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一枪穿云X周泽楷】一枪穿门(二)

(二)

这一晚有比赛,比赛结束回到宿舍后周泽楷还进行了疯狂的加练,一枪穿云获得对自己身体的自由控制权时已经很晚了,穿过次元门,就看到周泽楷坐在床上靠着墙发呆。他像是不敢看见自己的搭档似的,一枪穿云一出现,他立刻垂下眼皮,移开了视线:“对不起。”

“干吗要道歉?”一枪穿云问道。

周泽楷没有说话,他们两个都清楚得很,一枪穿云是在明知故问。自从周泽楷撞上新秀墙之后,轮回的比赛成绩就一直不是太好,但再怎么不好,也从未有哪一次像今天这样输得这么惨。团队赛里周泽楷被切断了与其他队友的联系,又被两个近战系角色近身缠住,虽然想方设法送走了一个柔道,依然没能成功跟其他人会合,没有牧师接应的他,最终成了队里挂得最快的。之后其余四人基本就是被对手仗着人数优势摧枯拉朽,挂得七零八落的时候入替的第六人都还没赶到。这么一败涂地的比赛,粉丝当然不可能满意,赛后满场都是愤怒的嘘声。他们知道自家的新队长最近状态比较艰难,但谁没有个撞上新秀墙的时候呢,何况周泽楷的表现虽然不再像赛季上半程那么耀眼,却好歹也算是可圈可点,没什么纰漏,因此粉丝的心态也是包容居多。没想到这一次在主场的比赛居然输成这样,虽然对手是微草,本来赢面也就不大,可是输没什么,输得如此难看就是粉丝所接受不了的了,而且不管怎么看,主要原因都在于队长的失误,观众席上当即叫骂声一片。队伍回到休息室做简短的赛后总结,几个老队员也是一通明的暗的冷嘲热讽,虽然被方明华从旁劝解了不少,可是所有指责的言语还是被周泽楷一声不吭地收进了耳里,自己也觉得并没什么可辩驳的,心中难受,回到宿舍便开着一枪穿云反复回忆模拟比赛时的状况,想着当时要如何如何做才能顺利摆脱那两个近战,然而琢磨了半天,也没想出一个稳妥的办法。

这让他更沮丧了,如果问题真的出在偶然的失误上,那还好说,可是既然想不出解决之法,那岂不是意味着下次若是发生相似的情况,依旧是只能束手就缚?周泽楷决不愿承认这一点,可是神枪手被这么近身就是压倒性的不利,又哪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他练得手指都有些僵了,心知今晚再练无益,只好弃了键盘鼠标坐到了床上,等着他其实此刻并不想见的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盯了他一会儿,毫不客气地拔出荒火敲在他头上:“我真是看不爽你这副样子,把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很好玩吗?”

周泽楷有点儿委屈地捂住被敲得生疼的脑袋:“可是……”

一枪穿云才不给他说话的机会:“那帮家伙不懂得接应你,又不是你的问题。”

“跟我也有关的。”周泽楷坚持说道。

一枪穿云“哼”了一声,挨着周泽楷坐了下来,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没有说话。

“我不管,我说是他们的错就是他们的错。”一枪穿云突然用一种十分蛮横无理的语气开口说道。

周泽楷扑哧一声被逗笑了,原本郁闷的心情被缓解了不少,他注意到一枪穿云腰间的枪套是开着的,碎霜的枪托还露在外面,一时经受不住诱惑,便伸出手去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可以摸吗?”

“摸啊。”一枪穿云很大方地把碎霜直接拔了出来塞到他手里。

这还是周泽楷第一次把真正属于一枪穿云的武器捧在手上,心里很有几分敬畏,当下郑重而严肃地把它从头到尾抚了个遍,觉得手感果然跟COS用的东西全然不同,翻来覆去看得爱不释手,忽然又想到一个问题:“能开吗?”

一枪穿云愣了愣:“不知道。试试?”

这个提议太吸引人了,周泽楷于是在室内逡巡着目光,寻找可以用来充当射击对象的物件,但想到这一枪开出去也不知道是什么效果,万一跟在荣耀里一样那可就不好了,即使射在墙上,留下弹孔也是很糟糕的事,顿时又觉得不管冲哪里开枪都有些下不了手。

“快开啊。”一枪穿云催促他。

周泽楷迟疑道:“万一打坏了东西……”

“笨死了。”一枪穿云撇了撇嘴,掰过他的手,让碎霜的枪口直直对着自己的额头,“冲我开不就行了嘛。”

周泽楷吓了一跳,赶紧缩回手:“那怎么行?!”

“有什么不行的,我又死不了。”一枪穿云不解地望着他。

周泽楷一时语塞,这逻辑听上去好像是挑不出什么毛病,可这哪是什么会不会死的问题呢?他无论如何也下不去这个手啊,况且先前还承诺过不会再让一枪穿云在人类世界中受伤了,这个事总之是办不到。他斩钉截铁地摇了摇头:“就是不行。”

“切,那你快点决定个地方,要不然我就动手了。”一枪穿云用威胁性的语气说道。

周泽楷为难地又扫视了一圈房间,忽然间眼睛一亮,跳下床跑去打开衣柜,从里头搬出两床厚厚的棉被,把它们堆成一叠。

“这样就行啦。”他兴奋地跟一枪穿云说道。就是真的打出来子弹,把自己的被子打个洞问题也不大。

“嗯。”一枪穿云显然对这个不怎么关心,只是敷衍地点了点头,重新把碎霜递了过去。周泽楷接过枪,往后退了几步,对着棉被扣动了扳机。

“砰”的一声巨响,枪口就像在荣耀里一样,冒出了蓝白色的火光,把两人都吓了一跳,即便在荣耀里枪声完全是家常便饭,但在这静室之中忽然听到枪声,还是挺令人措手不及的。周泽楷慌忙跑过去查看被子,反复看了几遍却都没发现弹孔,床上地上墙上也全无子弹的痕迹,两人正面面相觑,房间门却突然被人叩响了。

周泽楷浑身一僵,情急之下也没想到退出荣耀或是让一枪穿云钻次元门回去,刚好手边就是棉被,顺手就抖开被子把一枪穿云整个罩在了底下。

“你干吗!”被子里头的一枪穿云不满地蹬了两脚。

“别动……”周泽楷努力试图按住他。叩叩叩,敲门声再度响起,同时传来的还有方明华的声音:“队长?队长你在屋里吗?你没事吧?”

周泽楷急得汗都下来了,高声喊了一句:“就来!”又压低声音哀求道:“躺一会儿,很快就好……拜托。”

一枪穿云的动作顿了一下,果然悄无声息地躺倒在了床上不动了,周泽楷松了口气,又四处掖了掖被子,把被面拍得平平整整,确保从外表上看不出太多异样,才奔过去开门。

门外正是满脸忧色的方明华:“队长你还好吗?我刚才听到你屋里有好大一声动静,吓了我一大跳。怎么回事啊?”

“没事。”周泽楷抓了抓头发,迅速找出了一个听起来还算合情合理的理由,“打游戏没戴耳机……”

方明华松了口气:“吓死我了,听起来就跟真的枪响一模一样,我还以为……你没事就好,这么晚了还不睡?”

“就睡。”周泽楷充满歉意地说。

方明华拍了拍他的肩膀,想安慰他两句又有些不知从何说起,最终也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继而眼尖地看见了周泽楷床上那可疑的一大团被子,惊讶地脱口问道:“队长你……房间里有人啊?”

“没有。”周泽楷一个激灵,往旁边挪了两步挡住了方明华看向屋内的视线。

方明华心里直犯嘀咕,不过想想这毕竟是人家的私生活,既然他自己不爱说,自己也不好再问,便说道:“那我睡去了,你也早些休息吧。”

“嗯。”周泽楷和他互道过晚安,关上门返回床边,戳了戳棉被:“可以啦。”

棉被依旧一动不动,周泽楷有些担心起来,一把掀开了被子。

“干嘛。”一枪穿云不满地把被子抢了回去,“再盖会儿。”

周泽楷无语,看来这分明是在被子底下躺得太舒服,赖床了。看这抱着棉被一脸满足的表情,哪还有半点平日那种冷酷的枪王范儿?他拍拍一枪穿云露在被窝外头的脑袋,问道:“荣耀里没被子盖吗?”

“没有啊。”一枪穿云理所当然地答道,“累了就在地上随便睡了。”

周泽楷听着不免一阵心疼,轻轻摸了摸他的头:“要不要在这睡?”

一枪穿云挑起眉毛:“你跟我一起吗?”

周泽楷一怔,宿舍配备的是单人床,睡两个一米八以上的男性着实是有些挤了,想想总不能让对方第一次睡床就遭受这个待遇,便指了指地板:“我打地铺。”

一枪穿云脸色一沉,猛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不睡了。”

周泽楷不知道他怎么忽然间这么不高兴,眼睛一眨一眨的很是莫名,一枪穿云也没去理他,只是自顾自地拿起碎霜,在手上转了几转:“我看,在这个世界开枪是只有声音和火光,不会真有子弹射出来的。”

周泽楷点点头,认同了这个结论。他觉得这样挺好,既有酷炫的观赏画面又不用担心收拾善后的问题,要不是因为声音大得吓人,还真想再试一下。正动着这个念头,一枪穿云就把荒火塞到他手里来了:“这个也给你玩玩。”

周泽楷苦恼地皱着眉头:“会吵到别人……”

一枪穿云对吵到人其实并不怎么在意,可是想到会像刚才那样被打扰,进而不得不做贼似的藏起来,还是挺不爽的,沉吟片刻,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装上消音器不就行了?我这就回去,你赶快给我装上,然后我再过来。”

说罢也不待周泽楷回应,就像周泽楷无数次见过的那样,向着空气走了几步,消失在了那扇看不见的门后面。过了一会儿,原本漆黑一片的电脑屏幕重新亮了起来,周泽楷坐到电脑椅上,操纵着一枪穿云朝仓库跑去。消音器这个听起来相当高科技的玩意儿,在荣耀这么一个古今中西杂糅的世界里还真的有,作用就是大幅度降低枪械射击的音量,由于没法像在现实世界中那样把人一枪毙命,枪械装备上消音器之后负重和弹速都会发生改变,这个东西就显得比较鸡肋,何况很多人打游戏就是为了体验那种音效带来的真实打击感,哪还会特意装这么个玩意儿来消除它?因此使用消音器的人真不多。不过毕竟是新奇有趣,即便从来不用,很多枪系角色尤其是神枪手也都会备着这么一件。

周泽楷也不例外,他进了城跑到仓库翻找了几下,果然找到了两个消音器,给一枪穿云装备上之后离开电脑,屏幕立刻就黑了,接着,一枪穿云再度出现在他面前,二话不说,冲着天花板抬手就是一枪,火光亮处,传出了沉闷的“扑”的一声,声音当然还是有,但在房间外面是无论如何都听不见了。

两人很是激动。周泽楷拿过荒火,也有样学样地砰砰打了几枪,不过在这里开枪跟在荣耀里毕竟是大不一样,这手枪虽然有着种种不科学的设定,物理规则方面倒是遵从着荣耀的风格十分严谨,左轮的后坐力不小,周泽楷还从没在现实中摸过枪,此时每一枪打出来,身体都不由自主地一震,肩膀感到些微的发麻,怎么也要停顿片刻才能打出下一枪,跟在游戏里那火舌连发的潇洒风格实在差得太远了。

现实和理想的差距还是挺大的。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想要放下手中的左轮,一枪穿云却靠上他的后背,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腕:“笨死啦,要这样。”

热热的呼吸喷在耳际,周泽楷被拂得浑身都有些发痒,不自在地缩了缩,但很快他就不再注意这个了。一枪穿云把着他的手,引导他一下又一下地接连扣动扳机,后坐力被身后的一枪穿云卸去大半,没过多久荒火的枪口就是火光绚烂成片,跟在游戏里的视觉效果别无二致。

周泽楷兴奋得满脸通红。一枪穿云另一手掏出碎霜,也跟荒火配合着朝同一个方向开起枪来。两道火焰色彩不一,一道炽热一道冰冷,在高频度的连射之下,就像两道利刃一般斩入前方的虚空。周泽楷愣了一愣,他觉得有什么想法在他脑海里模模糊糊地冒了出来,却抓不住。

“如果这是乱射,肯定要叫对面的家伙好看的。”一枪穿云说道,可是紧跟着他就叹了一口气,“可惜乱射的方向没法这么整齐。”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放下了开枪的手臂:“不一定。”

一枪穿云一愣:“你是说……”

周泽楷把荒火交回到他手里,坚定地冲他点了点头。一枪穿云不再询问,二话没说就转过身穿回隐形的次元门,现身在了周泽楷的屏幕里。周泽楷在电脑前坐下,拉过键盘和鼠标快速操作起来。

神枪手被近身不利。这是游戏最基础的铁则,没法改变。但是,自己难道当真一点能做的都没有了吗?

不能改写规则,就拼命地挣离它,让它对自己的影响降得低一点,再低一点。

不能依靠别人,就让自己变得强一点,再强一点。

要做的事,永远只有一件——

一枪穿云在团队赛地图的出生点睁开了眼。

双方队伍移动得很快,不久就开始了交锋,渐渐地,己方的其他人离自己越来越远,隐隐形成脱离之势,紧接着,对手队伍中一个柔道一个气功师就缠了过来。

简直就是上次比赛的翻版。一枪穿云在心中冷笑了一声,他浑身都很放松,周泽楷在操控着他,虽然在周旋过程中磨去了那两人不少血,双方的距离还是一点一点地缩短,最终,就在快要被近身的时候,一枪穿云跳起身,双枪拔在胸前,火舌倾泻,乱射!

台下一片惊呼,作为神枪手的终极大招,乱射的压制性能优秀,但子弹随处倾泻,对单体的伤害值算不得高,这一波打完,除非一枪穿云能趁势大幅度拉开距离,否则局面似乎还是不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而根据乱射的压制时间计算,这一点并不太可能实现,如此说来,这一招似乎也就是拖延一下时间。然而没等解说发表看法,众人就齐齐瞠目结舌地瞪大了眼睛——这一记乱射,除了少数子弹打在柔道身上权作压制以外,剩下的火力,竟是几乎一发不落地全数落在了气功师身上!

血花四溅,两人都被压制得分外狼狈,气功师尤其凄惨,一个范围攻击生生地被扭成了单体技能,本应分散在数人身上的伤害如今统统给了他,这血条下降的速度不是玩的。乱射结束,气功师已然接近残血,再强行近身,很可能被一枪穿云几波交换带走,他不敢再恋战,开始后退着想要和治疗会合,但想走并没这么容易,一枪穿云一记乱射结束落地,连姿势都没变换,交叉的火舌就再度从双枪中倾泻而出。

双重控制,又一记乱射!全场都癫狂了。又是像上一轮那样的操作,这一回,气功师根本就没能挺到乱射结束,而在他血条归零的那一瞬间,子弹就立刻尽数转到了他的同伴身上,一发都没有浪费。

场下早已沸腾,解说在直播间里声嘶力竭地吼叫着这是神枪手操作的革命,这些一枪穿云当然都听不到,也不会关心。乱射终结,手中左轮上膛,他向前奔跑了起来。要跑去什么地方,他已经不在意了。他知道此刻自己就是场上的王者,而那个人带着自己去的,就是胜利的方向。

他们一起,变得更好更强!


(TBC)



注:乱射是神枪手的60级大招,第五赛季时荣耀等级上限还是60级,所以这时神枪手的终极大招就是乱射啦。

乱射本来是个群攻招式,顾名思义,子弹是随处乱打的,但是小周能用超强的操作让这些散漫的子弹都有固定的方向,甚至能生生扭成一个单体操作技,其伤害之高,“即便邓复升的骑士是荣耀中防御最强悍的职业,却也十分不好受”(第三百四十章《大神齐爆发》)。私以为这个风格的乱射操作应该不是小周一出道就会的,要不然也不至于撞上新秀墙了(到第八赛季大家还是拿他这种BUG级的乱射没什么办法,遇上比赛,小周每每是用这个操作打开局面)。所以在这篇文里就私设成了这样,嘿嘿。

评论(5)
热度(2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