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吸血神探(四)(完结)

(四)

“所以你最近生意怎么样啦?”

李轩回到座位上,两人最终还是在这家餐厅安顿了下来,开始吃喝说笑。试想,连吴羽策的那说法都能毫无障碍地接受的妹子,那心是得有多宽?外加两人还有同学情谊在,聊起天来着实轻松愉快。酒过三巡,自然就谈起了荣耀的话题,这时,姑娘忽然抛出了上面那一问。

李轩一愣,着实没明白过来这问题是什么意思。要说是问比赛的成绩吗,这也跟做生意差得有点远啊,一般好像也没这么形容的吧。他试探性地问道:“你说的生意是指……?”

“就是工作室的生意嘛!”姑娘微笑道,“你现在不是职业玩家了吗?”

李轩昏厥。闹了半天,敢情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干嘛的啊!他本来还有些自恋地脑补这姑娘是发现昔年的老同学如今居然成了名声响彻职业圈的全明星级别高手,这才惊喜交加地邀他出来吃饭,没想到搞到最后,人家根本就把自己当成一蹲工作室里刷金的,这番自作多情可着实有点厉害。一时间他声音里不由自主地都带上了一点儿哭腔:“那什么……我不搞那个,我是打职业联赛的,荣耀联盟你听说过没有?”

“呀,原来是这样吗!”姑娘一脸惊诧,“我一直都只是埋头打网游,比赛什么的我都不知道,前两天听班里其他人说起你现在职业打游戏,我还以为……对不起哦!”

“没事……”李轩在心里默默地扶额。接下来他在姑娘的询问下,向她大致介绍了一下职业比赛的大致情形和自己所属的战队。姑娘听说虚空的本部不在本地时很是遗憾:“要是在上海就好了!可以就近支持你们啊。”

“上海也有战队的啊。”李轩说,“很强,而且队长很帅,你感兴趣的话可以了解……”

“好好好,那我去支持他们。”话还没说完,姑娘就一脸兴奋地说。

李轩心塞:“喂喂喂,说好的同学情谊呢,一听是帅哥就没有节操了吗?!我告诉你,以我为首,我们虚空全队上下也是很帅的!”

“哦哦,那有没有照片来看一看啊!”姑娘很感兴趣地问。

“当然!”李轩兴致勃勃地掏出手机就要给她展示队里的合照,正要解开锁屏的时候却又停住了动作——吴羽策还在那边角落里虎视眈眈地盯着这边看呢!把照片给她一展示,岂不是立刻就会让她认出,这举止奇怪的服务生,就是他们虚空战队的堂堂副队长?这对提升虚空的名望可一点帮助也没有啊!往私里说,被她发现服务生原来是自己好友的话,搞不好她也要像上次那个相亲的姑娘一样脑补出那么一串故事了,上次那个姑娘是初中老师介绍的,那次之后自己在初中同学圈里的名声算是毁了,要是在高中同学圈里也树立起那么一个形象,那就完了啊!幸好自己见机得快!李轩背上冷汗都下来了,赶紧收起了手机,假装若无其事地说道:“哎呀,照片都在另一部手机里,忘带了。”

“没关系,网上肯定有的嘛,来搜一搜呀!”姑娘兴高采烈地拿出手机。

“啊!不要——”李轩撕心裂肺地吼道。惨叫声引得周围的人纷纷注目,在发现发出这种叫声的居然是男方之后又都露出了诧异的目光。

李轩也自觉失态,连忙定了定神,放低声音微笑着说道:“我是说,不要急着看嘛,现在时间也不早了,饭也吃完了,咱们回去吧。”

“好的。”姑娘倒是没起什么疑心,顺从地拿过手包唤服务员来结账,李轩暗自松了一口气,但很快,当看到姑娘招过来的服务生是吴羽策的时候,他又笑不出来了。

“先生小姐,有啥事体呀?”吴羽策礼貌地问道。

“我们要买单,麻烦你啦。”姑娘答道。

“好的,等阿拉叫个别的服务员来哦。”吴羽策说着开始东张西望。姑娘十分不解:“之前不是说过,你是专门替我们服务的嘛?”

“不好意思,阿拉刚刚已经辞职了额!”吴羽策解释道。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李轩痛苦地捂住了脸。

“我觉得这个服务生真的有点奇怪哦,居然说辞职就辞职了。”姑娘跟李轩窃窃私语,“要是我在公司也能这么霸气就好了。”

——终于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了吗!但是你的关注点也不大对吧?!李轩泪流满面。

好在虽说发生了这么一段小插曲,两人还是顺利地结账走出了餐厅。姑娘回家要坐公交,李轩自然是义不容辞地把她送到了车站,两人在站上一面等车一面叙话,本是十分愉快和谐的气氛,却很不幸地被一样奇怪的东西破坏了大半。姑娘说着话,一边不由自主地频频向旁边投去诧异的视线,李轩脑门上也是青筋乱跳,终于,他忍不住伸出手,揪住了两人身旁的一棵梧桐树:“你他妈到底在搞什么鬼?!?!?!”

树的后面传出了只有李轩一个人能听见的细小声音:“不要理会我,我只是一棵树!”

“能信才有鬼了啊!!!”李轩怒吼。

“不会吧,你真的发现了?”梧桐树发出了诧异的声音,树叶也随之抖动起来,“怎么可能!这可是我从协会特意借来的高仿真道具,明明跟真树一模一样,应该完美无缺才对!”

“你神经病啊!!!哪有在公交站台上种树的啊!!!!”李轩咆哮道。

这时姑娘就是再天然,也已经意识到树后有人了,有些惊恐地看看李轩又看看树:“呃……你们认识?“

“那个啥……对了,哈哈,这是我一个朋友,他平时爱演话剧的,刚好今天在搬道具,于是就来逗我一把。”李轩挠着头打哈哈,“不用理他,哈哈哈哈。”

“哦……原来是这样啊!”姑娘一脸恍然大悟。

……尼玛还真的信了吗?!李轩用同样惊恐的眼光瞪着她。

“抱歉,这次确实是我疏忽了。”李轩身后,树还在小小声地说话,“稍等,我去处理掉这个道具,乔装过后马上回来。”

“拜托你别再回来了啊!!!”

“放心,这次我采用最精简的乔装方式,返璞归真,绝对完美。”树干右边伸出一段V形的树枝,在风中左右摇摆。

“……一点也没法放心好吗!不如说越来越担心了啊!!!”李轩绝望地叫道。

当然,吴羽策的行动照旧是不以他的意志为转移的。李轩只能无力地望着梧桐树迈了几步小碎步跨出站台,然后以超人般的速度“嗖”的一声消失在了他的视野之外。事情进展到这个地步,李轩早已麻木了,他机械地跟姑娘说着话,眼睁睁地看着一个行人出现在了站台上,在他们身边专心致志地看报。姑娘的视线再度变得诧异起来,李轩脑门上的青筋也简直要突破地球引力冲向外太空,终于,他咬牙切齿地伸手揪住了那个行人的袖子:“你怎么又来了啊?!?!?!”

从报纸后面传出了一个极其镇定的声音:“歹势啦!先森,你认错人了咯!”

“………………这个诡异的台湾腔又是哪里来的啊!!!而且你烧成灰我都认识你好吗?!?!?!”

“嘘!”报纸后面的行人向李轩耳语道,“这是我的角色设定……”

“并没有那种东西好吗!!!”

“不会吧,你真的又看出来了?”行人惊讶地说道,“明明我脸都还藏在报纸后面的啊,而且为了配合我的角色设定……”

“都说了没有那种东西了啊!!!”

“我还戴了这个……”行人侧了侧脸,露出了一副超大的墨镜,“到底是哪里出了漏洞?”

“……你报纸上戳了那么大两个洞露着眼睛,不,墨镜,谁看不见啊!!!”李轩吼道。

这时姑娘也款款走了过来,轻轻拿过行人手里的报纸,倒转过来,放回他的手中。

“你报纸拿反了喔。”她甜甜地向行人笑了笑,“哎呀,说着说着我的车就来了,我走啦!”她向两人挥了挥手,跳上了刚进站的公交车。

李轩注视着缓缓驶离站台的车,长长地吁出了一口气。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吧,总体而言,他觉得今天这顿饭还算是吃得比较顺利的,起码姑娘离去的时候还是和颜悦色,没有跟他翻脸。想到这里他还挺欣慰,正想招呼吴羽策回去了,一转脸却发现吴羽策神情中隐隐有阴郁之色,这可把他吓了一大跳:“你怎么了?”

吴羽策叹了口气:“李轩,我想起一件事。”

“嗯?什么?”

“在协会教高级隐秘跟踪课的老师,是个高度近视。”

“嗯。”

“但是考试那天,他没有戴眼镜。”

“呃……”

“所以现在想来,我并不是因为表现出色才拿了满分的,是吧?只是因为那天老师忘戴眼镜了,根本看不清我的行动……”吴羽策的表情有些落寞,“连报纸都拿反了,居然犯这么常识性的错误,不要说拿满分了,我其实根本就没资格从那门课上结业的……”

李轩心里一抽,整颗心都揪紧了。这样的吴羽策他从没见过,吴羽策是个不会听别人说话的家伙,不管他多么抓狂多么崩溃,多么发了疯一样地吐槽,吴羽策从来都不会在意,他只会好像根本没听见似的,按着自己的步调坚定不移地继续乱来,就像今晚这样。

那样的,才是吴羽策啊!

忽然间,李轩狠狠地拍上了吴羽策的肩膀:“咳,在乱说什么啊!这样的表情和语气,还真是不像你。”

“诶?”吴羽策疑惑地看着他。

“你想,你那门课考试已经是好几天前的事情了吧?过了这么多天,居然还能清晰地记起老师没戴眼镜这种小细节,你以为这种事是谁都能做得到的吗?”

“那……”

“这说明你是有才华的啊!只不过是偶然一两次的失误而已,新手谁没犯过这样的错误嘛,刚进职业圈的时候我们不是也天天被虐成狗吗?现在还不是成了联盟最佳搭档!这点小挫折,根本就没必要在意的啦!”李轩一鼓作气地说道。

吴羽策的双眼顿时变得亮晶晶:“真的吗!你真的觉得我在这方面有才华?”

李轩眼一闭心一横,坚定无比地点了点头:“对!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只是,他同时在心中默默下定了决心,发誓再也不会给吴羽策这种磨练检验他才华的机会了。

不就是一辈子不相亲不约会吗!老子怕谁?!李轩咬牙切齿地想道。其实……他偷眼看了看身边的吴羽策,发现吴羽策也正在望着他,他的嘴角微微上扬,眼睛和笑容里,有天上最亮的星星。

李轩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大概也不会很坏。

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这个清凉的夏夜里,静悄悄地发芽了。

 

[THE END]


这只是个突发奇想搞出来的神经病脑洞,谢谢观看这个故事的大家!后续就请到 @书记官的羊皮卷轴 的《安分守己》那里继续欣赏吧!

没想到最后搞出了这么一个浓浓日系励志恋爱AVG风情的结尾,我也是醉了!到底为什么会把策策塑造成这么冷面电波逗比的形象,真是好谜啊【。】

评论(17)
热度(60)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