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江周】我们离婚吧(第十集)

这集CUT的次数有点多,放送晚了。其实看好多热心观众都已经把这集剧情猜得八九不离十了呀!哇哈哈!


=========================

第十集

周泽楷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翻了个身把脸埋在枕头里蹭了蹭,花了几分钟才慢慢彻底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是躺在江波涛的床上。他揉着眼睛坐起身来,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知道这个时间江波涛早就已经上班去了。

但是闹钟底下还压着一张昨晚没见过的纸。周泽楷凑过去瞧了瞧,果然是江波涛留下的字条。

“我去上班了,看你睡得太香就没叫你。早餐留在桌上,冰箱里有牛奶,热一热再喝。我争取下午早点回来。”

周泽楷看着纸条微笑了一会儿,从床上下来,床边就摆着一套叠得整整齐齐的睡衣,他套上睡衣,洗漱过后晃出卧室来找早饭,李轩这时已经坐在餐桌旁对着笔记本电脑开始工作了,听见动静抬头冲他笑着打招呼:“小周早上好啊。”

“早。”周泽楷也对他笑了笑,把桌子中央放的两片夹了奶酪抹好果酱的吐司扔进烤箱,从冰箱里倒了一杯牛奶出来放进微波炉。

“昨晚睡得好吗?”李轩顺嘴问出这句就恨不得咬自己舌头,本来是想友好地打个招呼,怎么这话说出口这么像调戏。好在周泽楷全无察觉,反倒认真地回答道:“挺好。”

说话间吐司和牛奶都热好了,周泽楷在李轩对面坐下吃早饭。李轩看着他啃掉酝酿了片刻,说道:“我昨晚想了一宿,想通了,这个事情我还是得跟吴羽策解释清楚。”

周泽楷特别高兴,心想江波涛果然所计不谬,赶紧放下面包擦了擦手拍拍李轩的肩膀以示支持鼓励。哪想到李轩接着又说:“我离婚的心思还是没变,但是这事要是解释不清,那不是带累你们俩吗?不能那么干。”

周泽楷皱了皱眉想劝劝他,又不知从何劝起,想起昨晚江波涛说至少这是两人见面沟通的一个机会,有交流就有可能性,便最终闭上了嘴,只简单地说了声:“加油!”

“嗯,那我这就去换身衣服准备出门了,我去家里跟他谈。”李轩有点紧张地深吸一口气站了起来,从沙发旁地毯上堆着的他那叠衣物里随便翻出两件衬衫西裤就去了洗手间。周泽楷低头继续解决早饭,就在这时门铃响了,他赶紧咽下最后一口面包去开门。

门外站着怀里捧着一大束鲜花的吴羽策。

周泽楷看见他完全没多想,还挺为李轩高兴,心想这下省得他跑一趟了,开开心心地就要把吴羽策往屋里让。但是吴羽策看到他那可就想得多了。

“你怎么在这里?这不是李轩住的地儿吗?!”吴羽策气得眼睛都红了,越说音量越高,最后高声大吼起来,“李轩呢?!李轩在不在?李轩你给我滚出来!!!”

李轩在里头换衣服,裤子正提到一半冷不防听见吴羽策的吼声,吓得魂飞魄散,腿一软差点没滑倒,匆匆忙忙扣了衣服裤子跑到客厅里,一看吴羽策站在门口死死瞪着自己,更加慌张:“你……你怎么找来的?有什么话进来说,咱们好好谈,别在楼道里嚷嚷。”

吴羽策觉得自己就是个傻逼,愤怒和失望充斥了他周身每根血管,马上就要爆炸。一大早爬起来精心打理一番,抱着花来找李轩,想冲他低头跟他解释和好,结果一开门里头站的是周泽楷,周泽楷还穿着睡衣,李轩的衬衫扣子还系得乱七八糟的,有半拉都没扣好。

世界上还有比自己更自作多情的白痴吗?

“呵呵。”吴羽策冷笑了两下,厉声说道,“我偏不进你们这肮脏屋子,我就要站在这门口把话说清楚。亏我还带着这玩意儿来找你,亏我还想相信你们,我就是个傻逼!”

说完他把手里那一大捧花照着周泽楷脸上狠狠一摔。事情发生得太快,周泽楷根本还没来得及明白过来吴羽策为什么忽然这样暴怒地大叫大吼,脸上就冷不防被扑了这一大团东西,花上的水珠都进了眼睛,顿时脚下一个踉跄,吴羽策瞅准这个机会,上前一步揪着他衣服,往他肚子上就是两拳招呼下去:“周泽楷你个贱人!你就是这么当我朋友的!”

周泽楷本就不善言辞,这时被打得头晕眼花腹中翻涌,更是半个字都说不出来,只是剧烈地咳嗽起来。李轩真急了,飞奔过来要拽吴羽策:“我操吴羽策你干什么!你讲点理行吗?这是私人住宅,你闯进门就不分青红皂白打人!”

“好啊,又要拿法律那套来压我是吧?我怕你这套吗李轩?行,你倒是讲理了,可是你要脸吗???!!!”

吴羽策是完全打红了眼,一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愤怒得失去了理智的模样,吼话间周泽楷身上又挨了两下。李轩急疯了,再这么下去真要出人命啊!可是吴羽策太能打,他光用拉的拽的肯定扯不开,回想起那天法庭上的情景,他霎时间决定仿效当时方锐的动作,从背后去卡吴羽策的脖子。然而伸出手去才碰到他肩膀,吴羽策就掐着他的手腕把他胳膊甩开了。

“别碰我!!!”吴羽策吼道。

“行行行,不碰你。”李轩捂着疼痛不已的手腕,“你冷静点儿,咱们坐下来好好说话成吗?你听我跟你解释!”

吴羽策喘着气放开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李轩望进他那对受伤的眼睛,有点愣神,见他终于暂且安静了下来,便踏前了一步,正想说点什么,吴羽策却转过身,一言不发地走了。

李轩望着他的背影呆了片刻,忽然听见脚边传来一声呻吟,他低头一看,只见周泽楷估计是疼得够呛,被吴羽策放开之后贴着墙就滑了下去,这会儿捂着肚子蜷缩在地上,另一只手挡着脸,指缝间还透着血。李轩吓傻了,赶紧掏手机拨打120,又跌跌撞撞跑进去找些随便什么能治点伤的东西,好在江波涛这人细心,家里是备着成套医药箱的,李轩翻了两个柜子就找到了,抱着医药箱又打湿了一块毛巾跑出来。

“小周?小周你别光捂着,稍微松开手,让我看看。”李轩小心地掰开周泽楷遮着脸的那只手,仔细察看了一下,看到流的好像只是鼻血,微觉放心,用毛巾给他擦干净了又翻出冰袋敷在他眉心。大概是被冰凉的温度刺激到,周泽楷似乎是好了些,推了推李轩的胳膊,有点费力地说话了。

“去追他啊。”

“说什么呢,现在扔下你,江波涛非杀了我不可。”李轩完全没把这话放在心上,又按了按他额间的冰袋。

 

江波涛接到李轩电话赶到医院的时候,周泽楷刚刚做完一系列检查,打了点滴躺在一张病床上睡着了。他脸颊上有一块青紫,鼻头也有些红通通的,除此之外倒是跟平常没什么太大的差别。江波涛凝视了那张面容一会儿,问:“怎么样了?”

“腹壁肌肉有损伤,所以刚才一直肚子疼,但是幸好骨头和脏器都没事儿,轻微脑震荡,出了点鼻血,手上腿上还有些小擦伤。医生说,总体来说不是很严重,没什么大碍,养几天就能好了。不过为了保险,还是在这里占张病床观察几小时再回去。”李轩跟背书一样地说着,他不是很敢看江波涛,不仅因为对这件事负罪感深重,也因为这时的江波涛表情特别平静——说实在的,李轩和他认识这么久,还从没见过他这么平静的表情,平静得让他觉得有点儿吓人。

江波涛点了点头,手指轻轻抚摩着周泽楷的眉毛,沉默了一会儿,他转过脸来,冲门外扬了扬下巴:“出去说。”

李轩跟着他离开病房来到走廊里,两人一前一后走到走廊尽头的窗子旁,江波涛停住了脚步,问:“怎么回事?”

尽管觉得出了这样的事,道歉都显得很苍白,李轩还是再三道着歉,痛苦地把事情前后说了,江波涛听完皱了皱眉,拍了拍他的肩膀:“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这件事除了小周以外,谁都有错。不怕告诉你,我其实是希望你去跟吴羽策解释的,也算定了你最终会这么做,如果昨晚我没玩什么欲擒故纵,想等你自己想明白,而是想办法劝你当时就跟他解释的话,今天的事也不会发生了。”

李轩刚要开口反驳,江波涛竖起手掌来制止了他:“但是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追究责任也没有意义,重要的是怎么保证让小周不再受到第三次伤害。”说罢他转过身,“我回去看看他,你好好考虑考虑吧。”

脚步声在背后渐行渐远,最终消失。李轩掏出手机来对着屏幕发了一会儿呆,终于下定决心拨了吴羽策的号码,电话响了两声很快提示占线,再打过去就是关机,他又打方锐的电话,提示不在服务区。

李轩攥着手机发愣,思考了两分钟吴羽策前段时间找不着他的时候是不是就是这个感觉,然后接着拨。他心想吴羽策说不定只是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等他发现了之后充好电就能接到自己电话。他持续不断地拨着,好像多拨打几次,多听到几次那个“您拨打的手机已关机”的提示音,就能提醒吴羽策去给已经耗尽电量的手机充上电一样,中间他也重新拨打了几次方锐的电话,两边的结果都没有变过,一直都是一个关机,一个不在服务区。

数不清拨了多少次之后,李轩放下手机叹了口气,又开始隐隐有些担心吴羽策会不会出了什么事,他性子烈,这次又受了不小的刺激,万一做出什么极端的事情来……

李轩决定回家看一趟,他急急地往周泽楷的病房走,打算跟江波涛说一声就出去,谁知到了房门口刚打开门,就遇上了正准备出门的江波涛。

“我刚想去找你。”江波涛面色有点焦急,“刚刚所里来电话,有个我负责的客户先前跟我约在二十分钟前面谈,现在见不着人情绪有点不太稳定,在所里大吵大闹,谁都劝不住,非要见我,把他们治得够呛。我得马上回去一趟。麻烦你在这儿照看着小周,行吗?”

李轩当然没法说不行,他点了点头:“放心,你快走吧。”

江波涛道了声谢就匆匆忙忙地走了。那一下午李轩守在病床边基本上也没干别的,就是轮流拨吴羽策和方锐的电话,拨到手机没电了问护士借了个充电器插上电源接着拨,连着听了四个多小时的手机已关机和不在服务区。周泽楷醒过来的时候医生规定的住院观察时间也差不多到了,睡了一觉之后他看起来精神好了不少,李轩跟护士打了声招呼办了下手续,就带着他坐出租车回到了家。这时已经临近傍晚,打电话问江波涛,江波涛说要加班补中间跑出去落下的工作,让他们俩先吃晚饭。

李轩放下电话就挽起袖子问:“小周晚上想吃什么?你受了伤,还是吃清淡的好,咱们就不吃外卖了,让你尝尝我的手艺。别看我这样,其实我烹饪技术还行的,你别客气,想吃什么随便点。”

周泽楷说:“鱼。”

“还有呢?不能光吃鱼啊。”

“丝瓜,笋,面筋,鸡毛菜。”

李轩略微盘算了一下:“那就做个丝瓜面筋煲,笋弄个油焖的,可以搭清炒鸡毛菜吃,再来个主食鱼片粥,怎么样?”

周泽楷点了点头。李轩拉开冰箱门一看,得,这上边说的里头一样都没有。

“还挺会挑啊。”他嘀咕了一声,转头看了一眼周泽楷,对方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一脸充满期待的表情。

“……我出门买去。”他重新披上外套,走到玄关抓起了钥匙。

 

(TBC)


由于时间长度所限, 以下片段在播出时被迫删减。然而导演坚持认为这段戏“深刻地展现了主演吴羽策高超的演技”,是全剧中“演技的巅峰”,无论如何也不甘让它就此埋没,因此我们让它取代了本集的片尾曲,作为集末的特别彩蛋放送:

吴羽策在电梯口按了下行键,电梯很快就来了一部,他却没进去,任电梯关上门自动走了,这才仿佛回过神来,又按了一遍那个键,然而下一部电梯到来时他仍然没走进去。就这么来来回回,任电梯走了十部。下一部电梯的门打开之后,吴羽策眼里含着泪,终于走了进去。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期待什么,又在失望什么。

(第十集彩蛋兼片尾曲 完)



P.S. 我觉得小周真的太惨了,在美国呆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回了国还是得吃吐司牛奶这种美帝早饭,吃完美帝早饭还要去被策策揍,揍完之后倒在地上还差点被李轩大大无视。世界上还有比小周更帅更萌更无辜更可爱更让人心疼的人吗?!

评论(44)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