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流星

存文的地儿。
全职狂热中。轮回粉,周泽楷本命,基本没有什么太固定的cp,萌的很多,有梗有空就会写。叶攻党。
最喜欢的大致有这些:邱叶|黄喻|江周|叶黄|叶喻|叶周|喻周喻|周翔周|周黄周|策周策|双叶|双花|双鬼
蝴蝶蓝小说四部全吃。独闯风流。星照颖夜本命。近战顾百。
欢迎来搅❤

【50】【双鬼】离婚系列番外·再出发(一)

发生在双鬼离婚事件大约一年以后的故事,为了满足导演和编剧恶趣味的产物,嘿嘿。

同性婚姻合法化设定。因为很久没更过了,所以贴个本传的链接吧:

前传《Young and Beautiful》全文下载  本传《我们离婚吧》


(一)

“儿子啊,过了这个生日,有什么感想?”李轩妈妈笑眯眯地问道。

李轩心中暗叫不妙。

这一年年初他爸爸退休了。终于有了大把的自由闲暇时间,老头儿老太太的第一项规划就是来上海住上十天半个月,把江浙沪这一带都痛快玩一玩,顺带帮他们小两口照料一下家务,给儿子过了今年的生日再回去。

看到爸妈并没因为退休而消沉,而是兴致勃勃地计划起以后的人生怎么享受,李轩和吴羽策都挺高兴。结婚之后就再也没机会跟父母这么长时间地相处了,两人对爸妈的这次上海之行自然也是很欢迎。只不过吴羽策是真高兴,李轩却不由自主地想得有点多:大概从半年前开始,他妈妈就总是寻找机会跟他谈论一个问题,虽然每次都被李轩变着法儿挡回去了,可是他妈妈并没有放弃,反倒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斗志高昂,说得越发频繁。这一回老两口来上海,李轩可不觉得他俩是单纯来玩的,不管怎么看,他妈妈应该都是打算见缝插针地跟他探讨那个问题。李轩也怀着觉悟做好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心理准备,没想到爸妈在家里住了十来天,还真的就是每天四处玩玩再给他和吴羽策做顿饭,从来没往那方面提过。

这一天是李轩三十岁生日,吃完这顿生日宴,明天爸妈就要坐上回家的火车了。李轩心里又是不舍又是欣慰,也滋生出了一点侥幸之心,想着说不定他妈妈想通了或是怎么着,不再跟他提这事,这次就真这么过了。

没想到还是来了……李轩太了解自己妈了,一看她这个表情,就知道后头有什么话在等着。他在心中叹息一声,装作若无其事地开了口。

“没什么特别的啊,就是又长了一岁。”

“可不是普通的长一岁啊。”他妈妈马上说道,“你都三十了!”

看吧,果然来了……李轩苦闷地叹了口气,没有接话,反正谈到这个话题,当妈的自己就会滔滔不绝地继续下去,根本不需要他在中间插嘴。

“三十了,老大不小了,是不是该考虑要个孩子啦?你们都结婚六年了,二人世界也差不多过够了吧?”

“妈……”李轩不情不愿地开了口,“都跟你说过很多次了,这事儿得等满了三十周岁再说啊。”

“是啊,所以我之前都没说了,就等到今天才提出来。你这可不就满了三十嘛?”

“我是满了,吴羽策还没满呢。”

“那不也就在今年年底吗?也就是半年左右,一转眼的事儿,很快就过去了,现在可以开始准备准备了啊!”

“用不着那么着急吧……”

“怎么不用!我听人家说,那程序可复杂了,光是办手续就得折腾好几个月,再说这事儿也得看缘分,你爸的同事就认识一对儿夫妻,奔走四五年了也没抱上一个孩子。你说这事儿该不该上心?你可别说不急,现在不在乎,以后着急上火起来可没地儿哭去!”李轩妈妈跺一跺脚,不满地扯了扯他的袖子,“哎,儿子,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呀!”

“听着呢!”被迫将这些话听过了无数次的李轩有些心不在焉地答道,“妈,您说的那都是极端的个例,不是普遍情况啊,您不能按那个标准去焦虑,那没必要。”

“个例不个例的,你怎么就断定它不会发生在你身上呢?”李轩妈妈忧心忡忡地说道,“要我说,你早做这个准备,如果一切顺利,那当然最好不过了,就算不顺利,那开头开得早,也不至于太被动。及早打算,总没损失的啊!你像现在开始准备,哪怕万事不顺,拖了个五年吧,到时三十五抱上孩子,也不算太晚。你要是三十五再开始折腾,再给你拖上五年,到你有孩子的时候可都四十了,那怎么整?到时孩子长大了你就老了,等你退休了孩子大学还没毕业,那时你可不赚钱了,孩子以后工作结婚你都没法支持,那难受劲儿没处说去!”

“妈!”李轩哭笑不得,“你想得也太多了吧!这都哪儿跟哪儿啊,根本还没影的事儿,怎么就已经想到我退休去了。”

“你以为妈闲着没事儿爱乱想啊?还不都是看你态度消极,也不上点儿心!”李轩妈妈伸出手指,恨铁不成钢地戳着他的胸口,“说实话,你要是态度积极,那开不开始行动根本不要紧。可你现在这样儿,每次我一说起这事儿,你就知道随口应付,心里烦得要死,你以为妈看不出来?让我和你爸怎么能不担心?李轩,你可别告诉我们你想玩什么丁克家庭,这辈子都不想要孩子啊!”说到最后,她陡然提高了声调,眼圈也隐隐有些发红。

“哎哟,你想哪儿去了!咱们好好说话,我生日这么好的日子,你哭什么啊!千万别哭。”李轩手忙脚乱地拍着她的肩膀,“唉,肯定不会不想要孩子的啊,你们也知道我思想其实还挺传统的,就是……总觉得太早了,时机还不合适……”

“我就不明白,还有什么不合适的?”李轩妈妈抹了抹眼睛,“你们都结婚这么多年了,感情也稳定。也有这么大房子,钱也赚得不少。你前几年工作忙,那会儿我们也都看在眼里,现在要是还忙成那样,我也不催你,但最近这一年不是已经好多了吗?又不是不想要孩子,养孩子的时间金钱也都有了,你怎么就这么抗拒呢?”

“我……”李轩感到浑身无力。确实,从纸面上看,他实在没有任何原因拒绝迎接一个孩子的到来,只是心里总是有那么一种感觉,觉得现在还不到时候……不过这种理由说出去,父母是不会听的。李轩自己其实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心态,实际上他在刚结婚的时候就偷偷畅想过,将来住在一套大房子里,周末的早上和吴羽策在洒满阳光的餐桌旁对着大落地窗吃早饭,孩子在两人身旁蹦蹦跳跳……

可是,当这样的图景只差一步就可以实现的时候,李轩却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在实际上做好心理准备。如果现在告诉他,明天开始会有一团软乎乎的小生物管他叫爸爸,他一定会崩溃,因为没有自信,并不觉得现在的自己有能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父亲。

而且……说到吴羽策,那就更难以想象了。李轩有点儿头疼。他尚未跟吴羽策讨论过孩子的问题,不过以他对吴羽策的了解,根本无法设想对方会在这方面有追求。就算他很想要孩子,要怎么跟吴羽策开这个口,也足够他发愁一阵子的。大概这也是在潜意识中促成他现在这种心态的原因之一吧。

不过,都说到这个地步了……

“我知道了。”李轩叹了口气,“我试着跟吴羽策说说看吧。”

他妈妈顿时破涕为笑。

“小吴那边你不用担心的啊!”她兴高采烈地说,“我刚才跟他聊过这件事了,人家很赞成的,态度比你积极多了!”

“……啥?!”


(TBC)

评论(22)
热度(169)

© 烟火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