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叶喻】我们离婚吧(第二十九集)

第二十九集

“嗯?你认识他?”叶修面露诧异之色。

“蓝雨传媒的公子嘛,也不算认识,不过总是认得的。”叶秋撇了撇嘴,“上月那个动车竞标的案子就是他拍走的。”

家里最近看中了广告传媒界这块蛋糕,打算让集团向这个领域进军,相关项目的负责人就是叶秋,起先一切都是顺风顺水,直到上个月动车广告位招标,叶秋本来志在必得,前几轮也顺利得颇有些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意思,没想到最后一轮时,蓝雨传媒的项目负责人忽然换成了董事长的独子,竞标方案被改良得焕然一新,叶秋被打了个措手不及,顿时败下阵来。

这些叶修都知道,当时还和爸妈一起安慰了叶秋几句,毕竟在这个行业是新手,能做出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了不起了,蓝雨是专做传媒,已经成立了十余年,也算是业界知名企业,竞争不过这样的对手也属正常。

虽说如此,被绝地反杀可绝对称不上是什么愉快的经验,叶秋为此很是郁闷了几天,叶修记得弟弟那段时间还研习了不少蓝雨,尤其是蓝雨那位少爷做过的案例,说是为了今后再遇到时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没想到掌握的情报第一次派上用场居然是为了替哥哥辨认结婚的对象。叶修琢磨着这事儿就有点想笑,忽然间身旁的叶秋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大叫起来。

“卧槽,混账哥哥!跟你结婚的人不会就是他吧?!”

叶修淡淡地望了他一眼:“你的反射弧还真是短。”

“我……你又没说传来的这张照片是什么用途,我一时之间哪里想得到?”叶秋悻悻地坐了下来,“这世界也太小了……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啊?我不会就凭空多了这么个嫂子吧?”

“你紧张什么,我对这个人真的没印象。”叶修的态度倒是谨慎得很,“也说不定跟我结婚的不是他呢?”

“这是证件照,你对着它能认出四年前的一夜情对象才有鬼吧,没节操的花心混账哥哥。”叶秋翻了个白眼,“再说,喝醉了跟人上床结婚这么奔放的傻事,我还真不信同一天之内有两对中国人做得出来。”

“可能性再小也不是没有,你说来说去终究都只是猜测,咱们得讲证据。”叶修说着,打开了从周泽楷那里收到的第二个文件,扫描件的最上方印着大大的花体字:Marriage Certificate。显然这就是那份传说中的结婚证书了。

依然是毫无印象。叶修无奈地冲叶秋招了招手:“你们平常收拾我的房间,有没有看过这么个玩意儿?”他负责管理公司在上海的分部,住在北京家里的时间极少,如果这份文件被放在北京家中的话,叶秋见过它的几率远比他自己要大得多。

果不其然,叶秋一看屏幕就瞪大了眼:“你……你等等。”说着就急匆匆地跑了出去。

这边叶修留在原地又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却是向江波涛询问了一番事情。电话打完,叶秋也回来了,刷地把一张纸往桌上一拍:“你自己看,是不是这个?”正是一份和屏幕上显示出的内容一模一样的文件。

叶修把它拎起来抖了抖,表情有点复杂:“这么张不知道放在哪个角落里吃灰的小破纸就决定了哥的终身大事,真亏得它一直都没丢。”

“那年你从美国毕业回来之后,不是在家里住了一阵子吗?你应该就是那时候把它留在了这儿吧。”叶秋说,“你的房间我们都打理得好好的,保姆经常清扫,但是房间里的东西从来没人会动呢,也就是我隔段时间会替你整理一下,所以才对它有印象。”说着,他对叶修扬了扬下巴,“喏,现在可是人赃俱获,板上钉钉啦,你还有什么话说?”

叶修望天:“这下我就放心了。”


“您是说,找到那位叶先生了?”会客室里,刚摘掉墨镜的喻文州一脸惊讶。

“是的,而且经过初步的接洽,对方也表示同意离婚。”李轩笑道,“所以协议离婚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您就放心吧。”

喻文州露出了一丝放松的神情,随口调笑道:“我真要对你们刮目相看了,昨天才只有一个名字拼音,今天就找到了人,您真的不考虑改行做侦探吗?做律师实在有点儿大材小用了。”

“哈哈哈,您说笑了,这个真的纯粹是因为运气好。这位叶修先生是我同事的丈夫的学长,要不然哪可能这么容易就找到他?”李轩说着,从公文包中拿出两页纸,递到了喻文州面前,“这是他的基本资料,您可以先看看。”

喻文州接过去,扫了一眼上方的照片就诧异地挑起了眉:“怎么是他?”

“怎么,难道您认识这位叶修先生?”李轩也跟着紧张起来。

“生意场上有过一些往来,算是一面之缘吧。”喻文州眉头微皱,“但他叫叶秋,不叫叶修啊……难道用了假名?不对,登记结婚要用护照,不可能写假名,竞标案的时候就更不可能了……这么说来,这位叶先生是不是家中有兄弟?”

“的确是有个弟弟没错。”李轩想起江波涛和自己说过叶修电话打到一半跑去质问弟弟搞对象的事,笃定地回答道。他心里嘀咕着虽然没跟认识的人结到婚,但结婚的对象居然是认识的人的哥哥,而且既然容貌这么相像,八成还是孪生兄弟的设定,更别说这两个人还都是总裁级别的人物,这剧情展开到底是有多梦幻?不过想想也是,能闲着没事跑去拉斯维加斯泡吧的当然都是有钱人,这两位能遇上好像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那就难怪了。”喻文州对李轩的心理活动毫不知情,只低下头继续翻看手中的资料,两页都看完之后,他把纸覆在桌上,半闭起眼睛,用指节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敲着桌面。

“您有什么顾虑吗?”李轩好奇地问道。

“没什么。”喻文州睁开眼笑了笑,“不瞒你说,其实我之前一直隐隐有些担心,即使找到了对方,对方也未必会同意离婚,最后还是要闹上法庭。那样的话,可能还不如不让对方知道这件事,直接公告起诉离婚就好。”

“哦哦,确实,不能否认有这种可能性。”李轩瞬间秒懂。试想喻文州这样从外貌谈吐到地位家世,各方面条件都十分出色的人物,如果是单身,谁见了不动心?对方要是心思歪些,保不准就死皮赖脸地仗着这一纸结婚证拽着他不肯离婚了,喻文州的担心,实在不是毫无道理。

“真要是那样,也只好用钱解决了。”喻文州耸了耸肩,“不过好在叶先生是这么一位角色,看来我的担心纯属多余了。我看,我就全权委托您和他或者他的律师联系吧。至于财产分割的问题,我们‘婚后’的收入估计也差不多,他如果同意的话,我们就原样保有各自的财产好了。”

“应该的,这符合婚姻法中在进行共同财产分割时应当方便双方生活的原则。”李轩笑道。

“那么我这两天给您一份我的婚后所得财产清单,其他的事情,就都拜托您了。”喻文州微微一笑,站起了身来,“律师合同您拟好之后就可以发给我,离婚手续都办妥之后,我还会另外谢您的。”

“您客气了!别谢我啊,其实应该谢我那个同事才是。”李轩急忙说道。

“好的,那么您就替我好好谢谢他吧。”喻文州拉开了会客室的门,回过头笑道。

“一定一定!您慢走。”李轩心花怒放地把喻文州送到了大门口。


“你说放心了是什么意思?”叶秋满头雾水地问道。

“离婚的时候可是要分共同财产的,我要是跟个没钱的结了婚,这几年赚的钱搞不好可就要被他分一半了!好家伙,那这爽一夜的代价也太高昂了。”叶修摆出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幸好幸好,这位喻同志也是个有钱人,这么一来,就算财产对半分,我也不会太吃亏。”

叶秋简直要昏倒:“搞半天你就在想这个!能不能不这么势利啊!”

“去去去,小孩子懂什么,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叶修嘘他。

“呸呸呸,掉钱眼里的混账哥哥!”叶秋反击。

“我说,看你这么一副老子不在乎钱,钱多钱少无所谓的派头……”叶修忽然用审视的目光把弟弟上下打量了一遍,“你交的那个对象一定是个土豪对不对?来来来,快点老实跟哥哥交代。”

叶秋差点没被这突兀的话题转换噎死:“你死心吧!我才不会告诉你!”

“唉,弟弟长大了,不知不觉就远得哥哥都管不着了……”叶修忧郁地点了根烟,吐出一串烟圈。

“演,接着演。”叶秋面无表情。

“你怎么就软硬不吃呢!一点也不好玩。”叶修叹口气,把香烟弹进了烟灰缸里,“那等我离婚了你要告诉我。”

“我看不出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叶秋吐槽,“不过说真的,混账哥哥你真要离婚啊?”

“不离婚还能怎么办?我根本都不认识人家。”叶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叶秋迟疑了片刻,说道:“其实你也老大不小了,从来都没个稳定的对象,爸妈也挺担心你的。这个喻家少爷也算是门当户对,相貌也不错,头脑也好,不是那种纨绔子弟……”

“叶秋你没事儿吧!”叶修哭笑不得,“再说下去你也别处你那个对象了,等我跟这位喻公子离婚了你直接接手就行了。哦!我懂了,你是不是还信奉着弟弟不能比哥哥先结婚那一套啊?你放心,你哥我思想没那么保守,你结婚我一定诚心祝福你,顺便问一句,对象是谁啊?”

“你不要又来见缝插针转移话题!!!”叶秋暴跳如雷,“我这还不都是为了你着想嘛?”

“唔,就算是这样好了……”叶修说。

“什么就算,本来就是!”叶秋粗暴地打断他道。

“好吧好吧,就是这样。”叶修摊了摊手,“其实这也不是我决定的啊,我倒是怎么都无所谓,但刚刚人家那边的律师已经说了,人就是要离,才找着了我,我有什么办法?”

“唉,那倒也是。”叶秋叹了口气。

“不过你这么一说,倒是提醒我了。”叶修一脸若有所思,“你说他为什么非要跟我离婚呢?”

“人家都不认识你,要离婚有什么奇怪的。”叶秋用他先前自己说过的台词回敬了过去。

“不是啊,你看,我这么好的条件,家里又有钱,自己也有能力,外形也挺好,一般人看到就算不心动,也不会太抗拒的吧?”叶修郑重其事地说道,“我看,他这么坚决地要离婚,当中一定有玄机。”

“你去死吧!!!”叶秋大叫道。


(TBC)


叶总和喻总都在疯狂地自插flag……[蜡烛]

评论(30)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