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冰雪奇缘(一)

利用回国转机的时间在机场拼命码了这些,我太拼了哈哈哈! @初五五五五 之前说好的!

动物化,各种不科学奇葩设定。不要问我这么奇怪的东西是怎么搞出来的……我也不知道!!!


===============

(一)

吴羽策生了一个蛋。

最先发现这个秘密的,是他的邻居李轩。

这事还要从两天前的清晨说起。

那是个普通的,寒冷的早上,李轩把脑袋埋在羽毛里睡得正香,忽然间就被“哐当”一声惊醒了。他迷迷糊糊地抖了抖毛,逐渐判断出那是关门的声响,继而更加清醒了些,又发现那声巨响来自隔壁。

难道,是吴羽策出门了?!李轩立刻彻底醒了过来,把脖子竖得笔直。吴羽策是去年搬来他隔壁的,身手很好,性格又正直,因此虽然不大出入社交场合,在这片小区里知名度却挺高。李轩作为他的邻居,跟他也相处得不错,时常会互赠些小虾小鱼之类的礼物。

然而,这样的往来只维续到一个月前。从某一天开始,吴羽策忽然开始足不出户,李轩每次敲门拜访,也都只能吃个闭门羹。李轩又是好奇又是担心,却也没有办法,只能每次从海里回来便在吴羽策门口驻足一会儿,听到他还算中气十足的叫声之后就安心地回家睡觉。他想,吴羽策一定是有什么秘密的要紧事,这才闭门不出,自己跟他关系也没亲密到可以随意打探的程度,在他愿意说之前,只要顺其自然,能确认他安全就好了。

但是现在,从隔壁传来的久违的响动……

李轩刷地跳了起来,对着家里那块最光滑的冰梳理了一下自己的羽毛,确保那撮总是在睡觉时翘起的毛此刻正服帖地伏在脑袋上之后,就摇摇摆摆地出了门,往隔壁去了。

“呃……有人吗?”李轩站在门口,犹犹豫豫地叫了一声。之所以迟疑,是因为门并没有关严,而是虚掩着的,这就是吴羽策出过门的明证——在先前的一个月期间,这扇门严实得连苍蝇都飞不进。

李轩连喊了数声,房子里依然是一片寂静。四下里举目一望,只见大冰原上有个黑色的背影正飞速向大海奔去。

那熟悉的身形,矫健的步伐,一看就知道是吴羽策没错了。李轩叹了口气。在他们族群中,吴羽策可是跑得最快,游得最远的那个,如今他既然已经跑出了这么长的距离,李轩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追得上了。无奈的他,正打算回家补觉,却不知怎的,鬼使神差地往门缝里瞧了一眼。

事后李轩想来,觉得那一定是上天的安排。

因为,就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瞥之间,他看见了那个在此后的日子里,改变了他命运的东西——

在吴羽策的房间中央,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枚洁白滚圆的蛋。

吴羽策的家里有一颗蛋!

李轩的眼珠子差点没掉出来。

平白无故的,从哪里冒出了一颗蛋呢?是吴羽策抢来的吗?还是捡来的呢?说起来,吴羽策先前的确是跟一只非常帅气的雄性走得很近啊,他们两个是一对儿的话,吴羽策要从别处弄个蛋来也就说得通了……考虑到吴羽策武力值虽高,品德却很好,从不仗势欺人,应该是捡来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吧,大概是在雪地里偶然间看到被遗弃的蛋,就充满怜爱地带回来呵护了……

不知不觉间,李轩已经完整构思出了一个凄美浪漫的爱情故事。

……不对!这个推理之中有一环很致命的弱点!吴羽策,他在这一个月之中,从没出过门啊!

李轩的冷汗忽然间就刷地下来了。因为,他突然意识到,生蛋的周期,也是不多不少一个月……

不、会、吧。

不知不觉间,李轩已经情不自禁地轻轻推开了吴羽策的家门,蹑手蹑脚地走到了那个蛋旁边,对着它凝视了起来。

想法一旦产生,就顿时觉得周遭充满了证据。此时李轩看着这枚蛋,就越看越是觉得它像吴羽策,那流畅的线条,洁白的色泽,光滑的表面,没有一个地方不跟吴羽策充满了相似之处。

长得这么像,一定是吴羽策生的蛋没跑了!李轩在心中坚定地下了结论。

可是紧接着,问题就来了。

吴羽策……怎么刚生出蛋,就跑了呢?

要知道,现在正值冬季,是大冰原上最寒冷萧瑟的时节。在这样的天气里,一枚新生的蛋,没有父亲的体温呵护,要怎么才能孵化呢?虽说室内隔绝了大部分寒风,但这么一直暴露在低温之下的话,存活率基本上可以说是零吧。

“有人生没人孵,你怎么这么可怜呀……”李轩不由自主地碰了碰这颗楚楚可怜的蛋,自言自语地说道。

哎,算了,作为邻居,总不能眼看着一个无辜的小生命就这么被扼杀在蛋壳里啊。自己在家里闲着也是没事,干脆就来帮吴羽策孵一孵这颗蛋好了。反正,孵蛋这种事,谁都会的嘛。

李轩动作轻柔地把蛋拨到自己的脚掌下面,小心翼翼地蹲下来,用肚皮上厚软的绒毛牢牢地护住了这枚已经有些冰凉的蛋。

 

(TBC)

评论(3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