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江周/叶喻】我们离婚吧(第三十二集)

休闲过渡,刷刷久违的双鬼和江周~


==================

第三十二集

李轩拖着疲惫的步伐走进家门的时候,时间已然不早了,吴羽策已经下班到家,正窝在沙发上看书,听见门响,抛下书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惊讶地问道:“你怎么了,心情不好?”

“嗯。”李轩随便答了一声,蹬掉鞋扑到沙发上,坐在吴羽策旁边亲了亲他的脸,“吃饭了没?”

“还没。”吴羽策说,“你脸色怎么这么差,今天出门不是还挺高兴的吗?那个案子没解决好?”喻文州的离婚案情节既新奇,酬劳又丰厚,李轩眉飞色舞地跟吴羽策讲述过大致的案情,因此吴羽策对这个案子也是略知一二。

“是啊。”李轩长叹道,“托方锐大大的福,本来简简单单的事儿,现在算是黄了!”

“关方锐什么事?”吴羽策不解地问。

李轩于是把事情始末原原本本地叙述了一遍:“方锐心眼儿也忒多了,知道两个当事人都是有钱的主儿,要是能掺和进来的话大有油水可捞,就去翻蓝雨的历年财报,结果还真给他翻着了大料。喻文州现在在公司里的股权是他跟叶修在拉斯维加斯领证之后拿到的,于是他就靠着跟叶修爆这个料,成功上位当上了叶修的律师,现在他俩就抓着这点不放,要求分这笔股权了……”

吴羽策皱了皱眉:“这也太不讲道理了,他们俩不是根本就不认识吗,哪能这么厚脸皮地管人家要财产?”

“说是这么说……”李轩苦着脸叹了口气,“谁让他俩当初自己作死扯了证呢,这个婚姻既然有法律效力,分割共同财产的要求就是合法的,唉……”

“哦。”吴羽策跟李轩处久了,对这种合法不合理的事也算是听得挺多,早已经过了会为这种事义愤填膺的阶段,进入了见怪不怪的状态,当即点了点头,“那你加油,好好锤炼业务水平,打败他们。”

……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别扭呢?!好好锤炼业务水平,那意思岂不就是说自己是因为业务水平不足才这么灰头土脸的吗?!李轩一点受到抚慰的感觉都没有,反倒心更塞了,眼见吴羽策说完这句话就有站起身来的打算,赶紧一把抱住他的腰,整个人都蹭到了他身上:“等等等等,哎,你怎么都不安慰安慰我啊。”

吴羽策十分诧异:“刚刚不是已经安慰过你了吗?”

“那个不算。”李轩腆着脸撒娇,“我是说,这种情况下,作为另一半,不是应该更坚定地站在我这边,帮我谴责对方之类的嘛?”

“有道理。”吴羽策思索了片刻,还真的严肃地点了点头。李轩心头正涌上一阵欣慰和感动,吴羽策就伸出手,抚上了他的头:“乖了,都是方锐那个混蛋不好,我们不跟他玩了,看我下次揍他一顿给你出气。”一边说,一边还在他脑袋上来回摩挲。

浑身僵硬的李轩心情十分复杂。

“辛苦了,待会儿做晚饭给你吃。”吴羽策说。

李轩的心情更复杂了:“不不不,晚饭还是我来做吧。”

“不行。”吴羽策一口否决,“你今天这么累就别动了,乖乖等着吃晚饭就行。吃完饭你要是愿意,可以跟江波涛讨论讨论你那案子。”

李轩很是惊讶:“怎么会突然提到他?这案子也不是他管的,就算真要找他讨论,我肯定也是等明天上班再说啊。”

“因为他今天晚上要来这儿。”吴羽策说。

李轩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要来咱们家,我怎么不知道?!”

吴羽策朝楼梯的方向努了努嘴,李轩也听到了那按理来说绝不会响起的,属于第三个人的脚步声,连忙抬头一看——

穿着一身家居服,正沿着楼梯走下来的,不是周泽楷又是哪个?

吴羽策站起身迎了上去:“换好衣服啦?”

“嗯。”周泽楷笑得很开心。

“换好衣服了,那我们去做饭吧。”吴羽策说。

“好。”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冲李轩笑了笑,跟着吴羽策进了厨房。


“家里热水坏了?”李轩瞪着眼睛把方才听到的言语又重复了一遍。

“是啊,修理的人最早要明天才能来,今晚就没法洗澡了。”坐在他对面的江波涛笑道,“本来想去爸妈家住一晚上的,没想到小周今天在公司说了这件事之后,你家那位十分热情地拉我们来你家过夜,盛情难却,只好来打扰了,不好意思啦。”

“哪里哪里,没什么的。”李轩赶忙说道,“我就是……咳,因为太没防备,所以有点被吓到了,咳,你懂。”

“嗯嗯,我理解的。”江波涛点着头,“好不容易有机会品尝一下另一半的厨艺,却已经在外头吃过晚饭了,李轩大大你也真是够苦的,我同情你。”

“我靠,问题的重点在这里吗!”李轩郁闷不已,“江大大你故意的吧!”

江波涛笑而不语。两人又随口闲扯了几句,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下来,将目光投向厨房,磨砂玻璃门上影影绰绰地映出了吴羽策和周泽楷在里面忙碌的身影,两个人怀着不同的心情注视着门彼端的伴侣,一时间气氛倒也幸福温馨。半晌,李轩忽然开口问道:“对了,说起来,你们家都是小周负责做饭吗?”

“嗯,是啊。”江波涛答道,“我不会做饭的。”

“真看不出来啊!”李轩一脸惊讶地望着他,“你这么温和会照顾人的,我一直觉得你是家务全包的完美好男人形象。”

“做饭这件事上我实在没天分,连带着也就没有兴趣,我一个人的时候都是靠外卖和泡面过活的。”江波涛笑道,“后来有一次被小周发现了……还生了我好久的气。”

“啧啧啧,甜蜜的烦恼。”李轩摇着头感叹道。

说笑间饭菜很快上桌,香气四溢的,大家围坐在一起又热闹,以至于即使是已经吃过一顿自助餐的李轩,也耐不住寂寞和诱惑,跟着其他三人一块儿又动起了筷子。晚餐结束,洗碗的重担自然落在了没做饭的人身上,江波涛和李轩站在水池边上一面刷碗一面闲扯,话题很快就落到了那桩令人头疼的案子上。

“喻文州这也是够倒霉的,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没干,就有人跳出来要跟他分一半家产。”听完李轩今天的遭遇,江波涛刷着炒锅感慨道。

“可不是么!不就是酒后乱性了一次,双方还都你情我愿的,这代价也忒高了。”李轩抹掉刚洗好的碗盘上的水滴,一面说道,“方锐一副无赖的面相,那个叶修估计也差不离,这俩还真是什么锅配什么盖儿,也难怪他发火。唉,其实我都做好心理准备被他骂一顿出气了,遇上这种事儿,当律师哪有不挨骂的啊?没想到人对我还挺和颜悦色的,富家公子哥儿,涵养倒好。”

“富二代如果不是娇生惯养的个性,一般家教都很优秀的嘛。”江波涛说,“那他现在有什么打算没有?”

“打算?就是坚决不妥协呗!”李轩说,“可以支付钱或者房产之类的产业,具体能接受的上限是多少我们明天还要详细商量,不过股权是一分一毫都不肯让的。”

“这么说,他是不愿意在公司内部开股东会了?”江波涛问道。

“能愿意吗?他连结过婚的事儿都不想让别人知道,要不然怎么要跟叶修协议离婚呢。”李轩苦笑道,“要是扯到股东会去,让其他股东都知道他因为一夜风流结了婚又要离婚,搞得公司大笔股权说不定要落到对家手里,还让他怎么做人?叶修大概也就是瞄准了这点才这么有恃无恐。现在我们除了争取跟他和谈以外,无路可走。”

“这可是一场硬仗啊。”江波涛沉吟道,“照你这么说,叶修自己也不缺钱,就是看中这笔股权,才来敲这个竹杠,那先不说他肯不肯答应用其他财产折换了,就算答应,估计也得漫天要价吧。”

“没错。”李轩愁眉苦脸地把拭净的碗碟放进消毒柜,“对我们来说,最好的结果也就是能用比较少的钱达成和解,对他们而言,就不管怎么都是白赚啊!妈的,太便宜方锐那小子了。”提到方锐,不禁又是一阵咬牙切齿。

“冷静,冷静。”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想安慰他两句,厨房门却哗啦一下被拉开了,吴羽策探头进来问道:“蓝莓吃不吃?”见两人都作了肯定的答复,便回头冲正扒着冰箱门往里探头探脑的周泽楷说道:“都要吃,那一盒都洗了吧。”周泽楷闻声,从冰箱里拿出一大盒蓝莓,关上门走了过来。

“我俩洗就行,你们坐着吧。”李轩赶紧从周泽楷手里接过蓝莓,一面挥手驱赶厨房外的两个人。吴羽策也没跟他客气,道了声辛苦就拽着周泽楷走了。这边李轩和江波涛洗完了蓝莓盛在果盘里端出去,只见两人在餐厅里开了笔记本并肩坐在一块儿,正对着电脑屏幕指指点点,估计是在商讨什么工作上的事情。吴羽策神色如常,周泽楷的表情却很有些闷闷不乐。

“怎么了?”江波涛走到周泽楷旁边,亲昵地捏了捏他的耳朵。

周泽楷抬起脸看了看他,又看看李轩,犹豫了片刻,小声嘟囔道:“学长人很好的。”

这句话没头没尾的,李轩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下意识地转头去看吴羽策,吴羽策耸了耸肩:“你俩在背后说人学长坏话,给人听见啦。”

李轩一愣,这才猛地想起,对啊,叶修是周泽楷在美国的学长,正是通过这一层关系才被他找到的!结果这半天闹下来,他方才在厨房里跟江波涛议论的时候都忘了这茬了,当面批评别人的朋友,这事儿好像是不大好,李轩心头涌起一阵歉意。不过……他心里嘀咕着,他们这一帮人都跟方锐够熟了,骂起方锐无耻厚脸皮那是毫无心理障碍,讲到叶修,周泽楷却还要站出来替他说话,看来这两个人关系真是够好的啊?要不然就是叶修平时形象伪装得太伟岸高大。想到这里,他不禁半开玩笑地说道:“既然学长人好,要不小周你去跟他求个情吧,让他放过我当事人一马,你多卖卖萌,说不定这和解就能顺利搞定了。”

话音刚落,李轩忽然觉得餐厅里的气压似乎莫名地降低了些。先是吴羽策毫不客气地敲了他一记:“让周泽楷去跟人求情,李轩你在想什么呢?”

“就是啊,小周的性格你也知道,实在不太适合做这种交涉的工作吧。”江波涛也在一旁微笑着说道。

李轩定了定神,蓦地意识到了自己随口说出的提议不太严谨,似乎有些惹人误会,当中隐含着很大的问题——

敢情他刚刚提出的方案,是在建议要周泽楷去出卖美色啊!还是当着吴羽策和江波涛的面!

天哪,自己实在是太勇敢了。李轩瞬间流了一后背的冷汗。


(TBC)


结尾好像有点奇怪,请不要在意!

评论(33)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