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花/江周/昊远】我们离婚吧(第二十一集)

基本上就是大家卖卖萌的一集。请不要质疑本集上半部分跟主线剧情有什么关系,因为编剧私心(。


=====================

第二十一集

吴羽策想想昨晚和今早确实都没吃水果,就还真把那苹果拿下来三两口吃了。周泽楷把两人的礼服从衣柜里抱了出来,两人便开始换衣服。刚穿上衬衫,周妈妈又在外头敲了敲门。

“楷楷,中午跟同学在家里还是外头吃呀?在家里妈妈就准备做饭了哦!”

“唔……”周泽楷略带犹豫地望了一眼吴羽策,他想着在家吃吴羽策可能会比较尴尬,外加证婚人的礼服也在自己这,一会儿还要来个方锐,可能还是出去吃方便些。正要回答,吴羽策却冲他摇了摇头,而后提高了声音说道:“阿姨,我们在家里吃。”

“在家吃呀?好好好!小吴爱吃什么?还有另一个同学,爱吃什么阿姨给你们做!”

“没事的阿姨,什么都行,我们不挑。”吴羽策说。

“好的好的,想到要吃什么跟阿姨说哦!”周妈妈喜滋滋地走开了。

吴羽策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结了婚就不跟爸妈住了,趁现在能多陪老人吃一顿饭是一顿。”

“嗯。”周泽楷感动地低下了头。

 

不一会儿两人都换好了。

“还挺像的。”吴羽策评价道。新郎和伴郎的礼服选的是款式一致的黑色西装,只有领带颜色不同,两人身高仿佛,又都是两条大长腿,并肩站在一起从镜里看过去还真有几分相似。

“你真帅。”吴羽策伸手给周泽楷抚平了袖子上一道细小的褶皱,赞叹道。

周泽楷对着镜子跟吴羽策四目交汇。“你也是。”他有点紧张地笑了。

“到时你这里还要别一朵胸花。”吴羽策在他胸口比划着,“跟花店约时间没?”

“明天。”

吴羽策点点头,从床上一堆衣服里翻出自己的手机,往后疾退了两大步:“别动啊,看我这里。”他把摄像头对着周泽楷咔嚓一下,“好了,明天带照片去花店,让他们好配花。”

周泽楷从善如流地点点头:“照片发我?”

“当然。对了我还得跟李轩说一声,让他给江波涛也拍一张。”吴羽策低下头操作手机,这时房间门又被砰砰敲响了。

周泽楷把门打开,方锐一个箭步迈了进来,看见房间里的两人刹那间瞪大双眼:“我靠,两位帅哥!”说罢不由分说地左手揽住周泽楷,右手挽住吴羽策,抬起左手里的手机对着镜头露了个灿烂的笑,对准三人就是一张自拍,“我跟你们说,当年要不是你俩太低调,绝对是我校两大校草,当然即便低调你俩也是名声在外。这个照片我必须发微博炫耀啊!看我方锐左拥右抱两大盛装帅哥,我这就发上去让他们跪舔!哈哈!”

“丢人。”吴羽策一巴掌把他手拍开,想想又叮嘱,“你发微博可别给江波涛看见啊,周泽楷这件是仪式上穿的。”

“知道知道,我这就建个分组把除了他以外的人全拉进去。”方锐眉飞色舞地敲着手机,“哎我饿得要死,起来看见你短信早饭也没吃就赶过来了——楷楷有没有零食招待我吃一点呀?”

周泽楷板着脸,把礼服叩在他的头上:“吃礼服。”

“好狠的心!”方锐尖着嗓子叫了一句,转向吴羽策,“策策把你后面桌子上水果拿一个给我嘛!”他还叫上瘾了。

吴羽策抓起一个柚子,照着他脸就砸了过去。

闹了一会儿后方锐开始换衣服,周泽楷虽说已经跟吴羽策一道试过一件了,但新郎在宴会上还有一套晚礼装,于是也跟着方锐一块儿再次换起衣服来。

吴羽策成了房间里唯一一个闲人,瞅着周泽楷换得差不多了只差一个领结还没系上,就冲他招招手:“过来领结我给你打,你自己理理衣服。”

周泽楷果然高兴地跑过来,低着头任吴羽策摆弄他,自己找找掸掸衣服上的褶。

“我靠,你俩还敢说自己没什么,我狗眼都瞎了!”方锐捂着眼睛嚎,“我这儿领带也没系呢,策策也来给我打打!”

“领带结现成的。”周泽楷冲他眨眨眼。

 

“哟,老林!这么巧啊又遇到了。”这天早上张佳乐送邹远上幼儿园的时候再次在幼儿园门口遇见了邻居。

“林叔叔早上好!”被张佳乐牵着的邹远不待爸爸吩咐就乖巧地打起了招呼。

“呵呵,小远早上好呀!”林敬言特意半蹲下身子平行着视线跟邹远问好,而后轻轻拽了拽自己手里的唐昊,“昊昊也跟张叔叔打声招呼,来,男子汉懂礼貌!”

虽然不大情愿,但冲着男子汉这个称呼的诱惑力,唐昊还是开了口:“早啊邹远,早啊张佳乐!”

林敬言吓了一跳:“昊昊不对啊!怎么能直呼叔叔的名字呢?”说着作势要拉开他的小手打他手心。唐昊大概是笃定了他不会真打,满脸的不在乎:“为什么不能?他不是跟你差不多大嘛,我都叫你名字啊。”

你叫我名字也不对啊!再说我是你爸爸又不是叔叔!!林敬言心累得无以复加。

“没事,老林你别为了这个为难孩子。”张佳乐倒是浑不在意,“快上课啦,昊昊快跟小远一起进去吧。”

“嗯,那我们走啦,爸爸再见,林叔叔再见!”邹远和唐昊拉着小手进幼儿园去了。

“再见!”挥别了两个小宝贝,林敬言再度无奈地向张佳乐道歉:“真不好意思,孩子不懂事,让你见笑了。”

“哈哈,真没事,我又不在乎这个,不叫我叔叔还说明我在他眼里年轻呢!”张佳乐居然还美滋滋的。

“不不不,这个真是我们家昊昊不懂事。”而且这不是谦辞。林敬言在心中补充道,“连我他都是直呼全名,从来不喊爸爸的。”

“是吗?”张佳乐顿时对他产生了高度的同情,“那你可真是不容易。”

两人又站着聊了一会儿,直到林敬言发现张佳乐的眼神老是固定在同一个方向。

“怎么了?”林敬言问。

“老林你看。”张佳乐压低了声音说道,“那辆车是不是不大对劲啊,就马路对面正对着咱们那辆。”

林敬言用余光瞥了瞥,看见一辆黑色林肯。

“那车怎么了?”

“那车都停在这边好久了,从咱们到之前就一直在这儿停着。”张佳乐说,“你不觉得奇怪吗,这块儿不让停车,幼儿园门口又闹,会在这儿停的都是来送孩子的。可是幼儿园早就开始上课了,他要是来送孩子的,还呆在这儿干嘛?而且刚刚车窗开了一下我看到了,开车那男的戴着墨镜还抽烟,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你等我去说他。”说完就迈开大步朝着那车走去,林敬言不及阻止,只好跟在他身后。

张佳乐邦邦敲了两下车窗,没一会儿车窗放下,一个戴墨镜的男人叼着根烟把头伸了出来:“什么事?”

张佳乐在那一瞬瞥见车后座上好像躺着一个人,用外套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微觉奇怪,不过就是刹那间的事,他也没多想:“不好意思啊这位先生,这里禁止停车的。”

“哦行,我马上就走。”那男的关上车窗,果然立刻发动车子走了。

直到车开出两条街外,后座上的男人才坐起了身。

“怎么样啊老孙,儿子见着了,还不错吧?”开车的正是叶总,而坐在他身后的这个老孙,当然就是被张佳乐终日心心念念的孙哲平了。

“嗯,不错,没牵挂了。”孙哲平说。

“我看那个文质彬彬戴眼镜的,一副斯文流氓的样子,跟张佳乐处得很和睦啊,还一块儿送孩子,这要处久了,得危险吧?”

“那是我们家邻居,人挺好,张佳乐跟他在一起不错。”孙哲平丝毫不中套。

“啧啧。”叶总叹气,“老孙你可真是看得够开的。”

“生死都看开了,还有什么看不开的。”孙哲平淡淡地说。

“你看开了我可看不开,我时间这么宝贵,专程载你来趟幼儿园让你跟门口看两眼,这得让我错过多少会议,少签多少合同,少赚多少钱啊!”叶总一边开车一边哼哼唧唧。

孙哲平不耐烦了:“要啥直说。”

“爽快。”叶总竖了竖大拇指,从兜里掏出个东西扔到后座。孙哲平捡起来一看,一张喜帖。

“这啥?”

“我一小学弟明天结婚,送的请帖。人家规定参加婚礼必须得带伴儿,你就给我做个伴儿呗。”

“没听过这种规矩。”孙哲平皱眉。

“诶呀那是你土老帽,人家是美国回来的,婚礼都按西方社会的规矩来。”

孙哲平还真不知道西方婚礼是什么规矩,犹豫了两秒:“你还找不到伴儿?公司里那么多漂亮姑娘小伙儿,随便带一个。”

“那不行!这婚礼可是结识未来另一半儿的重要场合,你不知道吗。”叶总说,“别人看我带个漂亮伙伴,还以为我名草有主了呢,不利于我发展潜在对象。带你就没这种顾虑,肯定不会被人误会,还是咱俩去吧。”

饶是孙哲平号称已经看开一切,听了这话还是被噎了几秒,虽然总觉得这个要求有些诡异,拿不准这位损友在背后打什么算盘,但参加一场婚礼而已,确实也不算什么大事,看了看喜帖上的两个人名,也确定他俩都不是张佳乐的熟人,便应承了下来:“好。”

 

五月三十号下午两点半,张佳乐牵着儿子从家里出来,下了台阶一看,林敬言和唐昊已经等在车道上。都是去参加江波涛和周泽楷的婚礼,两家事先就约好了一起走。

“下午好啊老林!”张佳乐招呼着邻居,一看他旁边的唐昊,乐了,“昊昊今天打扮得这么帅气啊!”

“没办法,昊昊不知道从哪听来的,一直说男生参加婚礼就该穿这个,非要闹着穿,不穿不肯去。”林敬言拉着一身小燕尾服的唐昊,无奈地说道。

“这不是挺好的嘛,大喜日子,孩子可爱大家看着都高兴。”张佳乐笑着说。没想到这时唐昊却挣脱了林敬言的手,啪嗒啪嗒跑到两人跟前,冲着邹远伸出了右臂:“你好,我有幸邀你跟我共度这个晚上吗?”

邹远好奇地眨巴着眼睛,虽然完全不知道唐昊是在搞什么,不过今晚的确是要一起玩是没错的,于是也伸出了自己的小肉手,自然地搭在了唐昊的胳膊上:“好呀。”

张佳乐和林敬言齐齐变了脸色。

“一点也不好——!!!”两个爸爸的吼声一同穿越云霄。

 

杜明站在酒店门口和一个长得挺帅的小青年对面瞪眼,这人可不就是在学校里跟他住一个屋的室友。

“杜明你在这儿干吗?!”

“孙翔你在这儿干吗?!”

“你不是说你去参加你老板婚礼吗!”孙翔责问。

“你不是说你去参加你表哥婚礼吗!”杜明也诧异。

“对啊!我表哥,周泽楷啊!”孙翔使劲拍了拍门口公告牌上周泽楷的名字。

“我……我老板,江波涛啊!”杜明也指着那块公告牌。

两人又对视了一眼。再度异口同声。

“靠!!!!”


(TBC)


注:婚礼前新郎不能看见新娘穿婚纱这个风俗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当然我们这里是两位新郎)


婚礼终于要开始了好激动!!!(虽然导演严重质疑这集根本应该打策周TAG,但编剧顶着压力坚持下来了,组织信我!!)

评论(22)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