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第二十八期】时光会让该相遇的人相遇——关于软鸡&流星两位太太的采访及推荐。

居然选了520发!多谢刊组的用心~

书记官未来的消失:

谢谢夜墨姑娘约的采访,也很谢谢你愿意满足我们俩一起接受采访的任性要求~
居然推荐了红毯哈哈哈,慎入,这是个坑【……

本来以为会是314发结果居然选了520,惊喜!
没有贺文,送大家狗粮吃,欢迎殴打( ´ ▽ ` )ノ

荣耀刊组:

软鸡太太,lof-书记官未来的消失。王杰希厨,吴羽策亲妈粉,喜欢在原作时间线中见缝插针补完的同人。Lof首篇作品《剑之所向》描述双鬼之间对手亦朋友的关系,对于虚空和双鬼别有一番见地。杂食党,不吃邱叶以外的叶受。

  
  

流星太太,lof-烟火流星。周泽楷本命,基本杂食,叶攻党。最戳太太心的cp是邱叶,Lof首篇作品《启程》,展现了从“从信仰到真正的理解,新鲜的成长”的邱非。会边思考边进行写作,也觉得越是思考越是挖不尽内涵。

  
  

 

  
  

这次有幸一起约到了两位太太一起进行采访。

  
  

接下来一起进入访谈内容。

  
  

以下软鸡太太简称R,流星太太简称L

  
  

———————————————————————————————

  
  

Q:首先想问问两位id的来由

  
  

R:哈哈哈我哪个id?夜溯寒江还是软鸡还是书记官

  
  

Q:都说说呗,这三个画风差异好大

  
  

R:夜溯寒江是论坛和出本的名字,就是中二时期装逼用的没什么特别含义。书记官是lof名,来源是一个虚空帝国的脑洞,我在里面扮演的是记录历史的书记官角色。软鸡是朋友们的昵称,因为很久以前我qq名叫倦鸟,后来不知道为啥变成软鸟,最后觉得软鸡比较可爱就这么叫了

  
  

L:变成软鸡是因为几年之前流行过一个网站叫ask,她在那上面给自己起名叫车欠鸟,就是拆开的软鸟~但是后来有一次我艾特她的时候出于某种超自然的原因把她id写成了“车欠又鸟”,她发现之后就在微博上叫嚣说我居然艾特的不是软鸟是软鸡,我们没有爱了!!
然而并没有人同情她,朋友们全都在评论底下笑成一团,从此全都管她叫软鸡惹

  
  

Q:哈哈哈哈哈笑瘫,感谢流星太太倾情爆料w

  
  

R:。我都忘了这一茬

  
  

Q:那流星太太的id来由呢

  
  

R: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就叫烟火流星啦,流星的来源好像是流星蝴蝶剑,觉得有点单调就加了烟火两个字?

  
  

L:我的话,id的后半截“流星”是我爸给起的……第一次上网逛论坛是初二的时候,那时我爸在看《流星蝴蝶剑》(小说),正好我们又姓刘,他就给我起网名叫流星蝴蝶剑。
后来我长大了一点觉得叫流星蝴蝶剑实在太耻了,但是名字又已经用了很久认识了不少朋友,大家都叫我流星,所以流星两个字就保留下来了。但是单这两个字的话id重复率太高总是没法通过注册,正好那时候在迷bleach,很喜欢一首叫HANABI的ED曲,感觉HANABI的含义也跟流星蛮相称的,就拿来跟流星合在一起叫烟火流星惹

  
  

 

  
  

 

  
  

Q:是怎样入的全职坑,当初和现在最喜欢的人物是谁?

  
  

R:因为看流星刷得很开心,正好当时又没什么好萌,就跟着她入坑了。一二周目看完的本命是王杰希,现在是吴羽策的亲妈粉

  
  

Q:软鸡太太从厨老王到粉阿策中间经历什么呀

  
  

R:哈哈哈我的口味就是喜欢带着一股子高冷气质的那种角色。喜欢大眼一是感动于他的精神品格还有魔术师闪闪发光的样子,然后发现他天马行空偶尔脱线的脑回路可爱极了。对策哥有兴趣一开始因为虚空的神秘感(戏份少),这个角色的名字一听就是个帅哥,为数不多的描写就勾勒出一个凛然坚韧的形象,双鬼的关系又很耐人寻味,就忍不住脑补起来,越脑补越带劲忍不住写了《剑之所向》,然后双鬼和虚空的形象就在我脑内完整起来了。当然大眼依然是最喜欢的角色,但是对策哥是亲儿子的那种感觉!亲切感和归属感是无可比拟的

  
  

Q:策哥一听名字就很帅2333特别喜欢剑之所向,是当初双鬼圈的入圈作

  
  

R:我喜欢原作向见缝插针补完的同人,自己写和看都是

  
  

L:我是因为从很久之前就是蝴蝶的书粉了,独闯完结的时候朋友给我推荐的独闯,看完就粉上了这个作者,然后星照近战全职一路追过来。

  
  

不过我是喜欢养肥了再看的,全职也是攒了一年多,到挑战赛结束之后才开始宰。一如既往的蝴蝶特色和精彩,当然也就顺理成章地爱上啦,没想到这个圈子会火起来倒是真的……以前的三本书每本都是萌到冷到让人流泪

  
  

L:最开始看的时候那个拉我看独闯的朋友拼命跟我安利黄少,自己看完之后也是蛮喜欢黄少,但是总觉得差点本命的感觉,最戳到我的cp是邱叶。

  
  

后来又追了几章不知道为什么粉上了周泽楷,迷

  
  

Q:可能就莫名的戳到了吧。为什么最戳流星太太的cp是邱叶呢

  
  

L:第一次看原作的时候读到《一直以来的信仰》那章被吓了一跳,就是没想到全职里还会那么赤裸裸地写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那么纯粹浓烈的感情,实在太吓人了!(直到现在为止我仍然认为邱非对叶神的感情是原作里写得最露骨的腐向cp……)
而且读邱非对叶神产生误会痛恨叶神那两章的时候,我脑海中一直反复播放一个画面,就是邱非对着叶神远去的背影声泪俱下地伸出手嘶吼“为什么你当时不带我一起走”……
明明跟全职实际上的剧情毫无关联,但就是莫名地会有这样的脑补,因为厨过bleach,所以对这个脑补实在是毫无抵抗力。而且本来觉得只是自己的恶趣味脑补,但是补完全职之后不久就看到一条八卦说,蝴蝶构思邱非的故事,就是以夜一和碎蜂为原型的……当时我就爆炸了,觉得这个真的是太厉害了,不管表面上的故事情节包装成什么样,作者埋藏在文字底下的真心都是能真真切切地传达给读者的!

  
  

Q:流星太太的脑补真的有画面感。最后一句强排,读者也是能体会作者的用心真心 

  
  

 

  
  

 

  
  

Q:接下来的问题,最初促使太太进行创作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开始写全职同人呢?

  
  

R:刚入全职坑的时候没有特别明确的方向,流星那时候正好在和我讨论孙翔这个角色,觉得他后期的成长很让人欣慰,就脑补了一个叶翔倾向的原作向小短文。写着感觉特别接地气,以前从来没喜欢过现实世界背景的作品,而且全职的人物性格丰富,有很大的创作空间,后来喜欢上虚空完善了对他们的理解和一部分脑补之后就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了。其他角色也是一样的,全职可以挖掘的东西太多了,一不小心就是一个梗233333

  
  

L:我一直都习惯写文哒。不过我是那种很懒的人,如果粮很多的话就只会躺在粮堆上吃饭不会自己动手了。但是刚追平全职进度的时候全职是真冷……现在讲起来可能有点不可思议,不过那时候在微博上搜全职结果都是屈指可数,第十区的同人区,只有四页的帖子……实在太饿了就开始自食其力了……
后来虽然全职热了起来,但是已经养成了写全职文的习惯,就惯性地继续下去啦~

  
  

L:第十区的论坛机制也是极大地鼓励了创作者的热情,每写出一篇文都会收获很多很热情饱满的回复,真的非常感谢和怀念第十区

  
  

R:同上,很喜欢一开始的第十区!后来的lof也是个不错的平台

  
  

 

  
  

 

  
  

Q:太太们从拟好大纲到完稿,平均要花多长时间呢?

  
  

R:我通常没有大纲的,只有脑内一个大致的故事走向,关键事件场景台词之类,中间连接的轨道通常都是即兴想到哪写到哪,所以经常跑偏……然后也没有特定的完稿时间,除非有截稿日,不然都是很随性看灵感看心情,手速也很慢

  
  

L:同上

  
  

Q:那觉得自己坑品怎样

  
  

R:很烂【 

  
  

L:很烂! 

  
  

R:空有一颗填坑的心然而并没有行动

  
  

R:当然如果有约稿什么的肯定会按时完成,自己的本子窗到什么时候就说不准了【

  
  

Q:想起远风想起策周红毯 

  
  

 

  
  

 

  
  

Q: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又什么感受呢

  
  

R:第一次……可能是预初还是初一的时候吧,写的很狗血很苏的bg同人,没什么好说的。后来尝试过乱写一些原创,那时候的脑洞都很中二但是天马行空,个人还挺喜欢的,比现在有创造力多了,就是文笔太烂还各种矫情堆砌很羞耻。再后来就都是写同人了,越写胆子越小害怕ooc,就成了原作向爱好者……

  
  

L:初二的时候在乐趣论坛上写圣斗士的文……(暴露年龄了)
小时候写的文早就没眼看了,而且也没有留下来。之前换电脑的时候会很执着地把自己写的所有文给保存到新电脑上,但是两年前换电脑的时候忽然间就觉得这什么啊写得超烂……然后就把电脑里所有全职之前的文都给删了

  
  

 

  
  

Q:最后一个问题啦,分别对读者和对方说一句话吧

  
  

L:我爱你们!我爱你~ 

  
  

R:对读者:谢谢你们对我们这两个不着调作者的喜欢,希望我们的作品曾经给你们带来一些快乐,一切都是缘分,有缘再见~
对对方:作为我沉迷恋爱的对象,请对我和我的坑们负责

  
  

 

  
  

——————————————————————————————

  
  

=====采访花絮=====

  
  

①关于ID来由

  
  

流星:天了你居然知道我的ID起源是流星蝴蝶剑

  
  

软鸡:你说过的

  
  

流星:我还以为除了我最初混的圈以外没有人知道!!!

  
  

流星:哼我要杀鸡灭口

  
  

 

  
  

②关于梗和脑洞的交流

  
  

夜墨:平常会一起交流梗吗

  
  

流星:基本上每篇文都是这么来的。。。

  
  

软鸡:还有不少是我们合作的

  
  

流星:当然她的双鬼文都跟我没关系,哼

  
  

软鸡:她的双鬼文都和我有关系

  
  

流星:切

  
  

夜墨:感觉这其中有一番故事x

  
  

软鸡:总之我们受对方影响可大了

  
  

流星:一点也不大

  
  

夜墨:对于这个否定,软鸡太太还有什么想辩论的吗(假装自己是辩论场主持人

  
  

软鸡:她说什么就是什么啦哈哈哈 

  
  

 

  
  

③约访的时候

  
  

当时笔者分别询问了两位太太,软鸡太太在同意接受采访的时候说:

  
  

——烟火流星那边也ok,不过我们希望能够拉个小组我俩一起接受采访,不知道方不方便?

  
  

 

  
  

祝相爱的两位幸福,一直一直走下去。

  
  

——————————————————————————————

  
  

在结束采访之后让我们进入推文环节。

  
  

软鸡:

  
  

【双鬼】剑之所向1~20  21~完结  番外-争锋

  

【双鬼】空城(全文)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1

  
  

流星:

  
  

【邱叶】启程(END)

  

【双鬼】我们离婚吧(第一集)

  

【叶周】亲密之人(一)

  

 

  
  

【双鬼】剑之所向   by:软鸡

  
  

笔者的双鬼入圈作,这实在是很难用只言片语去描述感受的文。无论是对于比赛场面的描写还是对人物情感的刻画,都显得非常认真。紧紧贴合原著背景,展现双鬼从相识到相知再到并立的过程。除了双鬼以外的人物也展现出各自的特点,不容错过的好文。

  
  

 

  
  

原文摘录:

  
  

吴羽策倒是难得起了好奇心,他把杂志捡起来,一边随手翻着一边问李轩:“那你觉得怎么样比较才合适?”

  
  

“鬼剑士嘛,当然是要看团队配合方面的贡献啦。你看看这边居然把团队赛输出排名也写出来了,还列了那么长……可是这有关系吗?”

  
  

“我觉得我们俩在团队里的作用也不太一样,不好比。”

  
  

“……也是,加点流派都不一样。”

  
  

结果这两个人居然真的闷头讨论起该怎么比较才更科学,听得大家都觉得该建议技术部开发个专门的软件来解决这个难题。

  
  

李迅啧啧嘴,想着反正第一鬼剑士在虚空战队,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

  
  

还有象征真正的第一的冠军奖杯,也总有一天会摆在陈列室的柜子里。

  
  

那才是他们要争的东西。

  
  

 

  
  

 

  
  

【邱叶】启程   by流星

  
  

在采访结束后补了这篇启程,邱非的自我剖白和那一声“最为什么不带我走”,实在有种很戳心窝子的感受。虽然不是很吃叶修相关cp,但有些事情是无关cp的。有时候文笔好、表达到位,就没有cp隔阂。从追随信仰到真正成长,邱非一路成长,足以令人动容。

  
  

 

  
  

原文摘录:

  
  

“你从嘉世不声不响地离开之后我难过了很久,但我没有资格抱怨,因为那时的我太弱了,所以你走以后我比以往还要努力,拼命地想要变得更强……现在我做到了,你却还是一声不吭就走!突然退役,甩下那样的漂亮话又静悄悄地消失,你究竟……要抛下我多少次才甘心?!”

  
  

不。邱非突然之间理清了所有的思绪。他恨的不是他的离开。即使在误以为他卑鄙地背叛了嘉世的时候,他恨他也并不是因为这个——

  
  

“为什么不带我一起走呢……”

  
  

察觉到自己的双眼在注视着大地的时候,邱非发现自己的双手不知何时牢牢地掐住了那个男人的肩膀。而与眼泪一同落在地面上的,还有对方本来叼在嘴里的……

  
  

棒棒糖?

  
  

邱非茫然地慢慢抬起了视线,他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太够用。

  
  

 

  
  

 

  
  

被采访人:

  
  

软鸡   @书记官未来的消失 

  
  

流星    @烟火流星 

  
  

采访者/文稿: @夜墨_扁舟寻旧约 

  
  

采访/文稿时间:03.10/03.10


  
  

昨天没有看到刊组日常的更新有没有那么一点点小小的不适应?因为是520嘛,所以准备了特殊的礼物,祝大家有对象的长长久久甜甜蜜蜜,没对象的张嘴吃粮并且赶快找一个。奉上两位太太甜蜜的采访,来,张嘴吃狗粮啦!

  
  

 
评论
热度(143)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