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全职高手同人】【夏仲天/邱非】星光游乐园(END)

※给吾友十三的邱非中心本《追梦人》的G!超感谢吾友做了这么个疼爱邱非的本子还让我写G,太开心了……

※夏邱是我YY了很久也一直想写的CP,最后还把剧情写得很少女……虽然是这么说,不过其实根本没在谈恋爱,与其说是CP,不如说是借了夏老板视角在苏邱非吧(死)


=====================


“大哥,我大侄子最近玩啥呢?”夏仲天问。

他大哥正哗哗翻着报纸,头也不抬地说:“这两天老是闹着要去新开的那个游乐园,门票贵死了还得排队抢,最后还是找了关系才搞到几张,我就不明白了,游乐园玩来玩去不都是那些吗。”

说着他突然警觉地抬起头看夏仲天:“你又有什么企图?”

“这话说的!我就是关心关心侄子呗!”夏仲天殷勤地打哈哈。

“拉倒吧你。”他大哥嗤之以鼻,“还不又是在给你那战队的小鬼打什么算盘。”

“门票有多的吗?”夏仲天露出了真面目。

他大哥使劲瞪他,这时他大姐下楼来了:“聊什么呢?”

他大哥说:“你们不知道,他自从搞了那个战队,招了个跟我儿子同岁的小鬼当队长,就老向我请教什么育儿经,还总想从我这边捞便宜。”

大姐一听乐得不行:“仲天自己连个对象都没有,带孩子倒是挺来劲儿?”

“他父母都不在身边,我就相当于监护人了,我得负起责任来呀!”夏仲天据理力辩,“那孩子天天就知道窝在屋里干活,一点都不像个十七岁的小孩,闷出病来怎么办?正常这年纪的男孩子都喜欢做些什么?”

他大哥说:“你们听听,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还是头一次听说为孩子太乖操心的!我家那小混蛋一天到晚不学习就知道在外头疯玩,挺大一把年纪了还吵着闹着要去什么游乐场,我和你嫂子心都给他操碎了。”

夏仲天的二姐从笔记本电脑跟前抬起头来说:“这年头小孩子是成熟得晚,我同事的孩子也是十六七岁,期末考好了就缠着他爸妈要去新开的那什么游乐场。”

夏仲天的三姐刚喂完狗过来,笑说:“别说现在了,就是仲天十七岁的时候还爱往游乐园跑呢,就是后来……”

后来夏仲天玩到了荣耀。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你们别嘲笑他啊。”大姐笑着揽住夏仲天的肩膀说,“仲天以前在公司里总是没什么干劲,还一天到晚摸鱼。做了这个游戏的生意之后倒是干劲十足,天天加班也没见他喊累,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见他这么努力的样子呢!就算做的事情不大正经,只要自己真心喜欢就好啊。妈也是这么说的。”

“大姐,能省掉那句就算吗。”夏仲天泪流满面。

最后这一天家庭聚会结束的时候,他大哥还是给了他两张游乐园的门票。

 

新嘉世在一栋旧写字楼里租了一层,开辟成训练室和两间办公室,夏仲天刷卡进了印着嘉世队徽的玻璃门,看也不看就知道这层楼里只有他和他家队长两个人。

“小邱没在忙吧?”他喊道,“来来来听我说,明天咱们放假了!”

邱非显然没在从事抢BOSS之类需要争分夺秒的活动,一听见招呼他就从亮着的那台电脑跟前抬起了头,满脸的疑惑:“可是,我们不是已经放假了吗?”

夏仲天一看见他这副表情就头疼。

“你也知道现在是假期啊!放了假就该像其他人一样好好玩耍啊,就算不回家,至少也别白天训练晚上抢BOSS的,挑战赛都赢了,就放松放松嘛,别过得那么累。”夏仲天循循善诱。

邱非很不同意地摇了摇头:“嘉世的目标是冠军,又不是保级,过了挑战赛才是个开始呢。”

夏仲天有点哭笑不得,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全联盟唯一一个会为自家选手太敬业而苦恼的老板了。别家老板都是唉声叹气现在的年轻选手再也没有老选手那么刻苦,一到夏休期就撒下战队跑了,想让人做点义务劳动是千难万难;只有他夏仲天是想方设法要把天天埋在战队里的选手拐出去玩。

这样好像挺傻的,而且显得特别不识相,不过夏仲天才不管这些,他一来真担心邱非这么高强度的作息损害身体,二来,还是觉得他的队长太老成稳重了,实在是不像个正常的十七岁少年。

十七岁,就得做些十七岁该做的事啊!

夏仲天扬了扬手里的门票:“好吧,不放假了,明天跟我出趟外勤!”

邱非惊讶地张了张嘴,答应了下来。

夏仲天心想,要是没个人陪邱非,搞不好他半路上就又柺进网吧了。太不让人省心了,必须得全程监督他才行。

 

 

邱非站在人声喧闹的游乐园门口望着远处高耸入云似乎近在眼前的摩天轮,又看了看身旁的夏仲天。

夏仲天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说:“你把放假当上班,我就只好把这个说成出差了。——天天猫在电脑前边对身体多不好,仗着年轻不知道厉害,别到我这么大年纪肩膀脊椎疼得跟针扎一样才后悔,日子还长着呢!”

邱非反驳说:“我们每天都做保健操的。”一面说着,却也知道没什么回旋的余地,最终乖乖地被夏仲天拉着走了。

“这也算是调整一下节奏嘛,现在弦就崩得这么紧,下个赛季发不了力了怎么办?”

邱非被说服了。夏仲天兴致冲冲地数着几个人气最高的项目,拽着他去排队。

 

只是……这展开,好像跟预料中有点不一样啊?

夏仲天双手撑着膝盖,气喘吁吁地想。

 

“老板你没事吧?”从鬼屋出来,邱非有点担心地问。

夏仲天脸色惨白,他刚刚在里头把邱非的衣服都给抓皱了。

“没事没事!这鬼屋还真不错,东西都做得挺逼真的,尤其是那个电锯魔从转角扔过来的断手……哈!”夏仲天忽然不受控制地打了个冷战,“倒是小邱你没被吓到吧?哈哈!”

“没有。”邱非回答说,“都是假的啊。”

废话吗,谁不知道是假的啊!夏仲天有点想往墙上撞。可是冷静到对鬼屋毫无反应的还像是十七岁的小孩吗?!像吗?!

 

“老板,你没事吧?”从过山车下来,邱非担心地问。

夏仲天摇摇晃晃的路都走不稳了,还死撑着不愿意扶墙,一不留神左脚绊右脚差点摔个大跟头,邱非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

“没事没事,我这是年纪大了内耳平衡性不好,过山车坐不动了,这个东西还是你们年轻人玩得厉害啊……哈……哈……”夏仲天手撑在膝盖上大喘气。

“休息一下吧?”邱非看中了不远处一张空着的长椅,想把他往那边搀。

夏仲天却拼命抵抗着不肯过去:“不用不用,路上走走就好了别浪费时间,队伍都排得这么长。咱们去玩那个……对,激流勇进!那个不晕,水面上还凉快!”

 

就是……好像有点太凉快了。

夏仲天头还晕得很,漂流到接近终点的时候他终于没坚持住,一个失去平衡把橡皮筏弄翻了。

“老板你没事吧?!”邱非掉到水里很快钻了上来,焦急地叫道。

夏仲天被救生衣托着浮上了水面,他漂在水上望着头顶的艳阳和蓝天,累得什么也不想说了。

“休息一会儿吧。”邱非坚决地提议道。

这时两人已经爬上岸脱了救生衣,邱非浑身上下都湿答答的,流海紧贴在额头上,连发梢都在往下滴水。夏仲天叹气:“感冒了怎么办?快去那边商店买身衣服换了。”

 

这才有些小孩子的模样嘛!

他们两个坐在快餐店里啃汉堡,邱非的新T恤上印着小熊维尼和他快乐的小伙伴,夏仲天觉得心情稍稍得到了慰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自己的胸口上也有只小飞象。

两人终究是没再尝试什么高人气的刺激性项目,随便逛了逛展馆又看了个花车游行就已经到了傍晚时分。夏仲天在夕阳颜色的天空下从咖啡屋里替自己买了杯热咖啡,又给邱非买了个特大冰淇淋甜筒。

邱非接过甜筒,带着一丝犹豫的神情看了看夏仲天。

“快吃啊。”夏仲天招呼说,“还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有就直说。”

邱非低头在冰淇淋上舔了一口,慢慢地开口说道:“我觉得……老板今天有点奇怪。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夏仲天突然有些沮丧。

“我一直觉得小邱你特别老成。”他趴在路边的栏杆上说,“这对战队而言当然是好事,不过难免有点担心你,觉得你会不会错过了同龄人都拥有的快乐时光之类的……今天带你来这里,也是因为听我哥他们说周围你这个年纪的孩子都喜欢来这里,所以想让你也体验体验正常十七岁少年的生活嘛……不过没想到最后都变成了我在丢脸,唉。”

邱非听罢,认真地想了想,问道:“正常的十七岁少年,不是应该窝在房间里整天打游戏吗?”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夏仲天如遭雷击:“也……对啊?!”

邱非把脸埋在冰淇淋球后面笑了。

“有时候觉得,老板比我还像个小孩子呢。”

“荒谬!”夏仲天暴跳了起来,“你这是从哪里产生的错觉?!”

邱非把甜筒往他面前举了举:“要尝尝吗?”

夏日里冰淇淋化得很快,邱非吃得也挺快,夏仲天瞅着眼前吃了快一半的冰淇淋,又低头瞥了一眼手中已经不再冒出丝丝热气,却依旧一口未动的咖啡,认命地叹口气,向前探过了身子。

“要。”

冰凉甜香的香草味在舌尖化开,夏仲天心想,味道是比咖啡好多了。

 

 

把甜筒纸和咖啡杯扔进垃圾箱,夏仲天叹道:“回去吧。”

却被邱非拉住了衣角。

“不是还有一个项目没有玩吗?”邱非眨了眨眼睛。

“你是说……”夏仲天顺着他的视线望向那座整个游乐园里最显眼的建筑,顿时再度振奋了起来。“可不是吗!”

他们排队坐到摩天轮里的时候,星星和月亮已经升了起来。摩天轮上升时万家灯火似乎都能够被坐在里面的人踏在脚下。夏仲天一边欣赏夜景一边翻着导览手册说:“这上边讲,从这座摩天轮的最高点可以俯瞰到整个H市呢。”

“嗯。”邱非侧着身子,几乎整个人都贴到了玻璃窗上,夏仲天正好奇什么东西能让他看得这么出神,就听见了他的低呼:“看到嘉世啦!”

“真的假的!哪里哪里?让我也看看!”夏仲天急忙抛下手册,连滚带爬地凑了过去。

说是看见嘉世当然是有些夸张。嘉世的楼并不高,也没有引人注目的标志,淹没在城市的灯海里也不过是平平无奇的沧海一粟,隔着这么远的距离根本没可能看清。可是邱非找到了那附近的标志性建筑,又照着相对地理位置一推算,就知道了嘉世在什么地方,熟悉的风景闭着眼睛也能毫无阻碍地勾画出来。

两人就这么牢牢地注视着那个地方,直到它随着摩天轮的下降缓缓从视野里消失,邱非扒在玻璃窗上的手指才轻轻动了动。

“谢谢。”夏仲天听见他低声说道。

他的眉目坚定。夏仲天忽然释怀了,他觉得这一整天哪怕再辛苦再丢脸,都值回了票价。

趴在摩天轮的玻璃窗上,带着满脸憧憬,热切地凝望自己最喜欢的东西的神态,不正是每一个十七岁少年,都会有的模样吗?

“该说谢谢的是我。”他带着微笑答道。

 

 

夏仲天在上一个夏天的蝉鸣声中走进老嘉世的训练室里的时候就产生了一种感觉,如今一年过去,那个心情非但没有丝毫消褪,反倒日渐浓烈。

——自己真是捡到宝了。

他注视着他近在咫尺的年轻队长眼中折射出的星光,笑了起来。

 

【-Fin-】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