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冰雪奇缘(九)

(九)

“说起来,你们出门这么半天是干嘛去了?”方锐问道。

“咳,这事儿吧,其实我一直不大赞成……”提起这个,李轩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邱非还这么小,我总觉得玩这个太危险了,但是吴羽策非要坚持……”

“小孩子嘛,就该多跑跑跳跳的,不然要怎么培养出优秀的武艺?”吴羽策理直气壮地说道。

“所以你们是给他修建了什么运动设施吗?”方锐敏锐地从对话中捕捉到了关键的信息。

“对啊。就在那边,你过去看看就知道了。”吴羽策往前指了指。方锐和邱非都好奇地沿着他指出的方向跑了过去,吴羽策和李轩自然也跟在后面。

吴羽策指出的地方倒也不远,就是他家门前的那个雪坡。想必是考虑到小企鹅的脚程,才选择了一个离家这么近的地方。方锐和邱非跑到坡顶往下一看,不禁异口同声地“哇”的一声,惊叫起来。

原来,陡峭的雪坡上,竟被打造出了一条如镜面般光滑的冰道!

“太厉害了这!”方锐惊叹道,“你们出来也才半天的功夫啊!修得这么快,怎么办到的?”

“其实说起来也挺简单。就是使劲往上面浇水,结冰之后再打磨打磨就好了。”前些天吴羽策从人类营地偷来的那包火柴就全都花这上头了……这话李轩没有说,他默默地抹了一把汗,“唉,我说,这滑梯也没个扶手,我看着还是觉得太危险了啊!要不,好歹我们明天装个扶手,再让邱非玩吧!”

“不用,这就够了。”吴羽策说罢,低头问邱非,“怎么样,想玩吗?”

“要玩!要玩!”邱非快乐地蹦跶了起来。

“我也要玩!我也要玩!”方锐在旁边跟他一起蹦。

“你玩什么玩,这么大鹅了,不要抢占儿童游乐资源。”吴羽策无情地一翅膀把方锐扇了回去。

“切,稀罕你们的,我回去跟周泽楷一起修一个!”方锐嘀咕着跑走了。

“我可以玩吗?”邱非兴奋得两眼亮晶晶,小脑袋转来转去,交替望着李轩和吴羽策。

孩子自己这么想玩有什么办法,李轩只得屈服,叮嘱道:“先让你爸爸给你做一次示范,在旁边好好看看再玩。”

“很简单的,邱非看好了。”吴羽策朝前一跳,落在冰道上就飞速滑了下去,这点滑梯对他来说当然是小意思,一路上还在空中翻滚了数圈,做了好几个花样动作。

“好帅!”邱非欢呼雀跃,摩擦着翅膀,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

“哎,别急啊!再看两遍,等学好了再……”李轩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咻”的一声,身边的邱非已经不见了,低头一看,邱非正像颗小炮弹一样,沿着冰道往下滑呢!李轩看得好一通心惊胆战,用尽了浑身力气才克制着自己没有失态地大喊大叫起来。好在邱非下滑的速度很快,赶在李轩的心脏跳出嗓子眼儿之前就已经安安稳稳地落在了滑梯末端,正好被吴羽策接住。

“怎么样,很安全吧?”吴羽策把翅膀放在嘴边,对着坡顶的李轩喊了起来,“你也来试试!”

我吗?李轩有些犹豫地往后退了两步,要他自己决定的话,他肯定会从旁边老老实实地走下去,绝不会为了贪图快,来滑这么没有安全保障的冰道。不过眼看这么小的孩子都滑下去了,自己难道还能拒绝不成?总不能让吴羽策觉得自己是个胆小鬼吧!李轩下定了决心,纵身就是一跳,凛冽的风声在他耳边猎猎作响,在这一瞬间,那种飞翔一般的自由快感让他理解了吴羽策为什么这么酷爱滑翔,然后……

然后他自己其实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那一切发生得太快,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头重脚轻,眼前一片漆黑,他动了动脚掌,发现踏不到地面,双脚只能无力地抽搐,他又试着动了动嘴,却吃进了一大口雪。

李轩这才意识到方才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滑到一半,就飞出去了,摔了个倒栽葱!

就像现在这样,头朝下被埋在了雪地里。

妈蛋,我就说滑梯该装扶手的吧!李轩欲哭无泪地直蹬脚。

“唉,别急,这就救你出来!”脚掌上方模模糊糊地传来了吴羽策的声音。

如果可以,真不想让吴羽策看见自己这么丢脸的样子啊!被吴羽策抓着脚,就跟拔萝卜似的一把从雪堆里拔出来的时候,李轩简直不想面对这个世界,他用翅膀捂着自己的脸,有气无力地说道:“你看,我说会很危险,你还不信……”

“没事。”吴羽策安慰他,“邱非肯定不会像你这样滑一半飞出来的。”

李轩一听,心中百感交集,总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出,只得语塞。好在吴羽策十分体谅他,之后也没再邀他滑滑梯,只让他呆在坡底下接着邱非,吴羽策自己则和邱非爬上滑下,反反复复玩得不亦乐乎。可别说,邱非还真的一次意外都没出过,每回都滑得无比顺当,还快乐地边滑边向李轩挥翅膀。虽然高兴,但李轩的心情可就更复杂了。

这一次照例是邱非先滑,然后等吴羽策也滑下来,父子两个再一道上去。然而邱非滑到坡底之后,却没再像先前那样抬头观赏吴羽策滑滑梯的英姿,而是不知道被什么景色吸引住,聚精会神地凝望起了远方的海平面。

“怎么了?”李轩发觉了他的不对劲,张口问道。

“那是什么?”邱非指着大海的方向,好奇地问道。

在那个方向末端,是海面上的大片浮冰,而在那浮冰之上趴伏着的,则是成群成群的巨大生物,它们灰色的毛皮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那些是海狗。”刚滑下来的吴羽策听见了邱非的问话,便走过来回答道。

大多数海狗都只是不怎么动弹,趴在冰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不过时不时地,浮冰边缘会有海狗入海捕食,这时它们的动作便会在一瞬间敏捷得令人难以置信,强健有力的跳跃姿态,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抛物线,邱非看着看着,不由得出了神。

“它们好帅哦。”邱非满脸憧憬地说道。

吴羽策听了没什么反应,李轩却觉得自己整只企鹅都受到了文化冲击,世界观都要颠覆了。

这种思想太危险了!不教育不行!李轩立刻语气严厉地说道:“说什么呢!海狗是我们企鹅的天敌,以后能离多远就要离多远,绝对不可以再这么想了!知不知道?”

邱非迟疑了一下,缓慢地点了点头。

 

(TBC)


 @初五五五五 

好啦,关于“为什么轩哥孵的蛋里钻出来的会是邱非”这个问题,至此为止,所有解谜所需的暗示文中均以给出,以后的剧情里,不会再针对这个问题做更加清晰的解释回答。

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再来猜猜看啦!

评论(10)
热度(55)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