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叶喻】我们离婚吧(第三十集)

第三十集

叶修回到上海,喻文州的代理律师已经打了电话过来,将他的离婚意愿和财产诉求都说清楚了,叶修听了也没什么意见。本来就跟对方素不相识,只要不损害自己的财产利益,他并不介意在协议书上签个字。跟律师约定了明天在一家酒店的自助餐厅见面之后,叶修挂上了电话,想想不知不觉间自己马上就要从单身汉升格成一个离过婚的男人,心里也不由得有些感慨。这时他的助理秘书敲过门后走了进来。

“叶总,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有一位方律师现在正等在外面,说想要见您……”

叶修皱了皱眉:“我今天没预约什么律师啊。”

“是,不过他说他认识您……”助理将一张名片呈放在叶修桌上,“还说您最近有个……有个私人案件需要他帮忙,您看……”她一边说,一边偷偷抬眼看着叶修。其实那位律师的原话是“离婚案件”,但叶总还是个单身人士,这可是全公司上下都知道的事。按理说,这么一位出言不逊的访客,应当马上就被请出去才是,然而那位律师口才极好,舌灿莲花,也不知怎的就把她说得晕头转向,迷迷糊糊地就答应了替他进来问一问。直到站在了叶修的办公桌面前,她才猛然回过神,望向叶修的眼神里顿时多了些忐忑。

果不其然,叶修扫了一眼那张名片之后眉头锁得更紧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助理心中大呼糟糕,正在后悔,没想到叶修听了她的后半句解说之后却愣了片刻,问道:“私人案件?我会有什么私人案件要人帮忙?”

“这个……”助理迟迟疑疑的有些吞吐。叶修笑了笑:“没关系,他原话是什么,你照样说就好了。”

“是。”助理答道,“那位方律师说,是个离婚案……”

“哦?”叶修饶有兴致地挑起眉毛,“有点儿意思,那你让他进来我办公室吧,我现在有空。”

“好的,您稍等。”助理鞠了个躬退了出去,心里不由得有些嘀咕,但老板的私事哪里敢多过问,也只能是偷偷略加猜想。很快那位律师就在她的引领下走进了叶修的办公室。

叶修瞅了瞅桌上的名片,笑道:“方锐方律师是吧?请坐。”说罢抬头看向对方,怔了一怔,“咱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可不是吗?叶总您是贵人多忘事。”方锐在叶修对面的座位上坐下,笑道,“咱们上个月在江波涛和周泽楷婚礼上有过那么一面之缘。”

“哦,对对对,我记起来了,当时满场只有我们两个单身狗,咱俩还抱团取暖来着。”叶修感叹道。

“叶总好记性!”方锐拍手赞叹完毕,忽然话锋一转,叹道,“唉,可惜啊可惜,事实证明,当天的单身狗,果然只有我自己一个,您是名不副实。”

叶修眯起了眼睛:“关于这件事,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身为律师,我总有些自己的情报渠道嘛,这不重要。”方锐笑眯眯地说道,“不过您放心,我保证,现在知道这件事的人还很少。”

叶修点了点头:“那我也就直话直说了。”他把方锐的名片往前一推,“方律师,你要是想敲诈,那可找错人了,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丑闻,当然也就不忌讳让别人知道。你愿意告诉谁都可以,我不在意。”

“您误会了。”方锐把自己的名片又推了回去,“我这次前来,决不是为了对您不利。恰恰相反,我是来为您争取最大化利益的。”

“哦?如果是指离婚的财产分割方面,我已经跟对方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我想,对方的律师这时应该已经拟好协议了,只等我签个字就行。”叶修说道,“我看,我就不必自己再请个律师了吧。”

“这种情况下,如果对方对婚后共同财产有所隐瞒,您可就损失了。”方锐神情凝重地说道。

“我明白。”叶修笑了笑,“但如果你对这件事的情况稍有了解,你就该知道,我们双方经济收入状况都差不多,原样保持各自的财产对我们来说是最方便的,费力气划分得清清楚楚多争个几十几百万,实在毫无必要。”

“我知道。”方锐微笑道,“可有些事,我想,并不光是钱的问题。”

他从自己的公文包中掏出一沓文件,缓缓地摊开在叶修面前,叶修的目光接触到当中用红笔画出来的一行字时,瞳孔瞬间放大了。


“走喽!”李轩满面春风地拎起公文包,从办公桌后站了起来。

“这么高兴啊?”江波涛笑着瞅了他一眼。

“能不高兴吗!这事儿这么顺利就要解决了,报酬还丰厚得很。”李轩志得意满地说,“虽然人没明说,但我保守估计,做成之后拿的钱怎么也值四分之一套房子的。到时咱俩平分啊!都是多亏你找到了人,这案子才能结的这么EASY。”

“等你把人的签字拿回来再说吧。”江波涛笑道,“不到尘埃落定,最好还是别把话说得太满。”

“好吧,谨慎些总是没错。”李轩拉开办公室的门,挥了挥手,“我真走了啊,不然该迟到了。回头请你吃饭!”

到目前为止,李轩还没有直接跟叶修接触过,所以并不知道,江波涛之所以这样说,倒也不全是出于审慎的性格使然——其实更大程度上倒是因为某种奇特的直觉,这种直觉是江波涛站在叶修跟前时感受到的,他当时觉得这个人身上充满了奇妙的变数——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大概很容易闹出什么幺蛾子。所以他现在注视着李轩离去的背影,衷心盼望着自己这次的担忧属于多余的范畴。

可惜,要是这么容易就能被突破,墨菲定理也就不会被叫做定理了。


李轩瞪着面前的人,一时间完全忘记了落座。

“你……怎么是你?!”

“哟,李轩大大!”方锐惬意地靠在扶手椅里,很有精神地冲他挥手,“还愣站着干嘛呀,快坐快坐!虽然很久没见了,也不用表现得这么惊喜吧?这可太让小弟受宠若惊了!”

报了叶修的名字被领到事先订好的座位上,结果没见到约定的对象,桌子旁边反倒坐着你这么一货,谁能淡定下来啊?!眼珠子没掉出来就不错了!李轩一边在心中咆哮,一边表面平静地在方锐对面坐了下来,无奈地问道:“方锐大大,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我在这里约的人好像不是你吧?你怎么会在这儿?叶先生呢?”

“我是律师,出现在这里还能是做什么?”方锐笑嘻嘻地答道,“我的当事人叶修先生有些事情,一时半会儿来不了了,今天就先我们两个谈吧,叶先生已经全权委托我办理他的离婚案件。”

李轩脑子里轰的一声,浮出一股不祥的预感:“他变卦了?”按理来说,本来今天只需要叶修签个字就行,这么简单的事,即便是有钱人也没必要专门聘请一个律师代为打理。既然请来了律师,那肯定就是有什么变故了,何况看样子,叶修这次根本来都不会来,也就是说,至少在今天,他是没有同意签字的打算了。

“没有没有,别紧张啊。”方锐笑眯眯地说道,“放心吧,我的当事人离婚的意愿并没有改变,他只是为了确保离婚协议对他的利益没有损害,才请了我这个代理律师。要是没问题的话,咱们就先来看看你那边拟好的协议?”

李轩将信将疑地打量了方锐几眼,这种话真的是连鬼都不相信。不过归根结底,这件事情总是要做的。他依言掏出协议书,摊在桌子上,推到了方锐面前:“那么就请你过目一下吧。”

方锐拿起这份协议,认真地阅读了起来。有好一会儿,桌上一片寂静,只有纸张翻动的沙沙声。李轩就趁这个机会反复思量着方锐出现在这里的原因,然而推想了数种可能性都是既无证据也无头绪。就在这时,方锐放下文件,一脸严肃地开了口。

“很抱歉,这份协议当中,存在着隐匿婚后共同财产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我的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样一份协议,我和我的当事人是不可能答应的!”


喻文州站在酒店的大堂里,看了看表。他这天下午有个会议要在这家酒店开,正巧李轩和叶修的面谈也是在这一天,他便让李轩约在了同一家酒店,这样事情结束后可以马上联系。但是这个会结束得有些早了,李轩那边显然还没谈完。喻文州这些天工作连轴转得厉害,这时大脑从紧张状态中解放出来,着实是有点疲累,揉了揉太阳穴,他决定去小酌两杯权作放松。

没想到,他刚在吧台边啜了一口酒,椅子都还没坐热,就有一个不速之客来到了他的身侧。

“喻先生是吧?你好你好。”那个人在喻文州身旁的座位上坐下,开口招呼道。

喻文州闻声转过头看了一眼,立即惊讶地挑起了眉:“你是……”

“我不是叶秋,是他的哥哥叶修。”来人笑道。

“原来是叶先生,久仰。”喻文州淡淡地说道。他一面说,心里的诧异却是有增无减。按理来说,叶修应该正在和李轩谈话才是啊!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比在此地与叶秋巧遇要令人心惊得多了。

“彼此彼此。”叶修说罢,抬手招来吧台里的调酒师,一指喻文州面前的酒杯道,“他的这杯算我账上。”

“不用这么客气吧。”喻文州微微皱了皱眉。

“你才是不要这么客气才好。”叶修将手在他小臂上轻轻拍了拍,笑得颇有些暧昧,“这钱都是咱们的婚后共同财产,拿来给你买杯酒喝是理所应当的,用不着推辞。”

喻文州脸色微变:“叶先生,开玩笑也请注意分寸,这样的笑话并不有趣。”

“我可不是在开玩笑,我说的是事实啊。”叶修耸了耸肩,“咱们的婚姻关系只要还存续一天,在这期间所得的东西就是我们两个共同所有。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有什么不对?”

“我们两个素昧平生,你明知这段所谓的‘婚姻’是怎么一回事,这样较真有意思么?”喻文州压低了声音说道。

“你这样说才是没意思了。”叶修满不在乎地笑了笑,“即使你我再怎么不愿意承认,这桩婚姻在法律上都是切实生效的,要不然你又何必找我?”

喻文州沉下了脸:“叶先生,你到底想说些什么?”


(TBC)


终于拍到叶总和喻总见面了!爽!!!

久违地配个BGM吧!照样是离婚律师的插曲《与爱为邻》,就是听着这首歌脑补出叶喻篇故事的诶嘿嘿~

怎么把感情 演成对手戏

坦白说起来 确实有点滑稽

当狭路相逢 又无法逃避

擦亮了眼睛 把你看仔细

危险的关系 怎麽可以轻敌

耳听过爱情 骗不了自己

偏偏你让我动心


想写的叶喻,就是这个调调!

评论(37)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