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20】【双鬼】冰雪奇缘(十)

(十)

“要我说多少遍啊……”李轩哭笑不得地把已经说过无数次的话语又郑重地重复了一回,“我和吴羽策没吵架,我们没有任何问题,真的。”

方锐显然这一次也没被打动,仍是一脸不相信的表情:“没问题,你们怎么突然就分居了呢?!本来不是好好的吗,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孩子都这么大了,你两个却说分就分,这总得有个理由吧!”

“我……”李轩一时语塞。要说起来,方锐会这么执着地八卦他和吴羽策的事,也是因为把吴羽策当成很好的朋友,用这种方式在表达着关心吧……想到这里,望着方锐真诚的眼神,他心中又是感动,又是有些酸苦。

对啊,到底是为什么会忽然和吴羽策分开呢……答案其实也很简单,因为……

“我们从来也没在一起过啊。”李轩张口说道,声音中带着几分难以察觉的苦涩,“这个问题以前也跟你们说明过吧?我和吴羽策根本就不是那样的关系,我只是他一个普通的邻居,帮他孵个蛋而已……孵蛋的时候是因为迫不得已才跟他住在一块儿的,现在邱非已经长大了,我也没道理再呆在他家里了吧?”

方锐听罢,却完全没有释怀的意思,他伸出翅膀挠了挠头,脸上的神情更加复杂了:“你说的这个我是知道啦……不过你说这话的时候,邱非不是都还没出壳呢吗?那已经是挺久之前的事儿了,这么长时间过去,你俩每天都朝暮相对的,就没发生点儿啥?”

“……没有。”李轩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我是觉得,邱非刚破壳的时候还好说,那时孩子还那么小,一个人也不好带,我帮着照料也说得过去,现在邱非都能自己抓鱼了,我们……我们又不是那个……继续住在一起太说不过去了啊,没理由了,给孩子的榜样也不好,我就向吴羽策提议说我还是回自己家住吧……”

“‘没理由’啊……”方锐敏锐地抓住了这段话里的关键词,“兄弟,你既然这么想,那就代表只要有理由,你还是会继续跟吴羽策这么着的是吧?要我说,你其实挺喜欢跟他在一起的嘛!只不过需要一个理由说服你自己,是不是?”

“我……”李轩的脸刷一下红了。说实话,他也不是木头,这段时间跟吴羽策和邱非相处下来,他早就察觉出了自己对这样的生活是有多么不舍。

其实一直就这么下去也挺不错,即使有些出格,可这种温馨的家庭生活不正是自己所向往的吗,虽然吴羽策的个性是跳脱了点,但习惯了之后也觉得挺可爱的,而且每天都有惊喜也没什么不好……

但光是这样不行。李轩觉得自己还是需要某种确定性的东西,比如,先告白,再牵着翅膀一起去捉鱼,然后如果有可能的话,再生个他俩自己的蛋之类的……每次想到这里李轩的小心脏就噗通噗通一阵狂跳。

可是这事儿他自己想没有用,得吴羽策也同意才行啊。于是李轩才抱着这样试探的心情,向吴羽策提出了那个建议。没想到吴羽策只是愣了一下,然后立刻就答应了。

“好啊,你想回自己家住就回去呗。”


(TBC)

评论
热度(42)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