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闪3通关手记(第一章·1)

目前进度到旧都白亚,意外地在开篇就吃到了许多糖(虽然按 @柏舟 的说法是除了我根本没有人会觉得是糖的糖【。),于是先把目前的感想整理一下!


第二分校的校园结构跟本校还是挺像的,于是第一次能在学校里自由行动之后,习惯形成的本能促使我迫不及待地就往操场上跑……

结果不用说,空荡荡的操场上并没有心心念念的那个人,连右上角的那一方小建筑都不是马厩,难受极了,一瞬间心痛得难以言喻……

老婆我想你啊!!!(嚎啕大哭)


没办法只能自己随便逛逛。说起来第二分校的校园面积的确是比本校要小不少,没有礼堂,图书馆变成了图书室,体育馆也简化成了地下健身房(……),但是那幢主楼的结构设计得真是不错!有点像Wharton的教学楼,有户外楼梯,二楼有大露台,露台上有花草有座椅,可以说是一座小型空中花园,楼里还能直接连到cafe,非常方便,在cafe买完三明治拐个弯就能上露台吃,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吹着风在那里午餐一定很舒服吧!

走到地下一层的健身房,一推开门就恍惚了……老婆,老婆是你吗??你要练剑为什么不叫我??为什么你手上多了一把剑???

原来是儿子嘤嘤嘤嘤……不过真的出落得很像老婆了,稍许缓解了我在操场上找不到马厩的痛。

第二分校推行坑爹的素质教育政策,强行要求所有学生都必须加入某个社团,否则就要被赶去学生会参加义务劳动,クルト似乎为了这件事情有点烦恼的样子,好爸爸黎恩见状当然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儿子就说:我除了练剑没有什么别的爱好。既然必须参加社团,那就找个没什么束缚又不浪费体力的部活挂着名好了,只要不耽误练剑什么都好说。



这样消极的思想,黎恩不论身为老师还是爸爸当然都是必须予以劝导的,黎恩于是劝他:最好不要一根筋光想着练剑,也试着开阔视野吧。做些别的事情转换一下思路和视角的话,对剑道肯定也会有帮助的。

クルト听完之后一脸怀疑的神色,脸上明白地写着“以你的剑术水平说出这种话来好像也没什么太大的说服力”,然而第二天……事实证明他果然继承了我老婆别扭的性子。

第二天的事情第二天再说,总之今天就先收工回家了!回到宿舍里,我惊喜地发现这个闪3真的是在各方面都有了极大的进化——

首先是黎恩的穿着明显变得更高级了,这衬衫的质地一看就是丝绸的,再也不是学生时代的的确良了,看来工作之后经济条件真是提高了不少。

其次还添加了这种“和别人一起泡澡就能提升充实度♪”的迷之设定:



啊靠我才反应过来!宿舍里居然还能泡澡了?!这么奢侈又糜烂的设定为什么本校没有啊!而且别说是泡澡了,我们当年就算想冲个澡都得千里迢迢地跑去学校体育馆的澡堂啊?!大冬天的晚上跑来跑去很冷的!洗完出来走两步头发都结冰了!难过。

更难过的是黎恩之后还补充说本校今年也扩建了许多设施,现在应该也有这些了……可恶我只不过是早入学两年,就这样失去了和老婆一起在宿舍泡澡的机会?!

好想跟尤西斯一起再住一回宿舍哦!(大哭)

早上醒来我还惊喜地发现了另一个大进步!那就是,房间里的镜子终于是真正的镜子了!看,镜子里真真切切地映出了我玉树临风的潇洒容颜!

当然做人也不好太自恋,于是我在自己的镜子跟前来来回回照了几分钟之后就果断地出门去别人的房间照镜子了。然而……



谁来告诉我为什么别人房间墙上挂的都是板儿砖?!兰迪什么的也就算了,校长和会长的化妆镜也是反光度还不如爱疯屏幕的石头这合适吗?!整栋宿舍楼里只有黎恩房间里有镜子,难道早间洗漱的时候大家要像刚通电的山村里全村人挤在村长家看新闻联播一样,全楼的人挤在黎恩房间里照镜子吗……

画面太美不敢想……算了只要我自己帅气就好了,别人不管了!这就出门去吧!

镇上有个bakery & cafe,走进门我又心脏停跳了一下……啊我要尽快习惯儿子这副酷肖老婆的容貌和表情!

看到能触发事件,羁绊点数当然是毫不犹豫地用了!看完之后是非常惊喜,事件的长度和演出的丰富程度都比前作进化了不少,而且这个事件真是超可爱。事件全程我录下来了,可以点击这里观看,我也大致归纳一下吧:

昨天还对黎恩的提议不屑一顾的クルト,今早却抱着棋盘乖乖坐在桌子前面。黎恩问他在做什么,他说仔细思考了一下老师的建议,现在在努力寻找剑术之外的事情做(所以说这种别扭的性格真的跟老婆如出一辙啊!!),因为好歹在家里也被兄长教导过国际象棋(尼玛怎么连这个设定都一样)于是决定先钻研一下棋谱。

黎恩当然就自告奋勇要陪他对弈练习啦,然而棋下到一半有一群女孩子尖叫着クルト的名字冲了进来,原来是从他老家追随到这里来的狂热粉丝!!(这种时候就不得不吹一波我们巴利亚哈特的素质粉了!都没有人追着我们尤西斯去托利斯塔!……)

女孩子们叽叽喳喳地围在クルト身边说想要一起去逛街,クルト努力维持着笑容但似乎有点为难的样子。


此时黎恩开启了护崽模式!他站起身来,一秒从口袋里掏出眼镜戴上然后又摘了下来!(由于我的黎恩平时没有戴眼镜,因此在这种剧情需要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秒装卸眼镜的装逼bug……)对那群妹子们说!

“抱歉,クルト跟我接下来要去练剑的。”



妹子们认出了黎恩又是爆发出一阵尖叫,然后在他俩出门之后凑在一起窃窃私语着说素敵~~!!!(绝对是腐上他们两个了吧!!

好不容易突出重围,为了圆谎两人一起走到校门口才分开。クルト向黎恩道谢,黎恩说:“没什么,被人夸奖和仰慕当然是好事,可是自己也会有觉得不舒服的时候吧。”

クルト还蛮敏感的,联想到黎恩灰之骑士的身份一下子就明白了黎恩为什么会这样讲,然后超级诚恳地跟黎恩说:“之前真的是非常对不起。”

呜呜呜真是好孩子……这个父子相处模式好治愈啊,稍微抚平了我寂寞又伤痛的心…儿子真好!


逛吃逛吃就差不多到了下午三点教学组开会的时间了(泪目),一上午逛下来的两点感想:

1. 本作的钓鱼系统应该是历代最有趣的。空零碧时代的钓鱼是真的无聊,只是扔个饵按个圈的事情,还得等半天才能按,闪轨系列有所改善,但是圈叉方角四键连打的操作既没什么技术性可言又折磨手柄,钓上几次也就累了。钓鱼就单纯只是为了收集图鉴而已,钓饵溢出得厉害,绝对是开箱子最不想看到的东西。

而闪3的钓鱼呢,首先是钓鱼本身算是比较有意思,一次目押决定鱼的尺寸,一次收线来把鱼钓上来,两次操作都对反应能力有一定的考验,同时这个过程又不太长,不至于让人腻味。

其次,钓上来的鱼可以卖了!钓鱼终于有了图鉴之外的动力了!从空轨时代起我就疑惑了无数次为什么钓上来的鱼没法卖那钓上来的鱼到哪里去了钓鱼又有什么用,如今时光荏苒,闪3总算实现了这个钓上鱼来可以卖的质朴设定,我,从今天起,就可以靠打鱼为生了!!(醒醒)

2. 新的卡牌游戏可玩度超绝up!跟粗制滥造改了几张扑克牌牌面就当做一款新游戏推出的blade不同,本作的卡牌游戏VM规则完善,卡牌种类多样,需要自组卡组进行对战,还能购买扩展包,真的是一款很像样的桌游了,说它是帝国现在流行的桌游,十分有说服力!

有的朋友可能觉得这个游戏规则太复杂了被搞得十分迷糊,但是其实VM的规则体系和主流的卡牌游戏还是很相似的,玩过炉石的话非常轻易就能上手,因为卡牌种类相对很少,手牌数量也不多,所以每回合的可选策略其实很少的,这也大大降低了游戏的难度,基本上就是个精简版的炉石吧(。)所以朋友们要不要来搓一把炉石呢!(……


因为沉迷钓鱼和打牌,一个多小时就这么过去了,险些忘了还要推进主线(……),赶紧去开会啊!!

进了会议室有惊喜!没想到米莉亚姆这么快就出场了啊啊啊!女儿都出场了老婆还会远吗??

女儿这次是跟雷克特来一起宣告第二分校被坑了的——第二分校之所以设立,并不是为了分流本校的生源,而是出于军事目的:帝国现在在东部边境和共和国的关系十分紧张,诺尔德高原刚刚开战,克州那边也要分出兵力去镇压,因此西部的防守就变得比较薄弱了。出于这个考量便成立了第二分校,这里所有的学生都要做好随时参加军事行动的准备。虽然不至于让学生真正去投入战场,但是实地演习是必要的,也得训练他们驾驶机甲。

因为这个缘故,校长才会在一开始就说第二分校是“弃子”,是垃圾场。

(说实话我玩到这里还是震了一下的,本来以为接下来剧情就会进入熟悉的上课-自由行动日找猫刷旧校舍-特别实习找猫刷boss循环了,没想到来了这样一个转折,难怪有人说闪3不套路,而且这个剧情设定还是蛮符合逻辑的,嗯嗯可圈可点!——当然,现在玩到旧都的我发现,剧情其实是进入了上课-自由行动日找猫刷要塞-特别演习找猫刷boss的循环。。。嗯也算很创新了!好顶赞!)

第二分校这个企划是宰相和总督提出的,与会者除了校长,雷克特和杉田以外其他人都不知情,那大家当然是非常震惊又气愤了,但是震惊和气愤过后当然也是没什么办法了,只能下定决心要保护好学生并开始备课吧。

散会之后米莉粘着黎恩,大家谈起刚才开会的事情,米莉就叹气说哎我也完全没听说过有这么回事。

“要是先前就知道的话,就可以把情报告诉尤西斯,然后黎恩就也会知道了呀!”



…………哇超大块黎尤糖有没有啊!!!告诉尤西斯的话黎恩就马上也会知道的!用着这样天真烂漫的表情表达出如此自然流畅一气呵成的逻辑叫我说什么好呢!不知道说什么好那就只好给米莉点赞了!!!

面对女儿,黎恩也很自然地再次发挥出了熟悉的吐槽:“不不不,那样就不妙了吧!”

太可爱了呜呜呜终于吃到了实实在在的一块糖,虽然是二手糖吧,那也比自己从地砖缝和空气里扫出来的糖渣子强啊……(饱嗝)

带女儿玩了一圈,最后送她上火车之前她严肃地叮嘱黑兔:“阿尔缇娜,要替我好好看着黎恩哦!”

还用这样一脸蔫坏的表情跟我说:“下次见到尤西斯,我也向他问问看盖乌斯的消息吧!”



???等等啊虽然我身边多了这么多五颜六色可以结成羁绊的人但那都是官方硬是安插给我的我并没有花心??你看我根本没开他们的羁绊事件呢?!所以不要随便让我老婆去找隔壁的盖叔叔啊?!(尔康手)





咳总之,这疲累而充实的一天总算是这样过完了。

然后机甲课这段我忘了截图了,不过真的超好笑。课前黎恩和兰迪在讨论授课内容,兰迪问待会儿乘坐的机体不是趁手的武器没关系吗,黎恩表示既然是上课,自己开普通的教练机就好没有必要开骑神,特意为教练机打造太刀也太浪费了,用默认的骑士剑就好毕竟自己在此道上也还颇有修为

说是这么说……然而到了上课的时候……所有学生坐上训练用机体之后,高达们的手上都“咻”的一下凭空变出了他们各自趁手用的武器?!逗我吗?!就算双剑和内置了星云锁链的镰刀都是常规武器所以事先打造出来了好了,那个克州城管用的双拐你们也特意制造了不成?!而且还是粉红色的!!

事已至此,这你还跟我说什么机甲的武器需要事先特地打造,我是绝壁不信的,分明就是可以凭借灵力之类的东西直接变出来的吗!虽然原理讲不清楚但肯定是这样没错的!毕竟先前社长说过连骑神里的驾驶员都是灵子状态不是真人,那变一把灵子武器出来还不是轻而易举!

重点是:明明武器可以凭空变出来,黎恩却找各种借口没有用太刀,而是执着地带着骑士剑上了训练场……这是爱吧!!!

用着各种办法隐晦地对着老婆隔空表白的男人,真帅啊!


(TBC)

评论(27)
热度(13)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