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我为什么坚持认为索克萨尔不是老魏脸

这种东西也能写条长微博我该说自己是话痨呢还是话痨呢还是话痨呢……不过吾友愿意看,那就写吧!


论索克萨尔为什么不可能长着老魏脸

写在前面:

其实这种以情节为基础,在全职的剧情框架内进行的推断,隐含的前提假设就是“全职的剧情能够前后照应、自圆其说”,当然我们知道这是不可能完全实现的,小说的长度和写作强度决定了蝴蝶不可能清楚记得自己写过的所有情节和设定,时不时忘了自己前面写过这个结果弄出个BUG也是很正常的事。所以请大家不要用“蝴蝶自己写的时候肯定也没想到”为理由来反驳我啦,因为这样的话咱们其实根本就不是在一个前提下说事,咱也就是图个一乐,就请大家用娱乐的心态随便看看吧!


论述开始。

我认为索克萨尔不可能长着老魏脸的原因很简单,主要论据就只有一个:老魏初次露脸的时候,是开着迎风布阵去伏击叶神,叶神操纵着君莫笑跟这个术士厮打的时候看见了这个术士的脸,认出了是老魏:

“君莫笑双手一抬朝这术士撕去。与此同时,叶修看到了这术士掩在斗篷下的面孔,一张很是沧桑的男人脸,长着乱七八糟的络腮胡,一看就不是系统脸,而是真实照片的扫描生成。

‘老魏?’叶修诧异地叫出了声。”

——第五百一十一章《指挥高手》

然而当时在旁观看的陈果却毫无反应,表示完全不认识这个人:

“‘知道这人是谁吗?’叶修问她。

‘我管他是谁!’陈果气上来也是什么都不怕的。”

——第五百一十二章《远古大神》

问题就出在这里了!

请大家想一想,假如索克萨尔长着一张老魏脸的话,老板娘作为一名比较资深、经常观看职业联赛的荣耀粉,有可能看到老魏的脸却全然不认识吗?

即使一时间认不出这是索克萨尔的脸,至少也该觉得“咦这张脸挺眼熟”吧?

可是老板娘全然没有!她只是毅然决然地表示自己完全不认识这个人!

我觉得这足以说明索克萨尔(至少是现在的索克萨尔)不是老魏脸了。


不止一个姑娘指出:可是老板娘不是蓝雨粉啊,她连老魏的名字都没听说过!

确实如此。但是我认为,“没听说过老魏的名字”和“认不出索克萨尔的脸”,是程度完全不同的两码事。

老魏早在老板娘接触荣耀两年之前就已经退役(按:第一千一百二十八章写到陈果“开始玩荣耀时嘉世的辉煌就已经结束,而她第一时间喜欢上的选手也不是叶修,而是苏沐橙”,说明陈果是在苏沐橙出道之后开始接触荣耀的。而故事开始的时候交代说陈果玩荣耀五年,伊时是第八赛季,可见陈果应该是第四赛季时玩上的荣耀),在他担任队长期间蓝雨也没有夺过冠,在这种情况下,一个非蓝雨粉、非入圈八年以上的老粉没听说过老魏的名字,是很正常的。

可是索克萨尔就不一样了。这可是长驻全明星的神级角色,而且还是豪门战队蓝雨的台柱。试想,一个经常观看职业联赛并且相当关注职业圈动向的荣耀粉,有多少次机会在电视转播上、网络上、电竞报刊上……看见索克萨尔的脸?在这样的情况下,对索克萨尔的脸毫无印象的可能性有多大?

更何况,按照上面引用的关于迎风布阵的描写,老魏这么一张脸长在游戏角色身上实在是相当有违和感,很引人注目的。长在迎风布阵这么个普通术士(这时的迎风布阵还默默无闻)身上都很显眼,更不要说长在索克萨尔这样一个全明星角色身上了。索克萨尔如果真是老魏脸,那估计都要成圈内名梗了。

所以,老板娘虽然不是蓝雨粉,但是对索克萨尔的脸没印象的可能性还真的很低。还是那句话,即使她不记得索克萨尔具体长啥样,但是如果他长的是老魏脸的话,她看到老魏的时候最起码该有个“挺眼熟”的感觉吧。


还有不少姑娘指出:老魏的外貌可能在这几年发生了很大变化啊!

我认为这也是不大可能的。理由是叶神在如此紧张的打斗中,居然一瞥迎风布阵的脸就认出了那是老魏。

叶神自从老魏退役之后就没跟他联系过了。六年没见的人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这容貌的变化是得有多小?

而且老魏还“长着乱七八糟的络腮胡”,络腮胡可是遮挡容貌特征的利器,如此能被叶神一眼认出,我大胆推测一下,认为这只能说明,老魏当年退役的时候就是留着络腮胡的。如果退役时脸上白白净净清洁溜溜,那么留了满脸络腮胡后能被六年没见的人一眼认出来的可能性实在不大。

当然这当中还是有一个可能。就是从索克萨尔建号到老魏退役,这之间老魏的容貌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索克萨尔是一区的号,老魏退役是在第二赛季,中间五年的光阴,一个人的外貌确实有可能发生很大的改变。

我觉得以老魏的个性,他的确挺有可能在建索克萨尔这个号的时候用了自己的脸的(想想他执着地把迎风布阵的银武取名为死亡之手),不过他退役之后,战队可能觉得这样有损角色形象(如果老魏建号时的容貌和现在没多大差别的话),也可能单纯地觉得操作者都换人了角色还长着一张前任操作者的脸这样不大好,就联系荣耀官方,把索克萨尔的脸给修改了。


总结一下目前归纳出的几种可能性:

一、老魏建号时用了自己的脸

1、老魏当时的容貌和现在差别很大,索克萨尔的脸在他退役后也从未被修改→索克萨尔的容貌和现在的老魏差别很大

2、老魏当时的容貌和现在差别不大,索克萨尔的脸在他退役后也从未被修改→索克萨尔的容貌和现在的老魏基本一致(由于老板娘在第八赛季时完全不认识老魏的脸而被否决)

3、老魏当时的容貌和现在差别不大,索克萨尔的脸在他退役后被战队修改→索克萨尔的容貌和现在的老魏差别很大

二、老魏建号时没有用自己的脸→索克萨尔的容貌和现在的老魏差别很大


↑由此可以看出,“现在的索克萨尔”和“现在的老魏”容貌差别一定很大,不可能长着一张相同的脸。

论证完毕。谢谢观赏,欢迎探讨!


P.S.有姑娘指出索克萨尔不可能长着老魏脸的最直接也最可靠的原因是,荣耀第一年运行的时候没有扫描照片生成角色容貌这个系统。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当然就不必如此大费周章地绕着弯论证了。不过我记性不够好,不记得原作哪里提到过这个设定。如有知道的姑娘,还请不吝指教。

P.P.S.我觉得“神一样的少年”和“长着络腮胡”并不冲突啊!神一样的少年未必就一定是美貌少年!同样的,络腮胡也未必就不能成为神一样的少年呀!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