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闪轨】【黎恩X尤西斯】亲子游戏(下)

终于写完了!最近太懈怠了呜呜呜……

上篇


(下)

“诶~结果还意外地挺好吃嘛!”

米莉亚姆尝了一口新鲜出炉的奶油红豆馅饼之后,露出了大大的灿烂笑容。

“那个‘意外’是怎么回事……算了,我也承认这个味道的水准的确是超出预期。”

“哼哼哼,尤西斯,光顾着说话的话,食物就会……像现在这样被抢走喔!有破绽!”

“什……喂,别开玩笑了!你这小鬼,把馅饼整个吞进去是想被噎死吗?!”

“哈哈哈……”见到这幅情景,刚从厨房出来的黎恩微笑着把手中的烤盘放到了桌上,“馅饼这里还有很多哦,用不着急着抢啦。”

“我没有跟她抢。”尤西斯立刻摆出了一副不满的表情。然而这点说明很快就在米莉亚姆的欢呼声中被淹没了。

“哇!烤了这么多啊!”米莉亚姆扑到桌边,扒着烤盘的边沿,亮出了一对星星眼,“唔,这么多的馅饼,我能不能拿一些去分给琪琪和亚尔夫他们吃啊?”

“当然没问题!”

从厨房里翻出了几个盛糕点的纸袋,三人一起分装好馅饼之后,米莉亚姆就兴高采烈地揣着还在散发热气的红豆饼出发了。望着她在不远处与玩伴们会合的身影,黎恩也眯起眼睛,很高兴地笑了。

“你好像很开心嘛?”身旁的尤西斯瞥了他一眼,问道。

“是啊。”黎恩毫不犹豫地承认了,“看到米莉亚姆能这么好地融入孩子们中间,总觉得很欣慰……这种时候,她就跟普通的小孩子没什么两样呢。”

“哼……是啊。”尤西斯也和他一同望向雪地上的孩子们,“也暂时可以忘记她是个特务人员的事实吧。”

“哎……”

尤西斯总是喜欢在这样的时刻讲出这一类有点残酷的话,听上去很煞风景,不过事实上,这样的提醒也是出自尤西斯独有的温柔吧。对此已经逐渐习惯的黎恩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继续微笑地凝视着无忧无虑的孩子们。一旦安静下来,在这个距离也可以隐隐约约听见他们的谈话——

“哇,真的好好吃喔!”

“这个红豆馅的点心,以前也在哪里吃到过……对了对了!是卡米拉阿姨做的吗?”

“嘻嘻,不是哦!这次这个是米莉亚姆的爸爸妈妈做的!”

——糟糕了!!!

黎恩在心中大呼不妙。米莉亚姆这么说的话,那些孩子们一定会出于好奇而追问的啊!然后……

“咦,米莉亚姆不是从外地来的吗?难道爸爸妈妈也在悠米尔?”

“对呀,现在是在的。”

“在哪在哪啊?我们也想见见米莉亚姆的爸爸妈妈!”

——看吧,果然这么问了!!!黎恩近乎绝望地抱住了自己的脑袋。米莉亚姆口无遮拦地照实回答的话,自己该怎么向孩子们解释呢?不不不,就连究竟是先解释“我和尤西斯并不是那种关系”还是先回答“为什么两个男生也能当爸爸妈妈”都很成问题啊!黎恩偷偷望了一眼尤西斯,对方显然也是进入了浑身僵硬的状态。怎么办,要冲出去制止吗,可是这个距离,已经来不及了……

黎恩惊恐地注视着米莉亚姆张开的嘴。

“唔……”米莉亚姆伸出双臂枕在脑后,表情有点困扰,“抱歉啦,不能告诉你们耶。”

……咦?

“诶诶?为什么啊!”

“因为这是我和爸爸妈妈之间的秘密呀!”米莉亚姆笑嘻嘻地说,“不过,爸爸妈妈都是很棒的人喔!虽然有时候很凶,但一直都关心着米莉亚姆,总会陪我做各种各样好玩的事情。相对的,我也会和小银一起保护他们!嘿嘿,我们三个之间的羁绊,应该不会比别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之间要少吧~”

“唔……虽然有点听不太懂,不过感觉好厉害呢。”

“馅饼也吃完了,我们来玩点什么吧!”

“好啊好啊!躲猫猫有点玩腻了耶……来跳大绳怎么样?”

“我赞成!一起去拿跳绳吧!”

小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得就是快,没过一会儿,“米莉亚姆神秘的爸爸妈妈”这个话题就被他们抛在了脑后。黎恩在原地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

“米莉亚姆……哈哈,真是败给她了,没想到她会说出这样的话呢。”

黎恩觉得自己周身都被一种温暖的感觉给包围了,米莉亚姆方才的话语仍然鲜明地回荡在耳边,听着听着,眼眶就不自觉地有些发热。虽然没有养过孩子,但这种感动的情绪,说不定真的跟做父母的心理相类似吧。

“……哼,尽说这种让人难受到浑身发痒的话,看来小鬼也被某人传染得不轻。”

“……咦,是我的错吗?”

黎恩后知后觉地发问着,然而尤西斯却已经将脸转了过去。望着同伴微微发红的耳朵尖儿,黎恩决定,还是不要开口追问那个“也”是什么意思了。


不擅长玩捉迷藏的两个人即便躲在角落里,最终也没能逃脱被孩子们发现的命运,而后自然是被卷入了跳大绳的游戏(当中也免不了小银的参与),一直玩到天黑才罢休。说到担任家长的职责,做晚饭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所以两人紧接着又不得不再度钻入了厨房。好在玩到这个时候,即使是米莉亚姆也有些累了,晚饭后她比平时安静了不少,两人总算是得以煮上一壶红茶,享受这一天里仅有的一段休闲时光。

“呼……”在红茶缭绕的香气中,黎恩长长地舒出一口气,“还真是有些累了呢。”

“老实说我觉得这比奈特哈尔教官的魔鬼游泳训练还要累得多。”尤西斯毫不留情地板着脸说道。

“哈哈,也不是不理解你的心情啦……”黎恩微笑道,“不过米莉亚姆好像很满足的样子,这样一来,委托也算是圆满达成了吧?”

“……哼,就算这样,也不能白白被这小鬼折腾,至少也要报个一箭之仇。”

“诶?!”黎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尤西斯,难道……”

还没等他吐露出心中的疑惑,尤西斯就已经走到了窝在沙发里打哈欠的米莉亚姆身边。

“米莉亚姆,今天玩得开心吗?”

如果米莉亚姆此刻的神经再敏锐一些的话,她定然会像黎恩一样,在尤西斯这如此温柔的表情和语调面前情不自禁地提高警觉吧。然而不幸的是,小姑娘玩闹了一天,困顿得很了,这会儿只想打个打哈欠,警惕性自然也是成倍降低。所以,她只是高兴地点着头。

“嗯,非常开心哟!”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闻言,尤西斯嘴角的微笑愈发温柔,然后,当扩大到一个完美的角度时,那笑容骤然定格了。

“那么,玩也玩够了,该做点别的了吧……是时候来做作业了。”

“……诶诶诶?!”

“没有什么‘诶’,对普通的小孩子来说,晚饭后就是做作业的时间吧,快点来写作业。”尤西斯板着脸说道。

“可、可是,现在都没在上学,根本就没有什么作业啊!”米莉亚姆满脸畏惧地后退了一步,“对了,书本也都没有!”

“那个不用担心。”尤西斯用指节敲了敲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被放在桌子上的一本《帝国古代史概要》,“正好在书房里发现了这样的东西,似乎是男爵在学生时代使用的课本呢。虽然时隔多年了,但作为一所注重传统的学院,托尔兹的历史课本内容并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就利用这本书来补习吧。”

“我……我才不要!明明今天玩得这么开心,为什么晚上还要来写作业啊!”

“说什么蠢话。不是想体验普通小孩的生活吗?那样的生活当然不是只有玩乐吧,既然自己选择了这条路,就乖乖给我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呜呜呜……尤西斯是魔鬼!再也不要你当我妈妈了啦!”

“本来也没人要当你妈妈啊!”尤西斯额角爆出一条青筋,“快点……喂,站住,不许跑!”

“那个……”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黎恩终于感到不说点什么是不行了,更不要说米莉亚姆还瞅准机会,一个箭步蹿到了他的身后,紧紧抓着他的外套从他背后探出脑袋来大叫“黎恩救我”……

“咳,怎么说呢,今天大家确实是都累了,时间也不早了,不如就这么去休息了怎么样?明天在卡雷贾斯上也还有别的委托要做,不蓄满精力不行呢。”

“哼,你就知道惯着她。”尤西斯气鼓鼓地说,“本来因为年龄和插班生的关系,学业就已经比其他人落后一截了,再不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复习,以后回到学校要怎么办?”

“哎……”黎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老实说,原本还以为尤西斯真的只是为了报复白天的一番奔波来着,还在心里暗自有些奇怪他这次怎么格外小孩子脾气……结果到头来,还是因为在关心米莉亚姆啊。

表达的方式依旧是这么别扭又笨拙呢……不过,尤西斯果然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心里这么想着,黎恩不自觉地便笑了起来。对面的尤西斯见状,眼睛立刻就塌了下来。

“干什么,不要那样盯着我笑,很恶心。”

“哈哈哈……好啦好啦,就算是那样,以后也一定有办法的嘛,我们一起帮助米莉亚姆不就好了?不用急在今天……啊,话说回来,米莉亚姆她……”

好像有一会儿没听到米莉亚姆的动静了,黎恩疑惑地转过身一看,蓝发的少女正安详地窝在自己身后的沙发里。

“哎……已经睡着了呢。”黎恩脑门上流下了一滴汗,“这也没办法了吧。”

“哪有睡这么快的,真的不是装睡吗。”

虽然嘴上说得这样毫不容情,但尤西斯终究没有做出检查米莉亚姆呼吸之类的举动。天色这样晚,不管是上卡雷贾斯还是去凰翼馆都不大方便,最终,两人合力将小丫头放在了二楼客房里的大床上。

“呼……这张睡脸可真是无忧无虑。”黎恩望着米莉亚姆熟睡的面容感慨道。

“……看她睡得这么香,我都有点困了。”

“哈哈,所谓的瞌睡虫会传染吗。”

仿佛为了印证自己所言非虚,尤西斯伸出手捂着嘴,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今夜正是一轮满月,皎洁的月光映在悠米尔的雪地上,越发明亮如水,从窗外洒进来,将他这点小动作照得无所遁形,黎恩不禁莞尔。

“我说,尤西斯……”

“……什么?”

“没什么,就只是突然间觉得……这样的生活也不错呢,要是能一直持续下去就好了。”

“……尽说些恶心的话。”

“咦,难不成你在害羞吗?”

“!谁会为了这种事情害羞啊!”

“哈哈……我们也去睡吧。”黎恩从床边站了起来,尤西斯也跟在他身后,两人一道朝门口走去。

就是在这时,黎恩听到了那句如耳语般轻盈的话。

“嗯,或许真是这样吧……所以,要努力啊。”

“诶。”黎恩猛地转过身,“尤西斯你刚才……说了什么吗?”

“……什么也没有。”

月光之下,尤西斯的耳朵比刚才还要红。黎恩决定把这个发现当作只属于自己的小秘密,偷偷地藏在了心底。


(END)

评论(1)
热度(21)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