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离婚系列番外 · Young and Beautiful(第八集)

第八集

那一天稍晚的时候吴羽策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来电,接起来电话那头却是李轩。解释说他刚睡醒想起昨晚的事,就赶紧向方锐要了吴羽策的手机号打电话来致谢加道歉。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昨天在酒吧酒钱还是你给的吧?”李轩的语气有些窘迫,“一共多少钱啊?我给你打到你银行账上去吧,或者找机会给你现金也行,看你怎么方便。”

吴羽策倒是全不在意:“不用给了,算我请你的。”

“那怎么行!”李轩的语气十分坚决,“酒吧消费不低的,昨晚让你花那么多时间精力照顾我,已经很过意不去了,不能让你还破费那么多啊!”

“你给我的那花和蛋糕不是也不便宜吗,抵消了。”吴羽策说。

“那怎么能算啊!!”李轩抓狂,“这样吧,你要是实在不肯收钱,就让我请你吃顿饭,吃顿饭总行吧?给我个表达谢意的机会,成不成?”

话说到这份上吴羽策也没理由再拒绝,两人当即约好了时间地点。约定的那天,吴羽策准时到达了餐厅,但是左等右等等了半天李轩也没有来,上一条短信是距离约定时间还有十分钟的时候发的,告知吴羽策他走路过来已经在路上了很快就到,之后就再没有过音讯,短信不回,电话也不接。等了二十分钟之后吴羽策走出餐厅,在门口伫立了片刻,朝着李轩宿舍楼的方向走去。

这一程如果贪近道,就要走过一条比较僻静的路。这路原本的地理位置倒也不偏僻,只是因为这一年旁边在起工地,走这路的人就变得很少,外加一溜路灯还坏了,晚上这条路可算得上是人迹罕至伸手不见五指,很是有些吓人,各种在这路上发生过打劫非礼之类恶性事件的传言也是层出不穷。冬日的天黑得很快,吴羽策从餐厅出发的时候天边还有些夕阳余晖,走到这条路时就基本上已经是彻底的黑夜了。而在路口隐隐听到黑暗中传来的叫骂声时,他也没有感到意外。

“操你妈,爷们儿找乐子要你来多管闲事!”

“这小子还挥拳头呢,想打是吧!老子陪你打!”

“揍死他!也别让那妞儿跑了!”

吴羽策快步走到近处,能看见一个人影正被四个混混打扮的小青年围在中间拳打脚踢,虽然也时不时奋力挥出一两拳,但要打中那些施暴者们都困难,更别说造成反击效果了,到后来只能用胳膊盖住头脸,声嘶力竭地喊道:“跑啊!!!还呆在这里干嘛?!”

离那五个人不远的地方正是站着一个在瑟瑟发抖的姑娘,听见这人的喊话和那混混的言语终于是回过神来,转过身就想跑,但腿都在打颤又怎么可能跑得多快,没跑出几步就被一个从后头追过来的混混揪住了大衣帽子往后拖。姑娘被扼得喘不过气来,吓得眼泪大颗大颗往外流,连救命都喊不出来了。就在这时脖子上的力道却忽然松了开来,姑娘往前踉跄了几步,惊讶地回头看了一眼,只见方才揪着自己的混混正捂住胳膊对着一个男生叫骂不已。那男生看都没看他一眼,就往那另外四个人的方向跑去了,那混混愣了愣,也没再顾得上理会姑娘,大声喊骂着就跟在后头追了上去。

那另外三个混混听见动静,也暂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惊讶地看向这边,发现来人只有一个的时候也不以为意,污言秽语地骂着就迎了上来,两人挥拳揍他左右,还有一人抬脚踢向他下身。

“不要脸!”那男生冷哼了一声,伸开双掌一左一右地架住那两个混混的拳头,往外一分,两个混混都身不由己地向外踉跄了几步,那男生随即侧身避过迎面而来的一脚,趁那混混还没来得及收回脚,闪到他面前对着他胸口就是一记肘击,那混混刚踢出一脚,身体本就处在不平衡状态,胸口又挨了这一击,当即仰面朝后跌去,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那男生跟着回过身来,又是分开双手制住了那两个再度从左右两侧向他袭击的混混,不过这回是锁住了他们的脖子,把他们头对着头狠狠一撞,两个混混顿时抱着头嚎叫着蹲了下去。

这几下兔起鹘落,就发生在瞬息之间,三人倒下的时候,先前去抓那姑娘的混混才刚赶到现场,反倒成了受伤最轻的一个,见状顿时后退了几步发起抖来。吴羽策也懒得再去理他,往前走几步,伸出手把方才被围殴的那男生拉了起来,正是和他约好吃饭又迟到了半天的李轩。

“还好吗?”吴羽策皱着眉问他。即使是在黑暗中,也能借着淡淡的月光看见李轩半边脸都肿了起来,鼻子底下和嘴唇旁边都有血,站起来的时候动作也不大顺畅,还有些跛着脚,怎么看都不像是没事的样子。

“还好,嘶……”李轩一开口,被嘴角的伤扯得倒嘶了口凉气,“不好意思啊,说好吃饭的又放你鸽子,还这么丢脸……”

“说这些干什么。”吴羽策打断了他,“让人送你去医院吧,吃饭改天再说。”他瞟了站在几米开外的那姑娘一眼,心想发生这种事,不论那姑娘是本就和李轩同行的,还是被李轩撞见救下的,都该是由她送李轩去医院,接下来就没自己什么事了。

果然那姑娘慢慢地走了过来,低下头搓着衣角:“谢谢……如果没有你们两位,我……”

李轩打断了她的话头,生硬地答道:“不客气。”

那姑娘犹豫了片刻,对李轩问道:“要不要……我陪你去趟医院?”

“不用了。”李轩扭过头说,“你也看见了,这还有我朋友在呢。不麻烦你了。”

那姑娘居然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松了口气:“那……那我走了。真的不要紧吧?”

“嗯。”李轩别着头,看也不看她一眼。

姑娘转向吴羽策,深深地鞠了一躬:“同学,今天真是谢谢你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拜托……拜托你好好照顾他。”

吴羽策虽然有些莫名,看这诡异的气氛也早已察觉到当中有什么隐情,当即一口应承下来:“行。你以后也注意些,女孩子不要晚上一个人走这种路。”

“嗯,谢谢。”姑娘说道,“医疗费的话,我……”

李轩又一次打断了她:“不用,什么都不用你的。你赶快走吧。”

那姑娘叹了口气,又再三道过谢便走了。吴羽策听了方才的对话,心头已明白几分,看她走远,低声向李轩问道:“前女友?”

“嗯。”李轩说,“说实话,我恨死她了,不想再跟她发生半点牵扯。但是刚才路过看到……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吴羽策叹了口气:“那你也衡量一下自己实力啊,这么冲上去,人没救成,还差点把自己搭上。”

“当时哪想得到那么多啊,看到有人被欺负情况紧急,就不假思索冲上去了。”李轩挠了挠头,笑道,“幸好有你。”结果因为这一笑咧开了嘴又开始抽着嘴角嘶嘶喘气。

这时那几个混混也哼哼唧唧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想跑又不大敢,纷纷偷眼觑着两人。吴羽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学点儿好的去。下次再让我撞见,别想就这么了事。”

几个混混如蒙大赦,立即相互搀扶着跑了。李轩崇拜地望着吴羽策:“你太牛了,我现在才知道原来世上真的存在武林高手!你这一手功夫哪儿学来的?”

吴羽策轻笑一声:“从小家里逼着学的。我爸是武术教练。”

“太厉害了,跟演武打片似的。”李轩连连惊叹,“改天也教教我……嘶!”

“你先有耐性扎半年马步再说。”吴羽策搀住了他的胳膊笑道,“走吧。”

“去哪?”李轩一愣。

“医院啊。”吴羽策说,“你刚刚都在前女友面前把自己交托给我了,我能扔着你不管?”

李轩脸一红:“你懂的,我……我那么说不是为了摆脱她嘛,你没必要的。再说不就是磕磕碰碰的小伤吗,我觉得也不用上医院,我皮瓷实着呢。”

“拉倒吧,一瘸一拐的左脚都不敢沾地,打量我是瞎子呢。”吴羽策说,“你脚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李轩有点不好意思,“刚打架也没打到我脚啊,我想了想应该是我先前有一脚踢空了踹到垃圾桶上,被垃圾桶伤的吧……”

吴羽策噗嗤一笑:“那走吧,医院去。被劈了趾甲就麻烦了。”

“那校医院这么晚也关门了啊。”李轩还想抗拒。为了证明自己没事,甩开吴羽策的胳膊往前走了两步,结果左脚一着地就“哎哟”一声往旁边倒。

“行不行啊你。”吴羽策一把扶住他,“校医院关了上长海去呗。不过也得出了校门才能打车,你还能走吗,不能走我背你。”

“别别别!”李轩赶紧说,“能走能走,搭把手就成。”说着右臂搭上吴羽策的肩膀让他架住了,两人就这么跟着李轩的步调一步一挪,慢慢挪出了校门。


还真给吴羽策说中了,李轩身上其他地方都没什么大碍,没断骨头也没伤着器官,青青紫紫的抹些药水就好,麻烦的是左脚,医生在他一片痛呼声中扒了他鞋袜,发现大拇趾的趾甲的确是给劈掉了大半片,血肉模糊的颇为吓人,当即上了药包上绷带,又指示他去打了个破伤风针,再上药房拿副拐杖和日常更换的药物绷带。前前后后的挂号拿药自然都是吴羽策代劳了,好在时间挺晚了,医院的急诊部外科也没什么人,奔走起来倒是轻松。最后缴完费拿了药回到大厅等候处,就看李轩手里拿着两罐巧克力牛奶,迎面递给他一罐。

“忙到现在还没吃晚饭饿了吧?不过这医院也没小卖部,自动贩卖机里也没吃的,只有这个还能将就垫垫肚子,先凑合一下吧。”李轩苦笑道。

吴羽策愣了愣,接过牛奶扭头看了看位于大厅对角处的贩卖机,对李轩这么个废了一只脚的伤员来说这点距离无疑算不上近:“你想买什么跟我说一声不就行了,还自己瘸着走来走去多不方便。”

“咳,反正我坐在这里也是闲着没事儿。”李轩摆了摆手,“喝吧。啊你别误会,我可不是企图用这两罐牛奶逃掉一顿饭啊,我改天还得再请你的,而且要请两顿,不对,三顿,一顿谢你的酒,一顿谢你救我,还有一顿谢你送我上医院。我天,预算好像有点紧,咱们一顿一顿慢慢来啊。”

“你先好利索再说吧。”虽然其实不饿,吴羽策还是笑着拧开了手里的瓶盖。


这一回之后两人算是熟络起来了,吴羽策本着把伤员照顾到底的精神,也每天都发条短信例行慰问,李轩回的不外乎是挺好的谢谢今天没那么疼了之类。这一天午后吴羽策又发了短信过来,大概因为是午饭的点儿,除了问候伤情之外他还多问了句吃了没。

李轩回道脚好多了饭还没吃。吴羽策自然是问食堂都关门了怎么还没吃饭。李轩终日躺在床上也是无聊,便打了不少字详细地回答道:“今天我们课很多,从上午一直连到下午,中间也就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室友自己吃饭都够呛,我就没好意思让他们帮我带,自己在宿舍吃点儿零食对付一下呗。”

过后吴羽策半天没回话,李轩也没放在心上,外头太阳暖融融的照进屋,啃了两根鱼肉肠后也是有点儿困,把床上桌板一收,钻进被窝合上眼正准备睡,宿舍门却是一声响动被打开了,李轩还以为是哪个室友忘带了东西回来拿,打了个哈欠正想朦朦胧胧打声招呼,一眼看到来人却惊得唰一下坐了起来。

“你……你怎么来了?!”他眼睛瞪得跟铜铃似的。

“不是说没吃饭吗,刚发短信那会儿我正好在吃,就给你打包了俩菜。”吴羽策把两个餐盒放在桌上。

“你,你这也太……”李轩又是惊讶又是感激,一时间也不知说什么好,“那什么……多少钱啊?我这就给你。”一边说一边手忙脚乱地往外掏钱包。

“下回吃饭一起给吧。”吴羽策轻轻一笑,“行了,那你吃,我先走了。”

“好好好,唉真是太谢谢你了。”李轩心想他估计接下来还有事,倒也不好留的。吴羽策点了点头就朝外走去,没想到走到门口刚要伸手开门,门却又吱呀一声从外边被打开了。

“师兄我来看你……卧槽吴羽策你怎么在这?!”方锐俩眼珠子瞪得直往外凸。

“哦,方锐吗?”李轩从床上探出半拉身子笑着跟他打招呼,“他是听说我没吃饭,给我送饭来的。唉,我受他照顾太多,都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了。”

方锐转了转眼珠,揪住吴羽策低声问道:“你这是趁人家空窗期展开攻略了?”

“嘴巴放干净点儿,我说过我不玩直男。”吴羽策拍开他的手,同样低声说道,“照顾朋友而已。”

“你俩嘀嘀咕咕说啥呢?”李轩在屋里好奇地问道。

“没啥,没啥!”方锐大声笑道,“哎,策哥你好不容易过来一趟急着走啥呀,再坐坐呗!咱仨聊会儿天。”

“不了,我就是顺道过来停一下上来一趟,周泽楷还跟楼底下等我呢。回见吧。”吴羽策头也不回地走了。


(TBC)


这集写得有点爽!


P.S. 走保研之路的时候因为踢到垃圾桶劈了脚趾甲是编剧的真实经历【。真的好痛啊!!!!!(嚎叫)

评论(38)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