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不针对特定的人事,只是说说某种现象

一、这跟HE和BE无关,只跟写作水平有关。

好的故事,应当环环相扣,每一环都合乎情理。什么叫合乎情理?人物的行动,符合人物的性格逻辑;外部的事件,符合当下世界观的常识逻辑。

人物的性格,情理的必然,再加上一点命运的偶然,任何好的故事,都是由这三者交织而成的。

写人死了召唤女神来复活,如果不是在圣斗士世界观底下,就算是HE,也会被人嫌弃。相反的,即使是BE,只要故事发展合乎情理,照样能让人感动不已。

再来看飞机失事,在现实中有没有可能发生?当然有。概率如何呢?很低!

既然是一个可能性很低的事件,想要把它写得具有说服力,当然就应该构思出合情合理的原因来。飞机为什么会失事?可能当时天气很恶劣,可能飞行员或是地勤人员操作失误,甚至有可能被鸟撞了,被导弹打了……不管是什么,至少写出这起事件合乎逻辑展开的来龙去脉来,或许就多少能说服人。连一点最最基本的铺垫都没有,一上来就直接说飞机失事,这让人怎么接受?

换个角度来看,为什么就非得写飞机失事不可呢?这个事件对你想要表达的故事,产生了什么效果?也无非就是相爱的两个人,其中一个遭遇了不幸,要写写另外一个如何面对,如何生活吧。

这个效果,显然并不是只有飞机失事能达成的。那么,为什么就非要写飞机失事不可?为什么就不能思考出一个更加完整,更加合乎情理的事件?

这是你喜欢的角色,你现在要写的,是他的生死。生死之外无大事。如果,你对这样的大事,都不肯多花几分心力去构思,那我只能说,你实在太懒。

为什么会觉得空难梗恶意满满,就是因为绝大部分用这个梗的文章之中,透露出的都是这样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我想写一个李轩便当了的故事呀,他怎么便当的呢?诶,那就空难好了。(就让国家队飞机失事呗,刚好队里其他人也一起挂了,呜呜呜真的好虐!)

教人看了怎能不生气?

懒,也未必是什么坏事。同人创作本来就只是个娱乐活动,你不愿意在这上面花这么多力气,自然有别的更值得你花费时间精力去做的事情,去做做别的就好了。


二、你有你的创作自由,我也有我的议论自由。

空难梗当然可以写。除了蝴蝶蓝以外,谁都没有那么大脸,能禁止某个梗的创作。

不过你写了,我看得生气,我当然也可以说。

你写得爽,我看得不爽。你爽你的,我不爽我的。

就这么简单。

评论(27)
热度(3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