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吸血神探(一)

 @书记官的羊皮卷轴 的双鬼文《安分守己》的衍生。算是原文主线时间轴上第九赛季左右的插曲~

原文设定:李轩是个已经基本退化成人类的半吊子吸血鬼,吴羽策是隶属于吸血鬼猎人协会的狼人,被协会派来监督李轩,职责是防止他危害人类社会。

这篇文的缘起是小夜随口说了句“猎人协会简直是大型婚介所,这样一盯一的,双方都没法好好恋爱结婚了,除了在一起还有什么别的选择”,于是我瞬间就脑补出了如下的故事……其实这就是个逗比文,如果感到有什么不对,请不要在意!(。)


===============

(一)

“有个事要和你申请,不,商量一下。”李轩说,“不是战队的事情啦,就是我个人的私事。”

个人的私事,还用了这样的语气说话,那么这件事八成是跟他们在“黑暗世界”的那一层身份——监督者与被监督者有关了。吴羽策立刻警惕地竖起了他那对(假想中的)狼耳朵,郑重地问道:“什么事?”

“就是……那个……哎呀。”李轩有点吞吞吐吐起来,“我中学时的一个老师跟我家里挺熟的,知道我以打游戏为生,就总是很替我担心,怕我没有机会解决个人事业,于是就介绍了一个姑娘给我,让我这周末一定要去见见,老人家太热情了实在推拒不掉啊哈哈哈……”

吴羽策恍然大悟:“你要去相亲。”

“……对。”李轩捂住了脸,“我就想知道,你们协会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规定?比如为了防止吸血鬼危害社会,禁止吸血鬼跟人类恋爱约会之类的……”

“你怎么会有这么荒唐的想法?协会不是那样专制的机构!”吴羽策有点生气地说,“协会监督吸血鬼,是为了营造让大家都能生活得更加幸福的世界,吸血鬼当然也包括在内,协会不可能剥夺你们恋爱自由的权利!”

“……居然没有吗?!”李轩惊诧极了,“那就是说,我可以随便去约会了?”

“那还是不行的。”吴羽策说,“你需要先填写一张表格,把对方的基本信息申报一下,经过协会审核批准后才可以去。”

这尼玛简直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政治审查啊!李轩吐血:“何必那么麻烦呢?!你直接跟我说我不能去不就行了嘛?反正我也不是很想……”

“不行。”吴羽策面无表情地一口打断了他,“协会充分保障吸血鬼的合法权利,我决不会采取这种霸道独裁的行径。你等着,我这就给你下载打印那个表格去。”说罢也不等李轩回应,就站起来飘然走出了训练室。

……说得好像你现在就不霸道独裁了一样?!李轩跌坐在椅子里捂住了双眼,从指缝里默默地注视着吴羽策离去的背影,感到一阵心累。

 

不一会儿吴羽策就如约走回室内,把打印好的表格摊在了李轩面前。遵纪守法的良民李轩这时已经熟练地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好在既然是他人介绍的相亲,对方的姓名年龄职业等等基本信息当然都是有的,要填这么一张表很容易。李轩快速地填写完毕,把表格上交给了吴羽策。吴羽策阅览完毕,点了点头:“没什么问题。只有一点,对方是个人类?”

“对啊。”李轩不假思索地肯定道。转念一想,又谨慎地补充了一句:“就我所知是的。”他心想也不能排除那妹子是个隐藏很深的吸血鬼的可能性嘛,但纯种吸血鬼都高傲得很,不会愿意理睬他这种小角色,愿意来赴这种约会的,一定也跟他一样是个半吊子吸血鬼,那和人类也根本没什么区别,用不着担心。

吴羽策思索了片刻,严肃地宣布道:“既然这样,我得跟着你。”

对此李轩也早有心理准备,他俩相处这么久了,自从吴羽策从吸血鬼猎人协会接了这个监视他的任务之后,他们两个基本就是形影不离,吴羽策无时无刻不在尽忠尽责地对他进行监督观察,丝毫不因李轩是个从没惹过事的半吊子而有所懈怠。他早就习惯了不管上哪儿都带着吴羽策这么一条尾巴,何况如今要跟他约会的姑娘是个人类,吴羽策那脑瓜估计正在回顾着所有吸血鬼题材的电影小说,这会儿大概已经紧张地脑补出了无辜的姑娘在深夜小巷里被吸血鬼贪婪地按在墙上咬了半天脖子之后脸如白纸地像块破布一样昏瘫在地上的景象。李轩毕竟也是个吸血鬼,想想这种场景还觉得挺带感的,居然有点热血沸腾,只是……他偷偷张开一点嘴,舔了舔自己的虎牙,自出生以来从没咬过人的两颗牙,他简直都不好意思管那叫尖牙了,说是钝牙还差不多,他严重怀疑它们连皮肤都咬不穿。

这个小动作显然是被吴羽策注意到了,面容瞬间绷得很紧,李轩吓了一跳,连忙表态:“没事,跟着就跟着吧,但是你打算怎么跟?如果还像平时我出去逛街的时候那么贴身跟着的话……这约会好像没法搞了啊?”

“当然不会那么明显了,放心。”吴羽策自信满满地说,“我会隐蔽行事的。”

李轩心想吴羽策这么认真的人,在协会肯定接受过跟踪之类的专业训练,的确是没什么好担心的。于是老实地表示愿意服从组织的安排,给姑娘发短信约时间去了。

 

可惜,有句老话怎么说的来着?理想很丰满,现实总是很骨感。

坐在李轩对面的姑娘面色变了又变,最终嘴角有些抽搐地向李轩质问道:“这个到底是你什么人?”

“哦,没关系。”李轩还没答话,吴羽策就抢在他前面诚恳地开口了,“我只是路过的,请不要介意。”

“有你这样路过的吗?!”姑娘忍不住爆发了。

把镜头拉得远些看看此刻的场面,李轩真的很难责备她的动怒。他和姑娘正坐在一家情调不错的西餐厅里,食物很美味,气氛很浪漫,沙发很柔软,姑娘很好看,谈话很投机,简直是场完美的约会——

如果忽略餐桌旁边的一把小凳子,以及小凳子上单手托腮的吴羽策的话。

五分钟前,李轩和姑娘聊得正开心,忽然间肩膀上就被轻轻拍了拍,回头一看,正是自己的监督者。两人当即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

“李轩,你也在这儿吃饭?真巧。”吴羽策淡淡地向他招呼道。

李轩先前其实就暗自观察过几圈周围的状况了,却一直没有发现吴羽策,正暗自寻思着是不是他段数太高藏得丝毫不露行迹,当事人就出现了,看来单纯是因为人还没到而已。心里总嘀咕着不知道监视的人到底在哪,牵挂着这么个事儿也是挺纠结的,如今见到他出场,李轩心里一块石头也算是落了地。他随便跟吴羽策侃了两句,姑娘见两人认识,也礼貌地跟吴羽策打了招呼,李轩正在心中暗暗称赞吴羽策不愧是吸血鬼猎人出身,装偶遇还装得挺自然,就听吴羽策很大声地拍了一下手,用惊讶中夹杂着遗憾的语气说道:“哎呀,这里没位子了,没办法,我跟你们合坐一桌吧。”

说罢,还没等李轩脑子转过弯来,他就不知从什么地方拽出了一张四角凳,安放在两人的桌子旁,而后一屁股坐在了上头。

“没事,不用给我让座。”他居然还摆出了一副很体贴的态度。

李轩目瞪口呆,简直不知是该先吐槽吴羽策那浮夸的演技还是那张简直像是凭空出现的,画风跟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西餐厅极端不符的塑料小凳。姑娘显然也是震惊得不轻,大概是看在他是李轩熟人的份上,她一时间并没好意思说什么,然而没过多久,她终于是受不了了,被一个陌生人一丝不苟地盯着看,谁有心情聊天吃饭?

“抱歉。”关键时刻,李轩当机立断,腾的一下站起身来,微笑地拽住了吴羽策,“我能跟你私下谈谈吗?”

吴羽策自然没有意见,只要能确保李轩处于自己的监视范围之内,其他的事情他并不介意,因此被李轩这么一拉,他也就乖乖地站起来跟着走了。两人走离桌子几步,到了一个无人的角落里,李轩咬牙切齿地低声问道:“你在干什么?”

“监督你啊!”吴羽策理直气壮地答道,“之前不是都说好了吗?”

“我知道!”李轩抓狂地揪着自己的头发,“可是咱们也说好,你要隐蔽行事的吧?这算哪门子的隐蔽行事了?!有这么搬个折叠凳贴在人旁边坐着搞跟踪监视的吗?!你会不会专业点啊!”

吴羽策听了也没生气,反倒耐心地解释道:“虽然牺牲了一定的隐蔽性……”

“不不不,这绝对不止是‘一定’的问题了啊!”

“但是吸血鬼男性和人类女性约会,是恶性吸血事件的高发场合……”

“我们还好端端地坐在餐厅里呢!就算是电影电视小说里,也没有吸血鬼会光天化日的在公共场合下被一群人围观着吸血啊?!”

“吸血鬼在这种时候,下起手来行动是很快的,我不盯得紧一点,万一被你出了手就糟糕了。虽说有我在,那位姑娘肯定不会有危险,但被吸血也会给她留下长久的心理伤害,我决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拜托,我这两颗牙别说咬人皮了,就是猪皮我嚼着都费劲好吗!”

“所以,如影随形的盯梢是必须的。”

“……根本没在听人说话啊!!!”

“你到底想说什么?”吴羽策皱了皱眉,问道。

“咳……也没什么。”李轩忧伤地望着天,“我意思就是说,你看,约会是需要私人空间的,你那么挨着桌子坐,我们根本没法正常交流……”

“为什么?”吴羽策不解地问道,“我只是安静地坐着,一句话都没说啊,哪里影响到你们了?”

“这……”李轩噎了半晌,“咳,不是这个问题啦。你知道,女孩子都比较害羞的嘛,有人在旁边盯着看,她就不愿意说话了啊,她不愿意说话,我怎么办?总不能一个人在那说单口相声吧?我又不是黄少天,我就没话可说了啊。你看,这不是就交流不起来了嘛?”

“唔……”吴羽策一脸若有所思,“原来是这样吗。”

他居然真的被说服了!李轩难以置信地瞪着吴羽策,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三十六个赞。加油啊,李轩!不能放弃!不要输!他一面悄悄地为自己摇旗呐喊,一面再接再厉地开口说道:“所以啊,你要监视,能不能稍微离远一点,就一点点。身为经过猎人协会官方认定的狼人一族的青年才俊,就算真有意外发生,你肯定也能隔着十米二十米及时制服我的嘛,我这种半吊子吸血鬼,怎么可能是你这么一个优秀狼人的对手呢?你说是不是?”

“有道理。”吴羽策说,“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放心。”他说这话时脸上虽然依旧没什么表情,但李轩很容易地就捕捉到了那个晶晶亮的眼神和嘴角微微扬起的弧度,如果吴羽策现在是狼人状态的话,李轩怀疑他的尾巴都要摇起来了。

还真是好懂啊。李轩第无数次在心底默默地感叹道。他觉得今天的自己简直是火力全开,一身风华。


(TBC)

评论(17)
热度(101)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