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闪轨】【黎恩X尤西斯】帝都假日·外传(END)

 @书记官的羊蝎子 的黎尤文《帝都假日》的外传!讲讲两个人闹别扭的起因。

说起来我自从打闪轨无可救药地萌上这一对然后又发现它冷到哭之后就天天跑去跟软鸡大大抹泪哭号顺带狂风骤雨地塞她一嘴安利,最后总算把本来连游戏机也没有的软鸡成功拉入坑!这真是我近期最得意的事了!!!软鸡这篇文超可爱的啊!大家都来看看啊!!!如果有人的话!(。


外传

“所以说哥哥和尤西斯先生到底是为什么会吵架?”

“呃,这个嘛……”

黎恩的思绪不禁飘回了那个作为事件开端的夜晚……


“什……你说用ARCUS?!”

“是、是啊……那个……果然不行吗?”

“什么‘果然不行’……你这不是自己也知道得很清楚吗。ARCUS不是用来做这种事的吧?!”

“但是……我真的很想念尤西斯啊!因为都这么久没有见面了……拜托了,不能试试看吗?”

不论黎恩是否是有意运用,事实就是他这种近乎撒娇的语气对尤西斯造成的杀伤力根本巨大得难以想象。耳中被灌入这样的恳求,尤西斯不禁动摇了起来,他在心底严厉地责备着自己不够坚定的意志。

“今天不行。我太累了。”

尽量用冷淡的语气这么说着,却不知这样的话语听在对方耳里,完全就成了另外一种含义。

“那没关系……但是,‘今天不行’的话,也就是说,改天会考虑看看的吗?”

“嗯,唔……”面对这样急切的追问,尤西斯惟有搪塞以对,“总之……我先睡了,好累。”

匆忙道过晚安之后,他便迫不及待地结束了这一回的通讯。回想起黎恩那个大胆的请求,尤西斯的耳根不由自主地泛起红来。

真是的,到底在想什么啊……虽然一直两地分离,要说不想做一定是假的——在这方面,尤西斯当然也是一样渴望着黎恩——可是这种事情,不是应该在面对面的时候,一边看着对方的脸一边满怀爱意地接着吻进行的吗。在ARCUS里……实在太奇怪了,光是想一想就不寒而栗。再说,以导力魔法和通讯为主要机能的ARCUS,本来就是为了作战而设计出的工具,怎么想都不能用来做这种事吧……

虽说如此,可是被黎恩那样拜托的话,尤西斯也没有绝对的自信能够一直坚持下去,所以才要立即结束通话。

好在这么离谱的要求,应该只是一时兴起而已,很快就会抛之脑后的吧……尤西斯乐观地想道。

事实证明,他实在是太过天真了。


“呐,尤西斯,你还记得前天说过的事吗……”

两天后的ARCUS通讯里,其余的事都聊得差不多了之后,黎恩又有些吞吐起来,问他怎么了,他便问出了上述的话语。

尤西斯的脑子里顿时“轰”的一声。

“你……你还记着啊。”

“当然记得啊!因为很期待嘛……”

到底为什么要期待这种事啊……尤西斯无力地扶住了额。

“所以……可以吗?上次说过会考虑看看的吧……”

不,我不记得自己说过这样的话。尤西斯咬住了牙。

“不行,今天也很累,马上就要睡过去了。”

“这样啊……”

黎恩失望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为了避免自己心软,尤西斯不由自主地捂住耳朵,然后胡乱找个借口挂掉了通讯。

被这样拒绝,差不多也该知道收手了吧……很遗憾,事实再次证明这个念头的天真程度并不比上一次的少。在随后的数日里,尤西斯充分见识到了恋人执着起来能有多么可怕。每逢晚上两人都在家里用ARCUS通讯时,黎恩就必然会重复那个要求。好在次数多了,尤西斯多少也应对得熟练了些,每次都照旧以“太累了”为由干脆地予以拒绝。

然而这样微妙的平衡,终于在某一天断了线。

“等一下,尤西斯!”这天晚上,黎恩一反常态地急忙叫住了说过“很累”之后就准备挂断的恋人。

“……还有什么事?”

“……怎么说呢。”黎恩沉默了片刻,“我知道领主的工作很忙,尤西斯也一定很累了,我这边事情也不少啊,要说累,我也是一样的,可我还是想……”

难以置信。尤西斯咬住了嘴唇。一阵或许可以名为失望的情绪袭上了他的心头。

“既然累,那就快点去睡啊,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做什么。”他硬邦邦地说道。

“……”

“……我去睡了,晚安。”

合上ARCUS,尤西斯下意识地用手指在机壳上来回摩擦,感到一阵焦躁。为什么每次都要提这种要求呢……明明还想知道很多关于他的事情,想知道他最近上课学了些什么知识,想知道他最近又在学生会帮了些什么样的忙,甚至想知道他有没有学习新的料理,最近钓上了什么样的鱼……恋人全部的全部,一切的一切,统统都想要知道。明明还有这么多话没有说,为什么黎恩却只是一心惦念着想要做那种事……难道他所渴求的……只是身体上的关系吗?

赌气般将ARCUS胡乱扔在床上的尤西斯,自己随后也把脸埋进了枕头里,预备度过一个胡思乱想的夜晚。

他并不知道,就在同一时刻,在遥远的托尔兹军官学院第三学生宿舍里,恋人也同样正在床上辗转不安。

在被窝里翻覆了两回之后,黎恩仍旧忍不住伸手拿过床头柜上的ARCUS,打开了机壳,摩挲着机壳内部一张小小的照片发呆。

说实话,本来是想要把整个机壳外部都以尤西斯的照片为图案进行涂装改造的,可以的话,还希望自己的照片也能被涂在尤西斯的ARCUS上……但害羞的恋人说什么都不肯。考虑到那样确实也太过张扬,最终黎恩也就作罢,取而代之,便在机壳内部这个不起眼的地方,贴上了两人一张小尺寸的合照。

注视着这张照片,黎恩情不自禁地露出了一丝苦笑。恋人方才那句冰冷的言语到现在还回荡在耳边,黎恩在听到的瞬间,完全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为什么尤西斯会这么的冷淡呢?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完全就像个笨蛋一样……思念恋人时会变得很想做,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尤西斯难道一点都不想我……明明在一起的时候那样可爱又喜欢粘人的,难不成全都是假象吗……

被难以抑制的委屈占据了心神,黎恩赌气地捶了两下枕头,而后不甘地合上了眼。


当然,所有的这些误会,都在那个下午的皇宫花园里,和随后那一夜的“天空”旅馆里,像阳光下的露水一样烟消云散了。

明明都那么单纯又一心一意地喜欢着对方,却因为思考的方向发生差错,完全岔掉了,然后自作主张地陷入苦恼。

现在想来,也真的是一对笨蛋呢……

不过,正是这样像个傻瓜一样患得患失的心情,才叫做恋爱吧。


可是这种事,说什么也不能让妹妹知道吧。

“我说,爱丽榭啊。”黎恩尴尬地挠了挠头,“有很多很多原因啦,一时半会儿也解释不清……”

“……唉,算了。”爱丽榭端起茶杯啜饮了一口红茶,脸庞微微地红了起来,“我也知道恋人之间是有很多说不出口的事啦……哥哥不愿意说的话,我也就不问了。”

“……十分感谢。”


(END)


青春酸甜的小情侣真是可爱啊……(仰天喝茶)

P.S. 从闪轨1到闪轨2,我的黎恩的ARCUS机壳真的都是尤西斯(。尤其是闪2的那个苍金配色!超喜欢的!好美哦!!!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