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全职高手同人】【黄喻】美(END)

※给十三和歪毛儿的黄喻黄本《Perfect Match》的G文!

※跟蝶子大大讨论的产物,蝶子大大不愧是我在全职圈的框框!


一、

蓝雨的经理走进训练室的时候,发现那里面特别热闹,对此他并不很吃惊——只因今天是宣传照的成品出来的日子。虽说作为豪门战队,蓝雨的大多数队员们早就对拍宣传照不怎么提得起兴奋劲儿了,可是见到自己被拍得如此帅气的机会也算难得,一群男生总是很乐意自己的上镜英姿的,因此每回宣传照的成片传到队里,都能让他们着实喧闹上一会儿子。

然而就算这样,这一回大家的热情似乎也实在太高涨了些。经理疑惑地敲了敲桌子,提高了嗓门问道:“在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众人听到他叫唤,顿时哗啦一下散开了,露出了之前被围在圈儿里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经理你可算来了!”黄少天嚷嚷道,“你不知道,这帮人阴暗得很,看见队长的宣传照拍得比他们都好看就嫉妒得不干了,居然围着我和队长要说法,什么世道!啊?你说,什么世道!”

宋晓连忙反击说:“黄少你不要恶人先告状啊!——经理,队长这次的宣传照真的拍得特别帅气,我们有点儿好奇才问队长和黄少。不信你看看,是不是很帅?”

“真的啊?刚刚事儿挺多的,收到宣传照我想你们肯定想早点儿看见,就直接给文州让他拿过来了,我自己还没看过呢。”经理赶快从宋晓手上接过了照片,“快给我看看!”一面说,一面笑着低头望去。

经理本来也就是半开玩笑的态度,可是照片拿在手里一看,还真有些愣了神。这算是张挺普通的宣传照,喻文州穿着件浅蓝色的衬衫,戴着赞助商提供的耳机,半撑着下巴坐在树荫下阳光里的长椅上看书,服装姿势都是很常规的搭配,但不知怎的,这一张确实比他先前见过的喻文州的照片都要好看,拍摄的角度光线都恰到好处,更重要的是,锋利又沉静的气质仿佛要穿透画面扑面而来,掌控着镜头的人似乎天生就具有捕捉这种东西的能力。

见经理看得一愣一愣的,一旁的徐景熙也立刻起着哄叫道:“怎么样啊宋晓没说错吧,这张就是格外的帅!当然了队长平时就很帅,但是这张也帅得太掉渣了,简直不科学!”

经理点着头说:“确实确实,小章老师这次真是超水平发挥。”

“经理真是贵人多忘事。”李远笑着说,“队长这次的照片哪是小章老师拍的啊!他拍到一半跑医院去了,您忘了?”

“哦?”经理这下记了起来,同时也恍然大悟,难怪刚才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同时被众人包围了。

因为拍这张照片的,不是别人,正是黄少天。

 

二、

小章老师是个挺年轻的摄影师,最初给蓝雨拍了几次宣传照,合作经历都很愉快,双方相互欣赏便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一来二去的和队员经理也就都熟了。他不比蓝雨的队员们大几岁,却已经成了家,提起自己妻子的时候笑得有点傻,尤其是在妻子怀了孕之后,他傻笑的次数就变得更多了。

所以那一天,他给喻文州选好了布景架好了器材,万事俱备就等拍摄,却在接了个电话后慌慌张张地跑过来商量延期拍摄的时候,众人都没怎么吃惊。

“我老婆在医院,要生了!”他擦着汗,心神不安地说,“明明离预产期还有两周啊!我小姨子电话里说……”

喻文州不等他说完,就微笑着打断了他:“那还等什么?赶紧回去吧,有时间了再接着拍。”

小章老师一听如蒙大赦,也没顾得上多客气,道了谢又道了歉,便迫不及待地溜了。

他走以后,助手正打算收拾器材,却被黄少天阻止了。

“哎呀我们队这组宣传照就差队长一个了,拍不完也怪不舒坦的,也不知道小章老师下次来是什么时候,生完孩子又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儿呢我们也不好意思烦他,要是老惦记着队长这张照片没拍完那多不好啊!不如今天就拍了你们说是不是?”

“黄少的意思是……?”助手战战兢兢地问。

黄少天气势十足地往机器旁边一站,对着镜头比比划划:“我的意思是说我来给队长拍啊!我爸是个摄影发烧友我在家也经常跟着他玩玩的技术上妥妥的能过关,我又这么善于捕捉机会,啊,是吧,按快门的时机我总能把握得很精准哦!反正小章老师这器材也都架好了,我只要按个快门就行了不用担心我把你们宝贝机器弄坏,就让我代个劳呗好不好?好不好?”

虽然内容看似是在跟摄影助手交谈,可实际上黄少天说到最后两句的时候一个劲地冲喻文州眨着眼睛,眼里满是跃跃欲试的兴奋,根本就是在寻求当事人的同意了。喻文州接触到他亮晶晶的眼神终于是扛不住,笑了一下便对助手说道:“要是不麻烦的话,就让少天试试吧?”

麻烦当然是谈不上的,于是最终黄少天大大咧咧地站到了摄影师的席位上,喻文州不用他指挥就轻车熟路地摆好了造型,黄少天却好一会儿都没动静,也不知道是在调试什么,喻文州正要静悄悄地用余光去看他,就收获了白亮的闪光。

还有比闪光灯更加耀眼的,黄少天的笑容。

 

三、

“所以说黄少赖皮啦!明明摄影技术这么好都不肯贡献一下,我们也想被拍得那么帅啊!”卢瀚文撅着嘴对经理说。

“小鬼哪来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要求!骨子架还没长开就顾着自己帅不帅,什么风气!”黄少天立马摆出前辈的架势教训他,“精神劲儿要放在正事上,懂不懂!”

卢瀚文聪明地拉其他人过来挡火:“好嘛,不给我拍也就算了,可是宋晓前辈徐景熙前辈李远前辈他们想请你拍,你也没答应啊!”

被点到名的几人纷纷附和。

经理耳朵尖,一下子就听出来少了一个人:“怎么,郑轩没参与?”

“人太多了,挤得要命,压力山大。”郑轩缩在墙角里玩着手机说。

喻文州拍了拍手说:“好啦,适当讨论放松也不错,不过现在是训练时间。”

被这么一发话,方才还吵吵闹闹的众人也立即都收了声,乖乖地各自回座位上去了,只有卢瀚文临去前小声嘟囔了一句。

“太小气了,队长和少天前辈都是!”

童言无忌嘛。黄少天自然是不会放过他,打开了训练程序就嚷嚷着硬抓了他来PK,而喻文州除了微笑,也没有更多的表示了。

经理还是挺满意的。

 

四、

后来黄少天还是架不住众人软磨硬泡,给每个人都当了回摄影师。只是成品的效果距离期望值也差太远,不要说远没有他拍的喻文州那么帅,没给拍得格外丑就不错了。比方说宋晓就耿耿于怀地指责黄少天怎么把他拍得简直好像去西藏玩的时候得了高原肺水肿那会儿似的。

众人经过讨论,一致认定黄少天给喻文州拍的那张一定是偶然的超水平发挥。

最后大家都散了,只留下两个主角在训练室里,喻文州整理着文档笑道:“刚刚还听见宋晓跟小卢嘀咕,说少天搞不好是怕把大家拍得太帅了以后都被缠着,所以故意的呢。”

“我靠!”黄少天跳了起来,“我像是干这种事的人吗居然这么怀疑我,看我下次不找他俩算账去!我是真——哎呀我平常在家也就是随便玩玩哪能真有专业级的水准啊!我在荣耀上都已经这么有天分了要是摄影还能无师自通我岂不是太BUG了吗我!不过我也不是吹牛皮的,让我再给队长拍一张我一定还是能拍得那么帅!队长你信不信?”

他一边说话一边蹦跶,问出这句的时候已经到了喻文州旁边,低下身来撑住桌子,脸凑到喻文州跟前,几乎和他鼻子尖儿对鼻子尖儿。

喻文州笑时带出的热气吹到了黄少天的鼻子嘴唇上,拂得人痒痒的,他蹭了蹭黄少天的鼻尖儿。

“当然,少天说的我都信。”

黄少天骤然压低了嗓子。

“那队长想不想知道我能把你拍得这么帅的秘密呢——”

他剩下的那句话被封在了两人紧密相贴的嘴唇里。

——因为我眼里的你,比任何人都要帅气呀。

 

【-Fin-】


评论(4)
热度(2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