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叶喻】我们离婚吧(第三十一集)

第三十一集

李轩盯着面前的文件,过了半晌,神情复杂地叹出了一大口气:“这件事我现在无法决定,必须征询我当事人的意见。我看,我们还是改日再谈吧。”

“没问题,您请您请。”方锐笑呵呵地把东西收了起来,“来来来,这儿的红酒鳕鱼排很不错的,我刚刚点了两份,应该很快就送来了,咱们好好吃一顿。”正说着,侍应生果然端着两个盘子过来了,在两人面前分别放下一盘。方锐立刻志得意满地拿起刀叉,飞快地吃了一口,而后一面赞叹一面招呼李轩道:“好吃!李轩大大你也快吃啊,来趟这么高档的地方不容易,还有客户报销,不吃白不吃,多吃点儿!”

李轩心中郁闷不已,哪还有心情吃喝,看着方锐这一张得意洋洋的脸,真是恨不得把那一沓文件都摔在他脸上,而后飒爽地扬长而去,只留给镜头一个潇洒的背影。但这终归也就是脑补一下,这案子还要继续做的,方锐既是对方律师,又是自己朋友,于公于私都不能这样跟他翻脸,何况这里是个自助餐厅,餐钱都交了,就像方锐刚才说的,不吃太浪费。

李轩切下一块鱼排,恨恨地送进嘴里咀嚼了起来,那咬牙切齿的劲头,真好像咬的不是鱼肉是方锐一般。偏偏方锐对此视若无睹,在对面就跟没事人一样,一边切鱼排一边还在快乐地哼着小曲儿。李轩瞥了他一眼,无奈地叹道:“好了,公事都谈完了,方锐大大现在能不能用朋友的身份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掺和进这桩事儿里头来的?”

“哈哈,那还不简单,这案子油水多啊,标的额这么可观,咱们律师哪有不爱钱的?”方锐冲他挤了挤眼睛,“李轩大大你不也是因为这个才这么上心的嘛?”

“话不是这么说。”李轩正色说道,“我昨天最后一次跟叶修通电话的时候都还是讲得好好的,他会亲自过来,但今天来的却是你。叶修要找律师,早就找了,何必最后一天搞突袭?所以我想,你这个律师也不是叶修主动聘的,是你得到了消息,觉得这里头有油水可捞,就主动找上门去毛遂自荐的是不是?但是我不明白,你是从哪里听说的风声呢?喻文州这边是不希望有任何多余的人知道,了解这事内情的应该就只有他本人、我、江波涛还有我俩的助理,叶修那边,就算口风没这么严,这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肯定不会四处说啊,你跟他之前也不认识吧?”

方锐一脸贼兮兮的笑容:“哎呀,这就不能告诉你了,谁没点不能说的秘密呢?”

李轩恍然大悟:“是杜明谈恋爱的时候嘴贱了对不对?我操,我必须得跟江波涛说,这小子坚决不能要了!”

“别啊!年轻人一时心直口快也是难免的嘛,多给人家一次机会啊!”方锐语重心长地殷勤劝道。

“那你倒是给他机会去。”李轩黑着脸叉起盘中一朵西兰花,扔进了自己嘴里。杜明疯狂地迷恋着方锐的助理,这事全律所上下都知道,原本只是个一厢情愿追女神的故事,大家都不知见证过他多少次的惨败了,在所里就是个传奇级别的笑话。不过李轩每次看着他一脸沮丧又不肯放弃希望的傻样,就想起了大学时代苦追吴羽策的自己,很是有那么些感同身受,也因此鼓励过他好几次。没承想上次江波涛和周泽楷婚礼上,两人不知怎么被牵上了线,这事顿时有了起色,现在似乎是至少进入暧昧阶段了。本来这是好事啊!李轩也一心替杜明高兴的,但如果为了这个卖队友,那可就另当别论了。李轩又黑着脸嚼了一块土豆。他所不知道的是,杜明这卖队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且上一次出卖的对象正是他自己。那一回把李轩住址泄露给唐柔的事,江波涛为了替杜明的前途着想,没跟任何人说过。要是让现在的李轩知晓了这件事,真不知他会作何感想。


“我并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只是摆事实讲道理而已。”叶修一脸无辜地摊开手。

喻文州盯了他片刻,开口说道:“如果是关于财产分割的事,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

叶修竖起食指摇了摇:“错了,是‘初步的’共识,只要我还没签字,这共识就都只是初步的,我当然可以提出意见,是不是?”

“那么,是什么事情让您改变了想法呢?”喻文州平心静气地问道。

“这个,我想还是留着让我或者你的律师来跟你解释吧。”叶修笑道,“咱们花这么多钱请律师,不就是为了自己能省点心,少说两句吗?”

喻文州眯起眼睛上下打量着他,叶修却在这时指了指他放在吧台上的手机,故作惊讶地说道:“咦,屏幕亮了,有谁来电话啦?”果然,话音刚落,手机的来电铃声便即响起。喻文州瞟了他一眼,接起了这通电话,才说了没两句,就不由得提高了声音:“你说什么?!”

而后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显然是在听对方说话。末了,他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有些疲乏地说道:“好,我在一层的大堂酒吧,叶先生也在,你们可以一起过来。”说罢,他挂上了电话,转向叶修时,两片嘴唇抿成了一条冰冷的直线。

“看来喻总已经知道原因了。”叶修不慌不忙地说道。

喻文州紧紧地盯着他,没有接话。

“二零一零年八月,境内自然人喻文州受让获得蓝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23%的股权,一跃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叶修慢悠悠地说道,“但谁知道,就在这一年的七月,喻文州已经结婚了。这笔股权,不是他的个人财产,而是他跟另一个人的婚后共同财产!”

喻文州突然笑了:“叶先生,你究竟想表达些什么呢?你该不会真以为,凭着两张我们或许根本就不会找到的纸,我就会答应把自己在公司的股权分你一半吧?”

“但现在那两张纸终究是重见天日了,而且经过公证,具有确实的法律效力,这世界上的事情没有如果。”叶修说道,“如果我没猜错,喻总,你的律师今天带来想让我签字的那份离婚协议上,应该没有把这笔股权列入我们共同财产的清单吧?隐匿婚后共同财产可是性质恶劣的行为,会给配偶的财产利益带来严重的损害,我只是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罢了。”

“那么,如果我没猜错,叶氏集团近期正在向广告传媒界进军,凭着雄厚的资本,这一路也算是顺风顺水,但蓝雨,是这前进路上很大的一块绊脚石吧?”喻文州轻声说道,“要是叶总能不费一兵一卒,就坐进蓝雨的股东会,那可真是天上掉馅饼了。更不用说,您在这个过程中,还一文钱都不用花。”

“有吗?”叶修疑惑道,“没这么便宜的事吧?我还得花钱请律师呢,律师费很贵的,大家都知道!”

喻文州彻底沉下了脸:“这么荒唐的事,你以为我会如你所愿?”

“法律的规定,恐怕不是你个人的意志可以左右的吧。”叶修微笑着说道。

“那你也该知道,这笔股权并不是我说分给你,你就可以拿的。只要公司半数以上的股东不同意转让,你就无法入股。”喻文州语调冰冷地说道,“你不会认为,蓝雨的其他股东都会傻到愿意接纳你吧?”

“这我当然知道。”叶修笑道,“只要是蓝雨股东会作出的决定,我当然没有意见,愿意遵从。问题是,也得先开了股东会,把这件事和各位股东商议了才行啊?总不能凭着你一句话,就代表了蓝雨全体股东的意志吧?现在,到底是谁不想开这个股东会呢?”

喻文州蓦地站起身来,脸色阴沉得可怕:“叶先生,你在暗示些什么?”

“没有什么。”叶修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只是期待你在这笔股权上拿出一个解决方案来,让你我都能心平气和地接受。我不急,我可以慢慢等。”

“放心,不会让你等太久的。”喻文州转过身,迈步向门外走去,“我们改日再见。”

“你的酒还没喝完呢!”叶修在他背后提醒道。

喻文州理都不理他,脚下一步也没停地扬长而去。叶修收回注视着他背影的视线,看向吧台上的酒杯,耸了耸肩:“这才喝了两口不到,也太浪费了,这地方的消费水平可不低,有钱也不能这么挥霍啊!没办法,还是我来代劳吧。”说着,就在调酒师有些异样的眼光中把喻文州留下的那杯蓝色鸡尾酒端到自己面前,一仰脖喝了个干净。

喻文州走出酒吧门口,刚巧撞上正要往里进的李轩,还有一个他不认识的人走在李轩身边,想必就是叶修的律师了。李轩见到喻文州的面色吓了一跳,说话都有些战战兢兢的:“喻总,您……”

“我们走!”喻文州厉声喝罢,再也不看他们两人一眼,就自顾自地朝前走去。方锐吐了吐舌头,朝李轩投来同情的目光,李轩苦笑一声,也顾不得再回应方锐,赶紧小跑着跟上了喻文州的步伐。

“喻总,您跟叶先生……”李轩觑着喻文州的神情,小心翼翼地发问。结果刚说了七个字,就被打断了。

“无耻!”喻文州怒道。

“没错,他们真是太不要脸了!”李轩立刻和他一道义愤填膺地讨伐起那两个人来。

喻文州定了定神,说道:“股权变更的情况和时间并不是什么秘密,叶修恐怕是翻了我们公司的历年财报,发现了这件事,就找了律师来敲这笔竹杠。哼,思虑当真深远得很哪!”

这猜得果然八九不离十。只不过财报并不是叶修本人去翻的,而是某位无良律师翻了之后主动找上了他,至于那位律师为什么会去翻蓝雨的财报……李轩默默地闭上了嘴。他十分庆幸喻文州思路没往这方面走。

“喻总,这次真的是十分抱歉,如果我们没有找到叶修,也就不会有这破事儿了。”李轩诚恳地自我检讨道,“结果还真像您之前说的那样,还不如公告起诉离婚呢……”

喻文州这时已经彻底平静下来,摇了摇头:“这怎么能怪你们,事先谁能料到这些?那一年我从拉斯维加斯回国之后就得到了那笔股权,就差了两天,谁想到……唉,真要说起来,我也有责任,我没有向你事先说明这笔股权的状况,的确是造成了隐瞒财产的事实。”

“别别别,您可千万别这么说。”李轩连忙说道,“现在追究这些也没有意义,咱们还是计划该怎么处理好这件事才是正经。”

“不错。”喻文州叹道,“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想……还得继续拜托您了。”


(TBC)


编剧觉得明明很不爽想摔盘子但是因为舍不得浪费而使劲吃的李轩大大太萌了哈哈哈哈!

评论(39)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