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江周/双鬼】我们离婚吧(第二十二集)

前半集煽情后半集逗比。这一集的标题真该改成《我们结婚吧》啊!!!(。


=================

第二十二集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在这个风和日丽、艳阳高照的喜庆日子里,在这个繁花似锦、绿草如茵的花园里,共同见证江波涛先生和周泽楷先生喜结连理。”阳光明媚的酒店花园里,方锐站在草坪一端花亭下的仪式台上,声情并茂地说道,“今天,我,方锐,十分荣幸地接受了两位新人的重托,站在这神圣而庄重的殿堂上为他们主持这场盛大的婚礼。现在,我宣布婚礼仪式正式开始,我们先有请周泽楷先生和他的伴郎入场!”

乐队就在这时开始吹奏。悠扬的管弦乐声中,吴羽策挽着周泽楷,从花门另一端,踏着红地毯缓缓走了过来。

“现在步着红地毯向我们走来的是新郎周泽楷和他的伴郎。看这伴郎,真是潇洒,跟新郎好像亲哥俩。两个都是帅小伙子啊,各位来宾朋友们你们说哪个更帅?反正我是评不出。可惜两个大帅哥都是名草有主,在座单身的先生女士们来跟我一道哭鼻子喽!”

伴着方锐的主持,不少人都笑了出来。吴羽策和周泽楷就在这片愉快的笑声和方锐滔滔不绝的话声中走到了红毯尽头,两人在台前站定,吴羽策抱了抱周泽楷,看着满脸都闪烁着幸福光辉的好友,想起这三个月来发生的种种,又是喜悦又是百感交集,不由得仿照西式礼仪,在周泽楷左右脸颊上各亲了一下:“对不起。”

周泽楷摇摇头,看着他笑了:“I love you.”

“I love you too.”吴羽策再度狠狠地拥抱了他一次,离开他站到了仪式台旁。

“敢张嘴你就死定了。”他从牙缝里迸出话来,跟旁边的方锐说道。

方锐本来已经张开的嘴又合上了,顿了一顿,用格外热情洋溢的语气继续说道:“下面,让我们用更加热烈的掌声,欢迎江波涛先生和他的伴郎入场!”

掌声中,江波涛和李轩也步入了花门。“我怎么觉着跟你手挽着手走红地毯这么不对劲儿呢?”李轩一边走一边小声吐槽。

“这不是西式婚礼吗?新郎都跟伴郎一起入场的。”江波涛微笑着,用同样小的音量回答道。

“你少老拿这套糊弄我,打量我没看过美剧呢?”李轩说,“我看人家也都有新郎跟爸妈,伴郎跟伴娘,新娘跟爸妈这么走的。”

“这不是我爸妈没来吗,又不能只让小周和他爸妈一起入场,那显得他跟新娘似的,我俩可都是男的。”

“好像有点儿道理。”李轩不情不愿地承认。

“得了,你不就是想跟小吴并肩走红地毯吗,你俩都走过一次了,还馋这一次?”江波涛笑道,“仪式又不重要,重要的只是那个人。”

“倒也是。”李轩也笑了。说话间两人也已走到仪式台前,李轩和江波涛拥抱了一下,就站到吴羽策旁边去了。江波涛笑着凝视向他迎来的周泽楷:“今天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周泽楷摇摇头:“我才是。”他们注视着彼此,觉得全世界的阳光都聚集在对方的眼睛里。

“我想,是时候让这对甜甜蜜蜜的新人在我们的共同见证下,美满地正式结合在一起了。”方锐清了清嗓子,在全场的寂静下,站到了两人面前。

“江波涛先生,你愿意接受周泽楷做你的丈夫吗?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直至死亡将你们分开。你愿意这样做吗?”

“我愿意。”江波涛答道。

“周泽楷先生,你愿意接受江波涛做你的丈夫吗?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直至死亡将你们分开。你愿意这样做吗?”

“我愿意。”周泽楷微笑着答道。

“请两位新郎交换戒指。”吴羽策和李轩托着戒指盒走上前来,周泽楷和江波涛取下了对方手上的订婚戒指,又从各自的伴郎那里取过婚戒,戴在了对方的无名指上。

“现在,我宣布你们正式结为婚姻。新郎可以亲吻新郎了。”方锐擦着眼睛说道。场下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在这一刻轰然响起。两人笑着搭上对方的肩膀,在飘落的花瓣之下,头一次与自己的丈夫拥吻在了一起。


仪式结束后众人移入酒店的宴会厅开婚宴。两个新郎换过衣服,稍事休息后就出来挨桌敬酒。头一个敬的当然是亲戚长辈那一桌,江波涛老家在外地,父母又没来,这一桌其实就相当于是周家亲戚了。周泽楷给江波涛介绍:“我舅舅、舅妈和表弟。”

“舅舅好,舅妈好,敬你们一杯,以后还请多照顾,当然,也多多考验。”江波涛笑着举杯。中年夫妇连忙站起还礼,顺道拽了拽儿子:“翔翔,人家向我们问好呢!怎么还坐着玩手机,快点起来打招呼。”

一个大学生模样个儿高挑的年轻人老大不情愿地站了起来,周泽楷舅妈向江波涛笑道:“哎,儿子从小给惯坏了,不懂事,我们家谁都管不住他,也就只有他楷楷哥哥说话他还听一点。”

“妈,你能不能别老在外人跟前提那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啊!”孙翔老大不乐意,嚷嚷了一句索性直接跑了,他妈妈拉不住他,在后头急得直跺脚:“这孩子这么没礼貌!对不起啊小江,孩子就这样,不是故意针对你,你千万别往心里去。”

“放心吧舅妈,我都知道,表弟的事楷楷也跟我说过不少。”江波涛笑道。周泽楷早就跟他交代过表弟其实跟自己还算是挺亲,就是极好面子,此时显然就是面子挂不住的时刻了。江波涛自然不会在意,又寒暄了几句就挽着周泽楷走到了周家父母跟前:“爸,妈,敬你们一杯吧,一杯其实太少了,但是聊表心意,特别感谢你们把楷楷生下来养大,还愿意把他交给我,接受我进入这个家庭。”他在周泽楷家也入乡随俗,跟着爸妈喊小名了。

“好好好,今天就喝一杯不要紧,往后陪爸爸喝的机会还多呢哦!”周爸爸笑呵呵地跟他碰杯。

周妈妈眼泪刚擦干,两眼还有些红肿肿的:“小江,爸爸妈妈怎么没来呀?”

“妈,不是跟你说过了嘛。”周泽楷低声说道。周爸爸也说:“对呀,都说过了你不记得的呀?他们还要在小江家办一次婚礼的呢,亲家忙,这次就不过来了嘛。”

“我知道的嘛,可是……”婚礼上一方父母不亮相,终究不大常见。周妈妈总是忧心忡忡,担心亲家父母是不赞成这场婚姻。

江波涛也猜到了她的心思:“妈,您就放心吧,婚礼在我们家肯定要办的,我爸妈都把消息跟亲戚朋友散出去了,现在就等我俩工作都排出个假来,好定日子呢。”

周泽楷也在旁边跟着点头,周妈妈总算是放下心来:“小江,你人是蛮好的,妈妈以前,以前……”说着说着又开始哽咽。

周泽楷连忙从桌上抽了纸巾递给她,轻轻替她拍着背。周爸爸叹了口气,接着她的话头说道:“小江,你妈一开始反对你们,给过你不少脸色,后来才意识到你是真的喜欢楷楷,又会照顾他,楷楷也是真心跟你好,现在我们都觉得楷楷和你在一起是福气,过去的事盼你不要放在心上。”

“怎么会。”江波涛想起两人恋爱路上诸多波折,心中也是感慨万千。异国多年,又得不到父母支持,最终能走到一起着实不易,两人在这其中都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他望望身边的周泽楷,对方目光潋动,显然跟他是一般想法。两人敬完这桌酒,走到稍暗处,终于忍不住接了个悠长的吻。


孙翔从桌上跑掉,一想这婚礼上除了自家亲戚,唯一认识的人也就只有杜明了,便跑去投奔同学。好半天才在角落里找着正在跟一个男人交涉着什么的杜明。

“别说了,我是不会跟你换的。开玩笑,我那桌可是亲友席!除非你找江波涛来跟我说我才考虑买你这个面子,哈哈!”那男人甩开杜明走了,孙翔一看,这不是刚刚仪式上那个证婚的吗?

“你怎么回事啊?”孙翔问一脸苦巴巴的杜明。

“唉。”杜明长吁短叹地说,“我女神是他助理,就坐在他那桌啊!我……我就想找人换个位子蹭到那桌去。可是就像他说的,那桌是亲友席,太难了,我总不能去跟人家伴郎换位子吧,想来想去唯一的希望也就只有他了,可是他也……”

“他不是说要是江波涛跟他说他就答应吗?你就去找你老板说说呗。”孙翔是标准的直线思维。

杜明打了个寒战:“开什么玩笑!我因为追女神,在单位已经惹过好几次祸了,江老师现在一听我和唐柔,看我眼神儿都不对。我还去撞枪口,我找死呢!”他说着说着忽然想起什么,激动地握住了孙翔的手,“对了孙翔!你不是周泽楷的表弟吗!你去找你表哥让他去说说,你表哥也是新郎,他的面子人肯定也是要买的。或者,或者你去缠你表哥让他把你安排到那一桌上,你是他表弟啊,坐亲友席当然顺理成章!然后,然后我就能跟你换位子了!对,就是这样!”他越说越觉得这是个完美无缺的计划,美得不行,好像现在就已经坐在女神旁边跟她共进婚宴了似的。

“这样你个头啊!想都别想!”孙翔嫌弃地甩开了他的手,刚刚他妈妈拉着他要他叫“楷楷哥哥”的情景到现在仍然历历在目,令他浑身恶寒,要他去求周泽楷什么事,那是这辈子都别想!

“啊……翔翔!你怎么这么狠心!有点同学爱嘛!”杜明抱着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往他身上蹭,“对你来说只不过举手之劳的事,对我来说就是救我于水火,令我地狱变成天堂,寒冬变作暖春,让我的世界在一瞬间都有了颜色,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啊!翔翔啊!翔翔!我就这么一点要求,你怎么忍心不答应我!”

“卧槽,你恶心死了!”孙翔一边呕一边使劲把他糊过来的脸往外推,“你就这么给你女神写情书,难怪单身一辈子!”

“杜明?”忽然间一个挺温和的声音响了起来,“哈哈,真的是你,在这儿干嘛呢?”

“林、林、林老师?!”杜明吓得魂儿都没了,在这种场合见到学校里的老师,还被撞见了方才那些举动,他真是欲哭无泪,恨不得脚下就是天台。

孙翔跟杜明不是一个系的,自然不认识林敬言,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出卖杜明,一看来了个认识杜明的人,他只想赶紧把这家伙甩给对方自己好一走了之:“他想追的女生坐在亲友席,他想换位子换到那桌去找不到人换,正哭呢。”

“喂!”杜明惊得跳了起来,想去堵孙翔的嘴,又不敢当着老师的面太放肆,只好急得直跳脚。没想到林敬言听了却笑了:“哦,唐柔是吧?杜明你眼光不错啊。”

“林老师您认识她?!”杜明眼珠子都瞪得凸了出来。

“认识啊,还是我把她介绍给方律师当助理的呢。”林敬言显然刚才也注意到了方锐和杜明的那场拉扯,推了推眼镜笑道,“这样吧,我呢,可以帮你去向唐柔说一声,问问她愿不愿意换到你那桌,你看行吗?”

“我……行行行!太行了!!”杜明激动加感动,眼泪都快哗哗流下来了,“林老师,您……”他想问林敬言为什么肯这么帮他,又不太敢。

林敬言早就看透了他的想法,微笑着说道:“平常看你小伙子人不错,今天又是大好日子,我就帮帮忙,给你提供个机会,剩下你自己把握。你坐几号桌?”

“十号!”杜明忙说,“林老师这这这……真是太感谢您了!我该怎么谢谢您啊?”

“呵呵,法理期末考高点分啊,别因为恋爱耽误了学习。”林敬言笑道。

“一定一定!”杜明跟林敬言道了别,转过头傻兮兮地看着孙翔笑。

“我靠,别冲我那么笑,回你自己桌上等女神吧!”孙翔跑了。

杜明果然回到了十号桌,按着怦怦跳的小心脏远远地看着林敬言走到了唐柔那桌低下身跟她说话,林敬言走开的时候他就跟在等审判结果似的,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过了片刻,唐柔站起了身向杜明这桌走来,她跟坐在杜明旁边的人说了几句话,那人就欣然起身坐到她那桌去了。

杜明幸福得快要飞了,唐柔款款地在他身边坐下,他完全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狠狠掐了数下大腿才确信这应该不是梦。因为幸福得太恍惚,他不得不请唐柔说了两遍,才听清楚她向自己问了什么问题——

“你是我姐夫的学生啊?”

“谁?!”杜明强烈怀疑自己没睡醒或者出现了幻听。

唐柔大概是觉得他的反应挺有趣,歪过头微微笑了:“林敬言,我姐夫。”

杜明在晕倒之前,心想:自己真该在法理课上好好听讲的。


(TBC)


终于结婚了呜呜呜这一幕拍得编剧好感动啊!感动得就像是自己结婚了一样TWT(喂),还差点把标题打成《我们结婚吧》(……


P.S. 为防有观众忘记了前面交代过的设定,在这里做个前情提要:林敬言妻子早逝,儿子唐昊随妈妈姓。

评论(41)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