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周】离婚系列前传 · Young and Beautiful(第十八集)

上一集播出后出现了很多要和编剧谈人生的热心观众,编剧必须郑重声明:编剧的谈人生时间已经被编剧自己预约完了!不用大家跟我谈,我先跟自己谈!

今日的八点档也照常进行!敬请收看!GO!


====================

第十八集

总体而言李轩的作息习惯挺健康的,没什么事的话向来早睡早起,就算前一天晚上睡得迟,也很难起得太晚,九点以前怎么也醒了,这一天想着要给吴羽策过生日,更是不例外。虽然知道吴羽策八成要睡到将近中午,还是早早就爬了起来,换好了衣服一边看书一边把手机摆在手边雀跃地等短信电话。果然临近正午时分,男朋友来电话了,接起来一听,却不是通知他可以出发了约他见面,而是要他去真粥道买份白粥外带。

“你想喝粥啊?”李轩满头雾水,“那咱们一起去吃不就是了,刚好在那儿吃完直接坐地铁走。”

“不是。”吴羽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心烦意乱,“你先别问那么多,去买就是了,买完南门见。”

说着就挂了电话。李轩虽然依旧疑惑,但估摸着是有什么事,不敢怠慢,赶紧出门上店里买了碗白粥外加几样清淡小菜,回来走到学校南门,吴羽策果然手里拎着个塑料袋已经在那等他了。

“怎么了这是?”李轩一看吴羽策的表情就知道不对,“这粥在哪吃?我给你拿回宿舍去?”

“行。”吴羽策点头同意了,两人并肩一起往吴羽策宿舍的方向走去,路上吴羽策开口说道,“周泽楷发烧了,宿舍也没什么正经吃的,我刚刚去买药,想着多一个人分头去买饭快一些,就指使你跑了趟腿。”

“哦!”李轩立刻明白过来,也没再多说什么,“应该的应该的,那你是得回去照顾他,怎么了啊忽然就发烧了?”

吴羽策脸上一黑:“你别多问。要是让我知道是谁……”一面说,一面把拳头握得咯吱作响。

看这架势还不是简单的着凉感冒啊,李轩心里嘀咕,八成是有什么玄机。但是吴羽策这么说了他也不好再问,两人转眼间就走到了宿舍门口。李轩问道:“需要我进去吗?”

吴羽策摇摇头,从他手里把餐盒接了过去:“我自己就行。”

“嗯,那行,那……杭州我们改天再去吧。”李轩说。

“是啊,反正以后机会多的是。”吴羽策说。

以后机会多的是……李轩忍不住因为这句话有点傻地笑了起来:“那,生日快乐!”

“谢谢。”吴羽策一笑,把他揽过来亲了一口,“去吧,回头联系你。”

“嗯!”李轩目送着吴羽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拐弯处,这才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吴羽策开门进屋,发现床上看不见人,就只有一团鼓囊囊的被子,被子的形状还跟他早起时看见的一模一样。他叹了口气,把手里的两个塑料袋在桌上放下,走过去戳了戳那团被子。

被子动了动,却没有脑袋从里面钻出来。吴羽策又戳了两下,这回被子毫无动静。

“你要是还醒着,我可扒你被子了啊。”吴羽策提高了声音说,“唔,要是睡过去了就更好扒了。”

被子依然没有反应。吴羽策说到做到,袖子一卷就抓着被头开始往下拽,被子里传来一股不小的抵抗力,可是还发着烧的被子怎么可能敌得过习武出身的吴羽策,没一会儿就被吴羽策扒得露出了头发,然后额头眼睛脸蛋,下巴也从被子的保护范围内脱离出来的时候,周泽楷转过了脸去,不肯对上吴羽策的目光。

吴羽策见他脑门上全是汗,脸上烧得通红,嘴唇却没什么血色,心里早就软了,伸出手去挠挠他的头发:“生我气啊?我都没生你气呢。”

周泽楷猛地摇了摇头,终于看向吴羽策,带着有些沙哑的声音闷闷地说道:“我……刚才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即使还残存着最后一丝怒气,随着这句言语也都消失殆尽了。吴羽策俯下身,连着被子抱住了周泽楷,“所以和好了,是不是?”

“嗯。”周泽楷犹豫了片刻,也从被子里伸出手臂来环住了他的肩膀。

“好了就来上药。”吴羽策从塑料袋里拿出一盒药。

周泽楷一愣:“已经吃过药了呀。”吴羽策出门前刚喂他吃过一粒退烧药。

“不是吃的,是外用的。”吴羽策简洁地答道。

周泽楷再疑惑不解,看到吴羽策又拎出了一袋塑料指套时也明白了过来所谓的上药是什么意思,顿时缩到墙边上去了,一时间只恨不能把自己埋进墙里:“不……不要。”

吴羽策看他这副模样也十分不忍,但是没办法:“不行。你那里受伤了光吃退烧药怎么能解决问题,这个药必须用。”

“没出血……”周泽楷可怜巴巴地说。再就这个话题讨论下去,他的脸上就该出血了才是真的。

“你没见到血也不代表没受伤啊,要不然怎么会发起烧来。听话。”吴羽策在床沿坐下,“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自己上,要么我替你上,我数一二三,还不答应我就动手了啊。一——二——”

“我我我自己来!”周泽楷赶紧喊道。

叫完之后就又把头蒙进被窝里去了。

吴羽策早就预料到这结果,当即放柔了声音说道:“那我出去了,你好好看着说明操作,弄好了给我发短信我再进来,要是有什么问题也随时叫我,好吗?”

被子的头部上下活动了一下。吴羽策在被子上拍了拍,站起身出到走廊里,轻轻带上了门。


吴羽策回来的时候周泽楷仰面躺在床上,两眼死死盯着天花板,一副不太想面对这个世界的样子。吴羽策见状,心里又是好笑又是怜惜,凑过去奖励似的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好了都过去了,真勇敢,起来吃饭啦。”

周泽楷猛然回过神来,给了他一个几乎可以说是怒视的眼神,拼命表示抗议“不是小孩子”。但是发着烧时那种又软又水的眼睛瞪起人来哪有什么威慑力,结果只是让吴羽策彻底笑了出来,还一边笑一边掐了掐他的脸:“生病的人都是小孩子。”

周泽楷再三抗争不过,只得屈服。坐起身来慢慢把粥喝了,热气腾腾的食物入胃,感觉是舒服了不少。吃完粥吴羽策又帮他擦了一轮汗,让他捂进被窝。先前心里装着事怎么都睡不着,这时心中安稳外加退烧药效力发作,周泽楷躺下没一会儿就上下眼皮直打架了。

“睡吧。”吴羽策给他掖了掖被角。

周泽楷迷糊间“嗯”了一声,忽然又想起什么,猛地睁开眼睛:“你几点出门呀?”

吴羽策一怔:“出什么门?”

“不是去杭州吗?”周泽楷问。

吴羽策笑了:“那地儿什么时候不能去,非急在这天啊。”看着周泽楷歉疚的神情,又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好了你快睡,别想七想八的,我就呆在这儿,哪儿也不去。”

说完倾过身子从抽屉里拣出一本书,往床边一坐就翻开看了起来。周泽楷还想说什么,但实在抵挡不过侵袭而来的睡意,眼一闭就跌入了梦乡。


这一觉睡得格外香甜,再睁开眼时窗外天色已经黑了,吴羽策果然还是那个姿势靠在床头,时不时翻过一张书页,只是拧亮了一盏小台灯,灯光调得很柔和,都打在书上。周泽楷也没发出声音,就这么静静地看了他好一会儿。

“醒了?”终究还是不久就被吴羽策发现了,立刻放下书弯过身来,手掌凑上他的额头。

“嗯,不错,不烫了。”吴羽策一面表示满意,一面从桌上拿过一管体温计,“来试试体温。”

周泽楷乖乖地抬起胳膊把体温计夹到腋下,却被窗台上一大束香水百合和一个十寸大蛋糕吸引了目光,依稀记得似乎去年这个时候,也在这个地方看见过同样的花和蛋糕:“那是……”

吴羽策循着他的视线望过去,扑哧一笑:“某人送的。怎么,想吃啊?”

周泽楷一觉醒来的确是饿了,被这么一问,忙不迭地点点头。

“不给你吃。”吴羽策板起脸说道,“谁让你把自己折腾生病了,这是惩罚。”

周泽楷立马蔫了:“但是是生日蛋糕呀……”总不能一口都不让吃吧,眼睛眨巴得那叫一个委屈。

“那也不行,病没好吃什么奶油蛋糕啊,这么难消化的东西。”吴羽策努力硬起心肠,然而在周泽楷的眼神攻势下还是很快心软下来做出了让步,“等会儿粥买来了,你吃完粥,蛋糕上樱桃给你吃行了吧。”

“嗯!”周泽楷开心地点头。

过了一会儿宿舍门果然被敲了两下然后推开,李轩拎着几个餐盒进来了:“小周好点没有啊?”

“好些了,烧退得差不多了。”吴羽策甩了甩刚读完的温度计。李轩一叠声地说着“那就好”,把餐盒放在了桌上。

周泽楷没想到带饭来的会是李轩,慌忙坐起了身,道过谢后看看他又看看自己的室友:“对不起……”

“咳,说这什么话。照顾病人不是应该的吗,你千万别觉得哪儿过意不去。”李轩笑道,“你就安心养病,别这么猛的坐起来,当心又着凉了。”

“就是。”吴羽策抬手替周泽楷把被子往上拉了拉,转过头问李轩,“你吃过饭没有?”

“还没,我晚上跟方锐吃大餐去。”李轩挤了挤眼睛,“我俩约好了,会在餐桌上遥遥恭祝你生日快乐的,哈哈哈。”

“神经。”吴羽策笑了,“行,那你去吧。”

“嗯,你俩好好吃着,有什么需要再找我。”李轩弯下腰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出门去了。

“他人真好。”周泽楷拆开一次性餐具的包装舀了一口粥,真心实意地说道。

“是吧?我跟你说过的。”吴羽策语气颇为自豪,“你也赶紧找一个这么好的男朋友呗。”

周泽楷扒着粥不吭声了。吴羽策也暂时没再说话。直到两人吃完饭,吴羽策把餐盒收拾干净扔了,这才又坐回床边:“别逃避问题啊,饭也吃完了,咱们来谈谈吧。”

“谈什么?”周泽楷明知故问。

吴羽策叹了口气:“我这段时间都没跟你在一起,也不知道你了。你跟人过夜,是先前已经好几次了呢,还是昨儿晚上是第一次?”

“第一次。”周泽楷小声答道。

这个答案丝毫没出吴羽策的意料之外。第一次就有这么不愉快的经验,真是够呛。吴羽策心疼地抚着他的头发,思索了一会儿,开口说道:“我以前过的的确是那样的生活,这我不会否认也不会后悔,没什么好羞耻的。但是,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那种生活适合我,不代表它也适合你。所以答应我,如果没在其中享受到快乐,就别再对自己做这样的事了,好吗?”

周泽楷沉默片刻,点了点头。吴羽策张开手臂环抱住他的肩膀,轻轻拍了拍他靠在自己肩上的脑袋。两人就这么依偎了好一会儿,忽然间宿舍门咔哒一声开了。

周泽楷吓了一跳,立刻把头从吴羽策肩膀上挪开,但毕竟还是迟了一点儿,回头一看,就见宋晓在门口张大了嘴瞪着他俩:“你们……”

“把你的嘴缝一缝。”吴羽策没好气地说。

宋晓定了定心神,也反应过来吴羽策现在是有男朋友的人了,跟周泽楷估计也就是朋友间举止亲密了一些。连忙关上门,走到桌子旁放下一袋水果:“我刚刚路上碰见方锐,听他说小周生病了,就买了些水果过来看看,好些没有?”

“好多了。”周泽楷感激地说道。

“那就好,这都快新年了,生场病也真够难受的。”宋晓笑道,“元旦前能好起来吧?新年舞会可不能错过了啊。哦对了,今年舞会小周你跟谁去?我知道往年都你俩一起去的,但是今年咱们策哥肯定要跟男朋友一块儿的吧?好几个美女跟我提了提想和你一道去舞会,让我帮忙牵线呢,当然,男生也有,任君挑选!”一面说一面暧昧地挤眉弄眼。

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他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说实话,他在新年舞会上从来不跳舞,往年都是跟吴羽策呆在一块儿,虽然不参与,但吃吃喝喝说说笑笑也开心得很。然而今年正如宋晓所说,吴羽策是不会和自己一起的了,既然如此,自己又不跳舞,去舞会好像也没什么意思。这么想着,正想回绝,却听吴羽策说道:“你别拉皮条了。今年还是我跟他去,我男朋友那天有事来不了。”

“真的?”宋晓和周泽楷异口同声地问。

吴羽策耸了耸肩膀:“骗你们干嘛。”

宋晓一脸遗憾,周泽楷却抑制不住地喜悦起来。尽管觉得不应该,他还是忍不住偷偷地觉得,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TBC)


这集真是拍得编剧心都化了…………

评论(61)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