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花/江周/双鬼】我们离婚吧(第二十四集)

本集乐乐狂飙演技注意。

片末有彩蛋,片尾曲播放时间大家不要走开,广告之后马上回来!


=====================

第二十四集

吴羽策这一伸腿,就如张佳乐所想的那样,并不是随随便便那么一绊,这时间角度力道都是计算过的,不是懂点门道的人瞧不出,满拟一招就将这人绊倒在地,谁知这人应变奇速,将将要碰到吴羽策腿的那一刻,居然一个急拐加小跳硬生生跨了过去,而且过去以后看也不回头看一眼就继续往前跑,应对如此成熟,很明显也是个练过的。

“偷了人东西还想跑?给我站住了!”吴羽策岂容他就这么跑掉,纵身追了上去,想起左手里还端着一杯酒,出手甚是不便,余光瞥见方锐正好站在旁边,当即大喝一声:“方锐接着!”一扬手就把酒杯平平扔了出去,方锐听见他喊,下意识伸手一接,还真就把酒杯给接住了,一滴没洒。

“好啊!策哥帅爆了!!”居然还有人鼓掌喝彩,还不止一个,听声音就知道是自己和周泽楷公司那帮没谱同事。吴羽策这当儿也没心情吐槽他们看热闹不嫌事大,追上两步右手一记手刀劈那人右后颈,左手就抓他左臂,旨在就算打他不中,也要逼得他不得不回身还手。

那人身子一侧一矮躲过这两记攻击,显然也知道了身后这追兵不是什么善茬,没法再一味逃跑,于是回过身右手就是一拳揍向吴羽策小腹。

够狠的!吴羽策心道。看这一拳来势凌厉,虎虎生风,他也不敢硬接,当下侧跨一步略避拳势,而后左掌劈他上臂,右手锁他手腕,预备让他这拳有来无回。

谁想这一拳出到尽头,这人忽然变拳为爪,改抓吴羽策腰间。这一下变故忽生,吴羽策待要闪躲,已来不及,只能略一屏气,令腰腹肌肉后缩,总算有这个应对,身上没给他抓着,却听“嘶啦”一声,西服被他扯下来一大片。周围一片惊呼之声。

吴羽策却是心下沉着。在这几招来往之间,他已看出这人左手动作甚是僵硬,与他周身行动配合不灵,是老大一个弱点。于是接下来几次出手就着意往这人身子左半边招呼,要逼得他以左手行动,露出破绽。果然几回合下来,这人被迫不得不以左手格挡还击,左臂抬起,蓦然间动作却是一滞,吴羽策哪会放过这个空当,上前照着胸腹间就是一拳。总算他这一拳未出全力,这人也是硬朗得很,挨了这拳也没倒地,只是身子到底晃了两晃。

“孙哲平你个王八蛋——!!!”吴羽策正要再出手,张佳乐却在这一瞬赶到了,毕竟也是上过点武术班的,瞅准孙哲平露出的这个空隙,砰的一下跟个炮弹似的撞在孙哲平身上,跟着就是一记锁喉,孙哲平来不及格挡闪躲,终于被张佳乐按倒在地。

张佳乐骑在他身上喘了一会儿气,怒声喝道:“你说!你为什么要跑?今天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你必须给我交代清楚了!”

吴羽策看见张佳乐也是愣了愣,心想这不是上次那个在我家吐了一地的吗?他对张佳乐的印象还一直停留在“吐一地”上,眼看张佳乐又气又骂,孙哲平别着脸死不吭声的这幅光景,心下也大致明白这恐怕并非是什么失主擒贼,而是家庭情感纠纷,当下退到一旁。

闹出这么大动静,宴会厅里的人纷纷都聚集了过来,这时江波涛和周泽楷也赶过来了。周泽楷一看吴羽策腰上西服破了一块,露着里面皱巴巴的衬衫,顿时皱了皱眉:“去换件衣服?”

江波涛一拉他,笑道:“人家有李轩大大照顾,我们凑什么热闹。”说话间李轩果然来了,见吴羽策这副模样,二话不说搂住他腰,替他遮住了西装破掉的那片:“走,阿策,我们去找件衣服换上。”

周泽楷趴在江波涛耳边说了句什么,江波涛会意,对李轩笑道:“外套怕是没有多余的了,不过休息室衣柜里有件多余的西装背心,需要就用吧。”

“嗯,谢啦。”李轩冲他们笑了笑,搂着吴羽策走了。

 

江波涛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生怕张佳乐难堪,连忙劝说道:“各位,给这两位先生留一点私人空间吧,咱们回去继续喝酒吃菜好不好?”

众人也都是明事理的,也不好不给主人面子,一听江波涛如此说,便都准备散了。张佳乐却大声道:“不用!今天这么多人都在场,我就是要大家都见证见证,一块儿听听这个混蛋是怎么个说法!”

众人一听,原来这当事人还巴不得被围观啊,一场好戏不看白不看,当即聚集得更紧了。江波涛也是无奈,但有什么办法呢,这张佳乐还是他客户,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呗。

张佳乐两道目光跟锥子一样钉着孙哲平的脸,孙哲平也意识到这么多人围在这里,再无可能逃跑,不说点什么肯定是难以收场,终于低声开口了:“你何必呢。”

“我何必?”张佳乐冷笑道,“孙哲平,你倒是给我说说看,咱俩这么多年的感情,你说散就散,一声不吭消失得一干二净,抛下我和孩子受折磨,找你找得这么苦,我现在管你要个理由,很过分吗?”

周围的人顿时开始议论纷纷,多是用异样的眼光指责着孙哲平。“钱不是都留给你了吗。”孙哲平闭上眼睛,无奈地说道。

“钱?钱有个屁用!”张佳乐气不打一处来,拎着他的领子大声吼道,“孙哲平,别告诉我咱俩都这么久了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样人,我宁肯咱们一贫如洗,一家三口抱在一起啃咸菜馒头,也不要守着金山银山却不知道我丈夫在哪,连他为什么抛弃我都不知道!你他妈明不明白?!”

“太屌了。”周围不少人钦佩地小声说道,更有不少女孩子已经开始抹眼泪。孙哲平却丝毫不为舆论所动:“早就说过,就是不想跟你过了,还要什么理由。”

张佳乐怒瞪着他:“你觉得这个理由我能接受?”

“我管你接不接受。”孙哲平把他揪在自己领子上的手掰开,“话都说完了,可以让我走了吧?咱俩现在没有任何关系,你这样强行限制我行动可是违法的。”

张佳乐愣了半天:“呵呵,你还懂法了,哈哈哈哈哈哈。”他朝天干笑了数声,而后收起笑,平静地说道,“好吧,强扭的瓜不甜。孙哲平,我现在就问你一个问题,你老老实实地回答我,只要你说了实话,我马上就放你走,日后也绝不再找你,从今以后,咱俩再无瓜葛。你答不答应?”

这架势也由不得孙哲平不答应。而且孙哲平心知张佳乐这人虽然时常有些优柔寡断,对诸多感情事物都难以割舍,却向来是说一不二,说话绝对算话。真如他所说,能达成这样的结果,自己是求之不得。于是一口应承下来:“你问。”

“那我问了,你可要听好了。”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孙哲平心想无非又是问自己为什么非要离开之类的问题,这答案说来说去也就是那么些,砍了头也说不出更多的来,话都到嘴边已经准备回答,却听张佳乐劈头问道:“你的左手怎么了?”

孙哲平一愣,这个问题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围观众人显然也都颇为意外,在那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也难怪大家都觉得惊讶,孙哲平左臂在衣服底下遮得严严实实的,外表上看起来绝无异样,如果不是稍有眼光,又看了他方才和吴羽策的打斗,谁也不会发现他左手有什么问题。

不过问就问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孙哲平果断开口答道:“摔倒……”话还没说完,却被张佳乐骤然打断:“咱们刚才说好了的,你要讲实话才算数。你发个毒誓来!”

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老土?孙哲平翻了个白眼,说道:“我要有半句假话,叫我天打雷劈……”

“不!”张佳乐再一次打断了他,厉声喝道,“我要你说,你要是有半句假话,就教我和小远天打雷劈,穷困潦倒,疾病缠身,不得好死!”

孙哲平愣住了。饶是他自觉早已看开了一切,这句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你说呀!!”张佳乐催道。

孙哲平低下头,难得露出了些软弱的语气:“这有什么意义?”

“是啊,反正没意义,反正,只要你说的是实话,就肯定不会成真,那你为什么说不出口?”张佳乐嗤道,“我来告诉你为什么。孙哲平,你在心虚!你根本就没打算说实话,只想蒙我呢!是不是?!”

孙哲平又不吭声了。张佳乐气得冷笑连连:“好哇,你又想着用这种方式逃避问题。你觉得你不说话,我就能放过你了?我告诉你,你不把这个事给我说清楚,我就坐你身上不走了!一小时,五小时,一天,两天,十天,半个月,孙哲平,我有的是时间跟你耗!”

“那就耗吧。”孙哲平说。那意思很明显,耗到我饿死我也不会告诉你。

张佳乐端详了他半天:“你不说,那我可就猜了。你左手到底出了什么毛病,这么死撑着不肯告诉我?孙哲平,你该不会玩什么得了绝症之后不想连累我就跟我离婚,自己找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躲起来一个人等死这一套吧!”

孙哲平露出了一脸像是被噎住了的表情。这时人群中响起了一个声音:“让一让,让一让!不好意思啊我是前边事故现场当事人亲友,来来大家麻烦让一让了啊!”

人群逐渐分出一条小道,一个男人左挤右挤,终于钻出人墙,站到了孙哲平和张佳乐跟前:“我说老孙,人家都猜出来了,你还死撑着有意义吗?你一个无业游民在这儿耗着无所谓,我可很有所谓的,要干的事儿多着呢,你不说我可替你说了啊。”说着转向张佳乐朝他伸出手,“小张是吧?你好你好,终于见面了。老孙的事儿你别担心,他不告诉你我来告诉你。”

“你谁啊?!”张佳乐瞪了他半天,最终憋出一句。

“坑我的贱人。”孙哲平躺在地上恨恨地说道。


(TBC)

 

彩蛋 · 被CUT掉的吴羽策鏖战孙哲平:

吴羽策左掌劈他脖颈,右手使出小擒拿手架势,势如急风般一抓,就要拿孙哲平肩上“缺盆穴”。他看准这人左手行动甚不灵便,似有什么伤处,招招不离他左手,尽是往他左臂左腕穴道上招呼。

孙哲平想这人好生狠辣,只你会这七十二路小擒拿手,难道我便不会么,当下亦以擒拿手架势沉着应对。吴羽策嗤的一笑,心道你只顾意气用事,我用小擒拿手,你便也使擒拿手跟我对打,殊不知这擒拿手凌厉狠辣,出手成风,最要讲究气血循环,你左臂有伤,如何拼得过我,这番便叫你讨不了好去。

两人出掌急如奔电,转瞬间已过了七七四十九招,吴羽策算准他下一式中该使左手来抓自己左肩,他左手使不爽利,肋下该出空当,自己一击当可得手,当下便于他攻势全不理会,纯使攻招,出手抓他左肋,哪知招出到一半,对方肋下空当忽然消失,孙哲平左掌凝成利爪之势便来拿他腰间“环跳穴”,掌风呼啸,凌厉至极,竟是那在江湖上已绝迹百年的少林“龙爪功”!

吴羽策再要收手回救自身,已是不及,心想此番天亡我也,但拼着与他同归于尽,也决计不能教他全身而退,索性变掌为指,直点他膻中气海。谁知这孙哲平就要抓到吴羽策腰间的那一瞬,忽然左臂抽搐,左手竟生生定在了那里,虽然只有一寸,却无论如何再也前进不得。高手过招,就在这瞬息之间,吴羽策只见他动作一滞,哪还顾得上多想,当下一指点上他膻中,孙哲平登时瘫倒在地。吴羽策一指收回,这才背上有些冷汗下来,此番个中惊险较量,只他二人才知。

旁观众人浑然不觉,只道是吴羽策功夫厉害,打得孙哲平毫无还手之力,都轰然叫起好来。

此时那方才连呼失窃的苦主才赶到眼前,满头大汗的连声道谢:“此番多亏着侠士仗义,才没叫这负心贼逃了去,大恩大德难以言报,在下这厢有礼了。”说着抬起头来,与吴羽策对上,两人均是惊诧莫名,齐声叫道:“怎么是你?!”


彩蛋结束 


P.S. 本集编剧表示拍得特别爽!不仅拍了半集打戏让武术指导终于又派上了用场,而且后半集还把我们八点档的画风正回来了哈哈哈哈哈!狂笑!

又:应大批观众要求,本集埋了个策周彩蛋,看有没有热心观众能找出来哈!

评论(45)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