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Young and Beautiful》 repo

谢谢妹子!!!反复看了好多遍,超喜欢这个repo呜呜呜呜!看着看着就好像把自己的文也重温了一遍似的,感谢你看得这么认真!看到“文手好可怕”的感叹笑die了……全新的理解角度!!(不)

最后说LFT连载那段真的是把我感动坏了,说实在的很多事情自己都没意识到,或者已经印象不深了,没想到就在这里还有人记得,心里特别温暖……看着这段的时候就再次确实回忆起了写YAB时那种快乐投入的心情,超开心!再次谢谢妹子写了这么用心的repo >//////<

橡木:

《Young and Beautiful》REPO
 致編劇 @烟火流星 與導演 @书记官的小龙虾 

 

這是個遲到的repo,也是推薦加抒發。
 因為寥寥數語沒辦法概括這個酸酸甜甜,帶著點夢幻溫柔的故事。

在一宣時,我看到封面就笑了出來,看過文的人應該都會聯想到那個畫面──被那時還沒有粉墨登場的學長給坑了的方銳,為了混到學分在路上搭訕了藝術系的策哥和楷楷,一個下午的吹畫後,方銳大大若有所思地對著自己(幼稚園程度的)青草色的吹畫,像被雷打到似的,眉飛色舞地扯了一個關於畫裡頭青春與緣分的內涵,把一旁的策哥和楷楷都給驚呆了的一幕。

 

而這個在當時讓我哈哈大笑的無心之語,最後卻成為讓我一再翻開這本書的原因,說起來,人與人相遇的故事往往都是雷同的,不管哪段人生,也都是很普通很普通的,可最珍貴的是,不管在哪裡遇到新的人,邁入了新的人生階段,點與點之間,還被顏料彌散開的細細絲線連著,很細很細,卻沒有斷,等待著下一次的交織。

 

比起超級有才的《我們離婚吧》專注於愛情的描繪,這篇與之相對,是個關於友情與羈絆的故事,那時我才剛看完《我們離婚吧》,一邊感慨腦洞非常人所有,這個編劇還特別清奇不走尋常路真是佩服佩服,日常BGM都變成曲婉婷的愛的勇氣了,簡直不能再好,然後再繼續興致勃勃地看下去,看著看著,就,斷掉了。(原來,我左尋右拐又進了個坑,但這坑這麼美好,我是不會出來的。)於是接著YAB看起來,中途一度差點要從軒策→策周,那一刻,突然深深了解李軒慢慢地被蠶食鯨吞,最終被掰彎的心情,文手實在太可怕了(笑)。

 

裏頭周澤楷和吳羽策的互動,介在晦澀的友情與曖昧之間,實在無法將這情感輕易地分類。彼此佔領了對方的生活,所有的最初都是對方帶來的,不言而喻的默契與性格上的互補契合,他走進你的世界時如此溫柔,以至於他要抽離出去時,帶來了劇烈的痛楚。

畢業的那一段對我來說最為揪心。草地上的一邊朝陽初起,有人單膝跪下承諾了未來的一生,另一側的人則在陰影處,壓著滿心的失落與不捨,笑著送上衷心的祝福。江周線尚不明朗,還有後面更多的波折。(然後要到論壇體番外以後,才知道有個忠誠守護的朋友,一直都默默在他們的身邊,不計得失,隨時為了對方的委屈挺身而出。)

 

還有很多沒講到的喜歡片段,包括策哥武功蓋世,在YAB裡成功以周澤楷人格攻破公婆的心防,一陽指彈熄告白燭火,在離婚篇無影腳拐失蹤人口孫哲平;心眼實又爽朗的李軒盯著霸王別姬扮相的策哥心搖神馳;在宿舍裡抱著周澤楷說捨不得的吳羽策、在床上嚴肅說著「眼睛裡有星星」、「星星飛到外邊去啦」的江波濤。

然後,裏頭我最心水,覺得最特別的是周澤楷。
 時而興高采烈、個性有點害羞、對策策總是開心地應答、委屈的縮在被子裡、侷促地為女孩子們簽名、抱著吉他輕唱著你永遠都是我的最初、被江波濤推開以後悶悶不樂的撒嬌、無奈地哄著孫翔去考試……
 他會是個讓人印象深刻,心疼不已的周澤楷,好萌啊,萌死了!

太多美好難以贅述,儘管有了書面實體版,對於這篇文,我還是要大力推薦去看編劇的lofter,因為這是友情的故事,有flag互動的故事(真的是各種flag),更是一對朋友一起聊天時的腦洞,是友情的象徵,因為能夠一起產出愛,所以一路走來互相支援的故事,可以在上面看到聊天紀錄著腦洞產出的始末,所以它在lofter上連載的意義不容忽視。

最後,片場手記中好像出現各種可愛的梗啊,故事裏頭的《致橡樹》和特典明信片《煩憂》,以及《青春紀念冊》,其中有太多值得細說的回憶,只能以詩和歌入味。能夠看到這篇文真是太好啦,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遇一定就是最好的事吧:)

ps另推冰雪奇緣wwww簡直不能再可愛啦

评论(1)
热度(12)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