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离婚系列前传 · Young and Beautiful(第十二集)

第十二集

“说吧,找我来到底是为什么事。”吴羽策问道。

他跟李轩坐在一家环境还不错的餐馆里。F大才开学没几天,李轩确认他已经回到学校之后便邀他出来一起吃顿饭,说是两个多月没见了开学聚一聚。吴羽策也没在意,本来还以为是多人聚餐,然而顺着李轩给他的地址找到这个灯光幽暗情调优雅,定位以情侣约会和商务会谈为主的西餐厅时他就感觉有点不对,哪有男生聚会选在这种地方的?果不其然,到了钟点来的只有李轩一个。吴羽策瞬间断定这人一定是有什么事想找自己帮忙,问他,他却笑着说吃饱再谈。于是两人就一边天南地北地闲聊些假期见闻一边吃完了前菜和牛排,到服务员呈上甜点的时候,吴羽策觉得这显然是个谈事的好时机,于是便再度提出了这个问题。

李轩放下了刀叉,表情有些苦恼:“唉,其实今天找你来是有事想跟你请教。不过这件事说来有点狼狈,我得想想怎么组织语言。唔……好,就从这儿开始吧。那什么,我先说一声啊,希望你别介意,我知道你是GAY。”

“哦,方锐告诉你的是吧。”吴羽策淡然得很,“有什么可介意的,事实而已。”

“那就好。”李轩松了一口气,“不过你怎么这么笃定是方锐跟我说的?我就不能是自己看出来的啊?”

吴羽策闻言,抬起眼上下打量了他两遍:“你看不出,你太直了。”

“妈的……”李轩一脸懊恼的神色。吴羽策忍不住笑了:“说你直你还不高兴啊?”

“这不是我直不直的问题,这是批判质疑我的观察力啊!身为律师,这能忍?”李轩辩解道。

“好吧,大律师,您还得多学多练。”吴羽策调侃道。

“还要多说说正事。”李轩补充道。

“对,快让我听听有什么正事是需要向身为GAY的我请教才能解决的。”吴羽策正色道。

李轩尴尬地笑了笑:“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想问问……你当初是怎么发现自己是GAY的啊?”

吴羽策愣了一下:“你问这个干吗?”

“咳,我有一个朋友……”李轩话说到一半就发现吴羽策挑起了眉毛,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他,赶紧清了清嗓子声明道,“别误会啊,我可不是要玩什么我的朋友等于我系列,你听我说完啊!”

“你说你说。”吴羽策做了个请的手势。

“嗯,我有一个朋友,男性,我跟他关系不错,本来挺好的。”李轩说,“但是最近有点不大对劲,我发现我老是……想着他,就那种,你懂。我很迷茫啊,不知道我是不是变弯了,所以才想着来问问你这个问题。”

吴羽策没起疑心,也没有多问,只是说道:“你这情况和我肯定不一样,我说了也未必对你有什么参考价值啊。”

“咳,你要是不介意,就说说嘛,就算不能参考也当做相互交流啊。当然,你要是不想透露就算了,我不是有意追问你隐私的。”李轩一脸诚恳。

“那倒没有。”吴羽策说,“我的经历挺简单。就是到了青春期发现自己对异性没欲望,反倒是在更衣室之类的地方看到男生的肌肉线条会兴奋,那会儿也已经知道有同性恋这回事了,就找机会去了趟GAY吧跟人上了次床,挺爽的。”他耸了耸肩,“然后就没什么好怀疑的了。”

李轩沉默了一会儿,显然是在思索吴羽策的叙述和自己的经历有什么可对比性,眉毛拧巴得老紧,吴羽策有点好笑地伸手拍了拍他的小臂:“就跟你说不一定有参考价值吧。”

“是……是啊。”李轩说,“咱俩的状况确实是不大一样。我呢,其实对一般的男人好像也没什么兴趣,也不想看男性裸体之类的,我就是……想我那个朋友。”

吴羽策点点头表示理解:“那对女性呢?还有兴趣吗?”

“这个……情况比较复杂。”李轩有些尴尬地说道,“我对着美女可以硬起来,可是到了实战阶段就发现,虽然是跟女人在做,但脑子里想的全是我那个朋友的脸……”

“但是挑起你欲望的还是异性,所以你这也不算是完全变弯了啊。”吴羽策总结说,“你可能就是有点儿喜欢你朋友吧。”

李轩眼睛一亮:“对对对,我也觉得比较像是这个感觉。那你觉得我现在该怎么办啊?我该去试试跟他告白吗?”

吴羽策噗嗤一笑:“怎么变成恋爱咨询了?这问题你该去问方锐啊。”

“你以为我没问过啊!”李轩撇嘴,“但他那人你也知道的,没个正形,问出来答案我总觉得不是太靠谱,难以放心。还是多问问比较好。我想着你又不会到处八卦也不会取笑我,就来问你了。”

吴羽策没办法,只得想了一想,问道:“你那个朋友反感同性恋吗?”

“不反感吧。”李轩答道,“他对女生也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我从来没见他有过女朋友。”

“那你觉得他对你有好感吗?”吴羽策又问。

“应该有吧,虽然我不能确定是不是那方面的,但他真的对我很好。”李轩挠了挠头。

“听起来还挺有希望的嘛。”吴羽策说,“那就去试试呗。”

“好吧,听你的,那我这就试试。”李轩做了个深呼吸之后,一字一句地说道,“其实,那个朋友就是你。”

吴羽策愣了一愣:“……哦。”

然后就低下头开始继续解决面前那块歌剧院蛋糕。李轩心跳如鼓,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只见他面色如常,从他的脸上完全推断不出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唯一能确定的只有他似乎全无开口说话的打算。李轩足足等了三分钟,终于忍不住了:“我说……难道就一个‘哦’?后面就没别的话了?”

吴羽策吃完最后一口蛋糕,放下勺子微微叹了口气:“哦,我知道了。”

“……没有然后了?”李轩难以置信地问道。

“没有了啊,还要有什么然后?”吴羽策反问他。

李轩索性用最直接的方式告白:“然后我想跟你在一起,可以吗?”

“不可以。”吴羽策说。

李轩犹如当头吃了一记闷棍:“为什么?!”

“方锐没跟你说过吗,我不搞直男。”吴羽策说。

李轩觉得憋屈死了:“可是你刚刚没听我说吗?我现在已经……”

“你自己刚刚也说了,你这也不算弯。”吴羽策拿纸巾擦了擦嘴,站起身来,“我回去了。”

说完他也不等李轩回复,就朝餐厅门口走去。李轩坐在椅子上怔了好一会儿,直到听见餐厅门响,才猛然回过神来,发了疯似地从座位上跳起来,往吴羽策走的方向追了过去。

吴羽策也并没走出很远,李轩粗喘着气追上他的时候他甚至还停下了脚步,体贴地等李轩回过气儿来之后才重新迈开步伐往前走。李轩跟在他身边:“我跟你一起走,不介意吧?”

“都是回学校,本来就顺路。”吴羽策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有什么好介意的。”

他这种泰然自若的态度实在太自然,反倒让李轩说不出话来。两人就这么各自默默无语地并肩行了一程,李轩一直不加掩饰地看着他的脸,吴羽策也就任他看,好像餐桌上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李轩终于可以确定,要等着他在这件事上主动开口,那是没指望了。

“你刚刚自己建议我去告白的。”李轩按捺不住了,“这你还记得吗?”

“记得,我是这么说过没错。”吴羽策丝毫不否认,“但我同样也没跟你保证过,你那个朋友一定会答应你吧?”

李轩只觉得胸口堵得慌。不是没想过被拒绝,可是被拒绝得这么不明不白,谁能接受?“我还是搞不大明白,我们能好好谈谈吗?”

“好吧。”吴羽策停下脚步,转过身面朝向他,“要谈什么,你说。”

李轩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我喜欢你,我对你有那方面的想法,这你已经知道了。”

吴羽策“嗯”了一声。

“我听方锐说——这个如果说的不对,你纠正我,”李轩继续说道,“他说,你对我也很有好感,而且是那种好感。你告诉我,是不是他说错了,或者我被他骗了?”

“他没说错,也没骗你。”吴羽策坦然说道,“我的确是挺喜欢你的。”

李轩纳闷至极:“那我就不明白了。既然我们相互有好感,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唔,在一起,然后呢?”吴羽策问他,“你有没有想过你到底是要跟我怎么着,是想打几炮爽爽就完,还是想谋个长久?”

李轩结结实实地被问住了。本就是因为想不明白这个问题,才来跟他表白,希望先交往一段时间试试看,没想到被他这么直接地问了出来。李轩并不爱好一夜情,何况对方又是自己的好朋友,当然不希望两人的关系只局限于肉体,下了床什么都不是;但要说让他现在就下决心和一个男人建立一段长久的恋爱关系,他又的确夸不了这个口。

“你看,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我又怎么知道该给你什么。”吴羽策说。

“我……确实我也不知道。”李轩艰难地说道,“但是感情的事情,一开始谁能说得清呢,大家不都是慢慢摸索的吗?我们就不能先试试,相处一段时间看看感觉如何再做决定?”

“不行。”吴羽策说,“我讨厌不清不楚的事。”

李轩叹了口气:“那我要说,我是想跟你过得长久呢?”

吴羽策摇了摇头:“摸摸你的良心,你现在说不出这句话。”

“那我要说我就是想跟你上床呢?”李轩索性自暴自弃。

“那倒是也可以。”吴羽策扫了他两眼,“但是你确定?”

“我……我不确定。”李轩理所当然地萎了回去。他觉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应该不止这个。

吴羽策耸耸肩,转过了身。

“李轩,我现在把你当朋友,你别逼我跟你连朋友都做不成。”

——这就是他在这个夜里留给李轩的最后一句话。


(TBC)


有没有觉得又找回了一点八点档的那种酸爽感!

评论(65)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