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我们离婚吧(第九集)

来一集剧情比较欢乐舒缓的,大家放松放松!


======================

第九集

吴羽策走了一路,一直面无表情一言不发,方锐见他这样,哪还敢让他独自开车,赶紧揪着他把他带到了自己车里。好在吴羽策也没怎么抗拒,上了车身子一歪,就在方锐膝盖上趴了下来。方锐吓了一跳,手足无措地轻轻拍着他的肩膀,没过一会儿,就觉得自己膝头湿了。

“到底是怎么了啊,跟哥们说说?”方锐放轻了语调,小心翼翼地问道。

过了好半天,他才听见吴羽策鼻音浓重的答话:“李轩那个王八蛋真的有外遇。”

你们夫夫俩这是半斤八两啊。方锐倒是没怎么吃惊,跟吴羽策不同,自从听了李轩在法庭上的发言后,他就一直觉得李轩要是有外遇也不奇怪,可是居然这么快吴羽策就自己发现了,也真是够可怜的。方锐怜惜地摸了摸膝盖上吴羽策的头:“好啦好啦,这么一来就真没什么可留恋的了,也能断个干净。你换个角度想,他有外遇,你也有外遇,你俩这不也算是扯平了吗。”

吴羽策猛地坐了起来,难以置信地瞪着方锐,而后“呸”了一声:“方锐你怎么说话呢?谁有外遇了?龟孙子才有外遇!”

方锐大惊:“啊?你没外遇?!你不是亲口跟我说的你和别的男人睡一张床上被李轩逮着了吗?!”

吴羽策眉头拧成一团:“那是……”他勉强振作起精神,从在温泉把票送给了一个陌生的男人开始,直到两人在浴室清理完躺到床上就直接睡着了,从头到尾把事情原委讲了一遍。方锐听得傻了,他打过这么多离婚案,还真从来没见过这么奇葩的。

“你……你一直以为我有外遇,是我背叛李轩?”吴羽策说完,想到好友这段时间以来都是这么看自己,心里颇不是滋味。

方锐尴尬地浑身一抖:“我……我那不是没深入思考嘛,也没好意思问你,就想当然了。我错了,不该这么质疑你的人品,你别生气啊。”

出乎他意料的,吴羽策压根没有要发怒的样子,只是摇了摇头,给了他一个拥抱。

“谢谢。”吴羽策在方锐耳边低声说。他现在才意识到这段日子对方锐而言是什么样:朋友自己先出轨背叛婚姻,还死缠着人不肯离,他方锐就为这么个人鞍前马后忙忙碌碌,还不知道能拿多少律师费——他们谈都没谈过这方面的事。

吴羽策觉得有这么个朋友真是挺不容易的,这辈子也就值了。

“我靠。”方锐从没被吴羽策这么温柔地对待过,差点没一下子丢脸地哭出来,“你怎么就突然间良心发现了啊?不行不行,咱俩这么着太奇怪了。这样吧,你再让我抱一会儿,然后咱们就假装没发生过这件事,继续愉快友好正常地相处下去,你看怎么样?”

“美得你。”吴羽策立刻松手推开他,鄙夷地瞥了他一眼。

这个感觉才对嘛。方锐拍平了西服上的褶皱,说回正事:“那你要这么说,那全是误会啊?那你先前怎么不跟李轩讲清楚?”

吴羽策叹了口气:“你以为我不想讲?但他那天不分青红皂白劈头盖脸就骂我,我也火大,就这么吵开了,然后他不是就离家出走了吗,根本就找不着人,他不肯联系我,连你也不肯见。开庭那天我本来想在法庭上讲的,可是他……”

他说着说着就哽住了,方锐长叹一声:“可也是,你这运气实在够背的。不过现在给你一个机会的话,你就能去跟他说了吧?”

吴羽策凶巴巴地说:“说个屁,他都有外遇了。”

“哦对了我还没问呢,他那外遇是怎么回事?你先前不是特别笃定不信的吗,看到什么就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了?”

“我亲眼看见的。”吴羽策疲乏地说。他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方锐,怎么自己先到了餐厅却发现李轩带着别人在这里约会吃饭还谈笑风生,而且那个第三者还是周泽楷。

当年方锐也和吴羽策周泽楷是在同一所学校上的大学,那会儿吴羽策和周泽楷都是设计系,而且还是室友,法律系的方锐那时和吴羽策还没有现在这么熟,和周泽楷就更不熟了,不过大家也都相互认识。于是方锐沉思几秒回忆了一下大学生活,说道:“我觉得周泽楷不像是那种人啊。”

吴羽策咬牙切齿:“知人知面不知心!”

方锐说:“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冷静一点听我说,一起吃个晚饭而已,还真不能说明什么。你看咱俩今天本来还打算一起在那儿吃饭呢,是吧?至于你说李轩护着他,你想啊,要是人家就是跟个朋友普普通通在那吃个饭,你忽然冲过去一通乱骂,人当然得护着朋友了,对吧?事情未必是你想的那样。”

吴羽策一想,觉得方锐说的确实有点道理,但依旧不太服气:“那也不对啊,周泽楷出国这么多年,回国一趟凭什么先联系李轩不联系我啊?他明明跟我比较熟。而且连我们都找不着李轩,他是怎么找到的?”

方锐哭笑不得:“我的姑奶奶,你以为你就那么好找着?自从李轩跟你闹离婚,你一天到晚手机不是静音就是关机,一天下来都未必朝手机看上一眼的。我要不是直接上你家砸门,我也找不着你啊!人周泽楷搞不好跟李轩碰巧有什么工作上的联系呢,说不定还是想通过李轩找你呢,这都是说不准的事。”

吴羽策有些被说动了,低下头沉默不语。

方锐继续乘胜追击循循善诱:“总之呢,我就是想跟你说,有时候你亲眼看见的也未必是事情真相,因为就算是看起来同样的一件事,背后也可能有千百种解释。你想李轩对你那误会怎么产生的?不就是这么搞出来的吗?凡事多想想,三思而后行。你想,如果事情不是你以为的那样,你这么一闹,李轩怎么想你?本来对你还有情意的,也要觉得你无理取闹被你吓跑了。你这么着不是把他往外推吗。你自己寻思是不是这个理?”

吴羽策深吸了一口气:“你说得对。”

方锐笑逐颜开:“这就对了嘛。好啦,现在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本来是想吃晚饭的时候给你个惊喜的,不过现在就在这儿说了吧。我今天打听到李轩现在的住址了!”

吴羽策精神一振:“你怎么办到的?”

“哈哈哈,这事儿也是天助我也。”方锐一脸得意,“我助理不是个漂亮妹子吗,我带她去李轩那律所办过几次事,我就发现他们那有个实习生小伙子疯狂迷恋我那助理妹子,于是今天我就指示她去试着套了套话,果然年轻人就是禁不住诱惑,三两句就把知道的全说出来了。他说李轩现在都在家办公,他前一阵给李轩送材料,就是照着这个地址送去的。我本来想跟你商量商量,看是你自己去找他呢,还是先让我替你去跟他谈谈。现在看来,还是你直接去跟他说话比较好。”

方锐说完,掏出手机操作了两下,冲吴羽策晃晃手机,眨了眨眼:“给你发过去了哈,自己把握。哦对了,那小伙子还说李轩现在是一个人住,虽然这说的也未必就是事实,不过好歹做个参考啊,是吧?”

“嗯。”吴羽策终于笑了。

 

这一闹腾也到了挺晚,有些关门比较早的饭馆都已经开始准备打烊了,两人自然也没心思再去寻觅什么高档餐厅,想在路边上找家小店随便吃点东西吧,绕来绕去还找不到能停车的地儿,最后方锐指着前方大大的黄色M标牌拍板:“麦当劳外带!”

吴羽策没什么意见,只问:“买回去我家吃?”

“可不吗,顺道你再收留我一夜,我明天要出上海办趟事,从你那走近点儿。”方锐嬉皮笑脸地说。

吴羽策不置可否:“你睡沙发。”

“要不要这么没人性啊!你家不是有客房的吗!”方锐一边嚷嚷一边把车停在汽车购买通道入口快速点了两个餐,这时吴羽策望着窗外忽然说道:“你就在这儿等餐吧,我下去一会儿。”

说完也没等方锐回话就跳下车关了车门。

“我操!我这车子都开起来了!”方锐怒吼。他点完餐刚刚发动车子,车都开始往前挪了结果吴羽策突然玩这么一出,可是把他吓了个半死。不过想想也是,吴羽策这人一个能战六个法警,还怕这点跳车戏吗,自己就是太好心了才会在这杞人忧天。方锐在内心狠狠地吐槽。

腹诽归腹诽,吐完槽还是得等,方锐只好开到前面窗口取了餐之后又绕回餐厅入口等着。过了几分钟吴羽策匆匆跑回来了,手里还抱着一大捧花,方锐眼珠子差点没瞪得凸出来,仔细一看,一百米开外有家即将打烊的花店,显然吴羽策刚刚就是冲着这家店去的,从这捧花束的规模来看,估计他是进店就不问三七二十一把人剩下的花全买了。

吴羽策开门上车,方锐瞅了一眼他那捧花:红白玫瑰、康乃馨、满天星、水晶草,还有两支香水百合。

“太女气了吧,人家不要。”方锐做出一脸嫌弃的表情。吴羽策白了他一眼,根本懒得搭理他。

“我说真的。”方锐一面给发动机打火一面说,“你不知道香水百合是百合中的女王,专门赠送给女士的吗。”

静默。吴羽策一脸好像忽然被人掐住了脖子的表情。过了几秒,他用难以言喻的语气恶狠狠地说道:“我要宰了李轩。”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所以这么多年李轩一直在坚持不懈地送你香水百合而你从来没发现??你认真的吗!!”方锐笑得方向盘都打不动,赶紧把火熄了以免造成交通悲剧,然后就在座位上一个劲笑得直蹬腿,“哎哟喂我不行了这事儿我简直能笑二十年啊哈哈哈哈哈哈!”

“笑够没有。”吴羽策黑着脸问。

方锐立刻擦掉眼角笑出的几滴眼泪,战战兢兢地坐直了身子:“够了,够了。”嘲笑归嘲笑,看到好友终于开窍干出了一把这么浪漫的事,他心里还是挺欣慰的。

“我明天要去的那地儿有点偏远,手机不一定打得通,我就等着回来听你汇报好消息了哈。”方锐发动汽车,朝吴羽策家驶去。 


(TBC)


P.S. 所以前头第四集里杜明明那场戏并不是光为了逗比,而是伏笔哇!

P.P.S. 总感觉我再这么搞下去就该打方吴tag了……

评论(29)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