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江周/叶喻】我们离婚吧(第二十八集)

久等啦!叶喻单元继续!

我觉得过了这么久大概很多观众都已经忘记之前在讲什么了……于是我体贴地附上前一集地址!观看第二十七集点我。


================

第二十八集

周泽楷窝在沙发里,抱着笔记本盯着电脑屏幕,他点开这个聊天窗口已经有一会儿了,但手指虚按在键盘上,却怎么也想不出该如何开口,只好望着窗口顶端对方头像中的那一片叶子发呆。忽然门外传来了钥匙在锁眼里转动的声音,周泽楷如蒙大赦般撇下电脑,心花怒放地迎了上去。跑到门口时,正巧赶上江波涛打开了门。

“你回来啦!”周泽楷高兴地说。

“嗯,我回来了。”江波涛笑着亲了亲他的脸颊,“一开门就有小周等着我,我怎么这么幸福啊。”

周泽楷用一个吻回答了他。这个吻并不浓烈,只是亲昵地相互摩挲嘴唇而已。一吻结束,江波涛摸了摸他的头,笑问道:“今天怎么下班这么早?”

周泽楷说:“他们说,我刚度完蜜月……”

“应该多休息享受,就把你赶回来了?”江波涛立刻会意地接了下去,见周泽楷点了点头,他哑然失笑,“你知道吗,我们律所的人都说:终于度完蜜月了,婚假期间攒了那么多活儿可都等着你做呢,今晚就别回家了!——待遇差别也太大了吧?”

周泽楷被他半真半假的抱怨逗笑了:“那你跳槽嘛。”

“我能跳去哪?”江波涛开玩笑地问。

没想到周泽楷认真地眨了眨眼睛:“我们公司在招法律顾问……”

“你当真的?”江波涛吓了一跳,看着周泽楷亮晶晶的眼睛,又想到能一起出门上下班,要说没有心动,才是假的。不过抱怨归抱怨,他对自己目前这个单位的工作环境和前景其实都挺满意,所以心动片刻也就过去了:“我离婚案打多了,做公司法务恐怕不太适应,哈哈。”

感到自己被敷衍了的周泽楷鼓起腮帮子表示不满,江波涛带着歉意摸了摸他的脸,目光投向沙发上的笔记本电脑:“在跟人聊天?”

“嗯。”周泽楷的表情有点纠结。江波涛立即猜出了缘由:“在跟叶学长聊天?”

“还没开始……”周泽楷的眉毛皱得更紧了。

江波涛理解地拍了拍他的背:“要不要看看那份结婚证?”

周泽楷点了点头。江波涛于是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复印件,摊在茶几上,两个人并肩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周泽楷先是扫了一眼文件上边的日期,而后从旁边拿起一个小文件夹翻了开来,里面都是机票车票门票之类的旅游凭证。周泽楷从里头抽出一张机票来,正是从波士顿飞往拉斯维加斯的航班,比那份文件上的日期只早了一天。

“那次去拉斯维加斯,难道就是跟叶学长一起去的?”江波涛轻轻皱起了眉。

周泽楷点点头,那次旅游给他留下的印象还挺鲜明,叶修醉了之后的表现更是在他心中历历在目:“学长……那天喝得很醉。”

“然后呢?你有没有看到什么?”江波涛问道。

周泽楷摇了摇头:“我睡了,他整晚都在外面。”

越说越是可疑。整夜外出不归,又喝得烂醉,种种行为特征都跟喻文州的结婚对象相符合,除非那一天,在拉斯维加斯,还有一个名字跟叶修同音的中国人。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都觉得至少值得问上一问。周泽楷下定决心,十指终于在键盘上飞舞起来,向对话框中输入了消息:

“学长。”

“你好像结婚了……”

“你知道吗?”

消息发出,周泽楷歪着头看了看,觉得好像过于突兀,赶紧又补发了个微笑的表情。发出去之后又觉得好像有点不对,这三条消息连着个微笑的脸,看上去似乎有些欠打,还在研究着再发个什么表情补救一下,聊天窗口上已经闪出了“正在输入”四个字,却只闪了瞬间就消失,而后周泽楷的手机响了起来。

“小周你怎么回事啊?”叶修在电话里劈头问道,“咱俩回国后你第一次跟我联系,告诉我说你结婚了,第二次跟我联系,告诉我说我结婚了,下次再联系是谁结婚?别跟我说我弟弟也结婚了啊!”

“嗯?我怎么了?”叶秋正好从叶修身旁路过,好奇地问道。

叶修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子:“叶秋!你没在你哥不知道的地方结婚吧?!”

叶秋脸一下子红了:“混账哥哥你乱说什么?!我们离结婚还差得远呢!”

“你说什么?”叶修提高了声音,“你什么时候有对象了,我怎么不知道!”

“你……你收声好吗!爸妈还不知道呢!”叶秋紧张地打掉他的手。

“那就快些老实交代,对方男的女的?多大年纪?什么职业?你们交往多久了……”

“烦不烦啊!好好接着打你的电话去。”叶秋溜走了。

叶修愣了愣,这才想起手里还拿着处于通话状态的手机,连忙把手机重新放回耳边:“喂喂,小周你还在吗?”

周泽楷在这一头早就已经听得无语了:“学长,要不以后再……”

“没事,你接着说。”叶修定了定神,揶揄着问道,“我怎么就突然被结婚了呢?”

“是这样的,叶学长……”江波涛从周泽楷手中接过电话,把事情原委说了一遍,叶修听完也十分震惊,努力试图回忆了一下,毫无成果。没办法,四年前的事了,还是在自己喝得烂醉如泥之后发生的,能记得才有鬼。

“这样行不行,你们先把我结婚证和对方的照片传过来,我再看看有没有印象,好吧?”叶修最后也是无奈。那边江波涛答应着挂上了电话,叶修放下手机,就看到叶秋正站在房门口震惊地望着自己。

“混账哥哥你……你结婚了?!家里怎么没人知道?!”

“你小点儿声。”叶修懒洋洋地说,“你找了对象我不是也不知道吗。”

“这哪能一样?!”叶秋恨不得掐住他的脖子使劲晃三晃。

“嗯,是挺不一样的,我觉得你比我过分多了。”叶修说,“你是明知自己有对象却不告诉我,我好歹是不知道自己结婚了啊,不知者不罪。”

叶秋翻了个白眼:“你找个真实一点的借口好吗!”

“是真的,其实我连我到底结没结过婚都不知道。”叶修说。

叶秋看着那张容貌与自己相同的,神色十分凝重严肃的脸,不由得怔住了:“怎么回事?”

叶修把江波涛跟他讲过的事情照样画葫芦跟叶秋说了一遍,叶秋被震得半天没回过味儿来:“苍天啊!我到底是生活在现实里还是美剧里?”

“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确定一下那位Xiu Ye到底是不是我。”叶修说着耸了耸肩,“但我真的不记得了。”

叶秋思索了一会儿,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可以的,哥哥。来,闭上眼睛放松放松,你们现在到了拉斯维加斯啦……大夏天里热得够呛,你们赶紧钻进了酒店,酒店是那种自带赌场的,随时下到一层都可以玩,五光十色的特别热闹,赌场里每个人都神色激动大吵大嚷的……是不是?你们有没有在房间里放下行李就出来玩?”

“有。”叶修闭着眼睛,那一天酒店里的情景果然栩栩如生地浮现在了眼前,“我跟小周一间房,他挺害羞的,跟其他人相处好像不大自在,所以就只有我们两个一起行动。”

“嗯,你们在赌场里玩,各个项目都玩了一圈,有没有很兴奋,一直玩到凌晨,甚至玩了通宵?”叶秋问道。

“没有,小周作息规律,我们很早就回房间睡了。”叶修答道。

“但你可是夜猫子习性,那么早,你睡得着吗?”叶秋问。

“睡不着……”叶修说,“我要出去喝两杯。”

“所以你就出门,来到了酒吧。你在外头呆了一整夜,肯定不是一直一个人在喝吧,有没有遇到什么人?”

叶修点了点头:“那家店很挤,我就坐在了店里唯一一个中国人对面。我们聊了几句,感觉还挺投机的,就一起喝了起来,然后……”他突然皱了皱眉头,“然后我不记得了。”

“没关系。”叶秋循循善诱地说道,“后来你又出了门,这次你是直接回酒店了吗?”

“好像不是吧。”叶修的眼珠在眼皮底下转了转,“可能在外面转了一圈,旁边还有个人陪着我。我看到很多人,特别长的队伍,还有教堂,教堂里面也挺好看的,鲜花,地毯,好多座位……”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我的天……所以我是结婚了,对吧?”

叶秋无奈地冲他摊开了双手:“听上去的确是这么回事。”

叶修怔了一会儿,问道:“你刚才那是什么?催眠吗?”刚刚沉浸在其中并没觉得,但现在回想起来,叶秋方才那段说话着实挺不对劲,语气内容都跟平时的他不太一样,那种柔和低沉,富于感染力的语调,像极了传说中的催眠。

“不算啦,只是用了一点技巧,让你放松下来好找回记忆罢了,小试牛刀。”叶秋比了个V字手势。

叶修笑了笑,还想说话,桌上电脑屏幕里的聊天窗口闪了起来,是周泽楷发来的两个文件传输请求,叶修随手接了。传好的第一个文件是一张照片,上面是个眉眼温和的男人。

叶修看了没说什么,倒是叶秋惊讶地开口了:“哎,怎么是他?”


(TBC)

评论(63)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