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战无4】流浪演武真田信之事件repo

刚刚升满了跟信之的好感度看到了最后一个事件!开心死啦!于是来repo一下泡信之的经过同时也提倡大家一起来苏一苏信之!

信之的事件总结起来就只有两个关键词,第一个是“苏”,第二个是“弟弟”(。

这家伙真是三句话都不离弟弟的!可是同时又不会让人有那种“我到底是在泡你还是在帮你泡弟弟”的不满感,反倒从头到尾都被他的笑容和话语迷得神魂颠倒的,这就是苏的力量了吧(。就好像泡喻文州的时候也肯定不会因为他谈论黄少天而感到不快(不是)

好了言归正传来repo!因为不是对着PS3或者视频录像写的,肯定没法保证一句不落,不过大意应该无误就是了!


最初的事件是主角某一天打完仗深感自己武艺未精,于是对着一棵梅树练起剑来,把树砍得乱七八糟。

这时信之走了过来,微笑着说:“哎呀,这么努力真让人佩服。不过父亲大人还挺喜欢这株梅树的呢。”

主角赶紧跪在地上道歉(其实我不记得主角到底有没有跪在地上了但如果是我的话我当时一定是跪在地上的所以我自我代入了一下应该没问题!吧!),信之就笑说没关系,又向那棵树凝视了片刻,很温柔地说幸村也常常这样练武……然后对主角说:“近来常常听人说到你的事迹呢,看来是个很出色的武者。能跟我说说最近有什么有趣的见闻吗?”

主角被这个温柔的笑容所迷就跟信之聊了起来,不知不觉把自己心里想的所有七七八八的事都跟信之和盘托出倾倒一空,信之耐心地一直听到最后,从头到尾都没露出丝毫不耐烦的神色。


【我打到这里就在床上连滚三圈拼命嚎叫这么苏让人怎么活……但是在信之身上没有最苏只有更苏!!!】


不久之后有一天主角偶然路过一处原野,看到真田兄弟在比武。正好信之被幸村打败。

信之喘着气,有点无奈地说:“幸村,是我输了,你果然强的很啊。”

幸村精神十足地欣然说道:“兄长,再来一局!”

信之:“抱歉哪,幸村,可是我待会儿还要跟父亲一起巡查领地,暂时不能陪你了。我们改天吧?”

幸村应了一声,似乎有点失望地走掉了。

信之目送着他的背影远去,转过头来对主角笑道:“幸村真是越来越强了,一定会成为最耀眼的武士吧,相比起来我在这方面就不行啦。”

这时有两个选项,一是“就这么输掉难道就没有不甘心吗?!”,二是“有这么可靠的弟弟真是令人安心啊”。我是没有试过选第一个,感觉说不定会戳到信之雷点的样子因为好像把他气量看得忒也小了而且无视他对弟弟的一番情意,虽然知道信之肯定不会真的表现出不高兴(这人喜怒不形于色的,基本上大部分时候都在微笑)而且好感度就算降了过后也还能补救,但还是不敢也不忍心选这个……有哪个姑娘选了的可以来repo一下么TVT

选第二个选项信之的好感度会狂涨。“是吧?我也这么想。”

信之就好像自己被夸奖了一样露出了满足的神情。

接着信之问主角有没有弟弟或妹妹,这边我选了没有,又是狂涨好感度。

信之:“果然呢。这么说可能会让你觉得为难,不过每次看到你,就也想像照顾幸村一样照顾你,这就是做哥哥的天性吧。”

呜呜呜怎么可能会为难啊你在想什么啊!!!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看着这样温柔的笑颜听着这样令人心跳的台词怎么可能会为难!!!要说为难的话一定是因为心跳快得要死掉了所以感到为难吧!!!!(已经完全是神魂颠倒状态了)

而且哪可能天下所有做哥哥的都像你一样这么苏啊不信你看看隔壁家的曹丕!!!


……咳咳,总之不久之后主角到信之家里拜访,进门却发现他正在招待另外一个客人,也就是吉继。会话似乎已经结束了的样子,吉继很快就站起身来告辞出门了,信之送他出来,手里捏着一幅信纸,眉眼间有些忧愁的神色。

信之自言自语说:“唉,真不想失去朋友啊……”

说罢发现主角来了,就立刻又露出了微笑:“真是不好意思,在这里等很久了吧,抱歉冷落你了,快请进吧。”

主角心想一直以来都是自己跟信之说自己的快乐和烦恼,这次该轮到自己倾听信之的烦恼了。就问信之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事。

信之:“麻烦事啊……这世上不麻烦的事要比麻烦的事少得多,要是遇不上麻烦事才稀奇了。不过先不说这个,我听说你最近……”

就这样话题被信之不露声色地引开了去,主角回答了他的问题然后两个人就越扯越远,终于察觉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又是光顾着说自己的事了,于是赶紧重新问信之,说希望他有烦恼的话也能跟自己说说。

信之:“啊……说的也是。谢谢。”

结果到最后信之也没说自己究竟有什么烦恼,虽然如此,两人还是聊到了深夜。

……po主已经被“聊到了深夜”这个形容杀死了不用救(。

信之这种人真是……完全就会被他的微笑和说话吸引住注意力然后迷迷瞪瞪的就不知把对话发展到什么方向去了啊!!!有什么事情他不想告诉你的话,话题根本就转移不回来嘛!!!可恶!!!


不过下一个,也就是结局事件里主角就咸鱼翻身了!!这一天主角惦记着上次没能听到的信之的烦恼再次拜访了真田家,信之仍然还是微笑以对,但是这次主角特别出息地下定了决心再也不要被这个笑容蛊惑!在心里坚决地说着“偶尔也要强硬一次”于是也不管信之在说什么,拉住他的手腕就扯着他往外跑!从居城跑过热闹的市集,一直跑到幽静无人的城郊!信之一开始很惊讶想要挣脱主角死死拉着他的手,然而后来随着城郊的景色渐渐展现在眼前,就安静了下来。两人一起踏在原野上,看着四周的美景,闻着空气中青草的芳香……(po主在这里已经又流失了一斤鲜血抢救无效ry)

信之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这么一路疾跑过来,直跑到这样安静漂亮的地方,还真是不可思议地让人心情放松呢。”

月色映照下的信之的笑容,仍然与平时一样美,可是又似乎有什么地方和平时不大一样。仔细看看就会发现,那是打从心底里露出的微笑。



看到这里po主感到心脏又受到了一记千吨重击就此不好了……白月光+微笑这种组合真的是能在片刻间把我杀到渣渣都不剩啊?!我对此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信之:“以前幸村也时常喜欢这样从城里跑出来,跑到一个谁也找不着的地方练武……那时候为了找他花了不少力气,经常担心得要死呢。不过现在总算是理解幸村那么做的原因了。把城中的烦杂喧扰抛诸身后,一心一意地专注于武道,这是挺了不起的吧。不过我好像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即使是现在这么开心地跑出来了,也还是忍不住惦记着城中的一堆俗事杂务。”

这时候又有两个选项,另一个是啥我忘了总之是那种一看就知道选了肯定会降好感度的(……),选“我觉得这样也很好”,好感度会再次狂涨,信之也又一次畅怀地笑了:

“是啊,总要有人留在城里,保护这个家的吧。有人喜欢一心往前冲,那么我呢,就在后方做个堡垒,让他能够安心地只看着前方好了。”

“那么,一起回城去吧?”


【战国无双4 · 流浪演武真田信之线 · 完】


po主已经在这醉人的白月光里融化成粉尘了你们谁都好快来懂懂我…………

最后再闲扯两句。信之在烦恼的事情到底是什么,结果一直到故事结束都没有说,不过或许可以稍微做个推断:当时来拜访的是吉继,并且临走的时候两人提到了三成,信之手里又拿着一封信,这封信很有可能就是吉继送来的吧。

而能让信之把愁颜露在脸上的麻烦事,显然肯定不是什么小事。何况信之又提到会失去朋友,跟无双演武的剧情结合起来想一想的话……这很可能就是真田之章里那封……关原之战前三成写来向真田家求援的信……了吧……

……我操这么一想就感觉再也没有心情沉浸在少女心里了……敢情这他妈下面接的就是兄弟分袂然后第二次上田城之战再然后大坂生死诀别了啊!!!特么的暗荣你够狠!!!!(摇摇晃晃地吐出了一口鲜血)

……………………算了我还是别想这么多了……剧情里又没明说,说不定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封三成写来催真田家今年该交税了的信呢哈哈哈哈于是信之接到信低头一想“尼玛,又要填税表了!”(……)

(我是认真的啊!!!!想到要填税表我真的愁眉不展啊!!!!我太能理解信之的心情了!!!(完全不对

唉既然扯到了这里就再说说战无4里的真田兄弟吧。这对兄弟根本的分歧点大概在于一个是纯粹的理想主义者,另一个虽然也胸怀理想,在做决定的时候却要更多地考量到现实。幸村穷尽一生,追求的只有武士之道,或者说是“义”,这在他心里是至高无上的东西,只要能成全他心中认定的道与义,其他的都无所谓,死也无所谓,家没了也无所谓,跟兄长挚友为敌也无所谓。信之就不是了,在他心中家是最重要的,他不止一次说过:家没了,人没了,还能做什么?人要是没了,还拿什么去实现道和义?

这话说的当然没错,可是理想注定无法在现实中实现的时候,这就只能成为一个悲剧的悖论:人死了,就无从谈起实现道义;可是要活下去,就必须委曲求全,牺牲自己心中的道义。对于一个活着的最高目标就是道与义的人来说,背离了道义的话,活着还有什么意义?道义都已经被自己亲手违反的话,实现它就更加无从谈起了。

幸村当然是不肯选择这条道路的,就算死,就算死了之后什么都没有了,可是至少在死去的那一刻,自己是为了遵从心中的道义而死的,如此,生的目标也就实现了。

这样看来真田兄弟之间的分歧其实很像清三,三成和清正也是一个极端的理想主义者,另一个总是考虑现实。而且巧得很,清正也跟信之一样,一直说“家”才是最重要的。三成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只要为理想奋斗过以全了心中的道义就不后悔,清正却是宁肯先向现实屈服忍辱负重先竭尽所能地保全眼前的青山。接连两代官推的新角色和主打CP都是这样,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暗荣有意为之。

所以三成和幸村才能成为关系那么好的挚友。倒是不知道信之和清正关系如何,有没有不错的私交,我自己还没看见过他们两个互动的剧情,也不知四代里有没有写,我蛮期待的。

不过清三之间的分歧和真田兄弟的还是有些不一样。对清正和三成而言,最重要的东西都是“家”——丰臣家,两人拼尽了性命都是为了这个家而奋战,只不过两人认定的,能最好地保护家的方法,是截然相反。就像角色歌里唱的那样:所选的道路相反,可是目标所指的方向理应相同。

正是因为两人的目标其实一致,所以清正意识到自己的做法和预料中相去甚远,其实也并不能很好地保护家的时候,他就总会步上跟三成相同的道路。悲剧结局(比如战无3德川线黑田线最后死在大坂之阵,战无4里死在大坂之阵后不久)是为了保全丰臣家而死,是走了三成曾经走过的路;好一些的团圆结局(比如战无3清正线)是走了三成曾经走过的路但最后幸运地成功了,只是已经永远失去了挚友;再好一些的梦幻HAPPY ENDING(对我指的就是战无3帝国里的德川战史演武……)则是更早就意识到了问题的本质因而根本就没跟三成掰过,两人在关原在大坂同心协力对抗家康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最后因为这好歹还是内府殿的战史演武所以没能对抗成功,不过一转身就潇洒地看烟火出海开船去了……(。

哎扯得有点远……总之我是想说,清三是目标一致道路不同,真田兄弟却是连目标都不一致,这是根本上的区别。幸村的目标是道义,为了道义可以连家都不要,对信之来说最重要的却是保全真田家,为此可以牺牲一些私人的道义。

而且幸村和信之对道义的定义其实就不大相同。幸村的道义特别纯粹也特别理想化:朋友对我好,我就要对朋友尽义,主君待我亲厚,我就要对主君尽忠。为这些燃尽一切,便是武士之道了。

信之心中却还有比个人的忠义更重要的东西。他不像清正,其实一点也不想跟随家康,只为了保全丰臣家才暂时委屈求全。信之跟随家康,是符合他心中的道义的。他一早就说过:家康殿能终结这个战国乱世。为了天下太平统一,我愿意跟随家康殿。在信之心里,天下太平和真田家,比他个人的忠义更重要。唔,这个三观也跟家康很一致就是了。

总之,真田兄弟这样两个根本目标就不相同的人,要分袂真的没法救。要想HE,除非现实和理想一直没有任何冲突,不然就只能分道扬镳一路到底,一点挽回的可能都没有。

好在两人是互相关怀的兄弟,即使分开了,彼此也都是温柔的。唉不知不觉说了这么多,最终还是以信之那句名台词作结吧——

【お前が咲かせた花、私が守っていこう】


(顺提一句这句在台湾中文官网被翻译成“你创下的大业,就由我来守护”,我非常不满意,非常非常不满意……句子本身的美感全无不说,花与枝的比喻本身就是真田之章剧情和思想的核心,所以译文里是无论如何都必须应该保留“花”这个意思的。希望如果真有官方中文版的话,这句能有个更加信达雅的翻译。)


就这样吧!本来只是想苏苏信之结果不知道怎么的严肃起来扯了这么多……如果真的能有看到这里的人,谢谢你们TAT

……最后我还是要来吼一句:大家都来苏苏信之啊!!!!!!!!!!!!(……


评论(10)
热度(37)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