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全职高手同人】【周邱】包子入侵(片段/END)

对标题没写错,CP就是周泽楷和邱非。

跟十三吾友开出的脑洞,全文是十三写的,第十区地址:https://mirror.yexiu.w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52

我为了自我满足,写了这个小段子。大体内容是两人一起吃小笼包,以及卖萌、卖萌和卖萌。

====================

把S市的小笼包当普通包子对待那可是要吃大亏的,此时的邱非就是如此——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小巧精致的包子里会蕴含着什么危险性,夹起一只就直接一口咬了下去——然后理所当然地,被溅了满脸的汤汁。

邱非的思维短暂地卡壳了几秒,刚出炉的小笼包热气腾腾,里面的汁水更是滚烫滚烫的,把他疼得有些龇牙咧嘴,舌头也烫得几近麻木,下意识地就甩掉了筷子,回过神之后正要去拿餐巾纸,对面的人却反倒反应比他更快些,已经抓着一张纸巾往他脸上按过来了。

周泽楷的动作看上去有些忙乱,却快速又精准,纸巾每次都准确地落在沾了汤汁的那一处皮肤上,绝不多余,力度也不轻不重恰到好处。邱非有些不好意思,本来包子吃成这样就挺出糗的了,现在还呆坐着让人给擦脸,这不是像个小孩子一样了么?还有什么资格做队长啊。

这样想着,他赶紧道了谢,一面说着“我自己来吧”,一面伸出手去准备接过纸巾自己处理。然而,大概是由于有点慌忙,视线又被纸巾遮挡了部分,这一伸手,并没能接管纸巾,反倒是不小心捉住了周泽楷的两根手指。

两人均是动作一顿,随即触电一般地松开了手。邱非有点脸红,也不知道是因为觉得太丢人,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周泽楷呆呆地望了他一会儿,把手上的纸巾递给了他。

“……谢谢。”邱非轻声说道,“抱歉,麻烦前辈了。”

周泽楷使劲摇摇头,看上去似乎是在组织什么语言,几次翕动着嘴唇都没能说出话。邱非一边擦脸一边耐心地等着,但是直到他用了四张餐巾纸把脸擦了个干干净净,周泽楷也没蹦出半个字儿来,倒是在他擦拭完毕之后,用力地看了他一眼,确定他在注视着自己之后,就搛了只小笼包,一手用勺子垫在下面,慢慢地咬开一小口,吸吮里面的汤汁。

这是……在给自己做示范吗?邱非琢磨着周泽楷的意图,不由得坐正了身子,腰板挺得笔直,就像观摩学习比赛录像一样,认真地观看起对方的动作来。

一边看一边用心记忆,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间周泽楷已经吃光了一个包子,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正要伸筷子夹下一个,抬起头来却发现邱非还在专注地看着他,顿时有些不好意思。

为什么还在看着我呢?包子要凉了呀。

周泽楷往邱非盘子里夹了个包子,有点局促地冲他微笑了一下。

啊,这是让我快吃的意思吧。邱非这才回过神来,还了对方一个最善意的微笑,埋头用正确的方法吃了起来。

小笼包确实美味十足,一包浓鲜的蟹油汤汁,嘬在嘴里满口流香,也难怪孙翔会以为邱非这趟是专程来吃包子的。两人都忙着吃,也没有再行交谈的功夫,不多一会儿笼屉里就只剩了一个包子,周泽楷看了看它,又看了看邱非,再次发起呆来。

好想吃啊……可是人家是客人,最后一只当然应该让给他。自己吃掉的话实在太不礼貌了。不行,说什么也不能动筷子。

周泽楷打定了主意,坚决地搁下了筷子。

这时邱非也把自己筷子上那只解决完毕了,抬起头来看见周泽楷和包子,有些不解:“前辈你……怎么不吃?”

“……你吃。”

邱非并不馋嘴,哪肯抢在前辈前面:“前辈你吃就好。”

周泽楷依旧固执地猛摇头,把笼屉往邱非的方向推。

……这个人脸上明明就写着很想吃包子啊。邱非抬起手召来了服务员。

“再要一笼。”他说。

这样两个人就能平分了。

感觉到周泽楷的背后“唰”地开出了一片看不见的小花的时候,邱非的脸上也情不自禁地溢出了笑容。

他想,这位沉默的前辈,其实说不定并不怎么难懂嘛。

既然问题解决了,这只包子就由自己来吃掉好了,邱非举起了筷子——他们两个都默默无言地盯着它看了半天了——可是筷子才伸到半途中,眼前就电光火石般掠过一道残影,闪得邱非都有点眼花,待到他定睛看时,才发现那只包子早落入周泽楷碗里了。

“……?!”邱非惊愕地望向周泽楷。

周泽楷垂下眼睫,在包子上咬了一口。

“这个凉了,你吃热的。”他说。

邱非心中一动,也低下头来。

我的意识、反应和手速……果然比起前辈来还是有很大的距离啊。他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的双手想道。

回去之后,还要多多加强训练才好。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