀请江波涛来舔。

“小周你真是变坏了……”江波涛在接吻的间隙喘着气说,“这一套在哪儿学的?“

嗯,现在大家都知道他是在哪儿学的了……(遁)

就是这样!如果有热心观众愿意参与的话,现在就可以开始留意flag啦!有问题欢迎留言询问!!

补充一下规则:

大家发现flag请私信留言导演或编剧,不要在评论中说哦,以免相互参考!

等完结之后会单开一个活动页面,届时请大家留言回复自己找到的flag数量,再私信导演或编剧说说自己找到的flag内容,我们核查之后,会根据找到的正确flag数量最高的热心观众宣布获胜者!

评论(41)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