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全职高手同人】【叶蓝】《在人间》番外·三棱镜(全)

番外·三棱镜

叶修有些懒洋洋地挪动着鼠标,手指时不时在键盘上敲击一下,他刚抢完一个野图BOSS,正背着一包材料往仓库跑。

卸了货之后QQ滴滴滴地响了,叶修鼠标一点,一个对话窗口蹦了出来,窗口顶端的图像是一方鲜红的印章,上边刻着三个雪白的大字“快回家”。

“看我头像!”对方在消息里如是说道。

“有本早奏,无本退朝。”叶修发了个点烟的表情。

“靠,看我头像啊!”叶秋叫道。

“就三个字,写得还不咋地,有什么可看的?”叶修说。

“说正经的!你不是又拿一个冠军了吗,既然心愿已了,也该回家来了吧?”叶秋诚恳地循循善诱。

“爸妈又逼你去相亲了?”

叶修一击必杀。

“你就得意去吧!你还不是早晚要回来的!你现在笑我你以后自己也不会好过!”叶秋咬牙切齿地嚷嚷,发狠敲击键盘的啪啪声仿佛能通过光纤电缆传到叶修耳朵里。

“我自己带个对象回去不就行了。”叶修满不在乎地说。

“哈哈哈!宅男还能自己谈到对象,少惹人发笑了!”叶秋抓紧机会疯狂嘲笑他。

叶修没说话,只回了他一个抽烟大兵的表情。叶秋等了一会儿又按捺不住了。

“我说,你真在外边自己找的话,也别找太过不去的啊!要找个善良的,坚强的,免得每天都被你气死,最好还会打理财务。对了对了,还得有文化啊!好平衡一下你的低水平知识素养,不然孩子怎么办?”

“嗯,最重要的是跟我有相同爱好。”叶修说。

“你怎么不去死啊!你就活该一辈子光棍吧!”

叶秋气呼呼地下线了。叶修笑了笑,伸手摸了根烟,正要点上,苏沐橙却从旁边的座位探过了头来:“叶秋说的没错啊!”

叶修哭笑不得:“怎么连你也跟着搅合?”

“你年纪也大了,虽说有我和大家照顾你,不过还是要看着你找个归宿才安心嘛!”苏沐橙眨了眨眼睛。

“就咱们这环境,我上哪找姑娘去?”叶修弹开打火机。

“找不着姑娘,找汉子也行啊!”苏沐橙不依不饶。

叶修差点没把烟吐出来:“去去去,又看什么奇怪的书了?”

“我说真的。”苏沐橙一脸严肃,“我觉得咱们周围女孩子虽然少,但是优质的男士还是一抓一大把的,你就想想有没有符合要求的嘛?”

叶修也不知道是为了应付她还是真被说动了心,居然真仔细想了想:“你别说,还真有。”

“谁呀?”苏沐橙赶紧追问。

“文州啊。”叶修说。

苏沐橙的神情一瞬间变化万千,先是狰狞,再是惊恐,然后定格成极度的微妙。

“玩笑,玩笑。”叶修连忙说。苏沐橙喜欢的那些玩意虽然具体的他不懂,但相处这么多年,还是有了解个大概的,自己这种行径,用她们圈里的话说叫什么来的……这是拆她CP的节奏啊。顺我者昌,拆我者亡。不赶快解释一下以后还有的混吗。

苏沐橙这才舒展了眉头:“你认真点啊!”

叶修于是无可奈何地又想了一想,提到喻文州自然就想到蓝雨,提到蓝雨自然就想到了刚刚在野图BOSS战场上还碰过面的蓝溪阁——这次蓝溪阁负责带队的,是蓝河吧?哦,其实在神之领域应该叫做蓝桥春雪了,他好像早就不做第十区的分会长了,按照公会的运转机制,蓝河那个号也应该随之被公会回收了吧。

但是毕竟跟他打过的大部分交道,都是在第十区那个年代里发生的,叶修还是更习惯叫他蓝河。

然后他心中猛然一动,发现这次,好像真的找到了这么一个符合条件的对象。

善良坚强,这就不用说了,他还记得刷副本记录那阵,蓝河即使在自家公会急需扳回一城的时候,也依旧愿意为了信守与竞争对手的诺言而放弃利益,而跟他来往这么久也没被气死,当然算是坚强了吧。会理财,有文化,这也都没问题啊,大公会的管理人才就是不一样,叶修还没忘记他给兴欣公会写的那份仓库制度呢。

说起来,也好久没跟他聊过天了啊,虽然野图BOSS的战场上应该是时常能遇见的,不过战场混乱,就算踏在同一片土地上也未必能看见对方,就是看见了,也没法安生说话。

不知不觉间叶修想得有点出了神,一旁苏沐橙看他神色觉得有戏,便凑过来笑吟吟地问道:“怎么样啊?还想起谁了没有?”

“八字还没一撇呢。”叶修回过神来,掸了掸烟灰。

“那就是说有八字可画喽?”苏沐橙敏锐得很。

“哪儿跟哪儿啊,见都没见过,真名都不知道呢,也就是这么一想,没什么打算。”叶修摆了摆手,“放心吧,要是真有信儿一定第一个通知你,哪能漏了你?”

“嗯!”苏沐橙笑开了颜,总算是暂且放过了他,转过身点开了新一集电视剧。叶修则打开本周野图BOSS统计的文档,在刚刚击杀过的BOSS后边做了个记号,对着关榕飞发来的银装需求材料清单,盘算起还未刷新的BOSS来。

 

想什么就来什么,还真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第二天叶修就在战场上纷飞缭乱的光影特效中一眼瞥见了蓝桥春雪的ID,混战结束后他特意放慢了些步伐,野图BOSS的修罗场里千军万马来得快散得也快,几路人马都身经百战秩序井然,没用多长时间就一散而空,叶修稍微停了几步就成功落在大部队后面赚了个清净。

然后他就看见对面不远处站着蓝溪阁的小剑客,似乎犹豫了有一会儿了,但最终还是往他的方向迈动起了步伐。

这么巧?即便是叶修也稍微有点儿发愣,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跟人打招呼的思路。

“哟,小蓝,好久不见了啊!”

两人闲扯了几句,气氛有点奇怪,像是久别重逢的老友,又比那多了一重生分。蓝河终究还是为了公会的事情才主动来找他,得到了叶修为何在赛季中还老跑网游里来搅和的答案之后就有点不知所措,说话节奏也放慢了,一副在斟酌话题的样子。

叶修想到跟他许久未见,更不要说是提那茬了,不由为了活跃气氛随口调笑道:“好久没在我们公会里看见你了啊?”

“你滚,我是蓝溪阁的!”蓝河没好气地骂道。果然说起这个话题他就放松了不少,叶修这骚扰他应对起来都不假思索得养成条件反射了。

叶修脑中电光一闪,猛地想起了什么:“那你当时在第十区在兴欣里呆那么久是图啥呢?我记得你那会儿好几天都没上你蓝河那个号,一直都挂在卧底……是叫绝色吧?——名字还挺有意思的!”

蓝河的语气惊讶极了:“卧槽,这种事你还记得?!”

是啊,为什么会记得呢?已经过去了两年有余,两年多里,公会和战队从无到有,进了联盟,又一步一步走向冠军,做过的事情,要做的事情,堆积成山,怎么记忆条里还有空间留给这种小事?

叶修吞云吐雾地笑道:“那可是哥奋斗史的一部分,当然记得清清楚楚了。”

从蓝河的声音里,他知道他也没忘。

时隔两年,吐露与回忆也都变得轻松容易。

蓝河迟疑了半晌,终于开了口。

“当时公会那边的事有点烦吧,就索性躲到那个卧底号上了。”他有点吞吞吐吐地说。

“就知道你有心事。”叶修笑,“不过在卧底号上度假?你这减压方式也真够特别的啊。”

蓝河恼羞成怒:“你管我!在兴欣那几天确实比较开心啊!我愿意!”

“哦?在蓝溪阁里就不开心了?”叶修敏锐地抓重点。

“当然不是!只是一上大号事情就躲不开,觉得还不如在那卧底号里走一步算一步,什么都不用多想比较逍遥……然后就发现看着那帮菜鸟其实还挺开心的啊,回答他们的小白问题,组织他们练级打本,看兴欣过了守护神任务以后他们那股兴奋劲儿……”

蓝河越说到后面声音越轻,叶修笑着催他:“还有呢?怎么不说了?”

“都是小事,没什么好说的啊。”蓝桥春雪头顶上配了个耸肩的表情。

叶修也没再勉强他,而是顺着他的话头随意换了个话题聊了起来。至此,蓝河的心思他已经能摸得挺明白了。他不清楚蓝河的荣耀生涯究竟有多长,不过一定短不了,数年的老玩家,普通玩家群里的精英,居然还会跟一群刚摸游戏没几天的菜鸟一起,为着通关了几个初级副本而振奋欢欣,这份心情怕是没几个人能理解。叶修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曾经试图跟朋友倾诉却碰了壁,才会戒备得这么严实,说不上两句就收了口——就算不是,有这种戒心也是很自然的事,两人并不熟,或者根本可以说是相知甚少,在叶修印象里,他们这还是头一遭在交流中聊起个人私事。蓝河大概在想,这些入门菜鸟级的低端乐趣,大神一定更加不屑一顾吧。

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叶修叼着烟,一边嘴上说着话,一边在蓝河看不见的地方不以为然地摇着头。如果不能从荣耀中体会到这种最初始的快乐,他又怎么能在这个世界里走得比谁都要深远呢?

叶修一直坚信,职业选手,不仅是天赋要异于常人,更重要的是对荣耀的爱要异于常人。这是条不好走的路,尽管现在看来也未必是遍布荆棘,然而道旁绝非只有盛开的鲜花。花丛之中总有花枝藏着锐利的刺,不留情面地扎着行人的脚。惟有深刻纯粹的爱才能令人忍受着伤痛啜饮着鲜血,走上十年也不回头。

不过这些年荣耀职业圈发展得欣欣向荣,职业选手的报偿也高了很多,高薪也好声名也好,都增添了让人坚持的动力。相比起来,像蓝河这种玩游戏玩不进职业圈,却又把它玩成了一份生计,没有办法像普通玩家那样只把它当成业余爱好的人,能在玩了这么多年之后还对荣耀存着这么一颗赤子之心,能体验到最单纯最原始的游戏之乐,这恐怕是更加难得的事。

对他而言,荣耀,一定也是再玩十年都不会腻吧。

叶修一直微扬着嘴角,两人又七七八八聊了一阵,直到跟蓝河作别,操纵着角色奔回主城,他还能从屏幕的反光中瞥见自己尚未收束的笑容。

他想自己是真有点动心了。

 

转眼半个赛季过去,这点私情被叶修埋在心里从未提起。本身也并不是多么强烈的冲动,还是那句话,两人非但没见过面,他还连对方的真名都不知道,真要演成什么惊天动地的感情戏就太好笑了。

叶修的变化,也就是在跟蓝河相遇的时候不再提起挖人跳槽拉人来替兴欣打理公会这一类话题,兴欣早就不再急需公会管理层的人才,他也很清楚蓝河不会答应,这就只是用以调节气氛的玩笑而已。既然没有意义,那么与其把时间花费在这上面,叶修倒是更愿意跟他多谈谈私事。相遇的场合不多,时间也挺短,可三两回下来叶修至少知道了一些蓝溪阁管理层成员以外的蓝河。

现在他觉得他可以凭借这些来想象一下现实中的蓝河了,那大概会是个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样貌有点普通但是挺干净的男生吧。

他想,如果真有机会发展发展,他会把握住的。

 

这一年兴欣凭借上个赛季捧回的冠军奖杯和新战队的名头力排几个竞争对手,夺得了全明星的主办权。叶修对这种与比赛无关的事全不在意,何况全明星他也早就参加得不新鲜了,所有的忙碌都扔给了陈果,好在她也忙得开心,战队承办全明星能拉来数不清的人气和赞助,怎么看都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前前后后操办了几个月总算是迎来了新年,全明星的第一天平平淡淡地就过去了,第二天本来也没有任何不同,然而众人在休息室里等开场的时候唐柔突然一拍脑门,懊悔地说唐爸爸先前提过想从女儿那里收些战斗法师的手办做新年礼物,偏偏她先前忘记了。

“我上外边的周边店买点儿吧。”唐柔站起身来。

陈果不肯答应。全明星期间场馆周围的周边店一定被荣耀粉占据得爆满,何况这是他们兴欣的主场,万一被狂热的粉丝认出来一定死无葬身之地。

“咱们现在哪还缺这些啊,回去我给你弄几个来不就好了?要多少有多少!”她对唐柔说。

唐柔摇了摇头:“我想现在就去买了马上寄给我爸,已经晚了一天了,能让他少等一分钟是一分钟。”

叶修站起来说:“我陪你去,顺道买包烟。——老板娘放心吧,躲人我最在行了,先前可是躲了七年呢。”

话说到这份上,陈果自然也不好再阻拦。监督着两人都戴上一副几乎能遮住整张脸的特大墨镜,便放他们走了。

唐柔尽量躲在僻静的角落里挑着周边,叶修时不时给她提点意见,两个人都挺安全,不仅没被认出来,周围还清静得很,有一半原因都归功于一个小哥在跟店老板对骂,叶修和唐柔进店的时候他俩说的还是普通话,后来……双方普通话都不怎么好,已经上了各自的方言相互攻击,气势万钧的也根本不管对方听不听得懂,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

待到唐柔挑得差不多了,这场似乎永无止境的骂战也看到了终止的希望,有个挺和气清朗的声音有点慌忙地插了进来,操着一口发音比较标准的普通话,一面向店家道歉一面安抚着自己的朋友。

叶修顿时心不在焉起来。他摩挲着手里一柄战矛模型,望向那边的冲突现场。看见了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生,穿着打扮就是扔在店里这么一群荣耀狂热粉里头都挺显眼,身上套着件蓝雨纪念T恤,最刷存在感的是背包上那一大串的各色夜雨声烦挂件,从初版到最新版,丁零当啷地编缀成线,几乎比书包还要长,书包面上还别满了各式夜雨声烦的徽章,也是从初版到最新版,按时间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排得整整齐齐。让人一眼看去就由衷地觉得,太烦了。

叶修转回脸,笑了起来。

“那人声音有点耳熟啊,好像在哪听过。”唐柔发话了。

“嗯。”叶修说。

“熟人?”唐柔问。

“呵呵,你猜。”叶修说。

“又是猜啊……”唐柔对这类话题毫无动力,咕哝了两句就失去了探讨的兴趣。叶修把那柄战矛在手上掂了掂。

要说他对这次全明星有什么期待,那么也就是这一点微渺的希望了。原本只是颗深埋于雪下的种子,却发出了嫩绿的芽。融冰化雪,人间四月,也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

叶修将那杆战矛放回了货架上。

机会就摆在眼前了。他对自己说。像它那样破荆斩棘,勇往直前吧。

 

全明星的第二夜应该是职业选手们最放松的一天了,跟现场观众的互动用不着花多大力气也不用太较真,又不是谁都能撞上像第八赛季的杜明那样至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霉运,没轮上台的选手们就在选手席上看看竞赛说说闲话,一派茶话会一样和谐惬意的氛围,毕竟所有人能这样不带火药味儿的齐聚一堂实在是太难得了。

不一会儿又是一轮结束,三个参与的职业选手嘻嘻哈哈地下得台来归入席位,台上司仪说道:“这一轮我们也请到了一位广受我们玩家朋友喜爱的大神来为我们抽签,他就是蓝雨战队的……”

“是我是我就是我!”黄少天跳起来一边往台上走一边熟络地冲台下招手,手里的话筒也不知是从哪变出来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感觉我挺久没参加这个栏目了,让我数数,有一、二……两年吧!两年也是很长的时间啦我十分想念大家!你们有没有想念我啊——”

又不是蓝雨主场,迎接他的当然不会是整齐划一的应答声,而是半场嘘声半场哄笑,间或有几声特别声嘶力竭的“有!”冒出来,显然就是为数不多的铁杆蓝雨粉了。

一时间满场哄哄闹闹,叶修就在这时用胳膊肘碰了碰苏沐橙:“望远镜借我用下。”

“咦,你怎么知道我有带?”苏沐橙从手提包里掏出一架来递给叶修。

“出门前看见你放包里了。”叶修接过来举在眼前调了调焦,镜筒对着观众席。

苏沐橙也凑了过来:“找上次说的那个他吗?”

苏沐橙知道得太多,叶修早就习惯了。

“你这样趴我身上也看不着啊。”他无奈地对用一副恨不得钻进望远镜里去的劲头扒在他肩膀上的苏沐橙说。

“那你讲给我听呀。”苏沐橙无辜地眨眼睛。

叶修放下了望远镜,这时黄少天正喋喋不休地抽选着幸运观众,他看见自己寻觅的对象在座位上把腰杆脖子挺得笔直,就差没站起来了。

“B区14排21号。”叶修说。

苏沐橙一拍掌:“这彩头真好!”

“什么彩头?”叶修有点摸不着头脑。

“你看,B拆开就是个数字13,131421,就谐音一生一世爱你呀!”苏沐橙兴奋得两眼发亮,“肯定能成功的!”

叶修还是头一次发现女生信的这些小玩意儿原来真的有用。

或许心中有花,便能看见满世界一树一树的花开。

 

这一天的全明星之夜落幕的时候记者简直都巴不得把叶修生吃了,怎么总是他这么多事儿啊,前年玩个退隐山人龙抬头,去年一夜战七郎还又是GG又是1V2,今年更冒出好的了,兴许是这家伙调戏职业选手玩累了,这回索性柿子捡软的捏拿普通玩家练手?!

司仪还在台上说着些收场谢幕的公式话语,底下记者席上一帮人已经蠢蠢欲动了,陈果望着那片压城黑云忧心忡忡,回过身来又不由得有点儿埋怨叶修:“你说你跑得好好的,本来就算被人围攻优势也在你这边啊,干嘛想不开去欺负普通玩家呢!”

“哎,没办法,当时场上那边不是三打一么,那个被欺负的以前还帮过咱们兴欣挺多忙,哥只好念着旧情去搭把手了。”叶修咬着烟笑道。

被他这么一说,陈果也没了脾气:“那待会儿怎么解释啊?”

“待会儿?”叶修望了望观众席,“你们替我挡挡呗,我落后边随便躲躲就过去了。”

陈果没辙,招呼着其他人走了,苏沐橙临走时偷偷冲叶修竖了两个大拇指,叶修也笑着回了她一个。其实真正的原因哪有那么复杂,不过就是想要护得喜欢的人一份周全罢了。苏沐橙最喜欢这种浪漫的故事。

后来花好月圆尘埃落定,蓝河也曾记起这个夜里人潮散去后的狭路相逢,便终于把当时没能出口的好奇问了出来。

“你那时候藏在那条通道里真是为了躲记者吗,不是早就开始在公开场合露面了?”

“瞧你说的,要躲记者还不是为了你吗,要不是因为救你惹出一堆事端,我哪会又被记者看上?”叶修一脸严肃义正辞严。

然后他看着被噎得有点儿说不出话的蓝河,又突然笑了:“不过你说的也没错,躲记者是次要的,想着会撞见你才是主要的。散场那会儿我看见你一个人留下了。”

“那咱们也未必会遇上啊,体育馆那么大。”蓝河提出质疑。

“咳,那天咱俩已经有缘了一次,难道还缺第二次吗?好事成双啊。”

叶修也有点说不清自己当时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站在那条黑暗的走廊里点燃打火机的微小火苗,大概有点像在每周日的最后几个小时等待着剩余的野图BOSS刷新吧,有几分期待有几分不确定,却又那么坚信他一定会来。

果然,他们之间的线,一旦搭上就断不了了。

 

叶修拉着蓝河去烧烤店吃夜宵。两人大快朵颐不怎么顾得上说话的期间他其实想了挺多,比如该选什么地图,简单粗暴的擂台还是九曲十八弯的水上回廊?该走什么路线,开场就直奔中央还是战术迂回?该用什么招式起手,天击?手雷?机械追踪?还是先来个僵直弹呢?

最后他趁着话题正聊到那里,恰到好处地拍着自己心口说:“只要你愿意,这个位子永远是你的。”

卑鄙的双关语是最为折中的法子。

然后按照他的风格,这里应该接上宛如飓风的散人快打,使人眼花心慌,一波带走让人再无反击的机会。但是看着蓝河迷茫的脸,他却忽然有点心软。

两人从见面到现在连三小时都没超过,从一个原本连熟人都算不上的对象那里接二连三地接收到暧昧的讯息,蓝河此时会是什么心情呢?他或许也有自己的难处或苦衷,叶修现在还无法知道,可他至少想试图体谅。

所以他注视着闭起眼睛的蓝河,就只是静静地叹了口气。

 

第二天上午他才觉得自己说不定有点多虑了。他们两个并排坐在网吧里打算刷本,正各自操纵着角色在赶往副本入口的路上,叶修操作得很专注,但这绝不代表他没有精力注意其他的事情,相反,在这种单调枯燥的操作中他对外界的感知甚至加倍敏锐——比如隔壁座位上投来的那两道,在他身上凝聚了许久的目光。叶修随口问了一声它们便赶快移开了,可隔了几秒钟又偷偷摸摸回来逡巡。

叶修心情很好地伸过手去在蓝河的桌面上敲了敲。

“好玩吧?新鲜吧?活的散人和千机伞没见过吧?想玩就玩玩看呗,别客气。”

他没有拆穿他,可是也借着这个契机成全了自己一点私心,谁不想钻进自己意中人的账号用用看呢?

而他也确实迎来了意外之喜,蓝桥春雪信息栏里亮起来显示出那条私信的时候叶修挑了挑眉毛。他有八成的把握确认蓝河也对自己有好感,却怎么也没料到它其实早就泛滥了。

叶修想,他俩是非在一起不可的了。

 

他们刷完本,出了网吧走在马路上,两人并着肩,中间却还隔着点微妙的距离。叶修又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方才看见的那条消息,嘴角扬起了一丝笑意。

身后有呼呼的风声。叶修忽然握住了蓝河的手腕。

“小心点儿,后边来车了。”叶修说。

 

【-Fin-】

 

尾声的尾声:

叶修挂在QQ上,破天荒地主动点开了叶秋的聊天窗口。

“有个劲爆消息要不要听听?”

“切,不就是你们那一堆战队谁拿冠军了谁转会了谁又退役了,我可搞不懂!”叶秋很快回了话,“能劲爆到哪去,还能是你真找了个对象不成!”

“猜得挺准,表扬!给你找了个嫂子,看你以后还有什么立场鄙视宅男。”

“卧槽!!!!!!!!!!!!!!!!!”叶秋刷了一屏的感叹号来表达他的惊讶,“照片快来看看?”他震惊得连叶修的嘲讽都顾不上理了。

“等着啊。”叶修很快从硬盘里翻了张生活照出来,截给了叶秋。

叶秋半天没回话,叶修一通弹他,从普通的问话到各色表情再发到各色符号,单是窗口抖动就用了十几个。正估摸着叶秋会不会是正好在喝水结果喷出来的水毁了键盘的时候,叶秋终于有反应了。

“你……你搞毛线啊?!”他正在输入了半天,最终也就憋出来有气无力的这么一句。

“这不是吗,善良坚强,会理财,文化程度高——大学毕业呢!我都一字一句照你讲的标准找的,你还有什么不满?”叶修问。

“混蛋!性别不对吧!!!”叶秋怒吼。

“你那要求里又没说一定要是女的?!”叶修重点抓得不是一般的准。

“你你你……别的先不说!你要怎么应付爸妈这一关啊!”叶秋快哭了。在荣耀职业圈发展得欣欣向荣的时代依然不肯接受儿子把打游戏当做职业的父母,哪有可能接受儿子领个男人回家来呢?

“应付不了啊,所以我就先不回去了。”叶修点了根烟。

“混账哥哥!!!!!!!!!!!!!!”

叶秋悲愤的吼声突破天际。

 

【-Epilogue-完】

 

在第十区发番外的时候看见好几个姑娘把这个番外归为有生之年系列,令我汗颜……一来是没想到这文竟然还有这么多人惦记,二来也确实是愧疚,这篇番外早在正文刚完结的时候就有念头和大致的框架了,却一直没能动笔,不外乎是因为畏难。直到决心出本,才能够借着这个时机逼自己把它写了出来。

而一提笔也的确觉得自己之前没有白畏惧。叶神视角的叙述实在是难,我想是由于自己并没有那样大的胸襟气魄,所以惟独对于他在想什么很没把握。写正文用的多是蓝河视角,有好几个姑娘回帖时会问,这件事发生的时候叶神是不是这样想的?——我很惭愧,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因此,写这个番外,也算是自己给自己一个解答吧。希望这份答卷还能令人稍许感到满意。

番外的标题叫做《三棱镜》,在这里解释一下寓意。三棱镜会将同一束光折射成不同的颜色,就像同一件事用叶修的视角能够看出不一样的东西。

……但是写着写着就觉得自己的正文完全配不上这么有内涵的标题呢(。难得小夜给起了一个如此内涵的题目QAQ

总之,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在写下最后一段的时候,正巧看到更新里出现了久违的蓝河!虽然只是在小卢的回忆里闪现了一下,也足够令人激动了。

我觉得叶蓝真是一个能让人焕发出所有恋爱活力的cp。每次脑补完或是写完这两个人的戏,我都有信心顿足狂歌:我真的还能再爱五百年!

请问,你还能爱吗?

 

2013/7/12

《全职高手》第一千三百九十五章


评论(5)
热度(43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