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花/江周/双鬼】我们离婚吧(第二十五集)

我在最开始必须提醒一下大家,之前的双鬼休息室事件只是编剧私下写的小剧本,没有演出来的,这件事在正剧里根本就不存在!切记!切记!!


==================

第二十五集

“骨癌?”现在孙哲平终于被张佳乐放了起来,两人好好地站在地上,开始听这个忽从天降的来客说话。真相终于摆在面前的时候,张佳乐反倒分外的平静了。

“可不是吗,不信到我们家去翻翻,一大沓病历呢。”叶总说道。

张佳乐回头问孙哲平:“什么时候发现的?”想起孙哲平他们公司是每年十一月组织体检,“是不是去年十一月那会儿?”

孙哲平一看事情已经败露,索性也不再遮掩,坦率地承认了:“是。那时候体检医生说我左手骨上有东西,让我去大医院好好查查。”

张佳乐苦笑了一声:“我说呢,小远上学,你一直说什么没必要操心,不行就花钱进私立,怎么从那一阵开始,忽然有一天就变得那么上心。”他摇了摇头,“所以你根本还没确诊,只是体检出了这么个事儿就想着来跟我离婚了?”

“平心而论,倒也不是的。”叶总插话道,“人老孙也是做了两手准备的,聪明得很。那不是哄你假离婚,没真闹离吗,就是想着如果进一步检查了没事儿,那这假离婚就真的只是假的,万一查出来结果不好,那就假戏真做,到时反正已经离了你也没法拿他怎么着,直接远走高飞一了百了。哎,毕竟是做企业的人,计划就是周详!”

“你能不能给我闭嘴。”孙哲平终于忍不住咬牙切齿地说道。张佳乐闻言立刻转头看他:“行,他闭嘴,你来说,你从家离开后去哪儿了?有好好治疗没有?现在情况到底怎么样了?”

“有的有的,这老孙吧虽然对待婚姻态度比较气人,但好歹还是挺珍惜生命的,这个事情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草率对待。”孙哲平还没张口,叶总就又抢答着说道,“这不是离家出走之后就来投奔我了吗。我一看,哥们儿有难,不能弃置于水火而不顾啊,得,帮一帮吧,就给他安置在我北京家里了,找关系让他插队进了肿瘤医院,医生一看,哎哟这还好发现得比较早啊,赶紧手术吧,手一挥就上来几个护士把他抬手术床上去了,唰唰的就把肿瘤给切了。现在就是可能还需要接受两次术后化疗,不过基本上没事儿了,这不还活蹦乱跳跟人打得风生水起的吗。”

周围人都听不下去了。明明挺悲情的一个故事,怎么让这人说出来就一点严肃感也没有了呢?张佳乐也听得目瞪口呆,颇为哭笑不得,不过好歹关键信息是捕捉到了,看来孙哲平目前挺平安,没有比这更让他高兴的事了。心中的大石总算落下,态度也和缓了许多,只看着孙哲平柔声问道:“你既然都治好了,怎么还不回家呢?”

孙哲平说:“你就是太乐观。谁知道以后会不会转移复发呢,得了癌搞不好可是一辈子的事。”

张佳乐叹了口气:“孙哲平,我现在知道你在这桩事里其实是最惨的,身患绝症,还要远离最爱的家人,跑去亲戚朋友都找不到的地方偷偷躲起来自个儿扛着,多壮烈多悲情啊。可是我一点都不同情你,知道为什么吗?”他顿了顿,做了个深呼吸继续说道,“因为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是你一个人擅自决定的,你根本就没询问过我的意见,就直接把你这狗屁决定摊到了我面前要我接受,我告诉你,我不干!!!咱俩都这么多年了,在你眼里,我张佳乐像是只能和你同甘不能和你共苦的人吗?啊?你说!”

“你不是。”孙哲平叹息道,“不过这个解决办法确实是对你我都好的。断都已经断了,你又何必挥别不掉过去,这么软弱?”

“谁要挥别过去了?那是你自作主张替我决定的,不是我自己要的!”张佳乐上前一步,揪住他的领子喊道,“好吧,孙哲平,我就知道你还是不肯和我复婚,行,我答应,复不复婚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一张纸吗,我不在乎。不过你可得做好心理准备,我跟你说,不管咱们俩之间还存不存在法律上的婚姻关系,不管你得了什么乱七八糟的病,我张佳乐这辈子都缠定你了!我才不管你怎么想的,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死人!你听见没有?!”

全场寂静无声,所有人都在屏息静气地等着听孙哲平的答复。孙哲平本人也是好长时间说不出话,良久,才无奈地长叹一声:“你真是傻得冒泡。”

“傻子,我们各有各的傻,这才叫互补,懂不懂。”张佳乐流着泪说。此时孙哲平的形象在围观众人眼中早已从负心渣男一跃成为深情顾家好男人,大家统统被这两个人的故事感动得不行,女孩子们更是有很多已经难以自制地抹起了眼泪,丝毫不顾忌眼妆会花掉的问题。

“在一起!在一起!回家!回家!”也不知道人群中是谁起的头,这个呼声越来越大,最后所有人都一边拍手一边喊了起来,喊声响彻全场。江波涛和周泽楷相互搂抱着站在人群最前面,也是无比投入地喊着,时不时还微笑着对视一眼。叶总也跟着人群的拍手声,一边点头一边用脚在地上点着拍子。

“我说老孙啊,事情都到这地步你还死撑着干嘛,非得那么矫情把自己搞得孤独终老有意思吗?赶紧合家团圆回去享福去啊,你不上我可就上了。”

孙哲平狠狠地剜了他一眼,又看向张佳乐:“我……”

话还没说完,人群忽然间骚动起来,然后慢慢分出了一条道,两人诧异地对视一眼,就在这时听见了一个稚嫩的童声传了过来。

“爸爸!爸爸!老爸!老爸!”

是邹远!两人不约而同地跑了过去,此时邹远也沿着众人分出的道路跑到了人群最前方,小脸上满是激动和兴奋的光彩,可是到了孙哲平脚边,他又迟疑着停下了脚步,有些怯生生地抬头望着他。

“老爸,我……我可以抱你吗?”

孙哲平再也忍不住,弯下腰伸出右手把邹远捞了起来,紧紧地抱了个满怀:“儿子,老爸永远爱你。”

“嗯,小远,我们三个一起回家!”张佳乐也过来靠在孙哲平肩头,跟他一起抱住了儿子。孙哲平犹豫片刻,最终用左手圈住了他,轻轻地拍了几下他的肩膀。

邹远趴在孙哲平肩上一边哭一边笑,很快就把孙哲平右肩上衣服都弄湿了,他使劲擦着眼睛:“老爸,你、你不会、不会再走了吧?我们、我们一家人,永远在一起,是不是?”

孙哲平闭上眼睛,眼泪终于从他眼角流了下来:“嗯。”

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从四面八方响了起来,贯彻云霄。

 

李轩和吴羽策从休息室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面。此时围观群众已经开始散场了,众人面色都是又兴奋又激动,不少姑娘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都往洗手间奔去补妆了。

“哟,看来咱们是错过了一场好戏啊。”李轩调侃道。

“可不是吗!”方锐不知从哪眉飞色舞地钻了出来,“简直是年度大戏,错过了没处哭去!哎我说你俩好死不死非在那时候上休息室干嘛呀,衣服就不能等会儿再换吗?这不,没看成吧?不过还好有我方锐大大在,听我跟你们复述复述,就跟现场亲临效果是一样的!感动吧?来来来快跟着我说,方锐大大我最爱你了~~我就慷慨无私地讲给你们听!”

“好好好,方锐大大我最爱你了~~”李轩此时心情大好,又确实想知道张佳乐后来怎么样了,哪还会跟方锐计较这些,当即就毫无障碍地说了,连语气都模仿得惟妙惟肖。

方锐满脸期待地看着吴羽策,结果吴羽策就翻了个白眼走开了:“有病吃药。爱说不说,我可不听。”

“哈哈哈,对对对,阿策不听,但我要听,来来方锐大大你跟我说说,我门票刚刚可都交出去了,你不能赖账啊!”李轩拉住方锐,一脸春风得意。

“我靠,无耻!”方锐愤怒地大叫。可这套确实是下了,有什么办法。当即无奈地把事情经过跟李轩一五一十讲了,期间吴羽策就站在不远处,也不知道听见两人说话没有,不过听不听得见还不都是一样,反正李轩回头也会讲给他听的。

“说完了?”两人对话告一段落后,吴羽策走过来问道。

“嗯嗯,说完了,精彩精彩!”李轩冲方锐竖大拇指,“故事精彩,方锐大大说得更精彩!”

“说完了咱就走吧,还得致辞去呢。”这时场内气氛基本平复了下来,宾客们又开始喝酒吃菜觥筹交错,确实正是伴郎致辞的好时机。

“行,走着。”李轩于是和吴羽策上台去了。

吴羽策端了个高脚酒杯,走到麦克风旁,用一把餐刀敲了敲杯沿。叮叮叮。“来来大家注意看台上了啊!伴郎要发表重要讲话了!”方锐在台下配合地大喊道。场下果然逐渐安静,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吴羽策身上,江波涛和周泽楷也牵着手走了过来,站在台边微笑地看着他。

“我呢,差不多在十年前就认识周泽楷了。”吴羽策对着话筒说道,“我们俩大学一个专业一间寝室,一起吃一起住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逃课,那时候关系真是特别的好啊,无话不谈。但是有一句话我一直藏在心里没有告诉他,什么话呢?”他顿了顿,看着台下周泽楷略显疑惑的表情,笑着说道,“就是我一直觉得,怎么办啊,这个人大概一辈子都找不到对象了。”

台下响起一片哄笑声。吴羽策等这阵笑声过去后,继续说道:“别误会啊,我这么说可不是因为他话少,而是因为他实在太好了,好到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配得上他的人。”

静默。周泽楷望着他,睫毛颤了两下,眼睛一闪一闪的,显然是颇为意外和感动。江波涛搂着他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他就开心地笑了起来,看向台上的目光里全是笑意。吴羽策也被他的这种笑意感染了,笑容绽放得更大了些:“后来我才发现我错了。其实对爱情而言,计较相不相配可能本来就是很愚蠢的事情。有的时候你看着一个人,心里忽然间决定,嗯就是他了,你可以想象和他一起做饭洗衣服,一起计算水电气油车房等等等等各种各样麻烦的账单,一起周末懒在家里各自晒着阳光看书,一言不发也不觉得尴尬,只觉得温馨。这个人,就是和你最相配的那个人了。而世界上和周泽楷最相配的那个人,现在就站在他的身边。”

吴羽策举起酒杯:“所以,让我们一起举杯祝福他们吧。敬周泽楷和江波涛!”

“好!!!”厅内喝彩连连,四处都响起了碰杯声。周泽楷和江波涛也满脸幸福地笑着,和对方碰了碰杯,又都向台上的吴羽策举起了酒杯,吴羽策也冲他们举了举手中的杯子,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TBC)


拍到最后编剧自己居然都快被策哥感动哭了,拜托大家对策哥这场致辞有什么感想的话请一定留言告诉我!!!

下一集还有点小收尾,双花的故事就基本上结束啦。下一个案子要来了!有没有热心观众猜得到是什么CP呢!

评论(57)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