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双鬼/江周】离婚系列前传 · Young and Beautiful(第十九集)

一激动爆了字数,放送又晚了!这集又是个特别加长集,请大家耐心观赏!


===================

第十九集

周泽楷在卫生间里轻轻哼着歌打着领带,新年舞会在一个小时后开始。宋晓是学生会成员,今年要帮着组织打杂,去得分外早些,宿舍里就只有他和吴羽策两个,再过半个多小时也该出发了,周泽楷便先进来换衣服。领带打好的时候,他听见吴羽策在外面接起了一个电话。

“啥事儿,说。……嗯,是六点开始没错。问这个干吗?……没关系啊,你就专心办你的事儿去。……嗯?提早办完了?已经到学校了?行啊你……好啊,那就待会儿见。”

周泽楷的心一点一点地沉了下去。等吴羽策挂上电话,他慢吞吞地走回房间。

“换好啦?轮我了。”吴羽策带着满脸抑制不住的笑意在他身后走进了卫生间。但周泽楷知道,那笑意不是给自己的。

果然舞会这种场合还是该跟恋人一起去啊,又不是单身,和朋友一块儿去太奇怪了,那天宋晓也是这么说的。周泽楷无声地叹了口气。开口问道:“他能来啦?”

“嗯。”吴羽策一边打领结一边愉快地说道,“他一会儿过来,没问题吧?”

“没事呀,你们一起去吧。”周泽楷说,“我……我先去还本书。”

说罢在书架上环视了一圈,胡乱抽出一本差不多看完了的图书馆借书,也不待吴羽策答话就走出了宿舍。他一路上走得很快,好像是在逃离什么东西似的。直到走进图书馆,才似乎有了种安全感,放松下来吁了一口气。

书是确实需要还的,但当然不是非得现在还不可,只是寻个借口不要在这个时刻待在吴羽策身边罢了。周泽楷在前台还了书,踱进空荡荡的阅览室,随意在架上拿了一本书,坐在旁边的桌子上翻了看来。终究还是要在除夕夜成为好友身边那个多余的人。他翻开封面,叹息一声,拿起手机发了条短信,告诉吴羽策说他不去了,然后看起手里这本小说来。正渐渐看得有些入神,广播里却响起了熟悉的音乐声,跟着便有大妈进阅览室来清场,周泽楷这才想起今天是除夕,图书馆也闭馆得早,无奈,只得放下书出馆去了。

他并不想回宿舍,也没有其他的新年活动好去,若是找个空教室复习GRE呢,毕竟是元旦前夜,也未免太过凄凉,况且从宿舍走得急,也什么复习材料都没带。那还能怎么办呢,四处逛一逛呗,就当是转换心情了。周泽楷把手插进裤兜里,漫无目的地向前走去。

走着走着周泽楷发现自己走到了隔壁C大的校门口,C大他来得不多,主要也就是来蹭过几顿食堂。左右也是无事,在安静的校园里逛逛当然比在大街上逛得舒心,还能顺带熟悉一下地形。

这么想着便走了进去,C大的建筑他也不认得几栋,在里头也只是瞎转,反正就这么大一个学校,兜兜转转总能绕出来,迷路肯定是不怕的。周泽楷就还是一边漫步一边想着些自己也搞不清楚内容的心事,直到步至一个水池边,也是合该有事,蓦然间斜地里从旁边球场那儿飞来一个篮球,来势迅猛无比,直直砸向走在周泽楷前方两步的一个男生的脑壳。

“当心!”周泽楷和球场上的人同时惊呼道,那男生也听到了风声赶紧闪避,但这一球实在来得太快,终究没能躲过去,那男生哐当一下被打中肩膀,顿时身子有些失去平衡,一个趔趄就要朝水池中跌倒。

眼看这人就要掉进池子,周泽楷赶忙一个箭步上前拉住了他的胳膊,没承想这池子里虽然没水,池边鹅卵石却挺滑,周泽楷毫无防备,踩上去后稍一打滑,竟被那男生的重量带了下去,两个人大叫一声,一齐在池底摔作一堆。

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冬天里这水池是干涸的,幸运的当然是不必在大冬天里被浇成落汤鸡,不幸的就是池底堆满了枯叶,这一下摔上去沾得满手满身都是泥巴。周泽楷狼狈地从那男生身上爬起来,脑袋里还有些懵懵的,看了一眼那男生的表情,显然他也是一样,鉴于摔下来时周泽楷还基本上是压在他身上,他摔得应该更狠些。

“你没事吧?”那男生稍微回过神,甩了甩头,向周泽楷问道。周泽楷点了点头,那男生于是欣慰地道:“幸好没水……”刚说完这四个字,就听背后滋的一声,两人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声音,就见天上忽降清泉,数道水流哗啦哗啦磅礴喷洒而出,把他俩淋了个浑身透湿。

两人站在这水幕中都是木然了几秒,还没消化过来这发生的事。这时岸上传来一个男性焦急的声音:“我靠!你们俩没事吧?快上来!怎么这温泉早不开晚不开,突然在这时候喷了……”

“唉,今天除夕嘛,喷泉到晚上每逢整点就开一次,这会儿刚好赶上,也太不巧了……”他旁边一个女生无奈至极。

两个被淋透的人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冒着喷泉跑到岸边,借着岸上那男生的帮助半爬半拽,折腾上了岸。上去之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觉得这霉运来的也太突然而且离奇,简直不知该说什么好。最后那男生苦笑道:“真对不起啊,都是我乌鸦嘴。”

周泽楷摇摇头,指了一指自己手上一道差不多被水冲刷掉了的泥痕:“刚好洗干净啦。”

那三人一愣,一齐笑了起来。笑过后那男生向周泽楷伸出一只手:“刚才真是谢谢你了。不介意的话认识一下吧,我叫江波涛。”

“周泽楷。”报上自己的名字,周泽楷也伸出手跟他握了握,想了一下又有点疑惑,“全是水的那个江波涛?”

江波涛还没答话,方才把他俩拉上来的那男生就从旁插进话来笑道:“对啊,他可是名副其实命中带水的男人,可见这场水全是他招来的,你放心赖他!”

“方师兄……”江波涛一脸无奈,正要说话,不远处却忽然传来一阵喊叫声。

“喂——你们没事吧?!”

四人都凝目向声源处望去,只见一个穿着运动衫的男生满头大汗地一边挥手一边朝这个方向跑来,转眼便跑到了眼前,站定之后喘了口气,就开始连声道歉。江波涛和那方姓师兄都是满脸哭笑不得:“泊远,真的是你?你这搞的是哪出,还没杀敌先自损一千啊。”

“我……我这不是手滑了嘛!没想到就这么巧砸中你们。”那打球的男生哭丧着脸说道,“没伤着吧?”

“没有,就是弄得这一身泥水。”江波涛一面说一面用探询的眼光看向周泽楷,见周泽楷点头表示同意,才继续说道,“现在肯定是没法跟你练习了,得回宿舍冲个澡换身衣服才行。还有这位同学本来就是路过好心搭救一把,没想到反被我带累了,可惜了这一身西装……这收拾衣服的钱咱们得赔吧?”

打球的那男生连道应该:“同学你哪个院的?”

“F大的。”周泽楷说。

其他人听了都是一怔。而后江波涛面带担忧地说道:“那……这大冬天的,还这么浑身湿淋淋,你一路吹着冷风走回学校还不得感冒了?要不,上我们宿舍洗个澡?”

“不用了吧……”周泽楷觉得也太麻烦人家,何况学校离这里也不远,哪有这么脆弱。正想进一步开口回绝,结果张开嘴话没说出来,倒是啊秋一声打了个大喷嚏,想来大概是因为上次发烧之后又着了点儿凉,前两天刚痊愈的关系。自己揉了揉鼻子觉得很是不好意思。

“你看,这都打喷嚏了,走回去哪成啊,F大说近也不近的,何况你本来穿得就少。”江波涛说,“我们宿舍走两步就到了,还是赶紧就近去冲个热水澡吧,我们房间里都有淋浴间的。”

打球的那男生这时也已经拿了件羽绒服过来:“这我大衣,你先披着吧。门卡也用我的好了,就在左边衣兜里。拜托啦,祸都是我闯出来的,你要是感冒了我还得出医药费呢,就当行行好,给我省这笔钱嘛!”一面说,一面愁眉苦眼地朝周泽楷做鬼脸。

周泽楷不禁被逗笑了,话说成这样也不好意思再拒绝人家,何况从这里走回学校路确实也不算短,又一阵寒风吹过,他打了个冷战,道了声谢便脱掉自己透湿的西装外套,接过大衣来披上了。

“行吧,那我就带他回去了,你们俩先练着啊。”江波涛对剩下两个男生打了个招呼。

那姓方的师兄一口答应下来:“快去吧,看人家都发抖了。”那打球的男生却似乎有些急了,偷眼觑着江波涛:“那什么,江大大,尽量快点回来行不?就我们两个也练不出什么名堂来啊,再说,一会儿比赛就开始了。”

“这我可不能保证,没办法,谁让你自作自受啊。”江波涛笑道,“走了啊!”说罢拉过周泽楷转身就走,也不顾那男生在背后哀嚎。走出两步,却听那女生说道:“我可以陪你们练啊,球我还是会打两下的。”

“卧槽!嫂子你还会这手?!得救了!!”那男生激动地大叫。周泽楷听在耳里,好奇地问江波涛:“你们打篮球呀?”

“咳,没有,瞎玩玩的,晚上我们院联欢会有个竞赛项目是三对三篮球,泊远爱打球,就拉着我和方师兄组了个队,本来想这会儿先练个手临时抱抱佛脚,没想到就在来找他的路上被他大水冲了龙王庙。”江波涛笑道。

还真是够巧的。周泽楷听完也忍不住笑了。此后江波涛又说了些他们几个的概况,原来那打球的男生全名叫做吕泊远,跟江波涛是室友,两人都和周泽楷一样是大三,那带着女友的方姓师兄自然是大四的了,叫做方明华,三人都是学法律的。

“你是学艺术的啊!难怪气质这么好。”听完周泽楷简洁的自我介绍,江波涛笑着说道,“说起来,我能不能叫你……”

能不能叫他啥,周泽楷没能听到,江波涛说到这里就浑身一抖,也是打了个喷嚏。这时刮来一阵不小的风,吹在湿透了的身子上着实寒冷彻骨。两人不约而同地狠狠哆嗦了一下,把外套紧了一紧,互看一眼之后,莫名地笑了起来。

“就在前边了,加紧跑两步!”江波涛一拽周泽楷,两人一同健步如飞地跑了起来,跑到两百多米外的那幢宿舍楼门口,江波涛刷卡开门,进了楼后两人终于是松了口气,虽然楼里没暖气,温度也并不比外头高,但好歹是没风了。

“这边来。”江波涛带着周泽楷爬了三层楼梯,在416门口停下,开锁进屋。“我去调一下淋浴的水温,调好了你先洗吧。”他跟周泽楷说了一声,就走进了浴室。

“别……”周泽楷觉得来人家宿舍蹭浴室已经很麻烦人了,怎么还能比主人家先洗呢。才说了一个字,里头水声已经哗哗地响了起来,江波涛探头出来道:“没事的,我去隔壁洗,刚在走道里听见他们屋里声音了,既然有人在,刚好去借用一下浴室。我看你和泊远身高差不多,待会儿把他干净衣服找两件出来给你穿……啊,水好了。”

说着关了淋浴头,擦了擦手出来,打开衣柜翻了一套衣服出来,让周泽楷接过去在身上一比,的确尺寸相仿,江波涛满意地一笑,拎了衣服和浴巾起来:“那你洗吧,浴室里东西你随便用,我去隔壁啦。”

“唔……”周泽楷还想说什么,江波涛却已经推门出去了。他有些不放心地走到门边,听见江波涛果然是在隔壁房门上敲了两声,门很快就开了,江波涛说了两句话,隔着门听不真切,就听房间里爆发出一声大笑,而后江波涛道了声谢就进了屋,房门关上了。周泽楷这才松了口气,返回来脱下大衣,拿了换洗衣物走进浴室。

周泽楷擦着头发走出浴室的时候,江波涛已经洗完回来了,正在收拾衣服,看见他出来,笑着指了指桌上一个热气腾腾的杯子:“刚泡的板蓝根,我已经喝了一杯了,这杯是你的。”

“谢谢。”周泽楷不好意思地道了声谢,过去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被烫得直吸凉气,江波涛也察觉了,笑着说了声“慢点”,手下动作不停。周泽楷这才发现他是在拾掇自己那套西装,慌忙放下杯子想要去帮忙。

“没事,已经弄好了。”江波涛已经把西服尽量弄得平整了些,挂上了衣架和干洗袋,“刚好一会儿出门送去干洗了,附近那家洗衣店应该还开着。”

“我自己来吧……”周泽楷想自己学校里也有干洗店,何必再麻烦人家,伸出手想把西装接过来,江波涛却没松手:“没事啊,我也有衣服要一道送去洗的。今天除夕,店关得都早,等你回去,F大里的洗衣店应该都关门了吧,西装淋了水还是早点拿去洗的好。再说,你就这么拿去,洗完还得把衣架给我送回来不成?多麻烦啊。当然,我不是心疼这两个衣架啊,你别误会。”

周泽楷禁不住和他一起笑了:“那……钱我自己出。”

“那也好。”江波涛倒是没坚持,“不过这次的确是我们惹出的麻烦啊,还得感谢你出手相救,怎么也得让我们请你吃顿饭吧。”

但是最后也没救成呀……周泽楷撇了撇嘴:“再说吧……”

“行。”江波涛也没追究,拿起手机看了看表,“干洗店估计也快关门了,喝完冲剂咱们就出发吧。”

周泽楷记起吕泊远也是等着江波涛回去打球的,连忙使劲吹了吹药,三两口快速喝完了。帮江波涛拎起一袋衣服,和他一起出得门来,又忽然想起一事:“你想叫我什么呀?”

“嗯?”江波涛有点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随即马上想起了进楼前没能说完的那句话,笑道,“没什么,就是想问能不能叫你小周,不过咱俩同岁,我有点儿担心这么叫会不会太不客气啦。”

“不会呀。”周泽楷开心地说,“好多人都这么叫。”

“真的?那太好了。”江波涛笑道。

两人这时身上暖和,走起路来浑身是劲儿,路上说说笑笑,没多久就从宿舍楼走到干洗店又走进了方才的球场,吕泊远隔着老远早就看见了他们,大呼小叫着让江波涛赶快入场。周泽楷意识到这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便停下了脚步,忽然一阵怅然若失,这半天热闹下来,他几乎都忘了自己这个晚上并没什么地方可去。

江波涛看了他一眼,问道:“小周是不是也要赶着去参加什么新年活动了?”

“啊?”周泽楷摇了摇头,“没有呀。”

江波涛见他先前行动没有半分紧迫的样子,心中早有猜测,这时看他的表情,更是肯定他今晚大概没什么活动好参加。抬手接过吕泊远从远处掷来的篮球,沉吟片刻,轻轻抛给了对面的周泽楷。

周泽楷下意识地接住,抬起头迷惑地看向江波涛。

“不介意的话,要不要来参加我们这边的活动?”江波涛笑问道。

“这……行吗?”周泽楷犹豫。

“当然没问题,我们院的活动也没什么入场限制,就是一群人瞎玩瞎闹,你不嫌吵就好了。”江波涛说着,冲吕泊远招了招手示意。

吕泊远在远处看这情形觉得有状况,早就跑了过来:“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这位是周泽楷,可以叫他小周。”江波涛介绍说,“待会儿他跟咱们一起去会场,行吗?”

吕泊远立刻兴奋起来:“怎么会不行!太棒了,一米八的大帅哥!我觉得你可以把明华哥替下来,他跑动和攻击都太温吞了,看得我急死。”一边说一边恨铁不成钢地摇头。刚巧方明华这时也走了过来,听见这话便笑道:“早跟你说了我不行,你非要拉我充数。好在有人替我,太棒了,我就跟媳妇在场下给你们买买水弄弄吃的给你们刷血鼓劲。”

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愣了愣。本意只是想让周泽楷跟着过去凑个热闹,没想到吕泊远这一误解,变成周泽楷要上场打球了。江波涛歉意地望了他一眼,问:“你打篮球不?”

“会一点。”周泽楷点点头。刚好站在禁区内,把球在手上抛了一抛,抬起胳膊投球出手,球在空中划了道好看的抛物线,空心入篮。

“漂亮!!!”吕泊远激动地大叫了一声,揽过他的肩膀使劲拍了拍,“好,决定了,你就是我们的队长了!队长,请带领我们取得胜利吧!!”

也太夸张了吧……周泽楷暗自想道。但是,这种感觉着实不坏。他抿着嘴,微微笑了起来:“那就……走吧。”

“嗯,走吧。也差不多到时间了。”江波涛笑道。

“走吧,我俩给你们殿后。”方明华已经把球给捡了回来,搂着女友的腰笑道。

“走喽!”吕泊远兴致勃勃地抡了抡胳膊。


(TBC)


轮回,ASSEMBLE!

你们想象不到编剧写最后一幕的时候有多开心!!!(仰天嚎叫)有没有觉得这一幕很有画面感!

评论(40)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