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离婚系列前传 · Young and Beautiful(第六集)

李轩大大上线啦!


===================

第六集

暑假过完回到学校,传统节目当然是同宿舍的人聚到一起交换从家中带来的美食,吴羽策他们宿舍倒是也想这样搞的,无奈周泽楷和宋晓都是本地人,能从家里带的特产平时出了校门就能吃到,当然没什么稀罕,因此两人根本是两手空空,往桌子旁边一坐就齐齐眨巴着眼睛看向房间里唯一一个外地来的吴羽策。

吴羽策无奈:“宋晓你在这干吗?”

“我天,都两个月不见了怎么还是对我这么冷淡啊!”宋晓假哭起来,“虽然我不住宿舍,但是开学还是要来跟好室友们联络一下感情的嘛!想想大学四年这样的机会也就只有八次,多难得,要好好珍惜!不过这么美满的场面,无食相佐甚是可惜,策哥你带了什么吃的没有?”

讲了一大串不就为了最后一句嘛。吴羽策翻了个白眼:“什么人啊!”说归说,还是从箱子里拽出一个里三层外三层包得严严实实的塑料袋扔在了桌上:“我家自制的牛肉干。”

“太有诚意了!”宋晓没吃早饭,光是听到牛肉干三个字就已经垂涎欲滴了,待到塑料袋打开,里面芝麻油和着花椒五香粉的香气儿在牛肉香之间飘过来,他更是两眼发绿,迫不及待地就扑了上去:“好吃好吃,不愧是自家做的,太好吃了!”他吃得满手满嘴都油滋滋的,一边含混不清地说道,另外两人都懒得数他到底吃了多少块了。

周泽楷也吃了一块,结果放到嘴里嚼了两口,脸就皱成了一团,眼睛也开始泛红。

“我去你没事吧!都忘了说了这是辣的。”吴羽策赶紧给他找水喝。周泽楷勇敢地把那块牛肉干咽了下去,拼命嘶着凉气说:“挺好吃的。”

“你有必要吗!”吴羽策看着他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的那副样儿,实在是哭笑不得。好在刚开学宿舍才补充过粮草,储备很是充足,很快就被他翻出来一盒牛奶,“赶快喝了,这个解辣。”

周泽楷咕嘟咕嘟喝了半盒牛奶,这才总算把眼泪给憋回去了,吴羽策好笑地戳戳他:“傻啊你,上面沾了那么多辣椒看不见吗。”

“我想尝尝嘛。”周泽楷委屈地扁了扁嘴。


后来那袋牛肉干一直放在桌上,还是被周泽楷偷吃了好几块,宋晓也时不时路过宿舍就顺路进来捞两口,很快这一塑料袋就见底了。牛肉干马上就要吃完的时候,吴羽策意外地接到了方锐的电话。

“喂喂,吴大帅哥,还记得我吗,我方锐啊!”电话接通,方锐的声音热情地从那头传来。

“你不会这学期又选了门美术课吧?”吴羽策诧异地问。

“你不要把我想得这么势利好不好!就不能是有点好事儿找你们吗!”方锐哇啦哇啦地大叫起来。

“那你说吧,有什么好事。”

“咳咳,是这样的,你们院中秋有什么安排吗?”

“没什么吧,好像也就是聚在食堂一起吃吃月饼,没打算去。”

“哈哈哈,那果断来我们院啊!我们法院中秋有个联谊会,今年经费很充足的样子,办得可高大上了,搞了个自助餐会,什么中餐西餐甜点饮料一应俱全,当然了也有月饼,听说都是从很不错的馆子订的。联谊会嘛,也欢迎外院的同学参加好促进院系之间交流,所以规定我们每个人都能带个伴儿,怎么样怎么样你俩来不,来的话就我带你,周泽楷我也找个人带他,只要照片一亮,肯定大把女生排队求带呢,当然男生肯定也不少,哇哈哈哈哈!”

“听起来不错。”吴羽策打断了他猥琐的笑声,“但我怎么觉着不大对劲儿呢。你到底是怎么想到带我们的,我俩跟你又不熟。”

“卧槽,太伤人了!就算真的是这样也不要说出来好吗!”方锐委屈地喊道,“唉,那个啥,其实事情是这个样子的,你听了可别揍我啊。我这两天不知怎么,脑海中灵光一闪,突然想起来上次做完那个美术作业不是说好请你们喝两杯来的吗,但是咱们那天进了酒吧门就分头行动了……我好像……没请成啊……”

吴羽策一回想,还真的是这样,也难为方锐过了这么久还能忽然记起来,不由得乐了:“算你有良心,我回头算算账单,钱你打我银行账户上吧,利息就不收你了。”

“别啊!咱们这也算相识一场,这么铜臭味儿就太没意思了,多联络联络感情嘛!”方锐叫道。

“对啊,联谊会又不是你出钱,当然好联络感情了。”吴羽策吐槽他。

“哎呀那你们也没吃亏啊,免费吃顿大餐,是吧,这么双赢的局面有什么不好!反正你刚说了中秋你们院也没什么安排,你们就说到底来不来吧!”

这说得也确实在理。吴羽策中秋本来也没计划,自然不介意多个免费解决一顿饭的地方:“我去,周泽楷就不一定了,今年中秋在国庆假里,他估计要回家,你等我问问他。”说罢把手机移开抬起头来看向对面的周泽楷,后者也因为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向他投来了询问的目光。

“你今年中秋在家过是不是?”吴羽策问。

周泽楷点了点头。

“那行,方锐本来想请咱俩去他们法院联谊会的,那我就自己去了,你好好在家陪爸妈吧。”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吴羽策重新把手机放回耳边,“你也听到了,他不去。”

“唉真是太可惜了!”方锐在电话那头叹息连连,“行吧,那就这么定了,六号下午六点在如论门口见哈,我带你进去!”

“到时见。”吴羽策挂上了电话。


方锐果然没有夸张,法学院这次真是出了大手笔,租了校内最大的礼堂,餐品饮料也都像模像样,甚至还限量提供香槟红酒,看上去就跟正规的餐会没什么两样,吴羽策暗暗揣测是不是因为考虑到将来法学院有不少学生要从事律师之类的工作,需要经常出入这样的交际场合,因此在校内先模拟一下让大家熟悉熟悉。不过场内的气氛倒是十分轻松随意,也没什么其他的活动,就是大家取了吃的喝的三三两两或坐或站地聊天。

就是本来有什么严肃的气氛,也都给场内众人的着装破坏了。吴羽策十分庆幸自己出门前顺嘴问了方锐一句有没有着装要求,本来按他们艺院的风格,这种比较大的场合都是默认要正装出席的,结果方锐一听到这个问题就傻了,表示正装是什么东西根本没有听说过,只要不穿着背心裤衩人字拖来就不错了。

吴羽策挂上电话也是无语了半晌,默默地把西装塞回衣柜,穿上牛仔裤,上身随便套了件V领针织衫就出门了,总算这会儿夹在一帮T恤搭沙滩裤的男生中间没有显得太特立独行。他跟方锐到得早,两个人占到了一张小圆桌,还吃得挺惬意,吃过一波之后方锐突然碰了碰他胳膊,指着不远处一个刚从礼堂门口进来的背影说:“哎,那是我们院一个师兄,平时经常照顾我,人挺好的,我叫他来一块儿坐行不?”

吴羽策没什么意见,那师兄显然也是在四处寻觅座位的样子,正巧这时转过了头来,目光跟吴羽策和方锐撞上,愣了一愣。方锐赶紧挥手叫道:“李师兄,这里这里,过来一起坐吧!”

那位李师兄很快走了过来:“真是太感谢了,来晚了四处都没座儿,要不是你招呼,我就得端盘子到墙角站着吃去了。”说着看向吴羽策,“这位是?我看着面生,应该不是咱们院的师弟吧,你带来的?”

“对,我朋友,艺术学院的帅哥,叫吴羽策!”方锐笑嘻嘻地说道,“来来认识一下呗,这位是我们法学院大三的师兄,叫李轩,唐太宗李世民的李,小轩窗正梳妆的那个轩!”

“我靠,怎么我这名儿被你一说就这么文艺,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李轩摩擦着自己的胳膊抱怨道。

“师兄你不懂,人家是搞艺术的,当然是越文艺越好。”方锐嬉皮笑脸地还嘴,“跟你嘛就说得通俗直白点儿了。他这个吴就是吴仪的吴,羽是羽毛的羽,策是策略的策。”

“你好你好。”李轩赶紧伸出手来。吴羽策一面跟他握手一面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他两眼:一头短碎发打理得还算利落,脸上也挺清爽,总体来说是长得又干净又不失男子气概的那一型。

“师兄好。”吴羽策说。

李轩哈哈一笑:“又不是一个院的,叫什么师兄啊,直接叫我名字就行。哎我今天赶了一天的活儿中午也没好好吃饭,现在着实饿得不成了,我拿点儿吃的去,你们先聊啊!”

“没问题,师兄你快去吧,位子我们给你占着。”方锐满口答应着,和吴羽策一道重新坐了下来。一看吴羽策似乎若有所思地望着李轩的背影,当即心领神会,笑呵呵地凑了过来:“怎么,挺中意人家啊?”

“的确是我喜欢的那一型。”吴羽策坦率承认,“如果是弯的,打一炮也不错。”

“要不要我帮你牵牵线?”方锐笑得愈发猥琐。

“免了,我不玩直男。”吴羽策说。

方锐嗤之以鼻:“你怎么知道人是直的,见面才十秒钟。”

“我看人很准的。”吴羽策说。

“哦,是吗?”方锐半信半疑,“那你快看看周泽楷到底是直的弯的。”

吴羽策在桌子底下踩了他一脚,方锐再次痛得眼泪汪汪,好容易才忍住没尖叫着跳起来:“吴哥我错了,我错了,我们换个话题!对了我跟你讲,你还记得我上次说我是被一个师兄坑了才选了那美术课的吗,就是他!”

吴羽策噗嗤一下笑了:“那还说什么平时对你多方照顾?”

“那也没错啊,再说要不是被他坑了上了那个美术课,我哪能认识你俩啊,是吧?从这方面说真是要感谢他的,缘分这个东西就是奇妙。”方锐摇头晃脑地说。

“要不是已经看透你猥琐的面目,我都要被你感动了。”吴羽策摇摇头,切了一块牛排。

方锐还待再辩,这时李轩却回来了。方锐眼珠一转,笑眯眯地问道:“师兄,联谊会这么热闹,怎么不把女朋友一道带过来啊?”

李轩就跟被针扎了一样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你……你怎么知道我有女朋友?!”

方锐颇为讶异地看了一眼吴羽策,吴羽策淡然对他做了个“早跟你说了”的口型。方锐于是转头继续跟李轩说道:“没,我就随便猜的,觉得师兄你条件这么好,不可能到大三了还没女朋友。但是平常真是从没听你说过啊,院里也一点传言都没有,怎么藏得这么好!这是刚谈上的?”

“没,高中同学,谈了快四年了,就咱们学校的。”说到女朋友,李轩满脸都洋溢着那种幸福中带点羞涩的傻气,“她喜欢低调点,不让我到处宣扬,那就低调些呗,也挺好的。国庆她跟同学上外地玩去了,就没一起过中秋。”说着叹了口气。

然后桌上的局面基本上就变成了方锐再三盘问,李轩也像打开了话匣子似的滔滔不绝地陈述自己的恋爱史。后来李轩终于把盘子里的东西吃光了起身去拿新的,他刚一走,方锐就立刻凑到了吴羽策耳边,悄声说道:“你瞧着吧,他这恋爱八成要悲剧。唉,可怜的!”

吴羽策皱了皱眉:“你又怎么知道了,人这不是幸福得很吗。”他在这方面还真是毫无头绪。

“那是表象,他自己都没察觉到当中大有问题。”方锐说,“你想,都是咱们学校的,平常吃饭逛街肯定都在这一片,大学也两年了,居然我们院里完全没人传他有女朋友,说明路上从没遇上过同学吧?这约会的频率得有多低?而且女生嘛,都追求安全感的,又不是高中了,还早恋见不得人,谈了这么多年关系应该也挺稳定了,怎么会反倒要求男朋友不能公布恋爱关系呢?还有过中秋也是,要说是回家去了那挺正常,怎么会抛下男朋友跑去跟同学出门旅游啊,从来只有朋友让着恋爱,没听说过恋爱让着朋友的。所以说这里头绝对不对劲儿。女生就算没别的心思,估计至少也是对他不太满意,所以才要藏着掖着,万一哪天不想谈下去了,分起来方便快捷。”

饶是吴羽策,听完这一大篇也有些目瞪口呆:“你没去主持那种恋爱情感类电台节目还真是可惜。”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方锐一脸得意,“怎么样,见识到我的本事了吧?以后你要谈恋爱也找我参谋参谋啊!”

“找你参谋,那是想谋分手吧。”吴羽策拿纸巾擦了擦嘴,想了想,加了句叮嘱,“这话你跟我说说也就算了,可别外头到处说去,毕竟牵扯到别人隐私。”

“我靠,我学法律的,还要你教我这个!我看起来像是那么无耻的人吗!”方锐大叫。

“像。”吴羽策坚定无比地点了点头,拿上手机钱包站起了身来。

“咦,你要走啦?”方锐问。

“嗯,我吃饱了。”吴羽策说。

“吃饱也别忙着走啊,再喝两杯聊一会儿呗,这才几点。”方锐挽留。

“不了,你们聊你们的,我先走了。”吴羽策朝后挥了挥手,“我可对恋爱咨询没兴趣。”


(TBC)


写了一只不吃辣的小周,爽爽的!!

P.S. 虽然故事设定的舞台是F大,但编剧没在现实生活中的F大呆过,所以剧中的地名啊场景啊其实都是按编剧的大学母校来的。不知道有没有校友看出来呢!

评论(45)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