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全职高手同人】【喻周喻】午后时光(END)

写在前面:

这篇文算是第九百五十四章~第九百五十七章的衍生,就是各大战队因为被兴欣在网游里骚扰造成了爆发式失误,于是积分榜前十名的战队经理和队长被主席请到一起开了个座谈会讨论解决办法的那一段。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回去翻一翻……

当然私设和BUG必须有,如果被发现了的话求无视> <

也算是跟这次第十区全明星活动中充分展现出了脑残粉属性的【】的联动吧?文中个别小细节参考自【】的帖子:

https://mirror.yexiu.w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03&extra=page%3D1

 

=====================

轮回俱乐部的经理结束了一个长途通话之后,拨起内线电话,把战队的正副队长叫来了办公室。

“这段时间辛苦了。”经理微笑着说,“下周二出趟差吧,刚刚接到主席那边的电话,说是要请本赛季排名前十的战队有关人员去他那开个会。”

“哦?是因为上个月比赛里反常的爆发性失误吧?”江波涛立刻敏锐地推测出了原因。

“估计是了。听主席秘书的口气,主席对这件事还是挺看重的,这会也不知道要开多久,咱们就不订当天来回的机票了,在那边住一晚再回来。你们这段时间网游比赛两头跑也挺累的,刚好去休息休息。”经理关切地说着,然而正交代到一半,桌上的电话铃就响了。

“又是主席那里打来的啊……”经理看了眼来电显示,嘀咕了一句,随即拿起话筒。然而刚听对方说了一句,他就惊诧地叫了起来。

“什么?!你开玩笑的吧?!”

“……不能通融一下吗?我们的特殊情况……”

“……好的,我知道了。”

经理放下电话,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周泽楷和江波涛都好奇地望着他。

“刚刚通知说,这次开会只让经理和队长两个人去,主席特意嘱咐了,各家战队不许带副队长。”经理沮丧地说。

周泽楷和江波涛面面相觑。

 

与此同时,电话的另一头,辛劳的小秘书也刚放下话筒,无奈地看向自己的老板。

“主席啊,真的要这么办吗?”

冯宪君听着电话里隐隐传出的轮回经理的惨叫声也有点心软,可是一想到某位副队长他就打了个哆嗦,他只是想以私人的名义开个会,让大家聚到一起谈谈最近的人生而已,要是把某个话痨儿招了来,这会还要不要开了?!

绝对不能让蓝雨战队带副队长来!这是冯宪君一早就下定的决心,可是身为联盟主席的悲哀就在于,个人的感情偏好即使再明显,表面功夫也还是要做足,面子上怎么也是要一碗水端平的。

于是其他九位副队长就都成了可怜的陪葬品,理由是与会人士的往返机票和住宿费用都由联盟报销,为了杜绝公款浪费,应当尽量精简人员来为联盟节省开支。如此冠冕堂皇的说辞让各大战队都生不出什么疑心,何况一个小型座谈会而已,不带副队长就不带呗,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可怜了轮回。

“情况特殊的战队要不要通融一下?”跟随了冯宪君好几年的体贴小秘书小心地建议着,“比如……像周队长这样,如果只让他一个人来的话,意义也不大啊?”

冯宪君心里着实动摇了一下,然而作为真正身处联盟顶端的男人,主席又岂会为这点蝇头小利更改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他还是用无比坚定的语气,清正廉洁地说道:“……轮回也不行。还有,小周就算不发言,在这边旁听也是对会议的支持,也有利于他本身的提高嘛,怎么能说没有意义呢!”

小秘书强忍着吐槽的欲望,把脸转了过去。

 

“剃须膏带了……洗面奶带了……爽肤水带了……乳液……面霜……精华素……”

轮回经理看着江波涛絮絮叨叨地把一堆瓶瓶罐罐往周泽楷行李箱里放,心情那叫一个五味杂陈,理智上他当然为战队出了个这么认真负责包办到家的副队长而感到欣慰,可心里的吐槽依旧在活蹦乱跳蠢蠢欲动——瞧这阵势,他们轮回到底是养了个副队长还是养了个老妈子啊??

“这边是洗发水和护发素。”两瓶小巧的便携装被江波涛整整齐齐地跟那堆护肤品隔开。

“宾馆。”周泽楷说。

“不是说过了宾馆自带的洗发用品最好不要用吗?质量不好,会损伤发质的。”江波涛一面继续整理,一面头也不回地说。

周泽楷轻轻地扁了扁嘴。

“出了这门我就管不着你了,一个人在外边要照顾好自己啊。”江波涛担忧地说。

“咳……”经理在旁边终于忍不住清了清嗓子,这对话发展的方向好像略奇怪啊?

“哦对了经理,这个你拿着,应该会有用。”江波涛从兜里掏出一张折得四四方方的纸塞给他。

经理好奇地展开看了一眼,只见那上面打了许多格子,每个格子里都画着一根形状各异的线条,底下则简洁地标着几个字,例如向左弯曲的线条对应“吃饭”,向右弯曲的线条对应“喝水”,呈螺旋形弯曲的线条对应“点心”之类。

经理一时间有些搞不懂这是什么意思,直到他瞥见纸的右下方体贴地写着这个奇怪表格的标题——《江波涛教你一秒读懂周泽楷》。

“不好意思我不会画画……画不出小周的脸,只能画关键部位了,您意会一下。”江波涛充满歉意地说。

经理的脸部肌肉抽搐起来:“小江啊,何必这么麻烦呢,我看你也跟着一起来算了,就算联盟不给报销,咱们轮回难道还出不起一张机票钱吗?!”

“这样不好吧!别的战队都是只去队长和经理,我要是也跟着去,难免会让人觉得咱们搞特殊化之类的,让人看了笑话就不好了。”江波涛倒是谨慎非常。不愧是社交技能满点的粘合剂,考虑问题就是全面。

经理被打败了。

 

结果这个被冯宪君予以了万分重视的会议,主要议题被喻文州三言两语一个主意就解决了,之后还剩下大把的时间,虽然其实已经无事可做,但这会还没开多久,主席又没发话,大家却也不好就这么散了,否则岂不是折了主席的面子吗,只好各寻投机之人,三三两两地聊起天来,把气氛变成了轻松随意的茶话会。

于是轮回战队的经理和队长身遭就显得分外有些孤寂,江波涛不在场的时候显然是没几个正常人会想要主动来跟周泽楷搭话的——脑残粉除外。

轮回经理看着茶话会开始后就把椅子挪了过来拉着周泽楷嘘寒问暖的冯宪君,在心中给主席吧唧吧唧贴上了那三字标签。

还在腹诽明明开个QQ讨论组就能解决的问题为什么非得让大家千里迢迢跑过来开会的人啊,你们实在是太天真了。也不想想,讨论组能让脑残粉看到偶像的脸,听到偶像的声音,跟偶像面对面地交流吗?能让脑残粉亲眼确认一下自己的心肝宝贝过得好不好吗?不能吧?不能啊!

身为手握联盟顶尖大权的男人,冯宪君主席就算是发作起脑残粉属性来也是大手笔,境界跟一般人完全不同啊!

能在轮回这种豪门俱乐部里做到经理这个位子的人,察言观色的能力当然不会弱。眼见冯宪君这个阵势,心知肚明的经理哪还敢占用主席的脑残粉时间,当即默不吭声地闭起了嘴。

只是这样一来,这块地盘上的空气就加倍的沉默了。刚开始冯宪君还是就着这次会议的主题闲扯,一会儿问问对喻文州提出的解决方案有什么意见啦,一会儿问问轮回这段时间被叶秋骚扰得厉不厉害啦,一会儿又问对于今后派什么人专门应付叶秋有没有计划之类的——分别收获答案“很棒啊”“还好吧”和“看情况啦”。

经理在旁边听着都十分的累感不爱。平心而论,话题停留在荣耀上的时候周泽楷一直都听得很认真,看得出每个问题他也都用心思考过了,无奈天性使然,就是拔了他三根呆毛他也多不出一个字来,简直要让人忍不住高歌一曲“周兮周兮奈若何”。

后来抢BOSS和比赛相关的话题都聊光了,冯宪君只好东拉西扯地话家常,什么房市股票国债基金甚至子女教育问题都出来了,这些哪里还是年轻人的领域,周泽楷又聚精会神地听了一会儿就明显开始放空,经理在心中连声叫苦不迭,说不得只能赶紧一面自己顶上,跟冯宪君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面却偷偷从兜里摸出张折成小方块的纸,鬼鬼祟祟地翻开一点瞟了起来——正是江波涛临行前给他做的应急用“小抄”。

这经理努力用余光扫视着小抄,又偷眼去瞄自家队长,发现他头顶的呆毛慢慢地向左弯了下去,经理迅速在小抄上寻找答案,发现这个形态对应的是“吃饭”。

这么早就想吃饭了?经理茫然,现在距离正常的午饭钟点着实还有些时间,不过两人是赶一大清早的航班飞过来的,可能在飞机上没有吃饱吧?

正想着,呆毛就又变换了形态,缓缓地,缓缓地扭了起来,竟然呈现出了螺旋状。

经理赶忙又飞快地往小抄上瞥了一眼,看见画着螺旋形线条的格子底下写着“点心”。

这下经理恍然大悟了,虽然这只是个小型座谈会,主席却准备得相当周到,每人的座位上都放了茶水和各色干果零食之类,他和周泽楷面前就摆着一碟开心果,而对面的另一端会议桌上却是一小盘式样精巧的曲奇饼,没有被飞机上的早餐填饱肚子的枪王想是眼馋了,只是一直被冯宪君拉着说话,曲奇又离得颇远,懂礼貌的周泽楷怎么也不好意思伸手去够,更不好意思叫别人帮他拿,于是只好对着盘子无辜地眨巴眼睛。

发现这一点之后经理不由得也跟着苦恼起来,众目睽睽之下,他也不好就这么站起来把别人跟前的点心往自家队长面前拢啊,不如散会后找机会问问主席秘书,看他知不知道这曲奇是什么牌子的……经理暗暗地把那盘曲奇的形状色泽记在了心里。

这时,坐在曲奇前边的喻文州却突然笑道:“吴经理,看你跟我们经理聊得这么高兴,不如我们换个位子吧?”

原来周泽楷旁边坐着的虚空战队经理正跟蓝雨经理聊得眉飞色舞,说到激动处甚至半撑着桌子就差没站起来了,无奈隔了这么宽一张会议桌,讲话总是有点费劲,此时喻文州主动提出如此贴心的提议,那经理也没跟他多客气,满怀感激地道了声谢,就迫不及待地把座位换了过去。

喻文州就这么坐到了周泽楷身侧,只不过……他并非是一个人,同他一起落座的,还有他顺势端过来的,那盘周泽楷垂涎已久的曲奇饼。

笑着跟轮回经理和冯宪君都打过招呼之后,喻文州就把那盘曲奇往周泽楷面前一推。

“吃吧。”喻文州如是说。

周泽楷和轮回经理都惊诧地瞪着他。

“我看周队长往这边看很久了。”喻文州微笑着说,“我也不大爱吃这个,饼干在外边放久就不好吃了,喜欢吃就吃吧?”

周泽楷的眼睛“腾”地亮了起来。

“谢谢!”周泽楷用感叹号的语气铿锵有力地说道。

在轮回经理再三的道谢声和悉悉索索的曲奇饼干啃食声中,没有人知道目睹了自己最喜爱的两位选手和谐相处画面的冯宪君,是如何感动得难以言喻、泪流满面。还有——

小周原来喜欢吃这个牌子的曲奇啊!

主席惊喜地在心中摊开脑残粉的小本本,往那上面重重地记下了一笔。

 

散会时正是午饭时分,冯宪君自然是招待了众人一顿便饭,饭后总算没有再行挽留,众人三三两两地回到了统一安排好的宾馆。

喻文州也不例外,不同的是蓝雨的经理吃饭时依旧同虚空经理聊得火热,大家订的都是次日回程的机票,也就是说这一天下午有了难得的半天休闲,两位经理当即就决定吃完饭再换个战场喝茶打牌聊天——因此喻文州是独自回到宾馆的,回来的时间也比大多数人都要早些。

然后他就在自己房间外的走廊里看见了徘徊的周泽楷。

喻文州并不是个多事的人,也没打算多问,本来嘛,吃完饭在走廊里散散步是多正常的事,没什么好奇怪的,打声招呼进自己房间就完了。

问题是,周泽楷那茫然的表情,实在不像一个只是在散步放松的人。

喻文州于是把喉咙眼儿里的招呼声咽了回去,温和地问道:“周队长这是怎么了?”

原本低着头的周泽楷抬起眼来苦恼地看着他,喻文州轻轻一敲脑袋,自己也真是考虑不周了,以周泽楷的性格,如果真心想要从他那里获得有意义的回答的话,那么就只该问一些能用是或否回应,或者答案非常具体简短的问题,像现在这样抛出一个这么抽象的问题,可不是就只能两人对着发愣吗?

明确了总体方针之后,喻文州很快就设计出了对应的作战方案,改口问道:“在外面走来走去的,是因为进不去房间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

“没带房卡?”喻文州提出了最大的可能性。

周泽楷却摇了摇头。

“是房卡不好使,开不了门?”喻文州猜测,这种情况也是会时有发生的,“你住哪个房间呢?咱们再来试试,要是还不行,就叫服务员过来帮忙。”

“不知道。”周泽楷说。

“不知道?”喻文州哑然失笑,“原来是因为忘记了门牌号才进不去房间的吗。”

周泽楷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微微红了红脸,低下了头。

“这房卡上也没标门牌号,不注意的话是挺容易忘了自己住哪个房间的。”喻文州体贴地适时安慰道,“没关系,问问前台就行了,我陪你去吧。”

周泽楷感激地道了声谢,两人并肩走去坐电梯。

“你们经理怎么也没跟你一起,还留在餐馆里吗?”

“嗯。”

“也是在跟人聊天?”喻文州想起了自家战队的经理。

“冯主席。”

和主席聊天吗,也真够稀罕的……大概是因为什么事被主席留住了吧。喻文州心想。

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宾馆大堂,这时喻文州的手机响了。他掏出手机,向同伴示意了一下,暂时停下了脚步。接完这一通电话后,他冲周泽楷无奈地笑了笑。

“主席说,大家为了这件事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难得下午都有空,而且这家宾馆附近就有温泉,非得招待我们泡个温泉不可,让我们傍晚在温泉集合。”

周泽楷思考着,好看的眉头逐渐蹙了起来。

“没泳裤。”他烦恼地说。

“嗯,事出突然,我也没有带。”喻文州笑道,“要不要一起去买?”

得到周泽楷的欣然同意后,他拨通了轮回经理的电话。

 

经理的确是在饭后被冯宪君留了下来,一听主席说要单独跟他商量点事儿,他就心领神会地让周泽楷自己先回宾馆了。

随后冯宪君又绕了一会儿弯子,才不紧不慢地扯到正题上,经理一听顿时有点哭笑不得,同时庆幸自己眼力不错,提早把周泽楷打发走了——原来主席是在茶话会时就火眼金睛地注意到了经理那张特别的“小抄”,这时把他留下,正是变着法儿地管他探听讨要。

这么一张纸,经理当然也没什么好舍不得的——何况就是真想要,也可以回去让江波涛再画几份——当即来往客气几句,就大方地拿出来送给了冯宪君。

冯宪君珍视地把这个叠得方方正正的小纸块放进了贴身衣袋里,很明显瞬间心情大好,又拉着经理说今晚泡温泉的事。

“那个温泉很不错的,在这边人气挺高,包个专场不容易,叫小周一定要来啊。”冯宪君殷切地叮嘱道。

经理已经不稀得再吐槽了,正机械地点着头,一个电话打了进来,经理一看来电显示,立刻惊讶万分地划开了屏幕。

“小周?……咦,喻队长?!……是这样啊,真是太谢谢您了!……是的是的,我还在主席这边呢,主席正跟我说晚上泡温泉的事……可不是吗,没想到还有这个活动,泳裤也没带一条……咦,那怎么好意思?!我这就回去了,让小周稍微等一会儿吧,我陪他去买,哪能麻烦您呢!……嗯,主席您说什么?”

最后一句是捂着话筒对一旁的冯宪君说的。主席在一旁早把两人的对话内容猜个八九不离十,此刻正拼命地冲轮回经理打着手势,看他发问,才露出了安心的微笑,连忙说道:“你也别急着走,我还要跟你再说点事情呢,就让他们年轻人联络联络感情,多好!”

经理又是无语了半晌,心想主席一把年纪,为了撮合自己最心爱的两个选手还真是不遗余力——既然主席发了话,他当然也不好再坚持,好在这喻文州乃联盟中出了名的第一个妥善之人,把周泽楷托在他那里没有什么不放心的,经理嘱托了几句,又再三道了谢,便挂上了电话。

 

李轩窝在咖啡馆角落的小桌子旁,一边小口小口地啜着热乎乎的柑橘水果茶一边玩手机,却还是忍不住过一会儿就抬起头来看看远处一张小圆桌上面对面坐着的两人。

这个组合,太诡异了。李轩心想。

自家战队的经理吃完饭就跟蓝雨经理抹牌去了,留李轩一个人乱逛,给李迅小盖他们买了一堆吃的之后他拎着一大包东西走得有点累了,又死活想不出给吴羽策买点什么好,索性寻了家咖啡馆进来落脚休息。

结果坐下没多久,点的饮料还没端上来,门口就进来了一位新客人,赫然是喻文州。

这么巧?李轩在心里嘀咕着,正想过去打个招呼,又有一个人跟在喻文州后头进了店门,李轩一看清他的面貌,就硬生生地打消了上前招呼的欲望。

周泽楷。

他看着那两人在店里的另一端落座,先是向侍应生点了饮料,接着喻文州又起身去了柜台,略微弯着腰,手指点在橱窗玻璃上比划了几下,似乎是在看那里边的蛋糕甜点。李轩瞄了一眼被独自留在座位上,有点拘束地拨着自己流海的周泽楷,更加坚定了不去多事的决心,他自认并不热爱社交,也绝无能与周泽楷交流的语言天赋,于是最终他只是往靠椅里缩了缩,掏出手机给吴羽策发起短信来。

他们俩一人拎了一个小购物袋,袋子上的商标好像还是同一个品牌,或许是两人刚巧去同一家店买东西的时候撞到了,于是相约着过来坐坐聊天吧……

这样思考着的李轩,悲哀地觉得自己的八卦思维大概已经被队友刷得没救了。

 

周泽楷对着面前的蛋糕发呆。

他和喻文州都不是爱挑剔的人,何况只是临时买条泡温泉用的泳裤而已,进到店里随便看了几眼就很快挑好了。

离约定的集合时间还有挺久,周泽楷正在思考现在回酒店上网吧的话是不是还能打上三小时左右的荣耀,就见喻文州看了看表,提议道:“这么早回去也怪浪费的,要不要去喝点东西,吃个点心?”

点心。捕捉到关键词的周泽楷开心地大力点着头,呆毛也随着点头的动作一晃一晃,快乐地在风中舞动起来。

“那就走吧。”喻文州笑道,“刚刚在点评网上看了看,这商场里有家咖啡馆的甜品评价还挺高的。”

一进门周泽楷的视线就牢牢地落在了店里招牌甜点的广告牌上,喻文州替两人要过咖啡,见他眼睛也不眨地盯着甜品宣传单不放,也就立即会意,去前台点甜品了。

周泽楷觉得这个午后的空气里到处都洋溢着幸福的泡泡,还有……喻文州的背影实在是太可靠太令人安心了。

可是再完美的战术大师也终有失算的时候。

我想吃的明明不是这款啊。周泽楷注视着盘子里的蓝莓芝士蛋糕,手里的小叉子轻轻地来回划拉着盘子边缘,苦恼地想道。

一定是因为那款蛋糕在宣传广告上只占了一个很小的角落,所以他会错意了,周泽楷带着说不出的羡慕,偷偷地瞟了一眼喻文州面前的巧克力熔岩蛋糕——那才是他真正想吃的——又赶快把目光收了回来。

太不礼貌了。别人辛辛苦苦给自己买回来的食物,怎么还能挑三拣四呢。周泽楷勇敢地冲着自己不爱吃的蓝莓芝士举起了叉子。就在这时,他听见了喻文州有点惊讶的声音:“啊,周队长,你该不会是不喜欢这个吧。”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否认,一只白皙好看的手就伸了过来挪走了蓝莓芝士,又把他心仪的那块巧克力蛋糕推到了他面前。

“换着吃吧。”喻文州笑语盈盈地对他说道。

周泽楷就像被家长发现馋嘴偷吃零食的小孩子一样害羞起来,他本想推辞的,可是没等他开口,喻文州就已经自顾自地挖了一块蓝莓芝士放进了嘴里,见他有些不安地望着自己,便带着笑意向他眨了眨眼:“挺好吃的。”

周泽楷只好也低头吃起蛋糕来,浓郁香醇的巧克力在齿间化开来,美味十足,然而比那更浓郁的是在他心头上萦绕的感动。

这么好的人,该怎么做才能向他表达自己的谢意呢?只说一声谢谢未免太苍白无力了。周泽楷一直苦苦思索着这个问题,蛋糕快吃完的时候他终于想到了答案。

真心感谢一个人,当然就该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跟他分享呀。

周泽楷于是很珍惜地把巧克力蛋糕剩下了一点,特意用小勺小心翼翼地切割成漂漂亮亮的四方形,整齐得连张新杰都挑不出毛病,这才满意地点点头。

然后他跟喻文州说:“你吃。”

还在挖蓝莓芝士的喻文州闻言有点奇怪:“嗯,我在吃啊。”

不是这个意思。周泽楷急了,索性用自己的勺子捞起那一小块巧克力蛋糕直接递到他嘴边:“你吃。”

这下即便是以脑筋灵活著称的喻文州也不由得愣住了。我们是不是还没有熟到能用同一把勺子吃蛋糕的地步啊?他心中如此想着,正准备婉拒,一抬头却看见了周泽楷黑亮的眼睛里溢满了固执又期待的眼神。

喻文州瞬间居然有些说不出拒绝的话语。

心里一转念,又想道:周队长肯定没有多想,倒是我多心了,吃一口也没什么吧。

喻文州张开嘴,把那勺送至唇边的巧克力蛋糕吃了进去。

 

李轩差点把手机泡进水果茶里。

喻文州就着周泽楷手上的勺子吃蛋糕的时候,李轩正把一口茶含在嘴里,茶水转头就直接从鼻孔里喷了出来,溅得手机屏幕上到处都是。好在职业选手的手部操作稳定性和迅捷性都不是盖的,受到如此巨大文化冲击的李轩,在回过神来之后,发现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间按下了拍照的按钮,而且照片还相当清晰,不花不抖。

李轩立刻给吴羽策发了条彩信。

没出半分钟他就收到了回信:“我靠!!!队长你这是在哪?我掌握的情报网里完全没有这种消息啊这太不科学了!他们两个怎么会在一起?喻文州是不是嫌黄少天话太多所以物极必反了啊队长你想办法问问嘛adgjmptwbehknqux”

用触屏手机也能脸滚键盘啊,李迅的脸部肌肉活性,又增强了一层呢。

李轩当时就有点冒冷汗,果不其然,下一秒就有电话打了进来。李轩赶紧钻到桌子底下接了,吴羽策的声音劈头盖脸地从话筒里冒了出来。

“李轩你没事乱发什么彩信!又被李迅那个八卦多事的逮着了……跟我说事儿就不会发微博上设成分组可见吗,啊?”

“大大明鉴,手机微博这不是没有分组发送功能吗!”李轩叫苦不迭。

吴羽策嗤之以鼻:“手机就不能开网页版了?出息!”

李轩一边打着哈哈一边从桌腿缝里往外瞅,看见那张他一直关注的桌子旁边的两张靠背椅被挪开了,联盟里最好看的两双腿迈开步子朝外走去。

喻文州和周泽楷似乎是吃完了下午茶,准备离开了。

 

周泽楷脚下蹬着双牛皮短靴,一条牛仔裤搭配着身上一件收腰条纹开衫薄毛衣,眼巴巴地望向喻文州。

一旁的售货小姐对这身衣装赞不绝口,喻文州却微微皱了皱眉,摇头道:“不太合适,再试试别的吧。”

周泽楷的呆毛耷拉了下来,拿了旁边凳子上早就摆好的另一套衣服,乖乖地再度转身进了试衣间。喻文州趁这个时候冲售货小姐歉意地一笑:“真是不好意思,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

售货小姐心里为周泽楷的腰线身材流出来的口水还没淌完,就又收获了喻文州的笑容攻击,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瞧您说的,这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再说,像这位先生这样的客人,换多少身衣服我们都看不腻!再多挑挑,多换换。”

“那就有劳了。”喻文州笑了笑,跟她一起动手在衣架上翻找起来。

 

下午茶即将结束时两人发现,周泽楷不小心把一小团奶油沾到了衣服上,仔细地用餐巾纸抹了抹,深色毛衣上那白白的一片痕迹还是很惹眼。

周泽楷本人倒并不怎么在意,外边风衣一披就看不出来了,回到酒店自然有换洗的衣服。喻文州却执意不肯。

“还要在商场里走半天呢,总不能一直穿着风衣吧。这里暖气这么足,很热的。”喻文州说。

于是他们站在了一家服装店里,“买身合适的衣服换上就走”——话虽这么说,可是进店一个多小时,周泽楷来来回回的衣服试过十几身了,喻文州总是诚恳地说这里还有不足之处,那里尚需改进,三言两语地把呆毛垂得越来越低的枪王哄进试衣间换上另一套。

好在对周泽楷来说,当模特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换衣服也是轻车熟路的活计。可饶是如此,当喻文州终于替他选定一身衣服结了帐的时候,松了一大口气的他也还是觉得这简直比打了场团队赛还要累。

出了店门,他望望商场透明的天顶上已经漆黑一片的夜空,突然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被自己忘记了。

……这不是已经过了约定集合去泡温泉的时间了吗?!

看过手机的周泽楷吓了一大跳,呆毛不安地笔直耸立起来一毛穿云。

身旁的喻文州马上就察觉到了他的情绪,看了看表,有点懊恼地轻轻叩了叩自己的脑门:“哎呀,我也忘记了,真是粗心。现在赶过去可能也还来得及,周队长想去吗?”

周泽楷内心剧烈挣扎了起来,他其实并不怎么想去,温泉总是很容易泡得头晕,尤其是一想到【】奇怪的视线,他就更加望而生畏了。

但是……但是就这么放人鸽子好像不太好。周泽楷万分踌躇。

“换了这半天衣服也累了,要是不去温泉的话,咱们就再去吃块蛋糕吧?”

必杀一击!

周泽楷立马忘记了联盟主席是谁。

 

 

冯宪君孤单地泡在温泉里。

确切地说,其实他一点也不寂寞,这个池子里还有一大群人在跟他泡着同样的温泉水呢。

可是对着他们,冯宪君心中却只是倍感凄凉。

他往左看了看,两步远处坐着雷霆战队的刘皓,见主席朝这边望来,连忙露出讨好的笑容。

冯宪君的眼皮跳了一跳,又往右看去,霸图队长韩文清就坐在离他三个身位左右的地方,面上冷若寒冰,锐利的眼睛里,简直可以发射出把整个热气腾腾的温泉池都瞬间冰冻上的绝对零度光波。

冯宪君打了个寒颤,决定不再左顾右盼了,他坐正了身子,把视线直直往前看去。

果然那处风景绝好。坐在他正对面的,是微草队长王杰希。

冯宪君刹那间没忍住情绪的波动,一张脸上老泪纵横,好在温泉池里水蒸气缭绕弥漫也没人看得见。他在心中唱起凄苦的歌儿。

我等的花还不开,我等的人还没有来……(注)

主席啊,为了您的心脏和毛细血管着想,这出温泉戏,就让我们把它删掉吧。

 

冯宪君终于忍无可忍地从温泉池里爬上来的时候,随从早就诚惶诚恐地备好了一整瓶药等着他。冯宪君破天荒地没要,他已经累得连药都吃不进去了。心累。

随从为此提心吊胆了几天,生怕主席出什么意外状况。却没想到这次冯宪君格外坚强,不出两天就容光焕发地振作了起来。

因为他的卧室里,挂上了一张养眼的巨幅海报。画面上,他最喜爱的两位选手正在午后慵懒迷人的阳光里共同享用着香甜的蛋糕,气氛一派和谐。冯宪君对着这张海报摸着下巴不住地点头,满意万分。

就是放大到这个尺寸画面还是稍微有点模糊。他不由得在心里埋怨道,有些人的手机像素实在太低了啊,职业选手可是靠电脑吃饭的,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如此落后跟不上先进的科技水平,成何体统?

 

第二天,虚空战队的队长李轩收到了一部以赞助商名义赠送的崭新手机,这部价钱高昂的新款手机以超高的像素和清晰炫彩的拍照功能著称,比他目前在用的当然是好了不知多少。

到底是谁送的呢?李轩望着那封赠予书上龙飞凤舞糊成一团的签名,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下巴正搭在他肩膀上的吴羽策拍了拍他的脸,惊奇地说了一句“你真是出息了,还知道用这种办法贴补家用”之后,他就把这档微不足道的小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The End-】

 

注:请配合《伤心太平洋》的曲调演唱。

只是想写一出互喂蛋糕结果一万字就这样没了真是累不爱……喻周喻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气氛特别柔软美好的cp,就像白月光下飘舞的落樱一样,如果这篇文有把这种感觉稍微表达出来一点就太好了。

不过写到最后我觉得本文的正戏大概是被那三个人包围了的主席(。

主席我这样爱戴您,您看到了吗?! 


评论(11)
热度(3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