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策周/五期中心】冬天的秘密(上)

※对,CP是吴羽策X周泽楷。

※跟小夜在苏州花了两天萌上了这个冷到极点的CP……拉郎配只好自己动手自给自足,希望能卖出一点业绩!

※恶搞为主。方锐&李迅CP成分有,含少许喻黄喻成分。

开始!


==============================

 

鬼迷神疑:这次中秋节活动也太没劲了,真不知道游戏公司那帮人在想些什么东西!同意的排

一枪穿云:+1

鬼灯萤火:+1

鬼魅才:+2

季冷:+3

鬼刻:+4

鬼灯萤火:卧槽周泽楷你哪里冒出来的!居然抢了我的沙发!你不是从来都不说话的吗!!!

一枪穿云:[微笑]

鬼迷神疑:哈哈哈哈哈居然栽在这种入群以来发言不超过10个字节的男人手里,李迅大大你也有今天!

一枪穿云:12个

鬼迷神疑:啊?

一枪穿云:算上这句和上句,30个了

一枪穿云:36个

鬼迷神疑:……行了行了你别数了好吗李迅大大我的心好累

鬼灯萤火:呵!心累的时候想起找我了!刚刚嘲笑我的时候怎么不多想想呢!我告诉你方锐大大你这样总有一天会自取其辱!自取其辱!!!

鬼刻:再吵屏群了。

吴羽策获得群称号“话题终结者”。

 

鬼灯萤火:今天刚跟百花打了比赛,卧槽百花缭乱那光影是啥啊!!!瞎了好吗!!!我的眼睛!!!MY EYES!!!

鬼灯萤火:快来人排一排我!

一枪穿云:+1

鬼迷神疑:+1

季冷:+2

鬼魅才:+3

鬼刻:+4

鬼迷神疑:卧槽周泽楷你怎么回事!!!还我的沙发!!!

鬼灯萤火:[哈哈大笑]

鬼灯萤火:[满地乱滚]

鬼灯萤火:[bed弹跳]

一枪穿云:[委屈]

鬼迷神疑:委屈脸也没用!!!还有李迅大大我们再也不能当好伙伴了!!!

鬼灯萤火:早在你无情地嘲笑我的那一刻我们就不是了!!!

鬼灯萤火:[彩虹小人]

鬼灯萤火: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鬼刻:休息时间还有半分钟结束。

鬼灯萤火:卧槽我错了策哥别开火!是友军!!!我~!!!!!@#$^&$%*()

一枪穿云:…

鬼迷神疑:……

鬼魅才:……

季冷:……

鬼迷神疑:我日周泽楷你又抢我沙发!!!

周泽楷获得群称号“沙发王”。

吴羽策获得群称号“奥义·一击必杀·真·终极·话题终结者”。

鬼迷神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周泽楷我告诉你,我和你,只有一个人能得到沙发!懂了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一枪穿云:[问号]

一枪穿云:场上见?

鬼迷神疑:卧槽!!!!!!!!!!!!怕你啊!!!!!!!!!!!!下周场上见!!!!!!!!!!!!!有种别逃!!!!!!!!!!!

 

一周过去,方锐更加愤怒了。

他不仅没在群里夺回沙发,还在比赛里也输给了周泽楷。两个新秀能在单挑赛里碰头,这很难得的好吗!居然输了!这能忍?!

好在再过两周就是放松心情的全明星了,身为职业选手的首届全明星!方锐激动啊。他在键盘上十指如飞。

“大家能聚在一块儿的机会一年到头也就全明星这么一次了!哥儿几个怎么说?到时候咱们同期生聚聚?我们队长刚推荐了一家很赞的火锅!”

提议得到了众人的一致响应。很好,报仇的机会总算到来了!方锐摩拳擦掌。

几个第五赛季的新人在火锅店碰上头的时候很是花了一会儿功夫打量别人和被别人打量。新人嘛,被电视镜头拍到的机会挺少,每场比赛结束之后也大多是不好意思独自行动而被前辈们夹着走,他们之前跟同期生见面的时间还真不多。即使是身为一对好战友,啊不,现在已经是一对好宿敌了的方锐和李迅,在这次聚会之前也从未面对面聊过十分钟以上。

于是方锐跟每个人都郑重其事地握手,拥抱,叫对方的名字,也从对方那里得到回应。

“李迅大大!”“方锐大大!”

“老方!”“小方!”

“老……小……吴……先生。咳咳,对,就是这样,吴先生!”

方锐瞪着很明显丝毫没打算张开双臂的吴羽策,最终只得悻悻地把围了半个圈的胳膊收了起来。

“方锐。”对方不为所动地跟他握了握手。

“老周!”

“等等我怎么就成老周了!”周光义愤怒。

“咱们有小周了啊!”方锐朝周泽楷的方向努了努嘴。

“卧槽他跟我同岁的!凭什么我就是老啊!”周光义拼命抗议。

“你好意思跟这么嫩一张脸争吗?!”方锐说,“再说了,你看看我们姓方的也一样是分裂出了老方和小方,人家老方怎么就一点意见也没有,心胸放宽点,多跟人家学学!”

最后轮到周泽楷。他冲方锐笑了笑,伸出了整条手臂,看起来完全不介意跟方锐来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方锐也咧着嘴伸出了手——却没搭上对方的肩膀——

而是往上挪了那么几寸,一把捏住了对方的脸。

周泽楷惊诧地瞪大了眼睛,脸部肌肉却由于被方锐的手指牢牢牵扯着,没能予以完美的配合,乃至最终只形成了一个近似鬼脸的奇怪表情。方锐对这个效果满意极了,哈哈大笑。

“见识到我的厉害了吗周泽楷!哇哈哈哈哈哈我今天终于报了一箭之仇了!被人蹂躏的感觉如……卧槽这脸软软嫩嫩的还挺好捏?!”

方锐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关注重点什么时候产生了微妙的偏移。

“简直能去做护肤品广告了!你不会平时真的做护肤吧?!对了大家也都来试试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既然受到了邀请,众人也就不客气了。

“我我我!方锐大大看到我!”李迅在他背后左蹦右跳。

“啧,李迅大大,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是仇敌了,可是看在过去战友的情分上,我就分你半边脸吧!没错,我,就是这么大方慷慨!”

“方锐大大!!!”李迅感动地紧握双拳,“不,从今天开始我们还是好伙伴!我再也不会抛下你了!”

“李迅大大!我也……”

“咳咳!!!”方学才用力咳嗽了两声,用探询的眼光看向周光义。

周光义说:“我都变成老周了,不捏白不捏!”

方学才于是排到了周光义后面。

“挺有意思的,既然大家都参与,我也来凑凑热闹吧。”他微笑着说。

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人从未加入过这场闹剧。他始终抱着双臂,站在喧闹圈外的一角。

吴羽策撇了撇嘴:“无聊。”

 

新人们都有数不清的苦水和激动要发泄,共同话题总是特别多,更别说这一期新人当中还有特别能蹦跶的方锐和李迅,即使有周泽楷和吴羽策做制冷剂,也无法冷却饭桌上那火热的气氛了。气氛火热到六人走出火锅店的时候依然意犹未尽——午夜未至,完全不想回宾馆嘛——决定换个地方继续侃大山。周泽楷的脸红通通的,也不知道是被捏的还是被火锅熏的,总之他竖了竖大衣领子,下定决心再也不要走在方锐旁边了。

……李迅最好也不要,他显然跟方锐是一条心的。周光义似乎还在因为称呼的问题怨念不已,还是别去刺激他了。方学才——他不知为什么盯着方锐和李迅并肩而行的背影笑眯眯的,散发着一种让人不太想靠近的气场呢。

这么说来,果然还是这个位置最安全了。最后六人自然地形成了两两而行的画面,周泽楷挨着吴羽策走,心里感到很满意。

不过说实话,他就是走在方锐身边恐怕也不会有什么危险。因为天上很应景地飘起了鹅毛大雪,配上室外本就能冻得人脚趾发麻的低温,方锐是无论如何也不肯把哪怕一截指尖儿露出大衣口袋的。

偏偏元旦的夜晚街上人潮汹涌,他们走过两条街,一连进了七家店都没找到能容纳六个人的位子,终于在一家咖啡店里靠着一张沙发、一张小圆桌和从别的桌子旁挪来的椅子艰难地拼凑起六个座位的时候,濒临崩溃边缘的方锐感觉自己转着圈儿升入了天堂,他一辈子都不想再动窝儿了。

“我宣布,我的屁股恋爱了,对象就是这张沙发。从现在开始,谁也不能把它们分开!”方锐像一滩软泥一样和沙发融为了一体。

“方锐大大我宣布,从现在开始,我的屁股就和你的屁股是情敌了!”李迅火速窝进沙发的另一头。

“你们俩挪挪,给人腾个地儿!”周光义不客气地扒了扒他俩,在沙发中间坐下。

“……我去买饮料!”好人方学才腾地站起身。

吴羽策不是很想表现出认识他们的样子,他依旧保持着那副冷峻的表情,坐在了一张跟沙发有点距离的椅子上。

周泽楷立刻拖过一张椅子,在他旁边坐下了。

之后的聊天果然也进行得很愉快,期间方学才为了要带总是游离于热闹气氛之外的两人玩儿还体贴地掏出了PSP建议来搓几盘怪物猎人。聊天和狩猎很快就消磨掉了两个钟头的时间,午夜时分这家咖啡馆终于要打烊了,顾客们纷纷起身,只有方锐还懒洋洋地瘫在沙发里,姿势比起刚进店时居然一点儿没变。

“不,我不想走!我的屁股才刚和沙发谈上恋爱还在热恋期,想带走它除非把它的情人也一道带……嗷!!!你干什么?!”

方锐跳了起来,用惊怖的眼神直瞪着吴羽策。后者耸了耸肩,把手里抬到一半已经离地二十公分的沙发放下了。

“你不是不跟它分开吗?那就带着一块儿走呗。”

……吴羽策,真是个可怕的男人!!!平时就连搬一张上边不带人的沙发都累得够呛只能贴着地面蹭的宅男们都张大了嘴,用敬佩或是惊恐的目光注视着他。在这样的气氛之下,那“噗”的一声笑就分外惹人注目了。

“卧槽周泽楷你笑什么!!!”瞬间辨明了笑声来源的方锐恼羞成怒地朝目标蹿去。

真是功亏一篑,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最终也没能逃脱再次被捏脸这一厄运的周泽楷沮丧地低下了头。

“明天还这个时间出来聚啊!不见不散!”分别前,除了吴羽策和周泽楷,大家都热情地相互嚷嚷着,这也是这一天他们冲彼此说出的最后一句话。

 

然而第二天,准时到达约定地点的却只有没说话的吴羽策和周泽楷。

吴羽策说:“李迅要去看个亲戚,得迟到一会儿。”

周泽楷掏出手机给他看刚收到的短信,方学才和周光义都群发了消息道歉说队内有活动,被前辈拖着参加实在走不开,让大家先开吃云云。只有方锐的消息比较别致,说是被前队友拖着参加活动实在走不开,只好先跟着应付应付,过会儿再想办法溜出来。

吴羽策耸了耸肩:“所以就剩我们两个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这个局面虽然看似有点奇怪,其实却绝对说不上是偶然。全明星三天对职业选手来说算是个可以尽情放松的时刻,各战队内部有活动当然很正常。作为新人,被前辈拽着参加的话自然不好意思坚持拒绝。实际上,轮回和虚空今天也是有活动的,然而与其他新人不同,吴羽策和周泽楷却都是肯定不会被前辈邀请的那一型。

吴羽策坚持用着跟虚空正当壮年的队长相同的职业,这种倔脾气就算不被人鄙视成不自量力不识时务,也绝不会被看好,目前在队内就是个冷板凳小透明,赛季进行到一半了还没在比赛中出过场,再加上话又少,存在感更加稀薄,被忽视得彻彻底底。

周泽楷呢,看上去经历倒是辉煌得很,跟吴羽策完全相反:甫一出道就拿着队伍的核心账号成为了战队主力,比赛几乎一场不落,而且表现十分出色抢眼,被誉为轮回战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但是这种表现丝毫没有帮助改善他在队内的境遇。一个新人一上来就抢了老队长的账号还占据了战队的核心位置,本就令老队员们心有不服,况且他还不擅交流,更是让前辈们不满,每逢战队私下有什么活动,他们对这个新队长基本就是孤立加无视,没人愿意在娱乐的时候拉上这个闷葫芦。

这样看来,两人在比赛中的经历截然相反,在各自战队内部的遭遇却是大同小异,比起队友,反倒是跟几个同期生更加相熟些。此刻周泽楷看向吴羽策的眼神,顿时就带了那么些同病相怜的味道,既庆幸自己有人陪伴,又有点悲伤。吴羽策虽然不是什么伤春悲秋的性格,对上周泽楷的目光也还是颇有感触,沉吟片刻,问道:“找个地方坐坐?”

周泽楷点头。两人很快就顺路至极地又拐进了昨天那家咖啡馆。

假日的晚上咖啡馆里还是那么人潮汹涌,两人找到一张小圆桌,却被挤得只好挨肩坐下。周泽楷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喝了一口抬起头来的时候嘴边一圈白色的奶沫,吴羽策有点想笑,拍了拍他又指指自己的嘴角示意,周泽楷却没能领会过来。

吴羽策无奈,拿了一张餐巾纸正要递给他,一抬眼却看见他依旧是一副疑惑的神情,眨巴了两下眼睛盯着自己。

“……算了。”吴羽策说。他也不知道在这个瞬间自己究竟是怎么想的,大概是怕麻烦吧,最后他也没把那张餐巾纸递到周泽楷手里,而是自己拿着它在他嘴边擦了一圈。

周泽楷恍然大悟,反应过来之后脸有点红,局促地说了声:“谢谢。”

“不客气。”吴羽策说。两人都没注意到二十米开外的地方站着个新来的客人。

 

李迅循着吴羽策的短信找到那家咖啡馆的时候,打破了头也没想到他会站在街道对面,隔着落地玻璃窗看到这样一幕。刹那间,熊熊燃烧起的灵魂令他彻底忘记了冬日的寒冷,他压根也没想着躲进什么地方暖和暖和,当街就摘下手套激动地给方锐敲起了短信。

“卧槽方锐大大你猜我看到了啥!!!吴羽策和周泽楷他们在一块儿喝咖啡啊!!!就他们两个!肩并肩坐着!吴羽策还给周泽楷擦嘴!!!方锐大大你在哪这么火爆的场面我一人承受不来啊!!!”

方锐瞬间秒回:“卧槽李迅大大这是猛料啊!!!!!你坚持一下我马上就到!!!!我再也不要在蓝雨这个浑浊的基佬空气里呆下去了!!!”

两人就这么激情四射地交流了二十分钟,李迅在手机屏幕上狂热地十指连弹,完全进入了忘我的境界,任四周人来人往,他自岿然不动。直到有一片阴影遮上了他的手机屏幕并且连续半分钟都没动弹,他才觉得有点不对,抬起了头——

“李迅你干嘛呢?站在这还看不见我们,还要发短信问?”吴羽策站在他跟前,看他的眼神就好像在看个白痴。

李迅哭了。聪明了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啊!但他能说什么呢?他能告诉吴羽策“其实我早就到了,只不过一直在发短信八卦你和周泽楷的甜蜜约会”吗?李迅哭得更厉害了。

他擦干了泪水,抬起头坚强地说:“是啊,也不知怎么的,最近眼神这么差!你看我明明是想问你在哪的结果还不小心把收件人给填成方锐了哈哈哈哈哈哈!”

吴羽策看向他的目光似乎多了点同情的成分,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周泽楷就到了。方才在店里吴羽策忽然发现李迅就站在马路对面并且提醒了周泽楷之后,扔下一句“我去看看”就出去了,周泽楷留在后边又是结账又是收拾的忙活,这会儿匆匆跑着赶过来,气儿有点没喘匀不说,连大衣都还搭在臂弯里没来得及穿。

吴羽策用余光看见了他,头也不抬地说:“大衣穿上,外头冷。”

周泽楷于是乖乖地披上了大衣。

李迅激动坏了,一百个吴羽策冰冷的眼神也无法阻止他了。他把手机藏在背后神一般地疯狂盲打:“卧槽方锐大大!最新情况!吴羽策叮嘱周泽楷穿大衣啊!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方锐大大!方锐大大你看见了吗?!”

不远处立刻就传来了方锐的声音:“李迅大大我看见了!!!”

 

方锐觉得今天的自己着实是有点失策。

他的第一次失策发生在当黄少天扑过来掐着他的脸的时候,他居然没有躲开,而是身不由己地被他们拽进了KTV。

“卧槽!”方锐在KTV里跟见了鬼一样张大嘴拼命指着宋晓,“你你你你你……你也是这一届的新人!!!”

“当然啊。”宋晓像看傻蛋一样看他。

“那你怎么没在咱们第五期的群里?!昨天聚会你也没来啊!”

宋晓比他更惊讶:“咱们第五期还有群??还聚会过了???都没喊我?!操!负责人是哪个混蛋啊!”

方锐忽然发现他答不出来了,因为,群主就是他自己……

就是啊!自己怎么会居然把宋晓这么个大活人给忘了呢!还一忘就是半年!两人在训练营时还是关系不错的同窗啊!这要说出去宋晓还不得把自己给拆了。方锐瞬间决定要让这个事实永远被埋进春天里。他看着前方搂着喻文州肩膀的黄少天,飞速给自己找了个理由。

“哈哈哈怎么说呢,我觉得你的气场还是更适合蓝雨这种闪光弹气氛啊!不愧是土生土长从基佬训练营里出来的!”

“你也是基佬训练营里的一员好么!”宋晓毫不留情。

一行人抵达KTV,玩起了那种抽签唱歌的游戏。先是方锐抽到了一首《女儿情》,好在他脸皮已经被磨练得厚逾城墙,自诩这点挑战完全就是小CASE,不仅演唱得抑扬顿挫深情款款,唱到女儿美不美的时候还频频冲在座的“圣僧”们抛媚眼加分,打了个完美的开门红。接下来郑轩抽到一首《刘海砍礁》,嘟囔着压力山大就拉宋晓上去唱了,也是欢乐气氛十足。可是当黄少天一边唱着《恋爱ing》一边对着喻文州眨眼发射动感光波的时候方锐就惊恐地感到有什么东西变得不大对劲了。接下来的画风一路狂奔变得越来越难以直视,终于当黄少天和喻文州抽到《私奔到月球》的时候方锐再也受不了了,再在这种伤风败俗的浑浊空气里呼吸下去整个人都要变得奇怪了好吗!

好在这时他的好战友李迅大大及时地发来了八卦短信,方锐顿时精神一振,举着手机高叫着“朋友有事找我先走了你们慢慢玩”就狂奔出了KTV,他花了二十分钟到达了约好的地点,映入他眼中的第一幅画面就是吴羽策用一种强硬的命令式语句,语调中却又仿佛带着那么一丝柔情地让周泽楷“大衣穿上”,而周泽楷也真就乖顺地听从了。

方锐的眼睛都要瞎了。他感到这是自己今天人生中的第二次失策。

他干吗要费尽千辛万苦地从一个充满基佬闪光弹的空间逃出来,只为迫不及待地跳入另一个充满基佬闪光弹的空间呢?!

 

好在方锐没能纠结太久,吴羽策和周泽楷也没来得及发现李迅和方锐看他俩的眼神炽热得不大对劲儿,方学才和周光义就来了。六人于是再度找了家馆子胡吃海喝侃大山,还借着热闹干了一听啤酒,服务员看到六个大小伙子分喝一听啤酒还能嗨成这样,眼神都十分诧异,不过喝嗨了的人也不会在意旁人的目光了。就着电视里中国达人秀的背景音,方锐跳到了椅子上纵情地大喊道——

“旁友们——你们——有梦想吗——!今天——我们大家都在这里——说一说自己的梦想——好不好!我先来!我的梦想是——希望有一天,荣耀的所有玩家,都能在提起‘猥琐’这个词的时候,第一个就想起我方锐的名字!!!”

李迅第一个站起来高声附和:“我!我是来自虚空的李迅!职业是刺客!我的梦想是,不走寻常路,要成为荣耀联盟中最牛逼、最有风格、最有特色的刺客!!!”

周光义生气地说:“不!这个最牛逼刺客的宝座应该是我的!我的梦想是,让季冷在我手上重现第四赛季的光彩,成为最厉害的刺客!”

方学才笑呵呵地说:“哈哈,都是刺客,我倒没你们那么目标远大。只要能成为可靠的人,时时帮我们队长分忧解难,我的梦想就实现了!”

说罢四个人齐刷刷地看向吴羽策和周泽楷,吴羽策丝毫没被周遭高热的情绪调动,还是维持着那一股冰冰冷冷的神态,夹了一块南瓜饼说:“打赢下一场比赛。”

看热闹的四人都有点发愣,方锐起哄说:“别闹了吴羽策大大!咱们是在这里说梦想的,你目光不要这么短浅实际好不好,说点狂霸酷拽高端大气的东西啊!”

吴羽策吃掉了那个南瓜饼,说:“永远打赢下一场比赛。”

坐在他旁边的周泽楷非常激动,心想这么多梦想里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附和的了,于是赶紧点了点头生怕机会再度溜走:“嗯,一样。”

然后众人的关注点就都不大对了。李迅在背后伸出一只手,用乱舞的手势、丰富的表情、火热的眼神、激昂的心声以及所有一切他能想到的方式,向方锐无声地高喊道——

“一样啊!!!一样啊!!!方锐大大你看见了吗!!!方锐大大GIVE ME FIVE!!!”

方锐也伸出一只手,在背后跟他完成了一次高难度的击掌,用同样的方式向他喊道——

“李迅大大我看见了——你看周泽楷这个闷葫芦他居然还回答得这么快!这说明什么!说明答案一定不是他们现想的!一定早就商量好了!他们一定老早就私下交流过这种羞羞的话题!”

“卧槽不愧是观察力和推理力都细致入微的方锐大大——屌——爆——了——”

方锐和李迅热泪盈眶头顶青天地紧紧握住了对方的手。方学才把椅子向后挪了一点,看了一眼他俩在背后秘密地紧握着的双手,高深莫测地笑了。

 

 

TBC

评论(22)
热度(3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