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你为什么待我这么好

今天终于玩到闪轨2里和尤西斯再会的情景了,看完这段剧情之后一整天都神思飘荡,心潮澎湃得无以复加……虽然微博上已经嚎过很多,不过果然还是想写篇日志发泄一下。

警告:本日志内含大量《闪之轨迹2》剧透,尚未玩到雷格拉姆以及巴利亚哈特剧情的同学,请千万慎入!!!



我先大致回顾一下跟尤西斯再会的这段剧情,再来抒发感想。

从诺尔德高原回来之后,又休整了一天,就准备前往雷格拉姆了,出发前黎恩让瓦利玛做最后一次GPS定位,看看剩下的VII班成员在哪里,瓦利玛回答说:“雷格拉姆方向有两名。”

其他人听完纷纷表示哦哦剩下的人都在了我们快去!!(等一等!明明剩下的还有三个人啊!!你们神经也太大条了吧?!)

这时黎恩喊出了我的心声:“等一等!怎么只剩两个了!说好的三个人呢?!”

瓦利玛表示对不起真的探测不到。瑟蕾奴就安慰黎恩说:“没关系的,也有可能是在飞船或者火车上,那样瓦利玛就没办法定位到了。”(事后想来这里其实挺让人疑惑的……因为尤西斯坐列车前往巴利亚哈特明明是蛮久以前的事了,回到家之后就一直呆在家里,也没在贵族联盟那艘飞空艇上啊……为什么瓦利玛会定位不到呢??)

黎恩:“嗯,嗯……”一副垂头丧气受了很大打击的样子。在大家的安慰下才重新打起精神,踏上了前往雷格拉姆的精灵之道。

到雷格拉姆后顺利跟劳拉和艾玛会合,从她们那里得知,尤西斯本来一直和她们一起行动,三个人一起呆在雷格拉姆,但是前段时间忽然坐列车回巴利亚哈特去了,“好像还是很担心老家的样子”。之后就没再跟他取得过联络。

于是就去翡翠公都找尤西斯咯!在巴利亚哈特先是遇到军官学院的一个女生,告诉黎恩他们说尤西斯在公爵家,负责指挥城里的领邦军,名声不大好。

大家听了都很震撼,觉得难以置信。黎恩就说:“传闻未必可靠,这种时候最要紧的是确认尤西斯本人的心意啊,如果能想办法跟他见到面就好了。”

一行人于是在城里兜兜转转,还在公爵府附近多方窥视,却始终不得其门而入……(中间在精品店门口遇到帝国时报的记者,跟他们讲了一些卢法斯的事,黎恩听完会说:“虽然很在意……不过还是找到尤西斯最为要紧。”)

最后没有头绪啊,这时两个小孩子来传口信,让他们到中央广场的餐厅相会。(两个小孩子明显跟尤西斯很亲的样子啊!小男孩还差点脱口而出直接叫出尤西斯的名字,所以说尤西斯根本平常都会陪附近的小孩子一起玩吧……虽然总说小孩很麻烦,不过对待孩子其实很温柔,也意外地非常讨小孩子喜欢,这点真的超可爱!)

去了餐厅,老板又叫他们去机场,去了机场,工作人员让他们进一艘闲置的飞空艇……进去飞空艇上了三楼,才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误)的尤西斯。

黎恩:“尤西斯……能像现在这样见到你,真的太好了,你没事比什么都好。”

尤西斯:“呵呵,你也是……临别之时的那个约定,看来也履行得很好,彼此都充分地达成了身为贵族的义务啊。”(这句我推断是继承了闪1存档之后,在前作羁绊最高的对象是尤西斯的时候才会出现的台词吧……因为讲的是尤西斯线里最后黎恩开高达逃走之前的事,当时送黎恩逃走之前,尤西斯在驾驶窗外微笑着说:“你是改变了我的男人,绝对不会有事。彼此都好好履行身为贵族的义务吧,这是约定。”)

感动一番之后尤西斯就说了:“今天约你们到这里来,是为了把我们立场不同的事说清楚。我毕竟是公爵家的人,要站在贵族联盟的立场上行事,今后要走的道路跟你们不一样。”

黎恩他们就跟游戏机前的我一样五雷轰顶啊!!!“你不打算跟我们一起行动吗?!”

尤西斯就跟黎恩道歉:“猎兵团袭击悠米尔的事,我很难过。那个地方也充满了我们的美好回忆,还有那么多和善的人……居然发生这种灾难,对不起,如果我早点回到家里的话……”

黎恩就说:“那件事跟你没有关系。如果尤西斯是发自内心地认同贵族联盟的立场,因为自己喜欢才要呆在这里的话,我不会有什么意见。可是,如果你只是出于过重的责任心,而把不属于你的错强揽到自己身上,如果你是因为这个强迫自己呆在这里,如果你有一丝勉强……那就只是在逃避而已吧?这种事,我绝不允许。”

尤西斯就微笑:“如果说有什么人能斩断我的迷惘的话,那也只有你了。不过,也不可能这样就跟你们走,再怎么说,我至少也要达成我的义务。”

怎样达成义务呢??尤西斯要跟黎恩单挑,先比骑术,再比剑术。“赢了我就乖乖跟你走。”

说是要比骑术,实际上是尤西斯骑马,黎恩骑……机车……

看到机车黎恩都傻眼了!安洁莉卡学姐的机车怎么会在这里?!对此,尤西斯轻描淡写地说:“动用公爵家的力量,从学校运过来的。一直都是高级工房的专业人士负责维修保养,所以使用起来应该没什么问题。”

看到这里我已然傻掉了……同志们这是内战时期啊!!!各地火车沾不沾就停运,物资匮乏的,紧张的内战时期!!!就在这样的时候!!尤西斯!!!兴师动众地大老远从学校运来一辆机车,还吩咐专人维修保养……

为什么呢?!就因为黎恩骑这辆机车骑得趁手!“这样才公平,你的车速度快,我和我的马熟悉这峡谷的地形。”

我已然无语了……看到没有!这就是有钱任性的典范!!!

然后就和尤西斯比试啦!最后当然是黎恩赢了!(话说我觉得艾略特超天然啊!赛马的时候他在路边上天真可爱地喊:“两个人都加油哦!”我心中疯狂OS:“不要给他加油啊!!!加油太多我要怎么赢了他把他抢回来?!”…………)

不过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结社的两名成员就出现了。苦战一番还是被秒,差点被杀的时候莎拉及时出现!原来是尤西斯事先考虑到说不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就通过秘密的渠道联络了她。

双方正要陷入鏖战,忽然崖下传来一声大喝:“你们在干什么?!”

关键时刻尤西斯的爸爸驾到!!!原来尤西斯离家前留给了他一张纸条……说我要和黎恩他们一起行动,不会回家来了。

接下来的对白各种狗血得无法直视……这里记下来的台词也各种大误

“尤西斯!你这个逆子!你居然要背叛父亲,跟着叛党走?!”

“抱歉了,父亲,我要前进的道路和你们不同。”

“那你哥哥呢?!你为了这种不三不四的家伙,连你哥哥都不要了吗?!”

“兄长他……想必也能理解我吧。再会了,父亲。”

然后黎恩开着高达砍翻了尤西斯爸爸带来的新型机甲和装甲车……又趁乱开了精灵之道,拉着尤西斯跳进精灵之道跑了……

回到悠米尔之后还发现瓦利玛居然把那辆机车也一起转移回来了!!!尼玛这是私奔还不忘掳上个嫁妆的节奏啊?!?!?!其实机车又不是生命体,被跟着一起转移过来怎么看怎么奇怪啊!!明明尤西斯的马也在附近,按理说要凑巧转移也该转移尤西斯的马吧!!!敢说不是因为看机车比较值钱才带机车回来的吗?!?!不愧是黎恩的高达!!!

总之这一幕私定终身后花园抛父弃兄携手私奔的年度大戏已经把我看得惊呆惹!!!


于是这一天都在回味这段剧情……越想越觉得尤西斯对黎恩真是好诶!!!

1、从托利斯塔防御战到悠米尔被猎兵袭击,中间有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个月里,尤西斯都一直和劳拉她们呆在一起,没有回家的打算。可见,如果按照尤西斯自己的自由意志,他是不会回家的——再正常不过了,他跟他父亲不光感情淡漠,行事理念也有很大分歧,呆在家里对他来说,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事。

但他还是回去了!为什么呢?!因为听说了悠米尔的消息……“如果我早点回到家里的话……”

如果早点回家,应该就能劝阻父亲,阻止那一起灾难的发生。怀着这样的愧疚之心,为了避免以后再有类似的灾难发生,尤西斯才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吧。

为了保护黎恩的故乡,才主动回到了自己不愿意呆的家里,为父亲做种种自己并不愿意做的事。

2、把黎恩喜欢的机车专门从大老远的地方运了过来,还派专人精心保养。

大概也是早就预想到了再会的这一天,于是做出了这个安排吧,连这个都能想到,当真心细如发……

3、尤西斯是给父亲留下了纸条之后才出门的。

也就是说,他在跟黎恩见面之前,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要跟黎恩走了。

结果见到面之后,却非要说什么我们道路不同啦,没法一起行动啦,下次再见面就是敌人啦,这一类的话。还又是比骑术又是比剑术,赢了才肯乖乖跟你走——这个比武招亲的路数我也是醉惹,这就是为了考验黎恩的真心吧?!

换个角度来想,其实他说了那番话之后,搞不好黎恩他们就放弃了呢。事实上当时除了黎恩以外,其他人确实也都没怎么打算再劝尤西斯的样子。

其实他也并不确定说了那些台词之后,黎恩还会不会坚持要带他走啊。

但是也不管这些,就先给父亲留下了纸条,一心一意地断了自己的后路……

4、最后黎恩他们陷入千钧一发的危险境地,也是尤西斯早就预料到了说不定会有这样的情况,提前做出了应对,联络了莎拉好让她及时赶到。


真是越想越感动得不行。尤西斯真的超级会为黎恩着想啊!不光是站在黎恩的角度为他考虑,而且沉稳可靠聪明体贴,黎恩想到的他统统想到了,黎恩想不到的他也替黎恩考虑全了。利用自己的身份地位,把所有能做的都做了,所有的路都替黎恩铺好了。虽然嘴上从不说什么,也没承诺过什么,但就是默默地替黎恩做好了这一切。

更不要说最后父亲也不要了!最喜欢的哥哥也不要了!为了跟黎恩一起走,不惜抛弃荣华富贵!父兄亲情!

面对此情此景,我脑海中除了还珠格格的BGM,已经一片空白了好吗!!!!!!

遇到这样对你死心塌地一往情深,又聪明体贴冷静可靠的贤内助你还犹豫什么?!?!赶紧娶了啊!!!!!!!!(声嘶力竭地咆哮)

尤西斯对黎恩这个无私奉献又聪颖体贴的劲儿……简直是一出任盈盈对令狐冲(……),教人怎能不爱他?!

所以我也只能用武侠小说里一句最最老土的话作结了!

——你为什么待我这么好?

评论(26)
热度(49)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