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吸血神探(三)

本来想分上中下完结的,但是写到这里发现三篇写不完啊!只好按数字划分章节了…… @书记官的羊皮卷轴 


(三)

“夏天啊……”李轩在床上翻了个身,懒洋洋地感受着从窗帘缝里照进室内的阳光抚过眼皮的酥痒。

这是一个普通的夏日清晨,阳光很好,天气很美丽,怎么看都是假期中完美的一天。当然,如果睡的不是上海宾馆里的床就更完美了。安土重迁的李轩对这个事实总有那么一点儿怨念。进入职业圈这些年,他还没有一次夏休期不是在自己家里过的,即使被吴羽策监督之后,为保公平,每年夏天他俩也是一半时间呆在李轩家,另一半时间在吴羽策家,听上去简直就像是两口子轮换着在两家过年似的。李轩对此已经懒得吐槽了,反正日子安稳,那就不错。哪里想得到,这一次夏休刚一放假,吴羽策就拉着他飞来了上海。

“我说……我们到底来这里干嘛?”在宾馆住了三天之后,李轩终于忍不住问道。

“度假。”吴羽策说。

“……有你这样大白天宅在被窝里度假的吗?!”

“那就看朋友。”吴羽策说。

“……不要改口改得这么随便啊!而且这有区别吗!看朋友也要出门的好吧!”

“我都晚上出门的。”吴羽策一本正经地说,“在你睡着以后。”

“那已经是下半夜了吧!哪个朋友会这个时候出来?!”

“唔,我这个朋友跟我们有时差。”

“……越说越离谱了啊!!!”

“不要吵。”吴羽策不耐烦地翻了个身,把自己缩进了被窝里,“我要睡觉了。”

李轩十分无语地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正午十二点。自从到达上海之后,吴羽策每天都是这样,几乎整个白日都在睡觉中度过,到天黑了才醒,过的根本就是美国时间,对比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规规矩矩的自己,李轩真搞不懂谁才是吸血鬼。每次试图询问吴羽策,也只会获得像刚才那样乱七八糟的答复,把李轩弄得更加云里雾里。

不过凭借高超的战术水准,李轩还是敏锐地从上述对话中抓取到了一个关键信息:吴羽策在自己睡着之后外出。他觉得关于这一点,吴羽策说的应该是真话,这也是唯一一个能解释吴羽策这种诡异行动的原因。至于为什么要在夜里出门……八成是因为吸血鬼猎人协会布置下来了什么任务吧。

想通了这一点,李轩也是无奈了,敢情人家是公务在身出差来了,只能把自己顺带捎着,那也没有办法,想想每天整夜干活儿也是够辛苦的,可不就只能白天睡觉了?睡就睡吧,这其实也不关他什么事,只有一点小小的苦恼:吴羽策这一睡,他也没法出门了,要是像这样,蹑手蹑脚地往外走……

“你想干什么!”脸埋在枕头里的吴羽策警惕地发问了,“不许脱离我的视线。”

你眼睛都睁不开了哪里还有什么视线!!!李轩哭笑不得:“大哥,放轻松,我就是上个厕所,上厕所可以吧?”

“嗯,那就好。”吴羽策睡意朦胧地说,“我警告你,即使在睡觉,你的一举一动我也都察觉得到哦,不要企图乱来,狼人的耳朵可是最灵敏的……呼……”

算了,不出门就不出门吧,以打游戏为生的人,还不能足不出户地在宾馆宅上一两个月吗?说出去可要让人笑掉大牙了。李轩默默地替吴羽策掖了掖被角,静悄悄地打开了电脑。

 

一个月后。

“那什么,有件事要向你请示一下。”李轩向吴羽策说道,“我有个中学同学跟我关系不错,当年一道玩荣耀的,现在在上海,听说我也在,就想跟我见个面……”

吴羽策眼睛一亮:“你又要去约会了!”

我要约会你这么兴奋干嘛?!李轩震惊地望着他:“等等,你凭什么断定这是约会!我还没说对方是男是女吧?!”

“难道不是女的?”吴羽策反问。

“……是。”李轩捂住了脸。

吴羽策一脸“那不就得了”的表情:“去吧,我会跟着你的。”

“我就是想说这个……”李轩说,“你要是跟踪起来还像上次那么不低调,人家姑娘肯定又会被你吓跑的。与其那样,还不如我俩直接一块儿去,我把你作为我的队友介绍给她,干脆咱们三个一起吃饭,你觉得呢?”

“没那个必要。”吴羽策一口回绝道,“我这次一定会实现完美的跟踪。”

李轩狐疑地盯着他:“这么有自信?”

“当然。”吴羽策信心满满地说,“放心吧,我昨天刚在协会修完高级隐秘跟踪课,我会巧妙地跟周围环境融入在一起的。”

“诶,难不成你每晚出门是去上课?”李轩惊呆了,“你到上海来就是为了修这门课吗?”

“对啊。”吴羽策理直气壮地答道。

李轩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吴羽策之所以要学这么一门课,显然不是出于什么突发奇想,而是因为上次跟踪的失败而奋发图强了。吴羽策表面上看起来淡然得很,李轩本以为他对搅黄了自己约会这件事根本就不在乎,没想到私下里却做了这么多努力,只为了以后再遇到类似的场合时能做一个真正安静低调的跟踪者,不再打扰到自己。

这,就是吴羽策独有的温柔啊。

一不留神思绪飘得有点远,李轩越想越是动容,自己把自己感动得不行。试想,吴羽策都为自己做到这个地步了,自己怎能辜负他的一番心意?他心中热血沸腾,此时吴羽策就是要他晒太阳吃大蒜,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照做不误,更别说只是去赴个约会了,当即拍着胸脯说道:“就这么定了,我们这周六吃晚饭,我这就去跟妹子约地方,然后把时间地点告诉你。”

“好的,我也去准备一下。”吴羽策点点头,站起了身来。李轩温情脉脉地注视着他离去的背影,仍然沉浸在感动中难以自拔。他有理由相信,这一次,自己一定会拥有一个完美的约会——不管是从哪个层面上而言。

 

“对不起,我来晚了。”李轩在服务生的引领下一路小跑来到事先订好的座位旁,喘着气向座位里的姑娘道歉。因为堵车,他迟到了十几分钟。

“没关系的,我来得也有些早。”老同学的声音语气就跟李轩记忆中的一样柔和,怀念的情绪涌上心头,他不由得多打量了面前的姑娘几眼,想看看她这些年究竟发生了多大的变化,然而眼中首先注意到的,却是她那带着几分不安的表情。

“怎么了?”李轩奇怪地问道。

“你看……那边角落里那个服务生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呀?”姑娘指了指李轩背后的方向,很小声地对他说道,“自从我在这个位子上坐下之后,他就一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盯着我们这边……可能是我多心了,但是……但是心里总有点毛毛的。”

李轩心中顿时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他硬着头皮,颈关节发出了咔嗒咔嗒的声响,一截一截地往后转,终于,那位神秘的服务生进入了他的视野。李轩情不自禁地两眼一黑——不知为什么,好像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呢。

穿着一身侍应生制服的吴羽策这时很适时地走了过来,朝两人鞠了一躬:“先生小姐你们好呀,阿拉是这里的服务员,今朝专门为你们服务的哦。”

“不不不。”姑娘急忙说道,“我们坐的又不是包厢,不需要专属服务生的啊,你可以去忙你的,不用一直看着我们。”

“不行的哦。”吴羽策说,“这个是店里规定的啦。”

——什么店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规定啊!!!李轩在心里怒吼。

“可是……”姑娘四处张望了一圈,“别的服务生都没有像你这样,只盯着一桌客人看的呀!”

“好吧,更正一下。”吴羽策面不改色地说,“这个是店里针对阿拉特别规定的额。”

——越说越奇怪了啊!不是都修了一个月的专业课了吗,为什么找借口的水平还是一点进步都没有?!李轩泪流满面。

“诶,这样啊……”姑娘看上去有点沮丧,“那就没办法了。”

——等等!居然真的被这样的借口说服了吗!你也有哪里不对吧?!李轩难以置信地瞪着她。

“对了!”姑娘并没察觉李轩内心的纠结,她已经找到了新的关注点,向吴羽策问道,“听你说话,你不是上海人吧?”

“哪能呢。”吴羽策一口否认,“阿拉是正宗的上海宁!”

“那个啥,这位兄弟,借一步说话。”李轩再也忍不住了,他愤然站起身,把吴羽策拉到了一旁,压低了声音冲他吼道,“你搞什么鬼?!不是说好了要低调一点的吗!”

“对啊。”吴羽策一脸莫名地指了指自己身上的制服,“我说了我会完美融入周围环境的啊,还有什么比假扮成服务生更能融入餐厅的环境?”

……尼玛,怎么好像还说得有点道理,一时没办法反驳的样子。李轩的气焰不由自主地软了下去……不对!不行啊!怎能这样就屈服!他立马挺直了腰杆,继续质问道:“好吧,就算是这样好了……你那一口蹩脚的上海话又是怎么回事?!”

“老师说过,单单改变外形只是最初级,最次等的伪装。”吴羽策认真地说道,“完美的乔装者,绝不会仅仅只满足于改变形貌,而是全面考虑到扮演对象的社会经历、身份、心理等等要素,一言一行都要进行逼真的模仿。而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这种老上海的餐厅,服务员一般都是地道的上海人,所以按照我的身份设定,我现在当然应该讲上海话了,不然就会显得很可疑的。”

……问题是你那一口连我都能听出问题的上海话,讲了才更可疑好吗?!看着严肃无比的吴羽策,李轩只觉得浑身脱力。偏偏吴羽策对他的心理活动丝毫不知,还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放心吧,我在高级隐秘跟踪课的实践考试上可是拿了满分,我是最完美的跟踪者,不会泄露丝毫行迹的。”

……………………那到底是一门什么样的课啊!!!老师的眼睛是瞎了吗?!?!?!?!


(TBC)

评论(24)
热度(65)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